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E-Abu Dhabi Trip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这篇文章,迟到了半年的时间。
特别想用一次新版游记,无奈一定要用高清照片当作背景,我这个懒人还是更习惯用手机乱拍,哈哈!
这次前往阿布扎比的主要目的是开会,其次是参观。尤其是对酒店的参观甚多。
比较深度的了解这座城市。

去年的时候,在阿布扎比的旅途匆匆而过,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这座城市,此次,由于工作的原因,让我在阿布扎比停留了10天的时间,在最后觉得身心疲惫想家的时候,又有了些许不舍得。对一个地方,对我而言,就是一种发现和享受,发现这座城市的气质,享受这与众不同的感觉。

签证&交通&各种贴士(如果有我没有写到的而你又想知道的,欢迎留言!)
1.VISA: 阿联酋是反签,需要当地地接社,所以签证需要联系国内的旅行社代办。电子签证很快,但是阿拉伯人干活儿很慢。
2.交通:直飞航班是阿提哈德航空和国航,北京飞过去是大概是7个小时的时间,EY889,凌晨一点半起飞,当地时间六点半到。回程是EY888,当地晚上九点半起飞,到北京北京时间早上的八点多。
3.宗教信仰和风俗禁忌:这一方面要尤其重视!伊斯兰教国家,他们的信仰和教规很严肃,所以作为游客,既然选择去这里参观旅行,就要以尊重的态度去看待。
时差:北京时间-4小时

跟我一起走行程:

春节前一天,从北京出发前往阿布扎比,十点多到的首都机场,人还是很多。因为海外分公司年会而被召集到总部,莫名其妙的加入到了祖国春运的行列。海关安检都完成之后,还剩下20分钟就要登机了。

清晨,抵达阿布扎比
在海关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慢悠悠的阿拉伯人,没有耐心都不行。
对于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流程:
海关(需要护照原件和签证纸,扫一下眼睛拍张照片)--提取行李--兑换外币(迪拉姆)
坐车前往酒店,从北方的严寒到温暖的春天感觉棒棒的!

Dusit Thani Abu Dhabi
这是一家泰式的酒店,总部预定的酒店,在大沙漠里让我们感受泰国的香气,也是一种特殊的体验。哈哈!
酒店设施很不错,而且服务也很好,因为一直住在这个酒店,后来觉得回到这里像回家的感觉。
地址:Al Muroor Road , 4th street , PO Box 52799, 52799
位置也很好哟~

开会前一天,去法拉利公园和Yas Mall转转~
Yas Mall门口装饰的都是中国红的颜色,因为春节到来,浓浓的中国元素。

午餐就在Yas Mall里吃了,来顿当地菜。

吃饱了去法拉利公园。
记住哟:这里都是男女分开安检!哈哈!
有三种票价,看自己选择。我买的就是最便宜的,因为只是想进去转一圈。

下图就是方程式过山车,看着我都害怕。
不过还是建议那些心脏大的,大胆的去吧!

逛一会儿出来,还是去Yas Mall吧,感觉这个商场像是我们在国内一样,走哪儿都是中国风。
不过中国游客也是很多很多的~~

Yas Island亚斯岛是阿布扎比开发的一个旅游岛,这里有FI赛道,法拉利公园,亚斯总督酒店,还有水世界等等。距离阿布扎比机场比较近。

开会的照片我就不发了,但是我要给大家展示一下什么叫做真的豪!哈哈!
之前不了解阿联酋的时候,总觉得迪拜真有钱,但是当了解之后才发现,这个国家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迪拜有钱就盖楼
阿布扎比有钱就种树
迪拜的街上,看到树和绿地的机会很少,但是在阿布扎比街头随处可见,这些绿树和绿地,是耗资千万的,要做到在沙漠中养育这么好的植物,酋长和当地的人民都付出了很多辛苦。

偷偷发一张 HQ Office

除夕夜一整天开会(有时差),等到春节当天,又是开会。中午的午餐时间,大饼代替了今年的饺子。

中东地区旅游不是第一次,当年在土耳其,水果吃少了以至于上火严重,至今记忆犹新。
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猛吃水果是最重要的!

结束了会议,紧接着开始的就是各种参观酒店:
1.费尔蒙酒店

2. Tilal Liwa Hotel
在Liwa沙漠中的度假酒店
如果不是看到了外面的沙漠,我还以为自己置身在东南亚的海岛上。
酒店官网:http://www.tilalliwa.danathotels.com/

这个酒店的环境设施都非常好,也是一个新的酒店,夜晚的时候,有几个中国人走出来拍照,闲聊一会儿知道他们是从成都来的,在这里停留一晚。真是希望能在这儿多住几晚,放松的感觉,久违了。

3.萨迪亚特岛上Manarat Al Saadiyat的PARK HYATT

4.Manarat Al Saadiyat st.regis

5.香格里拉酒店

6.Zaya Nurai Island
这个岛我重点介绍!!!
因为实在是太美了!!!

有一种住在这里不想走的感觉,这样的装饰风格正是我最喜欢的。
不多说,请看官网:http://www.zayanuraiisland.com/

7.城里的那个~瑞吉酒店

8.The Emirate Palace
八星皇宫酒店
土豪金的世界,我看不懂。哈哈。

阿布扎比的酒店风格不一,一边沙漠一边海,让这个地方充满了奇特。

阿布扎比港口Abu Dhabi Port
这里连接着欧洲亚洲,我们来到的时候正好有一艘歌诗达邮轮停靠,不过来这里坐邮轮的中国人并不多,这条航线还是待开发的状态吧。

Etihad Tower
阿提哈德塔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记得女士要戴头巾穿长衣长裤哟~

The Galleria Mall

在这里坐着享受了一个午后。
春节期间,阿布扎比的气温刚好,只是阳光充足。
在这里的午后,非常惬意。安静。

回国,过一个情人节~

2016-05-10 15:3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10 18:25

引用 Christina 的图片:

法拉利总部--马拉内罗的再现

2016-05-10 22:5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13:50

引用 chanyawang 发表于 2016-05-16 13:50:27 的回复:

回复chanyawang:谢谢啦!哈哈~

2016-05-16 20:15

引用 zying 发表于 2016-05-10 18:25:1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zying:有几张在Ins上面简单的调了个色,但是没有太大差异。不过建议过了夏天到十月底再去阿布扎比哟,楼主刚回来,热!

2016-05-16 20:17

引用 popnce2ayh 发表于 2016-05-10 22:5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