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着春天的气息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梦歌 LV.3
2016-05-09 13:10 1632/9
  • 出发时间/2016-03-19

~~~~~~~~~~写在前面 ~~~~~~~~~~

气候的变换在某个时间段好像总要比节气慢半拍,春分既到,寒冷却有点恋恋不舍,依旧赖着不愿离去。随着供暖季的结束,家里的暖气戛然而止,虽然人们埋怨了一个冬季供暖太差,可骤然停暖还是让人感受到了莫大的不适。好冷啊!咋办?择个温暖的地方,旅游去!

自从工作岗位退下来之后,业余爱好匮乏的我,通过朋友的几次相约出游和在蜂窝里浏览游记,逐渐逐渐对旅游产生了兴趣,对“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也渐生同感。所不同的是,在一次看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栏目时,主持人孟非的一句感慨之语,和网络所曝那些“先富一族”们在黄金周期间出游日本,疯狂购物,变相为安倍们妄想强占我钓鱼岛输送战资之举所激发,让我暗下决心:“只游国内,出境游也不去给日本人送钱”。
         记得那期《非诚勿扰》是国外专场,几位男嘉宾都是外籍人士,其中一位男嘉宾谈到:”假若今天能够牵手成功,我要带着我的女友游遍中国,我去过全世界许多国家,我觉得唯有中国最漂亮、最美的景色就在中国!“男嘉宾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一番表述,让主持人孟非大发感慨:”我主持过这么多期的<非诚>节目,有那么多国内国外的男嘉宾现场表示,假若我能牵手成功,一定好好待我的女友,与她一起周游世界,唯有这位男嘉宾,还是一位外国朋友,说一旦牵手成功,一定要带着自己的女友游遍中国,因为他认为这世界上最美的景色在中国。一位外国朋友,这么的爱我们的中国,可我们那么多的国人却......,真的,这让我们作为中国人情何以堪啊!“

“是的,最美的景色就在我们中国”!   “我爱你——中国”!

旅行对于我来说,不外乎那就是适应中老年人时间相对宽裕等特点,选择景点相对集中的地方,向周边辐射,区域化、网格化筛选出近范围内较有名气的景区,然后确定行程,来个一次性遍游,既省钱、不重复,还不留遗憾,因为毕竟路途遥远,我们一般不可能重复再去。旅行,就是备一台相机记录美好的景色和瞬间,邀三五个同伴同享旅途的愉悦和欢笑,把欣赏美景与时刻保持好心情有机结合,它的意义就在于通过赏景,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在陌生的环境中,透过他人,认清自己。

几年前,已去过海南云南广西桂林,这次与朋友一拍即合——去南宁
        其实,要到南宁旅游,去年秋季我们就曾起意,可当时由于查看那边天气阴雨等原因,久拖未能成行,南宁周边几个较有名气的景点早已背书,这次我们商定,看看天气如果可以,立马成行。上网查看那边未来15天天气预报,唉!又是连绵阴雨,郁闷啊!去还是不去?等吗?与朋友小议,等到何时?再等又拿不准会因这事那事再次无限期拖延下去。最后商定,管它呢!咱也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循着春天的气息走起!
       主意既定,订火车票,准备简易行装,马上行动。
       在这个季节去南方旅行,行装很简单,适应本地气候的衣着到南方足以御寒,带几件稍薄点的外套即可,防雨用具是必备的,再备点肠胃药、感冒药等药品。其它如身份证、相机、充电宝、防晒及洗漱用品等,尽量做到有备无患。

~~~~~~~~~~ 在列车上 ~~~~~~~~~~

3月19日,一行四人终于踏上了青岛南宁的K1136次列车。
       19时45分列车迎着凌冽的寒风驶出了潍坊站,向着我们此次旅行的首个目的地南宁疾驰而去。
        寒夜、飞快疾驰的列车、温暖舒适的车厢、悦耳动听的音乐。列车驶过济南,车厢里渐渐地静了下来,爬上硬卧的上铺躺下。此次出行的兴奋尚未平静,我拿出手机上网,翻开了因喜欢而收藏下来的那则微信:《趁我们还不够老》

