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七日闲---去大理 DALI (古城,喜洲,双廊,苍山洱海)

• 出发时间/2016-04-23

大理

朋友:你之前去的哪哪好玩吗?
我:好玩!
朋友:怎样怎样,来具体说说!
我:不记得了。。
每次朋友需要给点意见或者我想推荐朋友那些地方的时候,总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看着这么多照片也无处安放,终于决定给它们做个记录。
上个月在微博里,被旅拍洱海的海鸥照美翻,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这风花雪月的口号简直太适合被工作折磨一年多的狗了,于是就有了这次旅程。

飞机地点:宁波--昆明
时间:2016.4.23-2016.4.29  7天
人数:2人(两个女生)
有问题可以问 http://weibo.com/mavischen121

说走就走的慢生活旅行开始

一、机票
机票提前了两周订的,到昆明,价格都差不多,当时价格是来回1400(含税)左右。由于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看到昆明价格实惠,脑一热就买了机票,买完才想到云南很大!!导致后面的丽江游来不及,变成了纯大理游,慢节奏度假了。附上云南的地图,让大家规划路线更方便。

二、行程安排   7天
宁波---昆明---大理古城(2晚)---双廊(3晚)---昆明(1晚)---宁波
本来想去丽江看个雪山,走个茶马古道,发现昆明丽江要将近8个小时,丽江到雪山等各景点还需要3-4小时,一天花在路上实在消耗不起,而且太累了,果断放弃了丽江,选择只游大理

三、注意事项
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大理的紫外线特别强,一定要注意防晒,所以这次做足了防晒工作,但是到了洱海还有一个更大的感受就是--实在太干了!!!太干了!!太干了!去的话,最好多带点补水的,面膜,润唇膏等,也不占地方。

出发

DAY 1
宁波昆明长水机场大约3个小时,然后可以直接坐机场大巴(25元)到西部客运站,大约1个小时。到西部客运站做汽车到大理是最快的了,历时5个小时,据说火车要大概7个小时,很多人都是过夜车去的,都反映况且况且睡不好。。
西部客运站大巴---大理客运站     票价:118(普快)、135(特快)  班次很多,不用太早订。
我们到大理已是晚上,选择和一同坐大巴的一对情侣拼车打的到大理古城,一般出租车也不会打表,晚上可能会空车回,所以70元/趟,一般白天50元。
订了一家离古城走路10分钟的小客栈,白族人开的,价格很实惠,但是隔音效果真的很差,基本早上6,7点就被吵醒,对于不赶时间的我们有点影响,所以不推荐了,有需要可以提供。

DAY 2
大理古城,其实每次古城逛下来都差不多,感觉东西还是有点商业,到处走了走,不知道算运气好还是不好,遇到了当地的一个大节--大理三月街民族节,然后全是人!堪比国庆游,好奇挤进去发现几乎都是吃的,跟我们这边的美食节类型差不多,就走了。大理的天还真是挺蓝的,即便有乌云也是蓝蓝的,很适合拍照。

中午随便吃了点当地小吃,由于死党吃不了辣,所以吃的很寡淡,也不能给什么意见。吃了必吃的乳扇,据说就是烤牛奶片,烤奶味太浓了,不太习惯,建议多放点酱,吃了鸡丝饵丝,可能没有放辣,真是太清淡了,而且饵丝(类似米线的东西)好软,没有嚼劲,个人觉得不太好吃。黄焖鸡米线,挺好吃的,够味,哈哈

路过一个酒吧,驻唱唱的不错,就进去坐坐,结果一壶茶100元,很普通,略坑爹,不过氛围挺好。还可以点歌, 但是他不会, 哈哈哈

逛完街六七点了,这边天黑的很晚,基本都是8点多才慢慢黑,就打算吃点东西,看到一家店的阳台很美,搜了下大众,评价还可以就上去了,点了大理特色--黄焖鸡!(原来这个大热连锁美食是云南的)味道真的还不错,很下饭,他家主打菌类,感觉不是很大理菜,就随便点了点素的。

吃完饭逛了会古城,这边租的车都好可爱!晚上的古城更热闹。

Day  3  大理古城-双廊
第三天中午出发去双廊,通过客栈帮忙定的古城-双廊往返的票,50元/张,含来回当天双廊观光电瓶车随便坐的票,不然的话观光车一次10元。一小时大巴到双廊,然后坐观光车进去找酒店。背负苍山,面朝洱海,怎么能少了海景房,这次对双廊的海景房都很满意,强烈推荐非常低调的酒店---水明漾,尤其是榻榻米房,虽然1000+,但是阳台很大,相比海地等价格算很实惠了!服务也不错,有早餐和下午茶。

洱海其实是一个湖泊,因为白族人民没有见过海,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不过听当地人说现在的双廊由于过度开发,已经成了毁坏最严重的一块了。

慢节奏在酒店吃了下午茶,拍了会照,就出去寻觅晚饭了。随便走进了一家大理菜馆,点了些招牌菜,白族烤五花肉,香茅柠檬鱼,汽锅鸡,可能是饿了,觉得五花特别香,肉食动物。。菜馆送的茶水跟古城的花茶感觉一样一样的,熏累。

吃饱喝足一边逛古镇一边找租车,因为想租辆敞篷,当街拦下了一辆敞篷车,询问电话价格,哈哈,还是有缘,后来发现这家的smart相对是比较便宜的,因为有敞篷,算上油费400多一天,租车的地方离之后的海地生活也很近,需要3000元押金,其中1000元一个月左右才退,怕期间有违章,有需要的可以提供联系方式。另外,不去很远的话,可以租电瓶车30-70元/天不等,有些电瓶车真的很特别,因为酒店附近的那家只有小绵羊类型的,考虑到还车方便就随便租了一辆游古镇,看着那些好看的心痒痒。

