初夏的罗马湖

• 出发时间/2016-05-07

5月7日,周六,也是今年立夏后的第一个休息日,闲来无事,到附近的罗马湖逛了逛。
        虽然住的离罗马湖非常近,但也好长时间没来了,记得上一次来还是在去年的深冬时节,湖面上结着厚厚的冰,大人和孩子们还在湖面上溜冰、玩冰车呢。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天空蓝蓝的,偶尔有一些鱼鳞状的白云,高高的漂在空中,更衬托出了天空的清澈与透亮。今天的风也很小,湖面水平如镜,岸边的树木、高塔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更增添了罗马湖的闲适与安静。湖岸上三三两两的散落着垂钓爱好者的阳伞、钓竿,“渔翁”们坐在自带的各式小凳子上,静静地等待着禁不住美食诱惑的小鱼咬食上钩。我很随意的看了一下“渔翁”们的战利品,说实在的都不多,即便是钓上来的鱼也很小,但他们仍然乐此不疲,而且很多是从很远地家中开车或骑车赶来的,这大概就类似于古人所说的:钓翁之意不在鱼,在乎山水之间吧!
        初夏的罗马湖的确很美,特别是在距离中心城区如此近的位置就能找到这样一个静谧之所,真的很难得。
        这么美的风景、这么好的位置,真的需要好好珍惜!但个人认为顺义区做的很不够。虽然在湖区的标志牌上已有了“罗马湖公园”的标牌,但缺乏整体规划,近年来周边增加了很多餐馆、游乐设施,很多应该属于私搭乱建;园区也缺少管理,车辆随意停放,游客随意烧烤野炊,有的地方垃圾遍地。
        真心地希望北京市、顺义区政府能够好好规划一下,可以增加一些配套设施,增加一些游乐项目,但千万不要急功近利,胡乱建设,搞得乱七八糟,环境破坏了,再想恢复难度可就大了!当前最急迫的是加强管理,把车辆管好,把卫生搞好,把水体质量控制好,这花不了太多钱的,关键是真的要“执政为民”啊!我们热亲地期盼着罗马湖这块风水宝地变成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福地!

备注:1. 罗马湖位置:京承高速第二个出口下高速后东行,罗马环岛西北侧。
           2. 罗马湖以临近顺义区后沙峪镇的罗各庄和马头庄而得名,与意大利罗马无任何关系。

罗马湖南岸的室内网球馆

“素心小筑”,很诗意的名字,是一家素菜馆,环境很好,也是罗马湖周边最早的一家餐馆。

“马六甲传奇”,也是开的很早的一家西餐馆。

熹园酒楼,是一家近年刚开张的酒楼,徽派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9 19:1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6 14:5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5-16 14:50:14 的回复:

回复vicky:谢谢关注!其实罗马湖算不上什么景区,也是免费的,只是由于距离城区近,大家来的多,所以也无所谓什么攻略啦,只要您能按照地址找到就没有问题了。

2016-05-30 15:15

引用 xiebowen 发表于 2016-05-09 19:12:0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xiebowen: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