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泰南泰美泰难忘——9天曝走清迈丽贝曼谷

Lesley_hua (常州) LV.7
2016-05-09 14:10 1493/22
  • 出发时间/2016-04-03

我喜欢清澈宽广的蓝色,喜欢静观太阳东升西沉时的剪影,亦喜欢潜入水中欣赏五彩斑斓的世界,喜欢沙子滑落指缝的感觉,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对海岛深深的向往,乐此不疲。
      随着一次次的旅行,可以感觉到自己不经意的变化,其实旅行更多的是感受不同的文化,提高自己的视野格局,让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更有活力。两年前第一次去了泰国,很多人会说怎么又要去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初次接触了曼谷华欣,说实在的泰国最北最南我都没有走到,我那么喜欢阳光和海滩的人,一年前在网上看到了丽贝岛,想着在它尚未太商业化之前一定要去看看,清迈丽贝的行程老早就在脑子里了,只是缺了点冲动。如今已经丽贝回来一周了(旅行后遗症你懂的),才懒懒的开始动笔,曼谷无需多讲,我想提一下我相对喜爱的华欣和丽贝:华欣有一种低调宁静的奢华,毕竟曾经皇室度假地,闪亮而舒适。丽贝岛隐世清雅,有种难以言表的美,只用一种润物无声的亲切温暖慢慢笼罩你,尤其是坐于长尾船中漂在海中央看这清澈的海水渐变的过程,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去深潜,那么美的海底我错过了,下个目的地帕劳再弥补把。这次我不想把过程写的过于详细,挑点重点和注意事项来供大家参考,都是精华啦。

行程

DAY1,2016.04.03 Sunday Changzhou-Shanghai Pudong Airport-Chiangmai
入住Panviman Chiang Mai Spa Resort帕威曼清迈温泉度假村
DAY2,2016.04.04 Monday Chiang Mai-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清迈古城 Chiang Mai Old City-长康路夜市Night Bazaar-Panviman Chiang Mai Spa Resort
DAY3,2016.04.05 Tuesday Chiang Mai-Chiang Rai-清莱政府免费自然温泉-白庙-黑屋博物馆- Panviman Chiang Mai Spa Resort
DAY4,2016.04.06 Wednesday Chiang Mai-骑大象-丛林飞跃-Hat Yai-入住TR ROCK HILL HOTEL(TR岩山酒店)
DAY5, 2016.04.07 Thursday Hat Yai- Lipe- Mountain Resort Koh Lipe(丽贝岛山庄度假酒店)
DAY6, 2016.04.08 Friday Lipe-入住Ricci House Resort(里奇别墅度假酒店)-出海浮潜
DAY7, 2016.04.09 Saturday Lipe-入住Adang Resort(亚当度假酒店)
DAY8, 2016.04.10 Sunday Lipe-Hat Yai-Mangkok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DAY9, 2016.04.11 Monday Suvarnabhumi Airport Mangkok-Shanghai Pudong Airport-Changzhou

准备工作

1、预订工作:机票、签证、酒店、保险、随身wifi、车船联运、机场接送、清迈包车。
2、兑换泰铢:出发前于中行兑换了40000THB,汇率大致介于5.3-5.4,后来在合艾机场又兑换了20000THB,汇率大概是5.2-5.3,注意一定要在ATM机上兑换,exchange窗口的汇率5都不到。
3、凭证资料:护照,身份证,打印一沓资料包括酒店入住兑换码和预订码,机票预订码等。
4、必备用品:人民币银联卡/VISA卡、笔(飞机上填出入境卡)、手机、相机、各类充电器、充电宝,放水手机套。
5、生活用品:洗漱用品、毛巾、纸巾、墨镜、泳衣、换洗衣物、面膜、防晒用品,日常护肤品、遮阳帽、去火茶饮、丝巾(防晒拍照两不误)
6、出游药物: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眼药水、止泻药,晕车晕船药,尤其晕车晕船的,务必带好药,清迈不管你去清莱还是拜县都是盘山路,丽贝的话更是与船是分不开的。
7、关于小费:泰国是个流行付小费的国家,大家接受了搬行李、按摩、包车游等服务后酌情给点小费正常是20~100泰铢,切记别给硬币表示对人不敬。

