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张家界

day1-3:参加婚礼(4月23-25日)

第一次去湖南,是因为要参加大学同学婚礼。同学在长沙,所以想着一定要去岳麓书院、要去火宫殿、要去橘子洲头。。。还要吃口味虾、口味蛇、臭豆腐、糍粑、剁椒鱼头。。。有着太多的愿望,可是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总是会在岔路上绕一下再回到主路上。所以只去了火宫殿,逛了逛商场,吃了些臭豆腐、口味虾、糍粑,留下些许遗憾,等着下次湖南之行再去完满。。。
        4月底的天,我以为南方即使不穿短袖也该是薄薄的单衣就能应付,可是在湖南的这几天外套都没机会脱。今年湖南雨水多,梅雨季总是时不时的来场阵雨,让人措不及防。还好,同学婚礼那天、张家界那几天,天气都很给力。
        两天半的时间游张家界森林公园,一天的时间游天门山张家界也算圆满了。下次,凤凰,等我。。。

这里都流行中式婚礼,北方都是中西结合,看了一回抬花轿。。。还是要说晚饭的油爆虾跟螺肉,好爱

day4-6:武陵源(4月26-28日)

之前不知道长沙汽车西站有直接到武陵源的大巴,以为要到张家界市区转车。后来发现直接到武陵源要比去张家界市区再转车去武陵源要近,所以关注了长沙汽车客运“龙骧集团”的微信,直接微信购票,直达武陵源景区,方便许多。
        4月26一早,我们踏上8:20的那班汽车,接近5个小时才到达武陵源汽车站,下站后询问汽车站相关人员回张家界市区最晚的班车,晚8:20,最好6:30之前,因为6:30之前是半小时一班,之后的不但乘车地点不在汽车站,等待时间也比较长。汽车站可以寄存行李,可过夜,要去山上住一晚又不想托运行李的可考虑。汽车站内,有车可直达森林公园门票站,半小时一班?忘记了。问完问题,我们就拖着行李步行去了天子山大酒店。这个酒店是位于武陵源门票站附近的,离武陵源汽车站也很近,之前订的森林公园门票站附近的农家客栈,后来退了,感觉很庆幸,因为第二天去森林公园门票站时经过农家客栈,发现客栈离景区门口还是有好一段距离的。中午随便吃了碗常德米粉,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午4点出门步行至武陵源门票站,这个点买门票不用排队,根本就没人,瞬间又感觉自己好明智,哦哈哈哈。。。先来两张地图

进去之后要先坐景区环保车,这个是必须得坐啊,要是自己走。。。。不知道要走到哪辈子才能走到观景区,有些夸张了哈,意思就是武陵源门票站大门口离十里画廊很远的。环保车会经过很大一片索溪湖,湖水静静的,心也会跟着静静的。虽然天子山索道下站跟十里画廊是同一方向,但是不是同一环保车的,上车前要问清楚调度,不要上错车。那天正好下着细雨,很小,也正是我盼着的天气,山上起雾了,一座座山峰时而隐于雾中,时而露出尖尖角,变换着,郁郁葱葱的树木像是褪色了的,没有了晴天的青翠欲滴。有人说不喜欢这样的大雾,挡住了山,看不到山峰了,中国人不就讲究这种若隐若现、缥缈的水墨画意境吗?漫步在十里画廊,时而小火车经过身边,十里画廊真的很窄,来回是一条路,真不敢想象五一这里怎么走的动。。。我们没有走完全程,因为还想去金鞭溪看一看。。。

乘着环保车,继续往前至水绕四门,这时候已经5点了,团客基本都走光了,我们沿着金鞭溪逆行,偶尔会有几个游人迎面走来,我们说就这样走,如果有五分钟都没有看见迎面的游人我们就要往回赶了,不然会错过回去的环保车了。人少、景美,这样的悠闲自在不正是我们出来旅游的目的吗。人少自然要在水边嬉戏一番,4月底的溪水还是很冷的。。。我们过了张良墓,没走多久就原路返回了,怕困在景区没有环保车回不去了。

晚饭,这时候又要佩服我的明智了,把酒店选在武陵源门票站附近,武陵源区最繁华的地方。吃饭有的选、面包有的选、水果有的选哇。来张家界是要尝尝三下锅的,一溜过去,人最多的就属唐师傅三下锅跟富正毅了,随便一家啦,只要没有肥肠就好,我们俩都不吃肥肠的。唐师傅的味道还不错,牛肚很烂,里面的菜不能选,都是配好的,点完直接上来加热就能吃。吃完就去旁边一品乐买面包,筹备第二天中午的午饭。后来在市区吃这家面包,感觉没有武陵源区的实在,奶酪多,后悔买少了。