"  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追逐生活的欢笑,日子过去不多不少,不要让人生告别了美好;
         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走遍天涯海角,登上珠穆朗玛峰,畅游夏威夷和南极群岛;
         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饕餮.美食佳肴,葡萄美酒过廊桥,任凭灵魂在烟雨中飘摇;.....
        ......
        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写一路的歌谣,远方的天籁之音,吟唱着生命不屈的骄傲。"

是啊!人生美好而又短暂,趁我们还不够老,真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
        随着列车行驶那有节奏的声响,此行的第一个夜晚在不知不觉中过去。
        列车驶过阜阳,夜幕褪去,车窗外的景象渐趋清晰,一番简单的洗漱后,我来到车窗前,在座椅上坐下来,目视窗外,猛然发现,经过一夜的疾驰,"春天的气息"渐至,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从车窗外闪过。......

乘火车旅行,我感觉最惬意的应该当属在乘车途中,四个人对坐在卧铺车厢下铺,吃着方便面、盒饭、还有带来的零食,一边闲聊一边欣赏着窗外一掠而过、瞬息万变的风景,满怀着喜悦的心情,憧憬着未知的美好,那感觉只有在现实中的那一刻才能体味的到。

21日上午10时44分,列车到达南宁。我们在列车上认识了一位山东济南章丘广西钦州做水产生意的老乡,本打算跟他一起直接从站台转乘去北海的动车,先游北海涠洲岛,可由于列车晚点,动车已开走,只好出站,找旅行社、订住宿、行程。

~~ ~~ 关于行程 (3月21日—4月2日)

走出南宁出站口,便有发放旅游小广告的围了过来,站外沿街门店众多的旅行社营业点门牌映入了眼帘,多问几家,侃价,经过一番忙碌,按照原已确定必去的几个景点,将在广西境内的行程敲定了下来。去贵州和在贵州境内的行程是在游玩中临时商定并视情况调整的。

DAY1: 南宁市区内 —— 青秀山旅游风景区。 夜宿西宁
          DAY2: 德天瀑布  (明仕田园)。夜宿硕龙镇。
          DAY3: 通灵大峡谷 ——巴马。夜宿巴马
          DAY4: 巴马 百鸟岩——百魔洞——长寿村——田州古城——南宁 。夜宿南宁
          DAY5: 北海 北部湾广场——千年老街——银滩。 夜宿北海
          DAY6: 涠洲岛——石螺口海滩——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南宁。 夜宿南宁
          DAY7: 东兴——南宁--晚乘火车去贵州兴义。 宿火车上。
          DAY8: 兴义——万峰林——万峰湖, 晚乘车去贵阳。宿贵阳
         DAY9:  安顺--黄果树瀑布— 夜宿贵阳
         DAY10:荔波--小七孔。 夜宿荔波
         DAY11:大七孔——贵阳。 夜宿贵阳
         DAY12:西江千户苗寨——贵阳。 夜宿贵阳
         DAY13:贵阳--机场--青岛--潍坊

~ ~ 我 们 ~ ~

该介绍下我们的四人小团队了。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已经到达,行程也基本确定下来,在正式开始旅行之前,先介绍下我们的团队。四个人、两对,右边两位是60后,左边两位整60了。

咱还是从右边开始介绍吧。
       右一:
              这位帅哥名曰 —小人物, 是我们此次旅行的后勤、财务兼联络部长,看他身体多强壮,他热情、勤快、幽默,善与人沟通,有他在,其他人可真是省心了,这帅哥还时不时用他的幽默话语让大家开心一乐。他的诸多优点一定是站在他身边的这位贤内助调教出来的。
       右二:
               这位美女微名一生平安,人长得漂亮,喜欢拍景,这次旅行属她手机里拍存的照片最多,“玩”兴也很浓,直到游到最后,还一个劲的说“没玩够”。
       左二:
               这位戴眼睛“准教授” —竹泉溪,惟她一旅游就来“精气神”,每到一个景区,就她跟的导游最紧,听导游讲解最认真,可一出景区,问她导游讲的什么?呵呵!“对不起,没记住”。她还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并时不时的在微信里发照片,只可惜摄影技术真不咋的。
       左一:
               就不用介绍了,自己介绍自己很难做到客观公正,帅哥和美女都喜欢称他“梦哥”,总之,就一个“老傻冒”。

