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迷醉逍遥游

写在前面

远方,是短暂离开尘嚣,遇见最好的自己!抚仙湖,诗一样的远方,。。。珠江源头第一大湖,因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位于云南玉溪澄江江川华宁三县间,是昆明的后花园。得益于之前的腾冲游记,总结下自己的行程或许可以帮助一些朋友,闲暇时间和老了的时候可以聊以自慰,那些开心的时光终将成为最美的回忆!

昆明出发

我们一行五人,中午一起吃了火锅,然后就准备行装出发了:昆明地铁站-------南部客运站,4软妹币/人;南部客运站---------澄江县,20软妹币/人,车程约2小时;到站后,直接有公交去禄充风景区,4软妹币/人,车程约35分钟。到达禄充后,会有很多当地的农家乐来拉客,性价比都不错,我们选了一家店,包吃包住100RMB/人,住宿干净,也有当地特色铜锅鱼和洋芋饭,还可以随意点菜,而且坐他们的车子进景区不用买门票,门票好像是20RMB/人,所以100软妹币好值。

最美金沙滩

写这篇游记的同时也是想告诉要来云南游玩又不想去昆大丽宰人一条线的朋友们,抚仙湖也许是你不错的选择!
如果世俗过于纷乱繁杂,或许这个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相互依偎的地方,能还你一份前世的通透和清静。。。

放下行李后我们换好行装就前往湖边的金沙滩了,真羡慕这里的居民,可以伴着抚仙湖的晨昏夜幕慢慢老去。。。

傍晚时分

旅行,观花开花落,安静的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是一种修行。
不为来生,只求今生与你同行;不求结果,只求路途上的山水花开
跋山涉水,只求在那一刻,与你相见......

天色渐黑,傍晚时分的抚仙湖也别有一番滋味!这里不仅有美景美食,晚上这里还有露天KTV,酒吧一条街,露天烧烤。。。

迷醉的夜晚

最美好的不是未来,而是今天!人生苦短,要及时行乐。玩累了我们也饿了,于是回到旅社准备祭五脏庙,品味了当地的铜锅鱼和洋芋饭,个人觉得鱼还是没有我大千岛湖帝国的好吃,但是洋芋饭很赞,连我这种不爱吃洋芋的都吃了3碗饭!吃完饭我们又出去散了散步,帮助消化。我们10点半的样子就回来了,原准备早些休息明天早上去爬笔架山,甚至还有人信誓旦旦地说要去笔架山看日出,结果真相是回来后我们又是麻将又是扑克醉醺醺地玩到了凌晨3点

夜很深,思念很长... ...

俯瞰的目光----笔架山

由于晚睡,观日神马的就不提了。。。第二天早上是8点半醒来的,我匆忙地洗漱完就下了楼帮小伙伴们叫了5碗米线当早餐,因为老板说9点后就不提供早餐了,所以应该庆幸自己早了半小时醒来吧吃完早餐我们就沿湖向着笔架山走去(近旁无山相连,三峰陡起,形如笔架,故名笔架山),我个人不是个登山爱好者(因为懒得出奇),好在笔架山不算高。笔架山的最高峰上有座观音寺,寺院一进两院,前院有一观音设和两厢,后院有佛祖殿。从观音寺下行叩多米,你会看到在小道旁有一个气洞,岩洞里有一条狭缝,从狭缝中往下看,一片阴森,看不见底。奇怪的是,人站在狭缝边,会感到有一股暖气扑身,特别是在冬天,这股气流更暖,当地人称之为"暖气洞"O再往下行不远便是望海亭,一座新亭,屹立在原凉风亭的故址上。站在亭间,人如置身湖面高空,俯瞰仙湖美景。笔架山脚北端便是"波息湾",因背后的笔架山、脸掘山挡住西南风,在刮西南风较多的季节,远处湖面波浪翻涌,而湾里却风平浪静,故名。11月到3月份,波息湾还会有成群的海鸥来此过冬。。。

风吹过,梦起航 o o O

下山后我们回到旅社吃了午饭,开始计划游湖。来抚仙湖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自驾船游湖了我们五人包船共150软妹币,可以游玩70分钟,但要交400押金,我们事先没有准备,押金只有300,但淳朴的乡民还是让我们玩了温柔的湖风,碧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放松了,想象着自己是一只红嘴鸥,自由自在地驰骋在湖面之上,但是,如果遇到对面的船上有熊孩子出没的的话。。。请做好一级警报吧

人生难得遇到的好盆友们,希望我们友谊的小船永远不会翻

碧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温柔的清风,感觉自己好像是一只红嘴鸥,自由自在地驰骋在抚仙湖上空,抛去工作学习的烦恼,忘记生活的不顺。。。但是千万要小心熊孩子们的出没啊

归程

收拾好行装的我们按原路返回昆明,晚上我们去同德广场吃了牛排补充体力,准备回学校迎接新的一周的开始

尾声... ...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你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时光易老,在我们不肯回头的路上,留下过多少踉踉跄跄......
关于前路,大概只需两件事,一个坚信的远方,一个坚持的自己!
迷醉在温柔的风沙里,逍遥于碧蓝的湖泊中,剩下的盛夏,抚仙湖,或许,我们还能再次遇见。。。

本篇游记共含1788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执手相看泪眼 的图片:

傍晚的景色更迷人

2016-05-09 17:0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9 17:27

谢谢分享

2016-05-10 14:29
正在参与照片PK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