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我们去 新加坡 度蜜月 吧(150504~0508)

太阳灬 (南京) LV.5
2016-05-09 12:00 539/4

前注:说起度蜜月,几乎更多的年轻人向往着马尔代夫巴厘岛,或者15日的欧洲行,其实我也是一样的,但是短短的几日婚假我更愿意去一个旅途近而且多文化的美丽城市,我想,那里是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又称为狮城。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之谐音,早期的居民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这个国家同时生活着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分别信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印度教 ,这样的多文化国家,怎能不让人好奇。我喜欢多文化国家的原因不仅仅因为多文化多种族带来的层次分明,还有那些融合在里面。

蜜月旅行之新加坡

出发前准备:护照,新加坡签证(携X),新加坡WiFi(携X预订)
5月2号婚礼结束后,四号我们开始了新加坡蜜月旅行,时间:5/4 ~ 5/8日,时间很短,好好享受一下这个多文化的国家吧。
我在携网定的“新加坡5日自由行·直飞 滨海金沙1晚体验”套餐,价格现在想想应该是贵了,这个套餐10573元,包含3日圣淘沙里面的名胜世界节庆酒店,酒店还是比较推荐的,单独预定的话价位应该是1400左右/1晚。位置离小火车很近,在名胜世界里面 ,一楼就是赌场,外国人可以刷护照进出,赌场的名字忘记了,后面入住的金莎酒店也有。很正规规模非常大的赌场哦,后面详细介绍。金莎酒店一晚 单独预订 2800/1晚。只能感叹新加坡这个国家虽然小,但是整体经济水准的关系,物价还是非常高的。同样这里所有的一切都让你很满意。是一个非常棒的过家。

DAY 一:南京→上海浦东→新加坡樟宜

要坐早班机的原因,我们选择5/3日提前到达了上海,在上海浦东机场附近的锦江连锁(341/1晚)住了下来,酒店离机场大概15分钟的距离,一般出国行前一晚都会住在这边,离机场近是最重要的事情。重要:酒店会有机场的往返接送车哦,这个一定要给赞!!
5/4日,出游的DAY 一:我们坐 MU567 航班 ( 9:55 → 15:35)到达,快到新加坡之前是路过马来吗?通过窗户看到了蔚蓝的大海,还有好多的小岛,非常的漂亮!在城市中几乎看不到的蓝天,白云,碧水!越发的对我们的蜜月之行满怀期待了。
飞机按时抵达后,我们快速的通关,提取行李,一路上都非常的顺利。出了机场我们快速找到乘MRT 的地方,我和老公办了两张地铁卡,接下来的日子出行会非常方便,人工购卡及充值。乘坐绿色地铁到达Outram Park Mrt Station(欧南园换乘站)再转搭地铁紫线(东北线)到Harbour Front(港湾站)下;Harbour Front(港湾站)出站口就是Vivo City(怡丰城)了,在港湾站里面就已经看到很多好吃的东西了,和老公在飞机上也没有怎么吃东西,我们就迅速的找了个快餐形式的地方坐了下来。里面有很多窗口,点了一份还海鲜炒饭,还有一份类似米线的东西。我们拖着行李箱的原因简单吃完就转站到Vivo City,三楼就是乘坐去圣淘沙的免费小火车,拿着酒店预订单就可以打印出对应几天的票券哦,非常有用,不然还得另外付费...总共有四个站,分别是:圣淘沙捷运站、滨海捷运站、英比奥捷运站、海滩捷运站。旁边有免费的咨询台,同时售卖圣淘沙岛上的套票,但是不建议购买,好多热门的景点都没有,在国内买好就非常方便了

抵达圣淘沙,住名胜世界里的Hotel

照片先后顺序估计有待做一些调整,但是并不影响我把这里介绍给大家哦
下了小火车,就到了圣淘沙了, 圣淘沙以前只是个渔村,英国把其殖民为军事基地,而现在被誉为“迷人的小岛”,事实证明这里真的挺迷人的。一路坐小火车可以清晰的看到窗外的美景,沿着海水,看到了远处的港口,慢慢的进入 Sentosa, 感觉像走进什么迷幻小城堡的感觉。请原谅我删掉了有sentosa的照片,随便的PO了度娘一张成品图。下了小火车拐到名胜世界的地方就很容易找到酒店了,酒店在一个大型建筑立面,下面有一些奢侈品店,我们迅速的找对酒店(这里面同时有三个Hotel,别走错了)check in 后 去放行李换件凉快的衣服。酒店的照片找不到了....但是还是推荐给大家,位置好,楼下就是游泳池,通过阳台可以看到整个岛上的风景以及泳池,(*^__^*) 嘻嘻……
紧接着我们就到了酒店旁边的马拉西亚美食街,是刻意做出来的一条夜市感觉,里面使用现金,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好了,我们点了印尼饭还有蚵仔煎全部不好吃,,这里主要还是骗骗游客的,不地道.....
走走晃晃,看到巧克力超市,进去买了一些包装很漂亮,味道不知道如何的巧克力,女孩子总是喜欢这些外表可爱的东西,圣淘沙里有很多西餐店,价格都没有很亲民,还有加税和服务费,这样下来我们就放弃了。还有很多酒吧,我们以为第二天的日程,在环球影城逛逛就回酒店休息了,
特别提醒:圣淘沙上没有超市哦,所以不要想着可以通过便利店解决填饱肚子的问题。