我们这一行啊,要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真棒”,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特别棒”!还真有点“乐来少”的味道。

D 1: 青秀山

3月21日下午,前往南宁秀山风景区。

青秀山,原名青山,又称泰青峰,位于南宁市东南约5公里处的邕江江畔,是南宁市重点开发的风景区。
        与旅行社定好了在广西境内的行程,联系好宾馆后,时已过午,游玩心切,我们决定先不去宾馆,行李暂存放在旅行社,就近吃了点饭,便从火车站附近乘坐33路公交车直达青秀山。到时已是下午3:00多了。

D 2: 德天瀑布

3月22日,前往德天瀑布。

跟团游其实也蛮辛苦的,每天早起,简单用餐,6:40前后赶赴散客集散地,找到团队的导游和所乘大巴,7:10左右出发。好歹每个人都怀揣着那种探求未知的急切和喜悦的心情,因此途中也不会感到太累。
         德天大瀑布是我们正式开启此次行程的第一站。它位于广西边陲大新县境内,横跨中越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起源于广西靖西县归春河,流入越南又流回广西(所以该河也叫“归顺河”),经过大新县德天村处遇断崖跌落形成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乘车途中,导游背词般客套几句和简要介绍了当日的行程之后,更多的推荐起所谓“最原生态、没有经过任何雕琢开发的”一处行程外的景点"明仕田园“。我们坚守着行程外的付费景点一概不去的信条,可38人的散客团竟有20余人被说动了心,每人另付170元去游览”明仕田园“,无奈我们只能去在景区门外等候了近2个小时。

呵呵~~,在景区大门口的收费价目表上竟标着”成人120元/人,儿童半价。

下午1点多在硕龙镇用过午餐后,前往德天瀑布景区。从硕龙镇到德天瀑布,归顺河沿途十里蜿蜒相伴,此路段中越两国多以河为界,隔河相望,一边是颇具神秘色彩的异国风光,一边是别具一格的边民小楼或壮族特色的“干阑”房,无论小河两岸还是瀑布周遭,放眼所及,都是层层叠叠的梯田。据导游讲,此处的山也有浓厚的“归顺”倾向,位于边界中国一侧的山,山头都是偏向中国一侧,而位于越南一侧的,山头则都偏向越南一侧,对此说我们也难辨真伪。

德天瀑布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神奇而美妙,70米高落差,飞泻直下,一波三折,形成三级瀑布,真正原生态的自然景观。

进入景区大门,沿路石阶而下,来到归顺河边,顺沿河观光石板路前往瀑布。

下图是 游弋于归顺河上的越南小商贩,他们看到有游客马上划船过来叫卖、推销越南小商品。

逆瀑布而上

835号界碑,一步跨两国。一边是中国,一边是越南越南界有很多越南小商贩,在摆摊叫卖越南香烟、香水、拖鞋、咖啡、活络油、越南食品等......。

继续前行就是中越53号界碑。秦到唐末,越南相当于中国的一个省,在清朝仍是中国的属国。1896年53号界碑的竖立,是清政府对越、法两国这种“准主权”的升级与认定,从此,中国让出了对越南的宗主权。53号界碑,透出了清政府的腐败与国势的衰落。界碑凝刻着国耻!

