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古之旅(南京、乌镇、苏州)

• 出发时间/2016-04-28

惟愿天堂不再拥堵
                     ——致旅伴

杂七杂八

2016年4月28日晚    哈尔滨——南京     飞机     ¥450
2016年4月30日早    南京——乌镇         客车     ¥168(包含东栅景区门票)
2016年5月1日早      乌镇——苏州         客车     ¥35
2016年5月2日午      苏州——上海         高铁     ¥40
2016年5月2日晚      上海——哈尔滨     飞机     ¥700
鸡鸣寺(¥10)  总统府(¥20半价)  乌镇西栅景区(¥120)  乌镇住宿(¥56)  乌镇晚饭(¥70)  苏州住宿(¥70)  苏州得月楼(¥100)  狮子林+游河(¥70)  留园(¥55)   其他(¥300)      共计约2300
ps:照相设备:iPhone6s+ &  潮自拍APP

游 南 京

南京,六朝古都,充满了历史斑驳的印记,为了去秦淮河闻闻那脂粉味,我和小玥投奔老大开始了这次旅行。老大是小玥的老大,这次旅行后也成为我的老大,感谢老大的热情招待,所以交朋友讲究的是气味相投。
      由于小玥是29日中午到达,吃完鸭血粉丝和灌汤包后我就开始了半日个人游,目的地鸡鸣寺、玄武湖、总统府。
      TIPS:鸡鸣寺10元赠三支香;玄武湖解放门距鸡鸣寺超级近,可步行前往;总统府可使用学生证,租讲解器需身份证,租金200,花费30。

我和小玥终于在他乡会合了,好激动啊,开始游览中山陵。。。

中午太热了,准备回家和老大会合,夜泊秦淮。
      晚饭在南京大排档解决,超级火爆,建议高峰时段提前一个小时网上取号,我们等了好久,不过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东西都很美味,推荐糖芋苗,美龄粥,赤豆元宵,江米扣肉,桂花糖藕,桂花糕。
      秦淮河真的很美,古色古香,很有韵味,就是人有点多,游览一番后转战下个地点——老门东,步行十多分钟就到,景色同样很美,而且人少,于是乎,开启了疯狂自拍模式。

虽然南京就玩了一天,但已足够让我对这个城市倾心,想起之前家人的种种不赞成来南京的言论,现在看来我的坚持是对的,只有经历过才有体会,我们的人生路还是要自己走,即便可能是弯路。

游 乌 镇

乌镇,惦念了好久的地方,其实真的不应该赶在这样的时间去见它,总归是有些匆忙。
      南京乌镇考虑过几种去法,一坐高铁到桐乡,二坐客车到乌镇,三跟团,我们本来想坐客车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天没有班次,后来想坐高铁结果票卖没了,最后只好跟团,赶上节假日价格上调,168/人,只游览东栅,我们自费西栅,总体来说花费和坐高铁买联票是一样的,但是真心累啊,坐了将近四个小时。

上面这张不太美观的餐图是在乌镇西栅景区北大门出口附近的恒盛酒家吃的,在某APP上搜到的,点了乌镇特色红烧羊肉和白水鱼,还有香干马兰头、油焖春笋、酒酿小圆子、臭豆腐,味道都不错,但口味偏重适合北方人,一共花费200多,推荐。
      东栅比较原生态,西栅开发的比较好,各有特色,个人觉得都应该感受一下,尤其是西栅的夜景不可错过。住的地方是提前在网上订的,但是中间出现点问题,换到别的民宿,其实就是一家刚婚装完的四层小楼,叫盛驿阁,环境很不错,五分钟车程,老板人很好,借充电器,负责接送还帮忙订汽车票。
      第二天早上八点,我们奔向下一目的地——苏州

游 苏 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们来到了天堂,可没想到天堂真不是一般的堵啊,景区所在的姑苏区是老城区,街道窄,节假日车辆多,实践证明,摩的比较好,哈哈哈
      行程安排:观前街——狮子林——游护城河——七里山塘,留园——平江路。这几个地方都比较推荐,观前街有很多好吃的,我们去了有名的得月楼,松鼠桂鱼是招牌菜,价格不菲,一顿饭没点多少就要300多大洋,但味道还不错;拙政园据说和留园差不多,但是没到荷花开的季节,景色欠佳;七里山塘和像乌镇的感觉,景色很美,有各种小吃,我们也是网上搜索哪家最有名吃哪家,有个臭豆腐真的很一般。平江路游览的比较匆忙,时间所剩不多,还赶上下雨,但是原生态的感觉很棒,相比开发很好的古城古街,我更倾向于享受这种原汁原味;最后着重说一下,在狮子林附近有好多旅行社,介绍的很好,价格还便宜,我们就报了,每个人70,结果很悲催,就不详述了,但是同行的有100/人的,我们略微心里平衡了,所以,不要报团,不要报团,不要报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节假日最便捷的出行方式可能是摩的,五块钱三个人。
      坐个摩的也趣味横生的,嗯嗯,详见上图三人。。。

很高兴与外国友人进行了一小段对话,学好外语很重要啊。

The End

2号中午,老大和小玥返回南京,我奔赴上海准备飞哈尔滨,由于航班延误凌晨才到哈尔滨,中途虽然波折,但是旅行很愉快,期待下次结伴出行。

THANK  YOU  ! ! !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9 18:26

挺美的

2016-05-09 21:0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