这张是在超市拍的“岩耳”

第二天的午饭加小食,这个搭配还是蛮省钱的

直接用了市区买的一品乐的照片,武陵源区的一品乐没有拍照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晴天,人的心情也跟着好了,阳光灿烂的。一早在酒店用完早餐,办理离店手续,寄存行李过夜,免费的,这样就可以无负担的畅游了。先去武陵源汽车站乘到达森林公园门票站的大巴,大概二十多分钟到达。好吧,到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了,下车进入景区直接是大氧吧广场,直走就是金鞭溪。白天游客就比晚上人多了,边走边玩,猴子好多,会盯着你,确切的说会盯着你手中的食物,保护好啊。行至紫草潭,走乱窜坡上袁家界,这是我们的计划。。。

乱窜坡是没什么景的,走这里纯粹是享受爬山的乐趣、徒步的爱好,省去百龙天梯的金钱。但是走这里可以直接到袁家界的后花园、迷魂台,如果坐白龙天梯也是要往回走到这里的,乱窜坡正常情况就是1.5-2小时的。行至迷魂台、后花园这块,人开始渐渐多起来,会跟旅游团碰上,行至天下第一桥那里,人就很多了。袁家界这块山上的景跟下面金鞭溪感觉不一样的,赶上了大晴天,一览无余。照片拍出来景色平平,景嘛,还是需要自己亲身去看,身临其境的。

游览过袁家界的天下第一桥,继续行至袁家界停车场,这里好像有个肯德基,山上嘛,不用看也知道会贵的要死,自带干粮的好处省钱,关键也不比肯德基难吃啊。今晚订的是丁香榕的米兰客栈,袁家界停车场有去往三岔口的环保车,我们开始排队等环保车,这是乘车第一次需要排队,到达三岔口已经下午三点了。我们先步行到丁香榕村办理入住,并且预约第二天一早去老屋场的包车,40一人。放下行李,又到三岔口坐环保车去大观台、一步难行、神鸡啄食。这里人很少,俯瞰山顶、山下,心情美美哒。行至大观台的道路是柏油马路,这对于走了一天山路的人来说感觉是舒适的。而一步难行跟神鸡啄食离大观台很近的,这两个景点的岔路口有个卖葛根粉的,来了一碗,但感觉不是真的葛根粉,因为不知道他是怎么把葛根粉弄成冻冻状的。

回到米兰客栈,先去他家开的界上人家吃饭,味道真的还不错,尤其金鞭溪小鱼,上午才看见它们,晚上就上了自己的饭桌

第三天5点10分起床,要去看日出啊。这时候就能看出来不大的村子里还是住了很多游客的,大家一早都集中在村子路中央,等着坐车去老屋场。还是要说下住宿,山里潮啊,提前开电热毯把床烘一烘,晚上坚持一下也就过去了,住山上只是为了方便去老屋场(因为这里住宿可以安排包车去老屋场)。今天的云层太厚,没有日出可看。停留一会儿接着去了空中田园,然后要从空中田园这里自己步行到神兵聚会。我觉得神兵聚会要比空中田园的景色美腻啊。

回到客栈已经八点了,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背包,早饭依然界上人家。之后,开始了最为艰苦的一天。今天我们的行程是杨家界之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我们到三岔口坐环保车到杨家界,下了车后,先去乌龙寨和天波府,这时候又体现出住宿山上的好处了,这个点,旅游团还没到,等我们玩完了天波府乌龙寨往回走的时候正好和他们遇上。在外旅行,避开人流多么重要,不然真的会影响心情。乌龙寨真的地势险峻、要手脚并用啊,好累,但是更累的在后头呢。

