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贵州黄果树、龙宫、小七孔之旅(全程包车)

• 出发时间/2016-04-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30日-5月4日,
我计划去贵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今年五一,贵州,我们要来啦。
又是一年一度的旅游季,不能错过啦~

2016五一,公司同事约好了还是一起出游,出游的地点,从西安,到云南,直到后来离广东比较近的贵州,大家挑挑拣拣,最终确定了去贵州
      我一开始是不太情愿去贵州的,因为老是感觉好不容易一年就一个五一假期,拿来耗费在这么近的景点上太浪费了,我更钟情于远方的云南西安,而且去年同部门一个同事去过贵州这几个景点,个人从她拍的照片上没有找出特别想去的感情冲动。不过个人服从集体,我得跟着大家伙儿走啊。可是为什么,后来你们却全都放了飞机?剩下我这个最初不想去、做了一堆攻略的光杆儿,却被自己在做攻略过程中发现的美景征服。
       全体同事都失约了,我还是要依约出发。我想既然心动了,那就出发吧!于是网上广发征集贴,约了其他驴友一起,最终成行了。
      我的坚持最终值得,一路的风景用它无比的美丽给我带来了又一份赏心悦目的回忆。。。。。。

贵州,不负你的好山好水,我依约而至。
出发,一群临行前还没见过面的驴友们,坐上了同一辆车,即使可能天气很差。。。。。。
归来,从出发前看到的天天大到暴雨的天气,到实际行程中每一天的美好天气,再到美到心情爆的卧龙谭、小七孔,
再到改签后无座却始终有座的动车。。。。。。
我不想说,好运她却可爱的伴了我们一路。

晒一晒同行的伴儿,大合照,5个大人、一部车、一个手机、一张饭桌、一份行程,OHOHOH.....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感谢给我拍了无数美照的美人儿~

行程计划书

1.   出发:04.30 广州南——贵阳北——黄果树瀑布(宿黄果树)
2.  05.01黄果树瀑布1 天游(宿黄果树)
3.  05.02 龙宫  1天游(宿荔波
4.  05.03 荔波小七孔1日游(宿三都县)
5.  返程:05.04三都县——广州

本计划书说明:
1.   从广州南---贵阳北约5.5H,从贵阳北包车至黄果树约2.5H(正常车时,当日小塞车,师傅又开的超慢,实际花了3.5H)
2.   黄果树---龙宫,包车约40分钟可到。
3.   龙宫---荔波县,包车6H(我们实际花了7个小时才从龙宫到荔波县城),这段距离超远,坐车坐的累成狗。
      本来我的行程当中是有格凸河的,计划上午去龙宫,下午去格凸河,后来在网上百度一搜地图,发现去荔波居然要6个钟,只好临时取消了下午的计划,游完龙宫就直接坐车向荔波出发。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这么做是对的,因为司机从龙宫到荔波,从下午2点开始,直到晚上差不多十点才到,花了7个小时还多。除了他开的慢以外,贵州的路真是不敢恭维,到处还限速,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真不能理解
4.   荔波县城---小七孔,包车30分钟
5.   我们订的动车往返是从广州南---贵阳北的,但后来在小七孔住宿时,经店家老板推荐及建议,回程改成从“三都县”站--广州南的回程。因从小七孔到贵阳北要约5个多小时的车程(距离其实没有这么远,但贵州的路实在是慢速的不行),而三都县是贵阳北的前一站,从三都县返广州南,节省好几个小时的车程时间:
                         小七孔------贵阳北:6.5H        →              小七孔------三都县:2.5H
                         ★ 路程时间节省至少4H
                        贵阳北-------广州南:5.5H       →              三都县-------广州南:4H
                        ★ 路程时间节省至少1.5H.
       建议后面从广州出发至小七孔的亲们,可以选择终点站为“三都县”,比从贵阳北往返要节省6个小时呢。
6.   三都县---广州南,动车4.5H.

实际费用清单

我们一行5个大人,全程包车出游,所有费用一起,实际开销人均2500元/人。

景区地图(按图直接沿着走,供驴友们自由行参考)

黄果树景区浏览地图:

龙宫景区浏览地图:

小七孔景区浏览地图:

住宿推荐:黄果树迎宾馆

★我们一路共住了3家酒店,按出行前的计划,前一家酒店实在是靓到没话说,价钱更是美丽。强力推荐!后面我会做重点介绍,大家去黄果树一定要去住一住。
荔波是个小县城,可能住宿也就那样,大大小小的酒店都差不多。比较后,我们弃了原先选的那家,临时改换了一个小商务酒店,实在不推荐。
个人经验:在一些小县城或小景点,大家完全不要考虑什么高大上了,只要性价比高,就直接住了吧,挑来挑去实际内里都差不多。包括后来三都县城的那个小宾馆也一样,网上评价100%好评,我们风风雨雨的一路开车找过去,实际也是一般般,前台登记住宿时,都晚上九点了,老板还在为10块钱的房费想糊我们。要不是拿出手机把网上的价格给她看,可能她是要把我们当小傻糊弄一回的