夜宿硕龙镇——金谷山莊。

D 3: 通灵大峡谷

3月23日,前往通灵大峡谷。

从硕龙镇到通灵大峡谷29公里,约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来到有点狭小的景区大门口,不免让人有些失望。但沿台阶下行进入峡谷,那种失望的心情顿然消失,留下的是满目的惊喜。
        峡谷全长约2800米,宽200米,深300米,由通灵峡、念八峡及地下暗河、隧道贯通连结,通天彻地,灵动飘逸,犹如地球上一道美丽的伤痕。峡谷内荟萃了举世罕见的特高瀑布群、洞中瀑布、地下暗河、峡谷溪流、洞穴奇观、古石垒、古悬葬、原始植被等自然与人文景观,和落差188米,亚洲单级落差最高的瀑布——通灵大瀑布交相辉映,使整个峡谷充满了活力与灵性。

游完通灵大峡谷,午餐后直奔长寿之乡——巴马

D 4: 巴马 (一) 百鸟岩

3月24日,早餐后,乘车来到巴马百鸟岩景区。

一群鸭子游过来,好像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

乘上小游船,沿盘阳河进入百鸟岩洞内。洞顶岩泉四季飘洒,洞中冬暖夏凉,洞内距出口不远的厅堂顶有岩燕、岩鹰、翠鸟、蝙蝠等飞行动物在此栖息,每当朝霞初升或夕阳西斜的时候,成千上万的岩燕等飞鸟飞出洞口贴水嬉戏,蔚为壮观,因此得名百鸟岩。因我们去时已不是当日首批游客,因而未见洞中有鸟飞出,但见洞中钟乳石千姿百态,各肖物类,水碧石净,光环萦绕,特别是伴着游船前行,在每隔二三百米就有一个天窗而形成日光月色的光感效果及在光与影不断变幻的时光隧道中,犹如经历了“三天三夜”的神奇感受而令人兴奋不已。

D 4: 巴马(二)百魔洞

百魔洞的入口在道路的一个拐角处,崖壁下的洞口被绿树植被所掩映,路的另一侧是数米深的沟崖,盘阳河从百魔洞下流过,沿着洞口右侧一条封闭的狭窄通道检票进入。跨过一个小桥,逆溪流前行,崖洞逐渐开阔,它是典型的喀斯特溶洞,溶洞平均高约70米,宽50米,主游程路线长4000多米,加上洞上洞、洞内洞之歧路,游程可达万米。洞内最为壮观的殿堂高100多米,几百米宽,1000多米长。大殿堂内伫立着几十个高70—80米、直径3—5米的钟乳石柱,构成庞大的石塔群。洞内空气负氧离子2—7万个/立方厘米,洞口的泉水是弱碱性的小分子团水。巴马地区的地磁高达0.58高斯,是一般地区的一倍多。

南北洞间,是个天然的通天洞,洞周围峭壁垂直,高达百米,洞底方圆20亩的橙果园,现已为候鸟人的“氧疗”区。

D 4: 巴马 (三)长寿村

D 4: 田州古城

匆匆而过的田州古城。是在从巴马返回南宁的路上,顺道参观的,下车、进入古城拍了几张照片。

D 5: 北海

3月25日,北海
          早起去南宁散客服务中心坐上客运大巴,在车上待了接近一个小时才发车,好像注定了这天是个灰色的日子。

北海——向往已久的地方。前些年,听单位一位曾经到过北海的同事讲述过北海很漂亮,当然描述它的漂亮体现在哪也没记住几句,,但同事对它的赞却记在了心里,有机会一定要去北海看看!
          此次前往,真正验证了那句“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的真谛。游览了大半天也没发现它的漂亮在什么地方.。司机兼导游拉我们去了少有人气的老街,从旁边看了一眼的北部湾广场,还有那灰黑色、似晒盐场的银滩。也可能是这个季节的原因吧。但愿留给我的印象是错误的。

D 6: 涠洲岛

3月26日,北海涠洲岛

今天早餐真不错,馒头、稀饭、小咸菜,每人一个鸡蛋,还炒了一个小菜,很符合我们北方人的口味,吃的很舒服。饭后,宾馆老板驾车把我们送往北海银滩附近的国际客运码头,在码头旁边的客运站寄存好行李,便检票乘船前往涠洲岛。我们乘坐的是北海——涠洲岛北游12游轮。由于是前几天海上大风过后刚刚开航,大小船只争先出海,造成航道十分拥挤,客轮原定8::30起航,却直到9:10以后才缓缓驶离码头,返程是下午2:30的游轮,而在岛上活动的时间又白白浪费了半个多小时。

涠洲岛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总面积24.74平方公里,岛的最高海拔79米,

向大家推荐涠洲岛上的小米串蕉,论块卖,很便宜,味道超好吃,去时不要忘记品尝哟!