DAY 4-DAY 5  环洱海游

今天租车环洱海游,由于天气很热,傍晚才出门去了挖色镇和小普陀。20公里左右,一路上很多拍照的地方,挺美。来洱海的一个目的就是去小普陀喂海鸥,可惜海鸥早我一步迁徙了,哭瞎。这里科普一下,海鸥11月左右来,4月初走,如果要看海鸥最好在这段时间来大理挖色镇上的水上漂小路水也没有涨起来,怪可惜的,但是也很美啦~ps:古镇早上九点到晚上六点是不允许开私家车的,得从外面绕,不然要罚款哦。

第二天自驾去了另一边喜洲,大约1个小时左右。都是白族建筑,古城比较小,不是非常好玩。在喜洲吃了当地的特色,粑粑,10元一个,像带肉末的面粉饼,很干,不吃会后悔,吃了也会后悔,鸡凉米线,8元一碗,有点像凉拌的酸辣粉,味道不错,这边有很多神奇的蔬菜,比如石榴花,,但是味道感觉怪怪的,喜洲特色豌豆粉,就是最后一图黄色的东西,在古城吃了一般般就没尝试。推荐大理特有的饮料--酸梅汤,买了桂花味,很解渴。

逛完喜洲出发海舌公园,开车15分钟,停车10元,不用门票,进去有一段路,可以坐马车,10元一辆,大家拼车大概5元两人。海舌公园还是挺美的,空气也不错,但是死党拉肚子坐在门口休息,我只好自己随便逛了逛。

DAY 6  海地生活
很幸运提前2周订到了海地生活肆号院。服务很周到,提供接送,有早餐,下午茶,晚上还有热牛奶~价格的话可以在官网看,海地有五个院,四号是不开放的,比较安静。三号院是很火的拍照地,合照要收费,还有吃饭的小馆,味道也不错,由于死党拉肚子没好,就基本都在酒店和附近逛逛休息。

DAY  7
退房准备坐大巴回昆明双廊有直接到昆明的大巴。票价130/人,但原来不是正规的车,却有专门的卖票处和候车室,晚点了1小时,路上还开了6个小时,最后还把我们放在一个昆明离火车站3公里的地方,到了昆明已经晚上九点多,不确定还有没有机场大巴到机场,看了攻略说到机场几乎都是不打表100元,于是听了黑车价格一样就上车了,黑车中途上高速还加价过路费,最后到机场20公里的路付了110元。
由于第二天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所以在美团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80元左右一间,并且免费接和送到机场,环境就不说啦,隔音也不是很好,但对大清早难打的的我们真的很方便。

补充下吃篇,后几天死党肠胃不好,没法吃小吃,都是点菜,且都得清淡,所以吃的就没什么建议啦。海地三号院里的一家白族菜馆和四号院门口的一家味道都很地道,可以尝试。价格素的话20-30元左右,荤的话30-80不等。
大家可以备着点肠胃,拉肚子的药,据说很多人到大理都有上吐下泻的情况,真的很影响旅行哦~

最后关于伴手礼,现在真是太方便了,都可以买好直接邮寄,不过店主都说大理属于偏远地区,没有顺丰,快递的话到3-5天。一般都是鲜花饼啊(到处都是,不推荐了,买了古城里的谢记,看着比其他家精致,2-3元/只不等),云南小粒咖啡,好像这么民族的包装只有这边有,18-40几不等,最后推荐双廊的一家,是玫瑰糖,试喝了一下玫瑰味很浓,甜而不腻,他家另一种混合冰糖包装很好看,价格也不贵,30多元吧,送人都很不错~

第一次码这么多字,想到什么就写了什么,没什么顺序,拉了一篇流水账,希望能带来些参考价值。

白了个白~

本篇游记共含3379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欣赏。

2016-05-09 16:19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5-09 16:19:43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谢谢谢谢 第一次写~

2016-05-09 16:21

2016-05-09 16:31

引用 迷斯林 发表于 2016-05-09 16:31:38 的回复:

回复迷斯林:

2016-05-09 17:3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9 19:26

引用 通州运河凯塔 发表于 2016-05-09 19:26:54 的回复:

回复通州运河凯塔:嗯啊 还可以让后去的人少走一些弯路

2016-05-09 21:15

干货,实在!

2016-05-12 19:35

我喜欢大理多过丽江

2016-05-13 15:24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5-13 15:24:04 的回复:

回复港漂背包姐:嗯嗯 比丽江少点商业气息~

2016-05-14 14:03

引用 蘭子susan 发表于 2016-05-12 19:35:08 的回复:

干货,实在!

回复蘭子susan:谢谢阅读~

2016-05-14 14:0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09:50

引用 dragonflysyq 发表于 2016-05-16 09:50:33 的回复:

回复dragonflysyq:洱海的图放的不多 天气好真的挺美的 适合放松一下

2016-05-19 18:00

如果在双廊呆四天,附近有什么好玩的么?嗯。。一个人。

2016-06-01 23:22

引用 BELIEVER 发表于 2016-06-01 23:22:19 的回复:

回复BELIEVER:双廊附近真的就是 挖色镇  喜洲 海舌公园  风情岛  然后就是走走双廊古镇逛吃 看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