隆重推荐:黄果树迎宾馆
这个酒店就在黄果树瀑布景区门口,出行都很方便。我们原预订的是340/标间/晚,420/三人间/晚,包早餐。
后来办完手续,回到大堂,发现店家在搞活动优惠,于是跟酒店商量,换成了优惠价,788/标间/2晚+早餐+2张黄果树景区门票。我们平均摊下来,人均才132/晚。
酒店真的是很漂亮,全是别墅建筑,外围风景如画,我们是下午六点多到达的,天还大亮,放下行礼,围着酒店里里外外拍了好多照片,还嫌不够
晚上更是好看,到处灯光折射着花花草草,非常非常的好看。更惊喜的是,酒店有一个好大的游泳池,旁边还有小舞台,晚上会有艺人在台上演奏,旁边可以喝咖啡、吃饭、聊天,非常有情调哦。特别适合小资一族。我虽然比较直面,还是觉得很享受,呵呵。虽然天气还冷,不适宜下水游泳,但泳池附近很多蓝色的灯泡,衬的水面如梦似幻,忽略水池的面积只看水,很有新西兰梦幻蓝海的感觉。于是和朋友痛快的在水边狂拍。

在黄果树

酒店含早餐。总体来说还算是不错,起码超过了我的预算。对于在大广东经常喝早茶、吃早点的广东早餐来比较,当然比不上,但在贵州本地真是算可以了。后面几天我们在外面吃的早餐,那简直叫一个惨不忍睹啊。
白粥煮的入味,我喝了三碗

如果去黄果树,亲们都到这里住一住吧。提前在网上预订,价格很中肯的。风景如此如画,享受一下旅行的精华吧!

风景美图:黄果树瀑布的雄伟、龙宫的清凉、小七孔的梦幻

一看到黄果树瀑布这几个字,我脑子里首先想到的就是西游记,下一句就是:敢问路在何方
        不过电视上的景色真实展现在眼前时,更直接的感触却是:离的越近,衣服越湿,呵呵。所以,来看瀑布,一定要记得穿雨衣哦。对于爱拍照的美女来说,更是要提前准备一件靓点的,随便在小路上、景区门口买的2块一件的塑料袋,是没办法上像的哦。同行一个美女,就是冒着“失身”的风险,抢拍了几张近距离的美照。回到家来再欣赏,觉得即使湿身了也还是值得的呀。
         当然,建议大家还是穿雨衣进去,免得衣服湿了容易感冒。

瀑布下不穿雨衣是不行的哦,建议大家买件好看的,方便拍照。
一咱走来,看到的基本都是5块件一件的塑料袋披在身上的,呵呵。

汇流了!真的很壮观!我在头图处上传了此片的实景视频,有兴趣的蜂友可以打开看一下,身临其境感受一下它的壮观。

卧龙谭如梦似幻!我们刚下车还在台上走的时候,一眼看到它,不像飞一样的跑下去了。
已经不记得在这里拍了多少张照片,人物的,风景的,好像拍不够啊。

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这么美的地方存在,我这时候真希望自己会飞就好了,只要在水上面轻轻一点就足够回忆一生!

鸳鸯湖是小七孔景区里要重新收费的景点之一(另一个是天钟洞),划船30元/位。全程游下来大概20分钟即完。
如果不自己划,租船工划还要给船工费,小船60/船,可座6人,大船80/人,可座8人。船位不论大小,只看人头点。如果只有2人出行的,也可以单租一个船,反正船的数量够多,可以不和别人合租。如果是自己划船,建议就包一条船,随便荡。如果要租船工划,就最好是凑够一船人了,以免增加费用。

湖里的人真的很美。有来过的朋友说,如果不划船,只在岸上的长廊观看,基本看不到什么风景。想着鸡都买了,了不必在乎花费点酱油,于是我们一行人全体租了船。
把手伸在湖水里,感觉好像丝绸滑过手臂,印入满目的视觉也是那么的赏心悦目。

这就是生长在水中央的鸳鸯树,因为船在行进,拍的角度不是太理解,但实景看上去,两颗树紧紧连在一起,很好看也感觉很奇妙。
湖里还长了好多其它的树,号称“水上森林”,我一直很好奇这些树为何可以在最深高达38米的水中生长的如此生机勃勃。