再就是建议大家去游北海涠洲岛,最好直接住岛上,在岛上可玩1——2天时间。如在北海住宿,去涠洲岛当日往返,时间太仓促,不够尽兴。

D 7:东兴

3月27日:
        这次本未计划去东兴,在火车上听了遇见的那位老乡介绍说东兴不错,因此就临时起意,来广西一次不容易,拿出一天的时间去东兴看看。东兴口岸相距越南芒街口岸仅100米,是我唯一与越南海陆相连的一类口岸。中越友谊大桥横跨北仑河,桥上有来往于中越两国的游客和小商贩如穿梭般匆忙而过。。

河对岸小船附近似窗口的地方,是当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时越方修筑的工事——碉堡。越方碉堡上方那片荒芜的土地未开发,是因为当年的雷区还尚未排除掉。

下面是东兴万尾金滩。

D8 :贵州--兴义(一)万峰林

在广西境内旅行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就边游玩边商讨着下一步的行程,最后商定去贵州。我们探讨了两条去贵州的途径:一条由南宁东站乘动车直到贵阳,从贵阳开始在贵州境内的游程,那将在动车上耽误一天的时间;一条是由南宁晚上乘车去贵州兴义,从黔西南北上......,这样在贵州境内游玩的时间能节省一天多。
          由东兴返回南宁已是晚上8::00多,我们下车后直奔火车站,一问当晚去兴义的火车卧铺还有票,当即决定买票去兴义。当晚10:00,我们乘上了去贵州兴义的列车。翌日(3月28日)早6:10到达兴义。呵呵!贵州,我们来了!
         兴义火车站离市区较远,出站后,外边的夜色仍然很浓,我们乘上去市区的小公共客车,票价每人6元,行驶半个多小时,进入市区,然后转乘3路、19路公交车直奔万峰林景区。兴义还有马岭河大峡谷和万峰湖等另外两个景区,马岭河大峡谷风景区就在从火车站去市区的路旁边,因为我刚刚去过德天瀑布和通灵大峡谷,因而马岭河大峡谷我们就放弃没去,据说景区也很不错的。
        万峰林景区就在兴义市19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我们应该是当日首批到达的游客,到达后,就近找了个餐馆简单用餐,让餐馆老板给存放好行李,就直奔景区入口。从公交终点站到景区大约有一千余米,设有一个宽敞、偌大、整洁的大型停车场,不远处林立的山峰在雨雾中若隐若现,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并为之一震,这个景点一定很不错!
        万峰林分为东西峰林两大片,对外开放的主要是下五屯镇境内西峰林。它是由一座座绮美的山峦,与碧绿的田野,弯曲的河流,古朴的村寨,葱郁的树林融为一体,构成大自然中最佳的生态环境,形成天底下罕见的峰林田园风光。这里奇峰如林,田坝似锦,河水如带,村寨如云,充满诗情画意,恰似一幅朴素、清丽的布依族织锦。明代著名地理学家、旅游家徐霞客曾两度进兴义对万峰林进行考察,均给予高度评价,并留下“天下名山何其多,唯有此处成峰林”的赞叹。
       万峰林景区是一条环形的主浏览线。一半是在一侧山腰间开凿出的观光道,可乘坐景区观光电瓶车观看对面奇特陆离、千姿百态的峰林景色,还可从高处俯瞰山间平原那错落别致的村落、农田、道路、埂坝编织成的绚丽画卷,好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另一半则是穿行在田间、村落、溪流、坝埂之间,仰视万峰耸立、气势磅礴的峰林奇观和近距离欣赏温馨迷人的田园风光。时间允许,最好是租借一辆自行车骑行,慢慢欣赏和品味,那一定是悠哉悠哉!美好的景色会让您乐不思蜀的!

