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0月美国西部自驾2周 Part 2

离开纪念碑谷公园,我们就前往Moab。至于为何明明有这么多的时间,却不多跑点路,我想每次我们去旅游,都是为了看更多的景点而赶,这次带了娃,除了是必须要调整进度来配合孩子,更多的是调整心态,真正的去享受旅途带给我们的快乐。
Moab是个旅游小镇,一到镇上,明显感觉人潮与繁华。
酒店也在一条街上,大型超市,各色酒吧,餐厅,还有每个来这边的国人都一定要光顾的中餐--四川榕。这次出游,很少去吃美式快餐,要么选择好的餐厅一家人坐下来慢慢吃饭,要么选择吃沙拉水果,还有健康的三明治,所以没有之前去加拿大旅游时那种迫不及待要吃中餐的感觉。既然来了,就去试试。不过没有太大期望,自然也没有太大的失望。
找到住宿,吃过饭,在街上溜达一圈,早早回酒店睡觉。因为第二天去拱门公园要徒步,一定要保证足够休息。
拱门公园离小镇不远,入园时,居然还要排起车队。进入门禁,就开始一段之型路,一路崎岖上去。整个公园很大,提前做好攻略很有必要,要知道自己大概会想去哪里徒步,要看到什么。因为进去后,完全就是靠路牌来认路了。
因为带着娃,我就捡相对轻松的路线走走。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天徒步,一定要带好食物和水。园区是没有餐厅的,卫生间也是很简陋的那种,这个在国内旅游过的童鞋可能就不以为然了。
拱门公园还是值得花一天的时间,在里面走走停停。
体力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走那些需要徒步一两个小时的路线,可以看到更美的风景。

喜欢摄影的同学,可以去拱门公园的官方网站查看TIPS,里面会指导游客哪个点适合日出,哪个点适合日落,甚至是观星。徒步路段的难易度,也会列表写明。大家可以提前根据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做适当的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地貌风化的很厉害,也许若干年后,再来一趟拱门公园,某个景点的某一角已经消失不见。
10月的拱门公园还很热,不过我们都是开着窗户享受自然风。中午时,丫头在车上睡着了。我们也在车上小憩片刻。有种夏日炎炎,午觉睡醒后的抖擞。太阳下山后,我们踩着星光回到小镇。
第二天,整装收拾,吃个美式早餐,在小镇上小逛一圈,许多礼品店。这一路,我们只在Page的游客中心买了好几个化石,其他地方都是去游客中心买当地的LOGO贴。做个到此一游的凭证,准备拿回去贴我家的小毛驴的“屁股”上。(小毛驴是我们的车)
今天就要离开Moab,前往峡谷地公园。公园也很大,但是看过大峡谷和拱门公园后,这里就显得平平无奇。

丫头一路跟着我们,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推车或者抱身上,但是偶尔也会下来走一走。其实这样的路况对于一个2岁多的孩子来说,真的是一种挑战。一路上都是沙石混合的路段,还有许多上坡的石头路,我跟在后面,没有帮手,她自己爬了上去。好几次都要摔了,最后她都稳住了。如果这是对她一种磨练,我想,效果已经达到了。
不放手,我们都不知道孩子的潜能有多大。

离开峡谷地,我们开始360度转回去拉斯维加斯的路。当然,并不是走回头路。做攻略时,选择路线时,我选了更多自然风光的路。所以我们的下一站是12号风景公路。所以今晚,我们会在公路的起始段小镇入住。这里最大的小镇就是Torrey。但是就是在这里,我们终于遇到了小挫折。
一路开了2个多小时,路上都是类似这样的风化岩。

快到小镇Torrey时,我们就一路看到有酒店的,都会进去问有没有空房。得到的一致答案都是,NO。一直到过了Torrey,都还是没有找到可以住的地方。1个多小时,眨眼间就没了,眼见天就要黑下来,还没有找到住宿,挫败感渐增。其实最主要还是考虑到孩子,如果只是我们自己,倒可以在车上凑合着过一个晚上。
而且在Booking上,搜索了附近都没有空房,我更着急。后来不断刷新 Booking 的网页,居然真的给我刷出一个空房,可明明这个酒店我们路过,看见他门口上贴着告示没有空房,为什么网络上还会显示有?不管怎样,我们先在网上订了下来,然后带着一肚子疑问和不安,来到了酒店大堂。
没有意外,大堂接待员告诉我们客满。于是我出示我订房的记录,他居然查不到。我告诉他我几分钟前刚下订的。后来一个类似主管的人过来,他们商量下,就说有一个房间被人退订了,所以可以腾给我们。至于真相如何,才懒得去理。今晚有着落,那就皆大欢喜。
安顿好,去酒店附近的墨西哥餐吃Taco,居然还蛮好吃。
酒足饭饱,踩着星光回到酒店,一觉睡到天亮。
既然住在Torrey,我们就有时间去附近的圆顶礁公园。
巧遇一个80多岁的阿公,一个人背着长枪短炮,爬起坡来,丝毫不输给我们年轻人。途中闲聊后知道,他在40来岁时,查出有心脏病,于是重新对自己生活状态做了调整。辞去了纽约快节奏的工作,来到明尼苏达州,慢生活,四处游走。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非常棒。下山时,看见他座驾也是风尘仆仆,放了睡袋和食物。对他十分佩服。
圆顶礁公园并不是很出名,游客也比较少。不过风景不再是戈壁的模样,园区有河流,参天大树

我们选了几条简单的徒步路径。这条路是雨水冲刷出来的。如果下雨时,禁止游客入内。

一路上,会有很多这样石头堆砌出来的塔。大家注意下,这是路标,不要随意动它,也不要以为这跟西藏的玛尼堆一样,也随手砌一个来祈福。越往深处走,越能知道这些石头塔的用处。因为里面几乎没有指示牌显示你将去往哪里?最主要的是,经常会碰到很多模棱两可的路,必须完全靠石头来指引你的路。

沙漠戈壁的地方,水非常珍贵。所以像这样一个小水沟,也是里面最著名的景点。上去的路真的不是一般的崎岖。至于景点值不值得,也是见仁见智。下山途中遇到几个老外走的气喘吁吁的,问我风景美不美。我也学老外那套回答,风景不错,而且你们快到了。加油

本篇游记共含2286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17:24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9 21:06

可以百度一下:517,半价的东西,可能对你有帮助 http://t.cn/Rq3M7Sf

2016-05-10 10:5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