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杭州湖州亲子游

2016-05-09 12:37 974/4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对于我来说,这应该是一次最糟糕的旅行,没有之一。出发前,我和老公的关系就剑拔弩张,行程中也各种摩擦不快,甚至动了离婚的念头。我不断地问自己,是不是情商太低不懂得夫妻相处之道,我也不断地告诫自己要理解宽容,但是面对所有的不愉快我还是会选择效率最低、效果最差、也最伤人伤己的办法,就是冷战或者发火来发泄自己。而最终的结果就是,老公认为所有的问题都是因为我脾气太差,等我发泄过后生活还是会回到原点、还要继续,他从来没有检讨过自己是否存在问题,从来没有考虑过如何才能让我们的相处更和谐顺畅,更没有意识到其实每次小小的摩擦后我们回到的都不是原点。也许我们经过不断地磨合会成为真正的恩爱夫妻,也许我们有一天会劳燕分飞,但这就是生活,面对各种问题、面对各种心境!

行程安排

4月29日
北京出发11:20的航班,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杭州城内各种堵车,安顿好后都晚上了;
5月1日
孩子睡到9点,快11点出发,匆匆游览了灵隐寺,中餐灵隐寺外的楼外楼,下午西湖,晚餐臻货;
5月2日
孩子睡到9点多,11点多出发去湖州南浔古镇,中餐南浔古镇,晚上去太湖边吃晚饭;
5月3日
孩子睡到9点多,吃完早餐,就直奔机场了。

灵隐寺:我们在中午抵达灵隐寺,本来担心烈日当空,孩子受不了,但是景区内完全是绿树成荫,流水淙淙,游览起来很舒服。寺庙内的鸽子也悠闲自得,不时来啄游客洒下的面包屑。好心的阿姨给了儿子小块面包,儿子也学着扔面包出去,但是吃饱的鸽子不买账,儿子又把面包给我,推着我的手帮他引鸽子过来。
西湖:除了人还是人,景区内各种拥堵,如果不是为了带孩子出去走走,我是绝对不会选择来西湖的。夕阳西下,微风拂面,如果忽略攒动的人群,也还算舒服。我们包了一艘船,虽然很危险,但还是没有阻止儿子趴在船头玩水。他反复地把矿泉水瓶和瓶盖轻轻地放置在湖中,看着瓶盖漂动,再让妈妈捡回来,有时漂的太远船工也会好心地帮我们捡起来。老公也陪着儿子,用瓶子盛水再晒出去,水花溅落在身上,儿子激动地大叫开心地大笑。
南浔古镇:白墙黑瓦、小桥流水、绿肥红瘦,难得在五一期间还能有清幽古朴的感觉。遗憾的是,我和老公爆发了极大的不愉快,游览船内全程黑面,本来有20分钟的岸边浏览时间,我们也选择了直接返程,真是辜负了良辰美景,没能好好感受古镇风貌。尽管心情很差,但也不能掩盖我对这个小镇的喜爱。虽然与乌镇西塘规先比规模和景致要差一些,但游客也要少很多,所以我们一直后悔应该直接动车到湖州,在古镇和太湖边玩玩。儿子可能也感受到爸爸妈妈之间的紧张气氛,全程都要我们在一起,爸爸推车就要牵着妈妈的手,妈妈抱着去别处就嗯嗯着要去找爸爸。

杭州我们去了徐府(机场附近)、臻货(杭州大厦)、外婆家(杭州大厦)、楼外楼(灵隐寺),湖州去了太湖边上的水帘宫。
   臻货给五颗星,大众点评也是五颗星,需要等位,推荐尝试。海鲜蔬菜都蒸着吃,保留了食物的原汁原味,蛏子、蛤蜊、皮皮虾、扇贝、鱼都很新鲜。最特别的是,吃之前锅底放入小米,但不加任何水,利用蒸海鲜过程中滴落的蒸气,熬制成粥,混合着海鲜汁水的小米粥真是超级鲜香好喝。我们把粥盛到儿子的小碗里,他都是用喝酒般的气势,一口干掉,然后满足地啊一声,我们接着盛他再接着喝,连锅底都刮干净了!
   水帘宫三颗星,太湖边上环境很舒服,可以看到月亮酒店上不断变换的霓虹。其他菜品很一般,最大的惊喜是石锅鱼粥。把锅巴小米、活杀的鱼,当场放进600-700度的石锅里,浇入汤汁瞬间滚沸,不加任何调料直接盛出来吃,味道很特别。
   外婆家,虽然在北京也很火,但这是第一次去。所有的菜品都很袖珍也超级咸,唯一有印象的是用桂鱼做了一道西湖醋鱼,酸甜口是我的喜好,还略有怀念。可能儿子平时在家吃的太清淡了,虾仁、莴笋都是大口大口的吃,自己抱着橙汁咕嘟了大半杯,晚上回去直接就腹泻了!外婆家的环境装修很幽暗,室内空气右差,不喜欢也不推荐。
   楼外楼就在灵隐寺外,就餐方便,但所有的吃食都做得超级一般,也就是路边小饭馆的水平。西湖醋鱼不知道是用什么鱼做的,肉质和口感都很一般。
    徐府完全是西贝的翻版,连菜谱、餐巾纸都几乎一样,价格也相差无几,但品质、味道差出了好几条街。最后一天没有任何安排,直奔机场就在这里吃了,以后肯定不会再来,也不推荐。

这次出行,儿子对景点基本没什么兴致。最开心的就是在酒店里玩水、玩电话、开柜子,看什么都好奇。前两天住的酒店,需要用房卡刷电梯,他有点刷上瘾了,一进电梯就要刷卡,一说坐电梯就开心地跑出去,一溜烟就没影了。去吃早餐也坐不住,一直牵着你的手要去按电梯。关于这一点,我觉得还是挺危险的,有时候他跑的太快了,真怕他跑进打开的电梯,被电梯带走。下次在出门,我一定要买个狗带拴住他。

这次的行绝对是个槽点。选择杭州这样的热门城市,实在是失败,大部分时间都被消耗在堵车的路上。但是也检验了孩子的适应能力,儿子晕车,五一期间温度也有28度,大人都很难受,别说孩子,每次儿子在车上坐卧不安,一会趴我肩上,一会窝我怀里,动辄满头大汗,看着也很心疼。

后记

尽管这是一次不愉快的旅程,尽管每次带孩出去都疲惫不堪,但是看到孩子的每一点进步,看到孩子克服身体上的不适配合着我们的安排,看到孩子充满好奇的眼光,听到他不时发出“咦”的惊疑声,我们都充满了感动和欣慰。在回程的飞机上,我们还是达成了要带孩子多走走多看看的共识。我们之间也要多体谅、多包容,给孩子营造和谐有爱的家庭氛围!加油!

本篇游记共含2241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9 14:34

2016-05-09 15:4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6 17:50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05-16 17:50:23 的回复:

回复leave_:如果是带孩子,这个行程真心不推荐,一地游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