万峰林景区步步处处都是景,随手掂来便是景,不愧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难怪在景区内外都会遇到携带装备齐全的摄影爱好者。
       在景区入口处,中央电视台3套正在此录制“五一三天乐”节目。

D 8. 贵州--兴义(二)万峰湖

万峰湖位于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一水连三省。从万峰林景区乘19路公交车至兴义汽车北站,转乘到巴结的小公交客车行驶30分钟左右,即到万峰湖景区。

整个景区游客稀少,我们也只是蜻蜓点水般在码头拍照后即离开。返回万峰林景区取上行李,便乘车赶往汽车西站准备乘车赶往安顺
        等赶到长途客运西站天色已晚,当日开往安顺的客车已全部发走,为不耽误下步的游程,我们当即决定乘车直接到贵阳(建议还是先去安顺)。客车驶出兴义,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从兴义贵阳,路上要行驶5个小时,夜间行驶,又下起了小雨,到达贵阳金阳客运站已是夜间11点多,幸亏在车上遇到的一位在贵阳打拼的湖南小姑娘的帮助,顺道搭乘她叫来的的士,并帮助在市区繁华地段火车站附近的省府路联系到宾馆,办好入住手续已接近晚上12点,宾馆前台工作人员又帮助联系了旅行社,确定下第二天去黄果树瀑布的行程,妥!在热心人的帮助下,一切顺利!

D 9 :黄果树大瀑布(一)陡坡塘景区

贵阳的天气很奇怪,一般夜间多雨,一到白天,天气就会好起来。初次到贵阳来,老天还是很眷顾我们的。下了一夜的雨,到天即将放亮时,雨停了下来。
        3月29日,从贵阳乘车到达黄果树景区已近上午10点。
        黄果树景区含陡坡塘景区、黄果树瀑布景区和天星桥景区。

陡坡塘瀑布景区位于黄果树瀑布上游1公里处。瀑布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电视剧《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外景就是在此拍摄的。
        景区很小,游览时间最多1个小时。

D 9 :黄果树大瀑布 (二)天星桥景区

天星桥景区包括天然盆景区、天星洞景区和水上石林区。沿弯弯曲曲的石板小道,穿行于石壁、石㠙、石缝中,抬头是景、低头也是景,前后左右处处皆是景,仿佛入到天上的仙境,地下的迷宫。天星洞景区遍布五光十色、变幻无穷的奇峰异石。

D 9 : 黄果树大瀑布 (三)

黄果树瀑布是我国最大的瀑布,落差74米,宽81米,飞流倾泻,气势磅礴,十分壮观。它的景观昼夜不同,四季各异。春季水流清澈,别有一番清流漫舞的婀娜多姿

瀑布后40——47米的高度上,横贯着一条百米溶洞,飞瀑如银白色的帷幕悬挂在洞窗及通道外,故称“水帘洞”。
        瀑布附近,山峦重叠,树木葱茏,树叶扶疏,急流下泄,景色秀丽宜人。

D 10 : 荔波 ~~ 小七孔

3月30日,从贵阳乘车来到荔波小七孔景区。
        小七孔俗称小九寨沟,位于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西南部,距县城28公里,景区北首有一座建于清道光十五(1835)年的小七孔古桥而得名。我们是从小七孔景区的西门进入景区的。

小七孔桥建于清道光十五年(1835年),古为荔波广西商旅通道,卧于涵碧潭上,潭水碧蓝,古木荫绿,衬出桥的雅静恬美。桥长40米,宽2.2米,高5.5米。桥体取拱形结构,结构玲珑,工艺精妙。桥首原存石碑两座,一为《修碑》,铭筑桥功德;一为《万古兴桥碑》,刻有“群山岩浪千千岁,响水河桥万万年”连句,桥腹七孔,俗称“小七孔桥”。