交通

1、机票:
春秋航空
2016.04.03 Sunday 17:50pm-20:55pm 9C8979 Pudong-Chiangmai
2016.04.11 Monday 02:20am-07:55am 9C8892 Suvarnabhumi-Pudong
亚洲航空
2016.04.06 Wednesday 19:15pm-21:30pm FD411 Chiang Mai-Hai Yai
2016.04.10 Sunday 19:40pm-21:05pm FD3111 Hat Yai-Mangkok Don Mueang
2、清迈交通
   A:酒店免费接机(各位在预订的时候可以多留意下酒店是否有接送机,如果有的话个人觉得比较好,毕竟酒店安排的比较安全到位),panviman有往来古城的免费班车,但是切记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就是傻缺了,所以浪费了点钱。
   B:双条车:来回双龙寺都是招手即停的双条车,个人觉得这种车严重影响了清迈的空气质量。
   C:往返清莱和大象丛林飞跃都是预定的包车(如果需要包车信息的可以留言我,我发给微信),一来我们人多,包车划算,二来酒店是panviman, 搜一下就懂了,交通不是特别方便,三来方便我们丛林飞跃后直接去机场。
   D:当然清迈还有TUK TUK车,摩托车和taxi,不过我们都没用到,所以也不多讲了。
3、丽贝交通
   A:车船联运:淘宝上预订的车船联运,机场酒店无缝对接,个人觉得还是挺好的,车况都很不错,而且一大早我们还在吃早餐,司机就举着牌子到餐厅里来找我们了,给了一封厚厚的信封,里面包含了往返船票和车票。这里重点讲一下去往丽贝的船只,有两种,一种是大船,时间相对久一点,胜在稳和凉快(有空调),旺季在每天的第二班船。还有一种是快艇,相对速度较快,缺点就是半敞篷的,有点热和晒,个人觉得晕船的人可以选择快艇,因为我们随行晕船的人说快艇基本没有晕的感觉。

附:时刻表,注意淡季往返都只有上午一班。淡季时间:每年5.16-10.31;旺季时间:每年11.1-5.15
时刻表                 合艾出发(车) 抵达坝巴拉码头 离开坝巴拉码头(船) 抵达丽贝岛
合艾机场或市区酒店 09:00                11:00                 11:30                         13:30
——>到丽贝岛         13:00                15:00                 15:30                         17:00
                               丽贝岛出发(船) 抵达坝巴拉码头 离开坝巴拉码头(车) 抵达合艾机场酒店
丽贝岛——>             09:00                10:30                 11:00                         13:30
合艾市区酒店或机场 13:00                14:30                 15:00                         17:30

旺季(11.1-5.15):
去程合艾机场或市区发车时间 8:00前;船抵达lipe为 12:30
去程合艾机场或市区发车时间 9:45前;船抵达lipe为 13:00
去程合艾机场或市区发车时间 13:20前;船抵达lipe为 17:00
返程lipe发船时间9点;车抵达机场或市区的时间是13.30左右
返程lipe发船时间13点;车抵达机场或市区的时间是17.30左右。
建议:去程选6:30-8:50(上午出发)或 11:00-12:50(中午出发)抵达合艾的航班;返程选14:30-16:30或19:00-21:00离开合艾的航班,衔接将非常完美,等待时间很短,行程也很轻松。
淡季(5.16-10.31):
去程合艾机场或市区发车时间 9:45前;船抵达lipe为 13:30
建议:去程选6:30-8:50(上午9:45前发车)抵达合艾的航班;返程选14:30-16:30离开合艾的航班,衔接将非常完美,等待时间很短,行程也很轻松。
注意:无论淡旺季,返程14.00以前的合艾机场航班,当天无法抵达合艾机场。
   B:长尾船:到达丽贝是先到的浮台,再由长尾船接大家入丽贝岛,所以到了丽贝你会发现岸边随处可见潇洒的长尾船。这里提醒下大家,丽贝岛上的第一晚住宿尽量预订有接送服务的酒店,我们预订的moutain,工作人员提前就会拿着清单在浮台等着接大家去酒店,而且长尾船的费用也可以省了,浮台上很热,大船靠上的话人流量你懂的,活活的蒸桑拿,而且要在浮台上排队买国家自然公园和长尾船费用(酒店有人接的话,他们都会帮你代办,你只要耐热等着而已),所以要想避免遭这醉,我觉得大家可以坐最早那班船上岛,船小人少。