Vivo city 用餐,去小印度,夜晚在克拉码头喝啤酒

大早我们就坐小火车来到换乘站 Vivo city,决定在这里买两件T.顺便把中饭也解决了,攻略上提到的无名海鲜馆在这边哦,我们点了招牌胡椒蟹,还有一份炒饭,人均还是蛮高的,好像是一千多吧,记不清了,最重要的是个人认为胡椒蟹真的还好,炒饭不错,哈哈

下午我们乘坐地铁来到小印度,作为女性一直对印度这个国家有些芥蒂....但是每当电视里看到关于印度的一些文化,音乐剧,又会对这个神秘的国家产生好奇...如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印度人信奉者好多不同的宗教,在小印度我看到了好多不同的寺庙,它们有着不同的建筑风格和颜色。小印度很多卖花环的,是印度族人用来婚嫁仪式用的。印度民族元素的金饰店非常多,其实很想买一个小东西当做纪念的,可是如照片一样,印度的饰品民族元素太重,非常华丽,感觉我这个普通的汉族人会把它带不出味道,索性就离开了。我有做一个印度彩绘哦,建议去这里的人都可以尝试一下,自己感觉还是挺好看的,我清楚地记着这个9新币。天然颜料,类似于小时候奶奶给包的豆叶染指甲似的东西,凝固冲洗后就是橘色,很漂亮很喜欢呢。大概维持了5天的样子,很多当地人手臂,脚踝上都有类似图案哦。

马里安曼兴都庙    新加坡最古老的兴都庙,是标准的南印度庙建筑风格,供奉专门驱逐霍乱、瘟疫的马里安曼女神。这座寺庙不同于其他,人物生态生动,色彩鲜艳,很有特色和艺术感。寺庙可以免费进入,但拍照就要交费,另外进入时需要脱掉鞋子。走进寺庙,看到很多印度人在做仪式,里面全部都是鲜花,害怕违反了他们的宗教制度,两个人不敢乱说乱动,静静地看了一圈就离开了。我看到旁边那个打坐的大叔,他头上的红点确实不应该只是红印吧,我感觉是弄破的..这个叫吉祥痣。
离开这里我们还去了小印度上的一个有名市场,一层是卖海鲜的,天气炎热的缘故味道实在太刺激了,二楼是印度名族服饰,很多印度人正在购买衣服,布料类型华丽到朴素的全部都有。

夜幕降临,克拉码头聚集了很多种族的人。这里大大小小很多酒吧,夜景非常漂亮,我们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4瓶冰镇啤酒,结果喝完后发现这啤酒是蜂蜜味的,注意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哦。

动物园+金莎外景,询肉骨茶

我们在Vivo city 吃的亚坤吐司,我爱的孙燕姿曾说过最爱吃他家的吐司了。我们点的基本套餐哦,吐司里已经涂好的kaya,一份生鸡蛋,我们学着当地人的吃法,倒入酱油还有胡椒,em,味道怪怪的,面包站着鸡蛋吃,几个意思啊,哈哈.....新加坡的奶茶非常好喝,很浓郁
名胜世界外面就有去市区的巴士,大家一定要去找哦,就在赌场外面

看到吗?这个红毛大块头很喜欢我欧巴,他俩对上眼了

这个小东西忘记叫什么了....一定要去看看,我从未见过,他其实只有手指那么大,大概四五只在墙上,真的不是很显眼。现在想想他很像疯狂动物城里的鼩鼱。建议大家去看看它,重点是他们很小,注意找到它 kkk

内容好像有些太多了,还有环球影城和乌节路,China town 等等没有整理出来, 先传上来我再继续修改吧,阅读后觉得不错就请给我一个大大的赞吧,共吗思密达,我才有力量把韩国的游记也完成哦

吃完早餐,我们乘坐巴士再换乘地铁N12义顺站(YishunStation),转乘171巴士.....我们的目的地是Singapore Zoo 位于新加坡北部的万里湖路,占地28.3公顷,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园内利用天然屏障代替栅栏,可以给游客一种和动物更亲近,更真实的感觉。动物们自己也爽歪歪吧,这里哪是动物园,明明就是他们的后花园,完全感受到这个国家,还有这里的工作人员十分负责的照顾着这些动物们。
动物园的票国内网购的哦,拿着复印件,进门时直接可以扫码进入,非常方便。(本来我还在售票地方排队,旁边美丽的印度妇女告诉我的,他家小孩的眼睛非常漂亮,真的是黑色芭比,哈哈)进园后,我们拿到园内地图,想找我们最想看到的动物,例如在游泳的北极熊....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9 18:54

2016-05-09 21:50

引用 dubao 发表于 2016-05-09 18:54:0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dubao:谢谢 再接再厉

2016-05-10 13: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