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第四季之汕头吃吃吃吃之缘分天空

大頭__寶 (清远) LV.6
2016-05-09 12:30 1258/15
  • 出发时间/2016-04-29

解释一下题目的意思,本次出游五个大人一个六岁的小孩子,两男四女,年龄差比较大,跟芒果台的《花儿与少年》节目类似,组团成功后,其中一个团友私聊我说:现在是拍花儿与少年吗,所以就有了前面哪一届标题,中间的“汕头吃吃吃吃“是本次的重点,后面的是女团友逗比的想法~故生成这个6666的标题~

出发时间:4.29 晚上接近8点从广州市越秀区出发,期间在高速路上的服务区停留了两次,总共50分钟,凌晨一点多点的时间到达汕头金平区的乐程商务酒店。
回程时间:5.2 中午11点多,从汕头前往揭阳的埔田高速出口,与大学好友吃个饭,饭后13:30出发回程广州

广州汕头全程有400+公里,高速上一共有是个服务区。开始导航出发。

4.30 早上起床的第一站来到福合埕牛肉丸吃粿条 牛肉丸牛肉这些跟在广州这边吃的真的区别很大 牛肉很嫩 牛肉丸很弹牙 好吃得不得了,潮汕人民都好喜欢吃粿条或者粿类的东西,简直好像离不开的样子

五大一小点了五碗都是小碗装的,分别的牛腩粿条,牛肉粿条,肥牛粿条,牛肉丸粿条两碗。其中里面的肥牛粿条跟我们平常吃火锅的肥牛不一样,没有那种骚味 真真是牛身上有点肥的部位,很爽口。

福合埕的碗

就在福合埕食街里面,早上来到看见附近有菜卖,估计是菜市场来的,晚上应该有各种的夜宵摊位。一楼是吃粿条的,有二楼就是吃火锅的。

门口就是切牛肉的地方和外卖牛肉丸牛筋丸的,走的时候我们回来买了十斤牛肉丸牛筋丸,52一斤,比海记的便宜,海记的是56一斤,但是味道感觉差不多。

男票特喜欢吃蚝烙 查了攻略推荐这个  但貌似我们来错了店  应该去小巷子 老人家做的那个才对

这样一份是算人头来的 说我们这么多人要60元 我说不要这么多的 要个20的就好 老板说没有20的 只能要了50的 可能因为我们是外地的又说普通话 感觉有点坑的样子

价值50大元的蚝烙 就这么一盘

这是去的那家  但下午好像经过了小巷子的依家 才看见丘淑英老人家 应该那家更好吃吧

去的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路过的,很久很久的样子 应该是待拆或者待翻新的 汕头大厦

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 里面有汕头历史介绍 进去不用门票 出示一下身份证就好 需要穿鞋套 路过可以看一下 毕竟汕头是没有什么景点的

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 外观

金平区是老城区 到处都是这样老旧老旧的建筑 这个应该就是钟楼

小洋房啊算是 外墙应该是翻新过的

都是很久的建筑 小公园附近的路 想去小公园看看 跟着导航去到发现是在修 敢情是还没弄好的吗?!

误入小巷子

天都灰蒙蒙的一片

走了一个下午都是这样的街道 店铺

走了一下 肚子有点饿了 就来海记 来到发现很多人在等位 毫不犹豫就去拿号

都是人人人人 停车也没啥位置呢 男票绕了一圈没找着车位 我在拍号看见门口有车子要走了 立马走过去占着 然后让男票开车回来

等了将近30分钟 刚好也有点饿了 时间刚刚好

都是牛肉丸牛筋丸

因为很多其他部位的肉都没了 只剩下肥肉和嫩肉 还有点了一份胸口捞的部位 两盘肥肉 三盘嫩肉 一份青菜一份萝卜 结账下来306  也蛮划算的  最重要是牛肉真的很好吃!!!

正在包糖葱薄饼 大学时wuli谢总曾经带过学校吃 心心念念哈哈

一个卖五块钱 砍价砍到四块钱一个 买了五个 还买了一包旁边黄色的饼饼 忘记叫什么了 10块钱一袋

春梅鹅肉 是卤水鹅来的 买了一小部分鹅肉 然后要了两个翅膀和两个鹅脚  一共一百块 一大盒也蛮多的 当时觉得蛮贵的 后来跟谢总说起来他说这种鹅一只要差不多一千多的 瞬间心里平衡了