签证

淘宝上办的普通速度的,差不多一周就办好到手,价格250左右都是合理的。

酒店

1, Panviman Chiang Mai Spa Resort:清迈三天我们都是住在这个酒店,如果按一百分来打分的话,我会给90分,唯一的10分其实扣的很牵强,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导致我们每天到在爬山的感觉,有点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感脚,只有在入住的时候稍稍出了点问题。由于我们第一天下飞机后到酒店11点左右了,大堂工作人员估计也等乏了,说我给的凭证不符合要求,这里讲一下也给大家提个醒,我是在travelzoo上面预订的,他们是提供入住凭证和兑换码PIN码的,问题就出在凭证的格式上,我是在travelzoo.cn上预订的,而酒店估计大陆游客不是很多,收的都是travelzoo,hk的入住凭证格式,第二天早餐时候我在他们电脑上登陆网站账号后他们核对无误了。酒店的好我会在下文中图文并茂的详细介绍
2, TR ROCK HILL HOTEL:这个酒店作为中转酒店其实很好,比国内的快捷酒店要好,价格却要更便宜,还提供早餐,话说餐厅设计的比房间要豪华。
3, Mountain Resort Koh Lipe:酒店可以免费接送,有自己独立的沙滩,相对安静和私密,房间别墅很多,独自包了个山头,餐厅相对闷热了一点,晚上6点-10点每隔15分钟都会有皮卡车往返于夜市和酒店,其实15分钟也就这么一说,司机看人的,人多不到五分钟就来了。设施都齐全的,算是岛上比较好的酒店了。
4, Ricci House Resort:在步行街上,酒店的优点是餐食不贵,房间设施全面干净,缺点就是不是很大,不靠海。
5, Adang Resort:在Adang岛上,先说说优点,人少很静,海边,有接送的服务,独立的别墅,泳池就在海边,缺点是没有热水啊,不管是洗澡还是热水壶,哎,所以一定要白天冲澡,晚上真有点冷。

预告

话说游记即使是流水账都很长,何况加上几百张照片,所以先挑选几张个人比较喜欢的预告下。

正文

1:出发前往清迈

一人拖着一个大行李,从常州坐高铁抵达上海火车站,出站后找到机场大巴专线直接上车就可以了,二十几块钱直达浦东机场,每次搭乘都说可能会堵车,可是没有一次堵车的,一觉睡醒1小时左右就到到达了。这次仍旧是廉价航空春秋,一来价格便宜二来时间上比较好,下午飞到清迈还可以睡足整个晚上的觉。领登机牌的时候其中一位的护照号码最后一位数字被我预订的时候搞错了,往返机票各花了50元更改,还好问题不大。飞机基本也是准点飞的,只是机上时间太难熬……抵达清迈晚上9点多吧,清迈机场很小,从下飞机入境到领取行李感觉才10分钟,行李带就正对着出站大门,等待的同时我不时的往外张望,看是否有举着牌子等待我们的酒店司机,。很囧的是,春秋是没有飞机餐的,而机场到酒店也要四五十分钟,酒店肯定也不会有吃的了,所幸酒店山下是有7-11的,麻烦司机短暂停了五分钟,我们采购了12盒杯面正式上山入住酒店。我们六人住在山顶别墅中,两两一间房,环境还是蛮不错的,唯一比较累人的就是酒店那个45°左右的大斜坡啊,我们中的部分人是相当受不鸟啊,一句话进房不想出房,出房不想进房

