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童话瑞士掠影

2016-05-09 14:41 505/5
  • 出发时间/2016-04-24

苏黎士

北京直飞苏黎士的航班,11个小时不到就可到达。4月份,瑞士也是春天。时间比北京时间晚六个小时。

航班落地后,本计划苏黎士城区转一圈,无奈当天有活动,古城封了。进不去。只能在车上掠过。路过它的火车站,路过它的半山住宅区,路过鼎鼎大名的诞生了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21位诺贝尔奖得主的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感觉它是个安静的小城市。

“小”“安静”“美丽”“干净”“平和”是对瑞士的第一印象。

全部手机拍的照片,后悔没带相机了。

一个高速服务区。远处深林草地中的房子,如果住在那里一定很美吧。

前往圣加伦的路上都是草地、农舍、积雪的山坡。漂亮的房子就像是在童话里出来的。

圣加伦

当天直接前往圣加伦。

圣加伦离苏黎士仅一个小时的车程。离德国更近。学习不好的人没太多词来表达它的美。一个宁静安逸的地方,所有的建筑好像在山谷中铺开。从这边的山上,到中间的平原山谷,再到那边的山上,就这样漫延开来。

我们在那的两天,它一直在晴、雪、大雪、甚至太阳雪中交替。让我们看到了说下就下还下的很大的雪。还开着太阳下着雪。太任性了。
但那边一点也不冷。室内的暖气足足的。室外也没想像的冷。穿一件风衣,一件厚的T,再加一个厚的羊毛围巾就很合适了。我看当地人穿羽绒服感觉自己好禁冻。

圣加伦古城。
修道院是世界文化遗产。
没有围墙圈起来,更没有卖门票。只是那样静静的溶在城市中。你愿意去就去,愿意在修道院坐坐就在那长长的椅子上坐下。欣赏着壁画,发发呆。躲躲外面的风雪。

修道院的翼楼

城中的路上回首可见修道院。漫天飞舞的大雪中,耳边是教堂的钟声。凭的多了分浪漫。

城中的瀑布。城市与自然就这样和谐共长。城市依地势而设计发展。

奶酪火锅。味道么。。。。就试试吧。。。就好像来北京得吃顿烤鸭一样。
不过吃完,真的能量足足的。

琉森

这垂柳很美。 就要进琉森了。COOP一直没时间去看看。

著名景点1  垂死的狮子
雕像是削平了山体再进行雕刻的。

琉森的老城墙

清晨的琉森湖—在雪山的陪伴下— 静谧的美。

火车站就在湖边

火车站边上就是水塔花桥。早上没什么行人。空空的。随意拍。没到夏天,只有水塔和桥没有花。

这段是被火烧了,在重建中,廊下的画在复原中,所以还是空的。

另一半没被烧的桥还是老样子

湖边坐坐是个享受

同行朋友相机拍的图,赞。盗用一下。夜晚的水塔花桥。

雪山下的桥。太美了。各个角度的看呀拍呀。

没有花桥那边有更多的天鹅。这光影和天鹅、雪山构成的美景。实在令人流连。

前往因特拉肯的路上,一处观景点。
雪山与湖 无法言语的美

住在这湖边,不知道是不是一种与世隔绝?他们怎么生活呢?

随便一个角度就是风景

木屋

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就一条主街。和琉森一样,街上全是中国人和日本大妈。

景色一样的美。壮美的雪山。眼前的绿草红花。

我很喜欢这里,grindwald.一个小村庄。不像因特拉肯那般的喧嚣。它就在雪山下的绿草坡上静静的伫立。前面一条河流过。所谓田园诗意就是这样的场景吧。

童话里的小村庄

这里有小火车可以上雪山。

上山的小火车道轨。前面的雪山很伟岸吧。

当地民居。好漂亮的木屋。刺绣窗帘为木屋加分。可以理解为什么这里的刺绣有名了。打扮木屋全靠它了!

日内瓦

日内瓦的大花钟、日内瓦湖、湖中的喷泉、联合国机构令人难忘,作为吃货,更难忘的是瑞士的手工巧克力。用朋友的话说“吃完这个就不想买超市的巧克力了。。”

缺腿的椅子。对面就是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也是在这里,我在想“更美好的生活”

日内瓦湖边的商业街。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甚是热闹。

巧克力。超好吃。

本篇游记共含1432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0 19:25

引用 eaudemiumiu 发表于 2016-05-10 19:25:11 的回复:

回复eaudemiumiu:不知道写啥 您想知道什么 我知道的话可以回答您。

2016-05-11 10:22

天气真好

2016-05-11 11:3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6 01:0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