D 11 : 荔波 ~~ 大七孔

荔波县城一角。

3月31日,在荔波县城吃过早饭以后,乘车来到大七孔景区。
       大七孔景区虽然是由大七孔桥而得名,但大七孔桥其实根本就不在景区,而在景区所能看到的七孔桥是后来修建的。景区内最主要的景点是被誉为“东方凯旋门”的天生桥,它高约70米,游人可从下面通过。

D 12 :西江千户苗寨

4月1日,是我们本次旅行计划行程最后一站——西江千户苗寨。
      在贵州活动的这几天里,让我们感到最赞叹的除这里景色优美外,那就属贵州境内的交通了,贵州地处高原山区,但高速公路贯穿境内,交通十分发达,隧道和桥梁将高山和沟壑贯通,几个主要景区高速公路均可直接到达。
       地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东北部的西江千户苗寨,距离县城36Km,距离黔东南自治州州府凯里35Km,距离省会贵阳市约200Km,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居住村寨。

这里和全国其它很多的著名景区一样,开发有点过度,给人的感觉是商业气息太浓。

4月2日早上,我们一觉睡到了自然醒,饭后稍事整理行装、退房,打的到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乘山航航班返回山东

~~~~~~~ 美景 . 永远都在路上

第一次在蜂窝上写游记。
          此次桂、黔之旅,所见所闻,感受颇多,感触很深。 之前也到过很多地方旅游,最早时回来冲洗几张照片,算是留下点滴美好的记忆,时间久了,照片也会褪去颜色,有的甚至会记不起在什么地方拍的;再后来,旅游回来将所拍照片拷贝到电脑里,过段时间打开电脑浏览一下,因为照片有拍摄时间,按照顺序也能粗略回忆起当初的情形。这次在爱人的怂恿和朋友的鼓动下,勇敢地拿起了笔,启动了笨拙大脑的记忆细胞,尝试着用游记的形式记录下此行的见闻和感悟,希望把自己这一次的旅途和大家一起分享。相信大家跟我一样,企盼通过图片来感知对未知的好奇,对图片的兴趣甚至要大于文字,所以还是尽可能多的放些照片,虽然我深知自己的摄影技术实在是不咋地,不敢恭维,但我谅您也不会见笑,好歹这些地方不用选景,拿相机拍下来就是。

最后,感谢从头到尾、耐着心烦看完此游记的每一个人,如果您看的心动了,那就行动起来吧!您还在等什么?尤其是中老年朋友们,“趁我们还不够老......;趁还想折腾......;趁还愿意折腾......;趁还能够折腾......! "  美好的景色永远都在路上,抓住青春的尾巴,莫辜负美好的时代!

2016年5月8日

本篇游记共含10467个文字,2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梦歌 的文字:

835号界碑,一步跨两国。一边是中国,一边是越南。越南界有很多越南小商贩,在摆摊叫卖越南香烟、香水、拖鞋、咖啡、活络油、越南食品等......

以后一定要从这面做火车去越南!

2016-05-09 16:5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9 18:26
正在参与照片PK

感觉叔叔阿姨自从我们西北一别之后还是时不时的踏上看世界的路,真棒!

2016-05-11 09:1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6 09:50

2016-05-16 11:32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9 16:55:49 的回复:

以后一定要从这面做火车去越南!

回复Cc:👍

2016-05-17 16:13

引用 小y露娜 发表于 2016-05-11 09:11:40 的回复:

回复小y露娜:希望有机会再次同游。欢迎有时间来山东玩。

2016-05-23 16:2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梦歌 发表于 2016-05-23 16:23:27 的回复:

希望有机会再次同游。欢迎有时间来山东玩。

回复梦歌:好的

2016-05-23 16:23

引用 邻家小妹wanwan 发表于 2016-05-16 09:50:2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邻家小妹wanwan:此行程我的自我感觉还是比较紧凑的,几点建议1、去北海、涠洲岛最好住岛上,在岛上玩一至两天,看日出日落;2、如不打算买点越南商品,东兴可不去;3、去兴义最好去马岭沟大峡谷看看,据说很不错的;4、从兴义最好直接去安顺游览黄果树瀑布,然后再去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