浦东机场候机

这是抵达清迈panviman的第一餐,虽然简单,但感脚美美哒

2:清迈古城,双龙寺,暴走一日

Panviman Chiang Mai Spa Resort (清迈潘维曼度假村)是一间在清迈中有着很高声誉的豪华酒店。客房和套房都完美的结合了传统泰式兰纳风格和现代世界的舒适而建成。更有独有的VIMAN 水疗、美容和泰式瑜伽按摩等不同服务。晚上抵达没有好好欣赏下这家五星度假村,7点左右就自然醒了,四处张望着居然发现有个超大的阳台,微微有点居高临下的感觉,稍微洗漱下我们就准备去吃早餐啦,因为准备坐10点酒店的班车去清迈古城,餐厅是露天的,很大,临近大厅,有点比较失策的时候不晓得原来班车要提前预约,以至于我们八九点享受完美食后再去询问班车地点的时候发现10点班车已满,心都碎了,遂只好预约好了晚上清迈回程的免费班车,再让酒店叫车把我们送去清迈古城,当然这个是不免费的了,貌似花了一千多泰铢,

去吃早餐的途中偶遇孔雀

餐厅所在地,赞

比较遗憾的是每天都没有我喜欢的莲雾,难道还不是季节吗?每天都是西瓜,凤梨,木瓜,甜瓜(大概是),芒果,火龙果。

酒店里面国人相对较少,台湾香港,老外较多,大清早的他们就拿着两瓶矿泉水开始山路负重跑,我望成莫及,就我这体力也是醉了,只好挪步

清迈古城我手机地图上看其实就是个方形,只要随便走走(因为毫无方向感)。建于1296年,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著,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清迈古城原有2道城墙,外城是一道土墙,内城则为砖墙,如今只保留了内城四角的砖墙及五座城门,护城河仍清楚地将古城区的范围划出。古城内车辆川流不息,进入古城区狭窄的小巷,就来到了一个宁静的世界,你会看到家庭旅馆、绿叶葱茏的花园,还有亲切的微笑。古城内著名寺庙有契迪龙庙、帕邢寺、清曼寺(历史最悠久的佛寺)等,均可免费浏览。

鉴于温度较高,双龙寺又比较远,我们随即叫了辆双条车先直奔双龙寺,准备回来再逛古城和吃饭。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

天上一颗心

素贴寺,顾名思义,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坐在双条车中热的不要不要的

跌在花丛中

双条车谈的是往返价格,貌似是600THB,回到清迈古城已经下午1,2点了,当时的我们是又热又饿又累,直接叫司机把我们送到massage,急需空调休息一下。

不得不赞一下泰国的massage,太赞了,200THB一小时国内哪里来啊,关键手法太舒服,massage结束后随便一路走,觅食

到处都是“蜘蛛网”,估计再过几年这些蜘蛛网才会消失吧

路口一家店特别漂亮,就顺势走了进去,人貌似都是外貌协会的,午晚餐就在那解决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接下来当然就是准备长康路夜市啦,中间有两位对massage念念不忘先去massage再到夜市大家汇合。通向夜市的这条路,两旁店面应有尽有,而且很多都是外地人来开的,例如台湾香港,还是可以淘到宝的,个人我就买了副耳环,199THB

虽然我们没有赶上周六周日的夜市,但也感受了一把平日夜市的氛围,很不错,一定要来体验下。

3:清莱,白庙黑屋,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清莱一天我们是找的包车,顺序跟报团是差不多的,只是我们不想去金三角,司机一早就在大门口等我们了,而我们实在是怕走那些个陡坡,充分享受了酒店的服务,接驳车把我们秒送到大门口,清晨的酒店真心赞,忍不住手机按了几张。由于白庙中午是休息的,所以根据我们抵达的时间来看是先白庙还是先黑屋。在清迈通往清莱的第一站便是国家天然温泉,作为一个中途歇脚的地方是很不错的,毕竟三四个小时的路也不是好坐的,下车那个晒啊,靠近喷泉还要热,喷泉由地底喷出带着些硫磺的味道,据说可以治疗皮肤病,当地人把鸡蛋放在喷泉池里煮熟,蛋壳会变成黑色,吃起来却会很有营养,我入乡随俗体验了下温泉鹌鹑蛋。