都是鹅鹅鹅鹅  要鹅肉或者翅膀会搭一小块鹅肝

很多人排队 喝完感觉物超所值 棒棒哒果汁

都是纯鲜果的 看上去价钱有点贵 但是个人觉得比什么茶什么饮料的好喝多了 还健康

摆着都是水果 我们要了两杯橙汁 一杯芒果汁 一杯草莓桑葚 一杯芒果草莓  单种水果的中杯10元 搭配的小杯10元  中杯跟小杯相差一点点

好好喝 合照一个

买完鹅肉 糖葱薄饼 果汁之后 就启程南澳岛

南澳住的是客栈 里面的一个六人间 我们刚好五大一小 住这个蛮适合的 330一晚 算上去是60一个床位 因为之前跟老板沟通是五个人 但想一个包间 他跟我们说要不剩下一个就半价给你 就多给30就好了 刚好我们有个小孩子 虽然是跟大人一起睡的 但还是一个房间的好 就同意了 不是海边的 位于后宅镇
这个是去到南澳后的晚餐 跟老板借的厨房 当时沟通时候说不可以外借,去到问了一下说可以借 还免费给我们用,很好人
左边的是鹅肉 右边的是两斤青口 一斤白贝 一斤冬瓜做的汤 算上买的两盒米饭 总共花了29元 便宜cry了

5.1 去的青澳湾 天气不怎么好 灰蒙蒙的 从客栈开了四十分钟的路程吧 都是山路 海水没有预想的漂亮  但是人算不多 小孩子喜欢玩沙 但女生都穿了短裤都很冷 待了大概一小会就想走了

有绕一圈的船 有30的路程有40的路程 坐个小来分钟吧 觉得很坑就没有坐 还有摩托艇 也没多大兴趣哈哈

有点饿了 就试了一下烤生蚝 原价是30一打12个的,我们说要两打砍价50元两打 可能太多人买了 有点不熟 蛮新鲜的 但味道很一般

各种水果用 话梅汁捞在一起  生芒果特别好吃 说的是10元一斤 但记得看称 卖家偷偷把称调成12一斤的 算我18元了 我看到了提出质疑后 她才说看错了  景区的各种坑呀

传说的风电场游览区 导航到达的那个地方是需要给门票的 10元一个人 出发前问了客栈老板说其实没什么看的 别的位置也是有风车的 所以我们就没进去 结果在别的真的就活生生的靠近一个大风车

收的门票20一个人 我们是开车的 看见徒步的好像没收钱  但是门口的人说20一个人但汽车不用另外收费  去到有个大尖山 我们就上了去 上到去都是雾 途中还下雨 冷冷的 天气不好真的不要上去比较好 也蛮危险的 石头会有点滑 因为我们买了门票觉得不上去很亏 只能硬着头皮上去了

上山路上看见的view 还不错 另一边是水库  蛮多车子停在路边拍照的

晚上继续自己做海鲜吃 回客栈路上路边有海鲜卖 买了两斤多点的肉蟹,砍价到40一斤,我们买了90元 ,一斤多点的濑尿虾,这边叫虾姑,砍价到28一斤,买了30.
这图也是一斤青口一斤不知道叫 什么贝类的 有一斤半。也是买了一斤的冬瓜。因为旁边房间的人也来借厨房做饭了 他们买多了金针菇和生菜 就给我们用了,一锅熟吧。
还买了扇贝 砍价到25一公斤,这边卖东西是算公斤的,买前问清楚就好,个人觉得卖菜的都挺不错的 也不会说看你是外地的会坑你

椒盐濑尿虾 不错不错

清蒸肉蟹 蟹肉其实很一般 不是季节没办法

蒜蓉蒸扇贝 第一次做真的很不错

晚上出来吃烤串

还有炒冰,说是卖8块钱一杯的,老板见我们要五杯给我们卖七块钱一杯,味道一杯 没有很浓烈的鲜果味,还是很想再喝正强果汁冰

考生蚝是15元一份有八个,个头比较小 但烤的调料比中午再青澳湾海边吃的要好吃

最后一天回程的第一站,来吃粽子

菜单上面有十元的加料,和五元的没有加料。可是老板说只有加料的卖,一个十块钱,也不是很大个,也没有想象中好吃,有点腻的感觉。除了粽子还有一种粿,和20元起的猪肚汤,有点贵我们没要

要的两种口味的粽子各两个,有一种是加蜜糖吃的,中间的就是那个粿,六块钱一个

都是老式的街道

里面卖的种类很多,还有海鲜什么的

都是各种各样的粿 有什么马铃薯味的 绿豆味的 芝麻味的 韭菜味的等等

烧卖,五元一份,还蛮不错的,里面是糯米和肉

点了20元一份的杂锦粿,想让我们吃30的,我连忙说我们都已经吃东西了 只是尝尝而已。

走之前回到福合埕打包牛肉丸牛筋丸,都有真空包装,我是自己带了个保温袋过来。让老板给点冰块

最后一顿的牛肉火锅,去到揭阳,谢总带的路

一大盘的肉还有鲜牛肉丸,很弹牙!!!好吃

每人一锅汤

芋头番薯,甜甜的外面是糖浆。突然发现来了忘记吃翻砂了,好后悔

牛肉饺,满满的都是牛肉。

来个谢总的背影来告别我们的行程。

以下是人物篇,慎点慎点!!