那条缝隙我是正着过来的哦,颇为自豪

昨天徒步上山后,我们还是很累的,爬完杨家界的主要景点乌龙寨、天波府回到岔路口,我们商量要不要按计划去一步登天跟空中走廊,不去的话我们就去天子山景区的神堂湾、点将台转转。这时候对面有个当地的导游说,过去空中走廊要一个半小时,旁边有个大学生拿着当地给的地图说地图上标注的过去只要半小时,让本来放弃的我们打算跟着他们一起去。恰巧这时候有从那边返回的游客说半小时就到,我们信以为真,决定立刻出发。这两个景点是旅行团不去的,游客去的也不多的,可以慢慢游玩,所以如果时间早可以先去乌龙寨和天波府,回过来再玩一步登天跟空中走廊。事实证明,这两个景点真的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还是单程,没有计算返程的。他们说的半个小时也就是只到了“五郎拜佛”。我们跟着两个大学生,大学生的脚程真的好快啊,我们好辛苦。两个景点,耗时很多,但是景色却是美翻了,会有山风吹过,之前袁家界都没有山风啊。

“一步登天”,这里依然摆脱不了这种梯子啊,这一步,果然登天了啊

沿路返回的时候,有在找大家说的捷径小路,就在休息亭(这个亭子没有荒废啊,看攻略说荒废了还以为找错了)对面的那条,直通杨家界停车场,但是来的时候不要走这条小路,这条小路是离一步登天近些,但是离乌龙寨不是近路,来的时候还是规规矩矩走大路的好。回到米兰客栈接着吃午餐,这时候吃完已经下午两三点了,我们直接坐车去了贺龙公园,在那里坐天子山索道下去。索道没有排队,我们特意赶在旁边旅行团的前面,免去了排队的时间,就是这样,回到天子山大酒店取完行李坐上回张家界市区的大巴已经是5点半了。

到达张家界市区,又赶上大雨、堵车,本来40分钟的车程,直接延续了一倍时间。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出站口旁边就是锦江之星,锦江之星旁边就是一品乐,明天要去天门山,还是要自备中午的干粮。

day7:天门山+《天门狐仙》(4月29日)

五一假期的前一天,天门山旅游的人是多的,取完票开始在露天场地排队索道上山,以为排到室内就好,结果进了室内爬上二楼还要接着排,排过了检票口,还要再爬到三楼,接着排咯。这时候的索道就不像天子山的索道那样空的很多,想自己一间就可以自己一间了的。也许是因为天气、也许是因为人多,也许是因为疲惫,似乎天门山的景色没有森林公园美,空气没有森林公园清新。玻璃栈道就是人挤人,一点也不恐怖。赶上天放晴,目睹了雾气升腾,这一点不错。

乘索道上去之后我们沿着西线凌霄台-西线玻璃栈道-鬼谷栈道-鬼谷天堑-观鬼谷洞-捭阖-求儿洞,到达天门山寺,我们没有进寺只是在外面看了看。然后我们选择走了东线,没有游览中线,实在是因为这两天走山路太累了,自然我们也没有去到“云梦仙顶”。东线我们就顺着木石之恋-东线栈道-南俯视天门-石门锁翠-北俯视天门-穿山自动扶梯(此扶梯好像有九段,反正就是很长很多段就是了),这个扶梯免费的,门票包含在内,下到天门洞口,这时候有两个选择,从洞口步行999级天梯下去,或者自费扶梯钱,乘“登天门扶梯”下去。

天门洞前的999级阶梯真的很陡,又正好赶上下暴雨,我们走的很是艰辛,下山真的很伤膝盖,我们也算走过啦,下次来一定记得要逆着景区游览车上山,索道下山。

游览车下来的地方就是晚上要来的天门狐仙剧场,在这里要换成车子回到天门山索道站,这里换车的原因是司机师傅的车技问题,天门狐仙剧场往上部分的盘山公路难度系数大,很多180度的转弯。下部分的话就像普通的公路。晚饭后,有天门狐仙送票人员打电话,跟他预约了包车往返,我们订了A区的票,实景演出的背景真心好看哇,音乐也很好听啊,演员就平平了,还是值得一看的。回去的时候买了收录音乐的碟子。

day8:张家界荷花机场(4月30日)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离开张家界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9 18:26

引用 fishzheng 发表于 2016-05-09 18:26:51 的回复:

回复fishzheng:还是要亲自去才能体会呢,我们普通人拍的照片还原不出景色的原始美😁

2016-05-10 08:58

引用 火焰鸢尾 的图片:

那是鸡蛋?

2016-05-13 15:24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5-13 15:24:43 的回复:

回复港漂背包姐:那就是传说中的糖油粑粑

2016-05-13 17:3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6 11:50

引用 cayasa 发表于 2016-05-16 11:50:20 的回复:

回复cayasa:恩,回来一星期好多细节就已经记不清了。记录下来等以后有机会再故地重游的时候也能做个参考。我这也是第一次开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