时间刚刚好赶的上午参观清迈,我想任谁第一眼看到清迈都会咋舌惊叹。这个世界上最纯净的一方净土,建于1998年,至今尚未竣工,但她已经是许多游客心中最美的寺庙之一。由泰国著名建筑师(原为画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造,建庙资金来自他二十年来的积蓄,以及有心人的捐献,他在建造中间曾经几次修改图纸,工程做的特别慢。但也正因为他对佛祖的 忠诚 ,还有对建筑设计的执着,造就了这么一个精细,完美的寺庙。这座寺庙为什么要为白色,他说:白色代表了纯洁,闪闪发光的玻璃片是智慧的象征。泰国的寺庙大多是金碧辉煌、金光闪闪的,清莱的灵光寺(Wat RongKhun)却以它的纯白独树一帜, 别具特色。阳光下,这座白色的庙宇徜徉在蔚蓝的天空, 闪着炫目耀眼光芒,就像一件美丽的艺术作品。有多少人千里奔波来这里只为看她一眼,雄伟端庄,又精巧华丽,任何人都拍不出她的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切感受。

午餐是在白庙外围吃的,自助的,200THB每人一卡,多余的卡换回退钱给你,我买了一份芒果饭一个椰子,正正好

黑庙不是庙,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莱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这博物馆公开对外开放,不收门票自由参观,所有的建筑物、展品、装置艺术等都以黑色为基调,所以大家都叫这地方为” 黑庙”。(此介绍摘抄于网络)

结束一天行程后抵达酒店临近太阳下山,运气比较好的,碰到了散养在酒店里面的众多孔雀中的一只,只是不开屏

回酒店路上拍到的天空一颗心

4:骑大象+丛林飞跃+直飞合艾

今天可以不用一大早出发,不过昨晚还是决定今天起个大早好好逛逛酒店,因为太阳升起后实在是太晒太热啦。

昨天的司机按照约定时间早早在酒店大厅等候我们了,因为今天晚上要飞合艾,所以直接check out,行李司机另外安排一辆车去机场,我们六个人就去走今天的行程,骑大象我们选择了山脚下,就近原则。

骑在大象上美景尽收眼底

丛林飞跃离骑大象也不远,人相对多一点点,个人建议,如果身体允许的话一定要体验一下,这不,把我恐高症貌似都要治好了,一共三十几个滑道,虽然头几个心理上很恐惧,但就如过山车,紧张过后那舒爽,

这里的丛林飞跃是新开的,个人觉得各方面还是挺不错的,价格是含自助午餐的,如果不玩丛林,那么午餐是100THB一个人

丛林结束后自然是直奔机场了,中途路过一片草莓园,话说这天然草莓真小真硬真酸,跟激素莓是天壤之别

候机,机场还是挺空的,话说亚航这空调还是一如既往的给力,冻死宝宝了,柜台汇率真心碎,建议大家都自动提款机上兑换吧,我们在那里又换了2万泰铢。

合艾机场一只船,觉得挺漂亮

大概1个多小时后就抵达了合艾机场,国内飞机都统一选择了亚航

上机前跟合艾酒店联系好接机,果然准时滴抵达啦,车子蛮好,6个人两辆车,夜游合艾

机场百无聊赖五连拍

5:车船联运直达丽贝岛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做个面膜再眯会,窗外直接可以看见日出,这个酒店作为中转酒店真心赞

酒店餐厅阳台远眺合艾城市,个人觉得合艾清迈更现代化一点,是泰国西南部城市。位于马来半岛宋卡西南,重要商业中心,是泰南14府的交通中心和经济枢纽,在最近10年中,成为南方发展极为蓬勃的一个城市。

淘宝上预订的车船联运,司机早早就举着牌子到餐厅找我了,幸亏朋友眼尖,不然就擦肩而过了,汽车到坝巴拉码头要将近两个小时,码头坐船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丽贝岛

