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香洲外伶仃岛两天一夜游(小岛海水很清适合散心)

select LV.2
2016-05-09 14:35 1313/3
  • 出发时间/2016-05-03

LOOK LOOK 美景(整体印象)

整体大概流程

08:00  家里出发前往广州省站;
09:15  广州省站坐大巴前往珠海香洲长途客运站;
11:20  到达珠海香洲并找地方吃饭;
14:50  联系取票电话:13702779638(因为是淘宝购买的)
15:30  从香洲坐船—外伶仃岛,时长约为一个半小时;
16:40  到达外伶仃岛
17:00  入住酒店,放好东西;
18:00  出来闲逛吃晚餐看日落顺便了解爬山的路隔天好去爬山(伶仃三宝:海胆,狗爪螺,将军帽);
晚上散步走走
第二天
早餐:自带面包牛奶(岛上的比较贵,肠粉七八块一份)
7:00        摩崖石刻海边走走,看看大海;
11:00       收拾东西退房;
11:20-14:00  爬山【伶仃峰】,途中参拜玄武大帝,可烧香、祁福、敲平安钟等
14:10-15:00 下山随便逛逛准备吃午餐;
15:20-16:20 酒店坐坐休息一下;
16:50  坐船回珠海香洲;
18:00  达到香洲港客运站
18:10—19:00  吃饭
19:30-22:00  坐大巴回广州

一、出游前一个晚上准备好东西

八点从家里出门,急急忙忙的,到了楼下想起忘记带手机,坑爹,又耽误了几分钟,建议东西还是提早准备好,早点起来整理,旅行还是慢悠悠的好,不然影响心情,哈哈,其实我是准备太多东西,带了切好的苹果沙拉,切好的芒果丁,蒸好的玉米,还有一堆零食,我比较喜欢旅游带点水果吃,不上火又清淡。

九点十五分的大巴,从广州省站出发,刚好赶上!(广州省汽车站在地铁广州火车站F出口,地铁出口走很长一段路,出了地铁就是省站了,现在的车票可以关注广州省站的微信购买,检票的时候用购买后得到的二维码扫描过去就好,特方便)

2016.05.03早上11点20分到达珠海香洲长途汽车站,下车就有个厕所可以方便,出了车站右手边有个公交车站可以坐车去码头—香洲港客运站,我们是下午15点30分的船所以不着急,先找东西吃填饱肚子,我们是到车站对面的茂业百货,大众跟美团都有团购可以提前看看有什么想吃的,到了可以直接去吃,我们是吃了炭鱼,还可以!

我们下午15点30分的船,需要提前30分钟达到码头取票(ps:我们是在淘宝上购买的船票及住宿,购买后店主会给我们取票电话及住宿前台电话)。码头售票处附近有厕所、银行柜员机、咖啡店、便利店、自助购票等等。

码头左边有树阴,树阴下有凳子可以坐着等船,也可以进候船室等。

售票处左手边有银行柜员机。

码头售票处有银行柜员机方便取钱,当然岛上也有个柜员机,不过我没取过钱。

售票处也有咖啡、简餐、面包、便利店。

售票处隔壁有自助售票机。

登船啦~~~

刚坐下还没开船,船就有点晃了,晕船的人可能会有点受不了,会晕船肯定要买晕船药哦!

经过一个小时10分钟终于到达岛上了,一下船就觉得天气好好,风景好美。

这个是岛图,但没怎么看,基本随便绕岛走走就差不多走完了!

住的酒店叫海洋之星,淘宝上定的,淘宝店家说早定就给我们升级了海景房,房费是258*2元(包括来回船费的134*2元),住的环境很一般,不过我觉得吃住的无所谓,主要是可以去外面看看走走就好。

沙滩旁边的海鲜街,很迷你,可以看看,喜欢吃的可以买了去饭店加工,经费是水煮10元、椒盐25元、蒜蓉25元等不一,有点小贵。同行的朋友不想吃海鲜,觉得会被坑, 所以我们都没吃海鲜

早上七八点就起来到摩崖石刻走走。

我发现经常有看到这样的小虫,感觉很恐怖!

文天祥摩崖石刻

来个合照先。

海水好清。

好美有木有,风也大,很凉爽!

太美啦!

爬山——伶仃峰

路边的草叶子居然是白色的,好神奇!!

经过北帝庙,上来拜拜,然后继续登山!

就连山上风景也好美有木有~~~

看到这里就看到希望了,虽然山不高,但就是很陡,爬着都好累,终于到了山顶,石景公园,值得一来的!

山顶石景公园上全景~~~

天海一线了,看完就下山啦,下山就好快,但不能走太快, 不然刹不住。

坐船回到珠海香洲,打的到附近的扬名广场吃饭。

表妹茶餐厅

吃完就打的去珠海香洲长途客运站坐车回广州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0 11:24

引用 yanying 发表于 2016-05-10 11:24:02 的回复:

回复yanying:哈哈,真的还不错,就是适合去散散心,海边走走,跟朋友也可以去爬山,山顶山喊两句发泄一下,山顶看海也不错的呢!只是那里的住宿跟吃饭一般般咯,多带点零食。

2016-05-10 12: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