好大风好大风~

欧巴伟岸的身姿

十年的闺蜜

拍的我陈姑娘多好看

最后几张是在客栈拍的

关于行程

Day1(4.29):
20:00广州出发,预计需要5-6小时,到达汕头乐程商务酒店,预订两间双人房,108/晚,合计216
地址:汕头金平区外马路187号
因为我们有五大一小,四女两男,所以就按两个男生住一间,四个女生住一间。

Day2(4.30)
睡到早上,九点退房外出觅食。
福合埕牛肉,地址:汕头金平区福平路93号福合大楼,主推:牛肉丸牛肉粉。
丘淑英西天巷蚝烙 ,地址:汕头金平华山南路(近长平路),主推:蚝烙,肉丸汤
吃了这两个我们去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金平区永平路1号(近邮政集团) 、和想要找寻小公园,可惜小公园在修建。那时走得有点累,加上早上吃的肉不够满足,就一致同意去吃牛肉火锅。
海记牛肉,金平区黄岗路坪西6座014-016号铺面(近八合里),主推:牛肉火锅
汕头大学,吃完火锅只想找个地方走一下,就开到了汕头大学,但是不给参观,在门口拍了个照就赶紧上车。大家都觉得有点累了,想倒不如早点上岛吧,于是就去买了点吃的打包上岛吃。
春梅鹅肉,地址:金平中山路71号(春梅里),主推:卤水鹅肉
正强果汁冰,地址:春梅里公交车站旁边,主推:果汁
糖葱薄饼风吹饼,地址:金平区民族路瑞平市场外胡文虎对面
南澳岛住宿:南澳哒浪哒主题客栈,人均60,地址:汕头南澳县后宅镇南光新村东区六巷九号。当时我们预定的时候说了是五个大人但想要一个房间不想男女分开入住,老板犹豫了一下让我们多加30,就可以给一个房间,老板人很好,借用厨房也不用我们给钱,就是客栈的热水不是很够,需要等蛮久才能洗澡。

Day3(5.1):
九点出发,吃的早餐,是随便路边找到,要了五个白粥,一份15元的炒粿条,一份10元的炒米粉。
风电场游览区
青澳湾
南澳森林公园(大尖山)
去的是这几个地方,大概走了一下

Day4(5.2)
大家陆陆续续起床,九点准时出发回到汕头吃早餐,打包牛肉丸,开启回程路

关于花费

油费:我们算的是导航上面的公里数,再乘以每公里按0.6元算的,再加上在汕头市区走的路,就算人均15的油费,小朋友没有算进去。所以油费方面我们总共是用了625。
住宿:216(汕头住宿)+330(南澳岛)+330(南澳岛),因为有小朋友,第一晚的住宿没有算小朋友,南澳岛的住宿是算了小朋友按照半价来算,所以这里是216+300+300=816来除以五个人。
吃的:我们在吃的方面用的比较多,也是想要每样东西都试一下,吃的话大概花了1300左右
门票:我们只去了森林公园,门店是20一个人,小孩子不收费。这里合计100。
PS:因为五一高速免费,所以我们是除去了高速费,和上南澳岛的过桥费。要是加上的话,因为要加上500左右的来回高速和96双程的南澳岛过桥费。
另外还算上了车子从住的地方到广州的单程高速费和油费,也是按公里乘以0.6的油价算的。

最后算下来每人550左右~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所以大家都觉得很划算呀有木有!!!!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14:26

2016-05-09 15:49

2016-05-09 16:30

引用 大頭__寶 的图片:

复古的古楼

2016-05-09 18:41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5-09 18:41:00 的回复: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真是历史悠久

2016-05-09 19:50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09 16:30:34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

2016-05-09 19:50

引用 unbelievablefish 发表于 2016-05-09 14:26:4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unbelievablefish:谢谢~

2016-05-09 19:5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09 15:49:29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支持

2016-05-09 19:5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6 01:0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6 09:5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5-16 09:50:24 的回复:

回复cherry:我用的是6S 跟Sony的微单 5000L,都没有后期,我太懒了 哈哈

2016-06-20 16:23

引用 dreamcatcher 发表于 2016-05-16 01:00:0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dreamcatcher:我一般对吃的都记得好清楚哈哈哈哈

2016-06-20 16:24

那个丘淑英蚝烙不能去吃…不止坑外地人…本地人也坑的…一般都是强制你消费多少钱…很讨厌的…我是本地人…从不去吃

2016-08-26 07:32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6-08-26 07:32: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