刚刚抵达丽贝岛总会忍不住先来两张吧

抵达酒店放好行李,汗如雨下,没等空调发挥作用,我已经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实在是太热了,感觉比清迈还要热,休息两小时左右避开下午最毒辣的太阳,把包里能吃的都吃了,五点左右来到酒店海滩

这就是我们的家庭房啦

酒店沙滩随意拍拍后我们已经饿昏了,遂坐酒店的班车去夜市觅食,出来没走几步路看见海鲜自助就再也走不动了,490THB一个人,跟国内比起来简直划算到家,那么大的青虾我估计每人十几个下肚肯定有的,边吃边联系明天的包船出海浮潜,salisa resort的koby是给我们安排长尾船的帅哥(他应该是和淘宝合作的因为我是临时在淘宝上行订的),他还专门来和我们碰了下面,告诉我明天要怎么到达salisa。

这是坐皮卡开出酒店大门的一条路,我喜欢这种灯光斑驳下的花园式道路,忍不住按了几张

酒店每天晚上6点至10点往返步行街的车子就是在这里等候我们这些住客的。

可爱的小狗想跳下来可是胆不够肥啊,哈哈

7-11门口永远的三只狗,太逗了,话说丽贝岛上狗狗好多,拍了好多

为了喂它,我几乎要吃一盆鸡翅了

6:出海浮潜

在这风光旖旎的丽贝岛,每天早晨都可以被此起彼伏的海浪和清脆的鸟叫声唤醒,今天上午有很多时间在酒店闲晃,退房后去ricci resort后直接出海浮潜,所以我们又起了个大早拍日出哈

撒欢的狗狗

打开房门就是这样的景色怎能不爱

退潮后,估计要到九点左右才会涨潮上来

餐厅往外看真心美,就是餐厅太热,脚底下还黏黏的。

check out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又拍了几张,实在是时间太紧张,真想在这多住几天。

大厅就在餐厅下面,一样一样的热,受不鸟啊,每每进入一身汗

注意看脚,哈哈,地面背阳光晒的简直不能够啊,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今天换一家酒店,因为当时订的有点晚,moutain第二天没房了,丽贝岛酒店与酒店之间的服务态度很好的,都是良性竞争感觉,只要你把下个酒店的booking给他看,前台就安排皮卡把我们送去ricci

午饭我们就是在ricci吃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100THB左右可以吃炒饭意面,就是量有点少

入住后收拾了一下就准备一整个下午的出海了,为了回来方便酒店来接我们,顺手拍下工作服照片

看到这样的大海能不激动嘛,太鸡冻啦,注明下,这里就是salisa resort,由于我事先酒店都是网上订好的,不然我肯定直接住这了。
一共有三个潜点,因为想看蓝眼泪,所以故意包的下午出发的行程,可惜蓝眼泪拍不出,不是很多

看见船长在拿食物上船了吗?这就是我们的长尾船啦

下午来到了著名的石头岛,传说是在岛上堆起12块石头就能带来好运,我轻轻松松就堆成了,哈哈哈,愿望会实现吗

这就是我们的船夫,在给我们拿吃的了,

潜了两次水的我,已经饿晕了,除了有点辣以外,真的非常好吃

吃完就慢慢欣赏日落了,日落完后我们还要去看plankton,其实就是发光浮游生物。当天看到的不是很多,下水后只要手脚不停的动就可以看到很多的的plankton.

朋友在石头岛上做了整套瑜伽,哈哈哈,为啥不放大图呢,因为服装不到位,她觉得不美

上船后有点小冷,毕竟太阳下山了,酒店灰色的浴巾大家出海千万别忘记带,非常有用

我正在专心的堆石头

7:丽贝岛--亚当岛

漫游在丽贝岛上,只能稍微走动走动,太阳升起后实在是太热了,退房后我们要转战去亚当岛,事先联系好adang resort工作人员会到ricci来接

树荫底下的这位就是来接我们的船夫,我想问赤脚走在这路上不烫吗?