龙宫门口的湖水也很靓,里面的水草长的很茂盛,清晰可见,一面倒的吹向一边。
我老想着,要是老家的水牛在这里,可不是发大财了嘛

曲径通幽处。。。。。。

七孔古桥。
古桥就是一座简单的石头桥,很简朴,一眼直观上看上去,没有什么特色。不过拍照下来效果非常好。

龙宫外种满了油菜花,可惜五月份已经花谢结籽了。没能欣赏到油菜花,农田里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都在收割油菜了。

龙宫其实不是很大,从縼塘、一进宫、二进宫,观音洞,整个行程下来划了三次船,约30分钟就可以游完全程了。
洞内的景色和桂林的银子岩当然没得比,但龙宫号称“全世界辐射最低的地方”,还是有它自己的特色的,油内的温度非常清凉,刚刚走山咱还一身汗呢,转个身进了洞里又是一片清凉的温度了,感觉非常舒服。

在洞内深呼吸,多呼吸几道,听说可以延年益寿哦。呵呵

据说这是全世界最大的 溶洞瀑布了。场面确实很壮观,恨不得能有飞的本事,站在水上面感受一下。。。。。。
拍了一个视频,可惜太大, 这里上传不了。

美轮美奂的卧龙潭

风景图集:感受当地的民族风和贵州农村的一角

手鼓。我也不知道是哪个民族的?当时问了老板,回来转身就忘记了。不过图中的小妹,我为她拍了差不多十来张照片,她一直没有笑过,表情很憔悴,不知道是不是天天敲敲的都没了心情呢。但我真的很想她能笑一笑,即使很累,但笑起来才会美呀。
手鼓的声音很好听,我使劲敲了半天,手都疼了,也没听出来好。果然是专业才有业绩啊。

美人敲鼓~~是不是笑起来的美人更讨喜呀!

你是猴子派来的救兵吗?

从龙宫出来后,我们在出口处被一位村里的大姐截住。大姐太热情,非要我们去她家吃饭,虽然明知她只是想要做生意,也不知道她家的饭菜质量是否真的如她说的那么接地气的土,但驾不住她无与伦比的热情,跟着她进了村。
下面就是村前村后的风景,我完全被村里的农村气息感染,好像又回到了8岁以前的老家,有老母鸡带小鸡,有二师兄在猪圈里哼哧哼哧的喘气,远处还有白烟吹起,小狗儿撒欢的到处摇着尾巴,一点也不认生。。。。。。(不过有一只拴着的,看到我来,大吼一声,吓的我照都没拍完就跑了)

二师兄,你好上镜

热情大姐现杀了一只三斤多的大土鸡,因为有小朋友同行,我选择了鸡煲汤。
鲜滑的一锅鸡汤上来,真是这几天来吃的最好的一餐了。可惜当时大家忙着抢吃,都忘记拍照取证了,嘻嘻。
当时有给一张名片,回来没找着,不知放哪了。如果有蜂友们去,希望你们也能遇上热情的她,给你们煮一锅标准、地道的土鸡汤,真的很好喝。而且她家还可以住宿,我们看了下,觉得卫生也挺不错,算是农家乐吧,价格肯定也会很乐的。

新的期待开始了,下一站:泰国

一段旅行结束了,新的旅途酝酿中,又有一个满是期待的开始,感觉好美好。今天刚好是母亲节,这次一回来就在窝上开始写这篇游记,陆续写了这几天,今天终于即将完成。旅行出去了5天,孩子在家里都是母亲帮忙照顾,谢谢妈妈们,因为你们在,我才有机会实现我一年一次的旅行。
       我喜欢在网上看别人写的攻略,看驴友们分享旅途中的喜悦、等待、劳累、异地的风土人情,这是一种用语言不能尽情描述完整的心情。忽然很期待一次深度的远足,就一个人,带着孩子、妈妈,趁我还未老去,趁着妈妈还走得动,带着她们,手拉手,一起走。

本篇游记共含4820个文字,10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这个速度够快的呀!

2016-05-09 15:5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17:38

太棒了!就是手机不会举牌

2016-05-09 20:41

2016-05-09 23:50

龙宫景区需要多长时间就可以游览完?谢谢亲。

2016-05-11 10:15

引用 青荇水中游 发表于 2016-05-11 10:15:29 的回复:

回复青荇水中游:正常划船20多分钟就游完出来了。

2016-05-11 11:18

引用 爱上旅行的鱼 发表于 2016-05-11 11:18:34 的回复:

正常划船20多分钟就游完出来了。

回复爱上旅行的鱼:谢谢!

2016-05-11 14:34

2016-05-16 11:3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6 17:50

引用 小瑜儿圈圈 发表于 2016-05-16 17:50:30 的回复:

回复小瑜儿圈圈:很高兴可以帮到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