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景区---镇远古镇 背包客四日悠哉自由行

yan LV.2
2016-05-09 12:05 766/4

2016.4.27
路程:深圳北---广州南----贵阳北----贵阳(二七路小吃街)----安顺
费用:
1.车费: 和谐号0.5h(深圳北--广州南)74.5元+动车6.5h(广州南---贵阳北)267.5元+50路公交0.4h(贵阳北---贵阳)2元+火车硬座2h(贵阳--安顺)15.5元
2.晚餐:12元酸汤粉 二七路小吃街
3.住宿:四季宾馆RMB68/晚
二七路小吃街:基本每款小吃都是10元一份,酸辣汤,臭豆腐,烤洋芋
第一天早上9点25的和谐号,可惜地铁赶晚了就改签延迟。下午6点到的贵阳,然后去二七路小吃街吃东西,在鸿通鸿商场的下面,一条小路下去,看着像菜市场,旁边就是小吃街,小吃街是抵押卡的吃多少刷多少,最后退卡还钱。感觉小吃街是被吹出来的,不好吃,没有什么特色。我们看了一路,就吃了都匀酸辣汤。最后晚上赶完安顺,火车还晚点了。到达安顺已经22:30,美团订购的四季宾馆。感觉还不错,但是我同学说被单有味道,可是我没闻出来,老板娘和老板非常好人,房间价格也便宜。

2016.4.28
路程:四季宾馆--3路公交车 2元到安顺汽车东站---汽车东站大巴到黄果树瀑布 RMB22---入住 志和商务酒店--游玩黄果树瀑布(约5h)
费用:公交费用2元+大巴费用RMB23+酒店RMB138/晚+午餐RMB10(面包八宝粥)+景区门票RMB180+景区环保车RMB50+黄果树瀑布门票 RMB180和景区环保车RMB50+景区扶梯RMB30+景区索道RMB10+雨衣雨鞋RMB8+晚餐(黔人百味)RMB138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9点,吃了安顺站四季宾馆旁边的花溪羊肉粉,8元一份,味道很不错,贵州的干辣椒非常不错。
退房的时候老板告知在火车站做3路公交车(车程40min,不绕路)去安顺东站(现在安顺只有汽车东站才有大巴车直达)做大巴直达黄果树瀑布,RMB23/位(50min),到了汽车东站,直接买票,车人满即开。一般20分钟一趟

由于慢悠悠的旅行,到了黄果树瀑布已经11点了,在景区买好门票和环保车(有的士车,但是我觉得环保车即可,都是固定地点开出,我和我同学两个人包车了),景区大巴车按顺序载你到 陡坡塘瀑布景区 (景区游玩约1.5h,瀑布很壮观,水声很大,拍照啥的都很不错,最喜欢这里了)

出来后问人去做环保车到 天星桥景区 (游玩2h,除了数生步 有的意思外,前面大概15个景点都是人造景点,一些石头都是景点,很无聊,直接走过即可,路很抖有的黑,小心行走,期待的天星洞竟然维修!银链坠瀑布水量不足,感觉就几块石头,非常无聊,出口还在兜远路,路标指示不清楚,最后找到缆车做出来的RMB10推荐,不然要走超级远的路程)

下一站 黄果树瀑布,已经下午16:00 了,做环保车赶往黄果树瀑布景区,如果有精力就不推荐做RMB30的扶梯,但是赶时间就做单程的RMB30的扶梯,可以节省大概20分钟的时间,扶梯出来还是要爬山大概20分钟才能到黄果树瀑布。瀑布水量不够大,但是有形状还是不错的,只是感觉还是陡坡塘最喜欢。水帘洞很小的,其实就是一个噱头,走过去就没有了,人不多五分钟搞定的事情。下山回出口做大巴车大概走了40分钟。。。快到出口才有一个邮局里面有卖明信片。建议时间来得及当场写,不然就买了明信片带走。

出来做环保车到景区门口已经18:30了,虽然我们预计玩2天,但是发现景区实在太小了,人不多5-6小时搞定,如果不喜欢拍照看看4小时即可。
由于我们已经入住了,故再呆一个晚上,晚上在附近的黔人百味吃的,可能贵州的酸汤鱼酸汤啥的不符合广东人口味,吃起来真痛苦。

4.29
路程: 黄果树瀑布做大巴到安顺火车站 RMB22 ----4路公交车RMB2---安顺火车站---安顺镇远 RMB107.5 (火车卧铺)--1路公交车RMB2---入住慢时光酒店RMB128
早上黄果树瀑布的大巴车只有运到安顺火车站附近的,没有直达的,下午17:00后是直接运往安顺火车站的。晚上19:00前都有车。
安顺很多公交车百度都是错的,最好问问当地人
火车站附近都是牛肉粉羊肉粉,要找饭镇的很难。所以我们在火车站门口买的小吃,味道还可以把。价格也不贵。今天又耗在路上了。
晚上20:30下镇远站,出来直接搭1路公交车RMB2到酒店。建议入住古镇里面,最后是祝圣桥附近。

4.30
行程:6:30去石屏山 (7点前进入免费)--观看苗疆长城遗址(不建议RMB30门票,很无聊,很小)---石屏山观全景还是不错的----另一条小路下去可以直接到四官殿(供奉 白起 廉颇 等雕像) 就一个收费点,可以进去参观许愿捐香油钱-----下来直接过去青龙洞 RMB60 - 观看古建筑群---如果不是对建筑感兴趣,建议外面看一圈即可,不用浪费门票,里面很小,建筑也没有很有特色---回酒店退房---背背包沿途返回去 和平村 周达文故居---做1路车去火车站----返广州镇远--广州 RMB268.5 火车卧铺 20h)

古镇商业气息挺严重的,节假日涨价特别疯狂,整个古镇就一个邮局,没有明信片卖,态度很差劲。
对于古镇算是没有好感的,东西也很贵。临近五一,住宿4.30一晚128元,5.1一晚要300多。。。好无奈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9 14:34

2016-05-09 15:4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16 14:50

引用 恶魔教主 发表于 2016-05-16 14:50:16 的回复:

回复恶魔教主:我是四月底去的,雨量不算大,五六七月比较好,雨水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