去往adang的船

大概二三十分钟,就抵达了adang岛,一下映入眼帘的就是安静的度假酒店,其次就是黑色的沙滩,这里的沙滩是黑色滴,大中午烫的不要不要的,蹦蹦跳跳的走到阴凉处。

我们的窝

刚进房间拍的一张照片,赞

离海边也就几步路

露天餐厅,我们趁天没黑来吃晚饭,吃了几口就兴致勃勃的去赶海了,一次不错的体验

中间这道菜好吃到我想哭

胆大的美眉啊,我只敢抓小的,关键是她被钳子夹了也不放手耶,手都要出血了,100个赞

好喜欢这样的水天一色

虽然这张照片拍糊了,可是莫名的喜欢

8:adang resort 玩半天开始回程

整个行程最后一个清晨,宁静,在这里可以听到海和自然的呼吸声。

几个人排队躺在那等吃早餐,哈哈哈,包海滩包泳池包餐厅

脱了鞋都在房间做什么呢?看照片打牌,哈哈哈

这是临走的时候,在等船夫开长尾船

打牌三连拍

离开丽贝岛

抵达合艾码头后仍然要坐一两个小时的车到机场,合艾没有做过多的停留,有点小遗憾,不过车上按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合艾机场书店的“秘密花园”

大概晚上六点整这样,我们还饿着肚子在候机,突然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我们很惊讶的四处张望,原来她们都很严肃的对着电视,有的还在跟唱,我估摸着应该是国歌啥之类的,反正电视里放有国王的照片,这是怎样一种民族,我还是有点敬佩的,要是在国内我基本上就是电视里你唱你的我玩我的,哈哈哈

实在饿的不行,虽然包里有杯7-11买的杯面,但是四处找不到热水啊,无奈找了个店每人来了杯面

抵达廊曼机场已经九点左右了吧,我们还要坐机场大巴到索万那普机场,因为是免费滴,所以需要出示你下程机票的booking,我只是手机给他看了下一共六人的booking,然后他就在我们每人手上敲了个机器猫,哈哈,表示只有手持机器猫才可以免费上车

机场巴士时刻表哦

9:从曼谷起飞回上海回家

索万那普机场永远是人山人海,要找春秋航空check table,没难度,哪里人最多就是哪里,基本全是旅行团队,我们在那里也折腾了很久,因为随身和托运行李的重量抓的很紧啊,合起来不能超过15kg,我们拉了单独一位上海男士合我们一起,因为他行李比较少,然后手机充电宝这些有点分量的都装在身上,才去办的托运,总算没超,省了一笔。
回程的飞机上全程都在睡啊,一觉醒来居然已经要下降了,天都亮了,太美了

到家已经中午了,等于24小时没有沾到床,是很疲倦的,但累并快乐着。一个多礼拜的时光都在路上,感受了丽贝的多彩与晴朗,赤道的闷热。以后的我还会看更多的风景,经历更大的世界,成为更好的自己,每次出门都把旅行的点滴用简单的文字生动的图片记录下来,历久弥新……

本篇游记共含10884个文字,8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其实,9天的时间根本不够玩,我去过两次泰国,每次去了2各地方,时间是一周,都觉得不够玩~~~所以特别能体会亲你的暴走行为。。。

2016-05-09 14:30

嗯,时间有点紧

2016-05-09 14:31

写的真好!

2016-05-09 14:35

2016-05-09 15:08

照片拍的很美

2016-05-09 15:11

每次看你的游记就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娓娓道来,真不错

2016-05-09 15:12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5-09 15:08:28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谢谢您的肯定

2016-05-09 15:37
正在参与照片PK

9天泰南泰北泰中走遍,牛,当初我是用的15天。

2016-05-09 16:09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5-09 16:09:09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时间不够,有时间我也15天

2016-05-09 16:24

楼主游记写的的很精彩呢,照片太丰富呢,楼主粉色裙子那张很漂亮,攻略信息也很详细很实用呢,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呢,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的一些事情呢

2016-05-09 16:42

引用 Lesley_hua 的图片:

2016-05-09 16:44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5-09 16:42:29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qq:345661845

2016-05-09 17:31

叫您了哦

2016-05-09 17:35

写的真好,我暑假也去清迈,也是春秋。

2016-05-09 18:5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9 19:26
正在参与照片PK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