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在庐山

2016-05-09 15:00 652/3
  • 出发时间/2014-09-09

写在前面的话,2016端午再游庐山

2014年中秋节后初游庐山,国庆节小伙伴约去张家界,我讨厌节假日出去,没能同行。今年端午节小伙伴说无论如何要出去一趟,起初定衡山,pass,再定凤凰,pass,省内的地方不太感兴趣,去吉首的话同等距离时间可以去庐山,于是就敲定庐山了,6月9日-12日(与两年前巧合的时间行程9月9日-12日)。10日早上到庐山,游玩大口瀑布,索道排队好多人,两个大叔一言不合就在狭窄通道内掐架,下午游玩庐林湖,黄龙寺,三宝树,黄龙潭,乌龙潭。11日游玩如琴湖,锦绣谷,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晚上下大雨。12日雨后的庐山好凉,我带了长袖,小伙伴窝在酒店,逛逛美庐,街上买茶饼,茶叶,中午下山。这次行程没去悬索桥,五老峰,还是没去三叠泉。

山东回来后,心思不在工作上,寻思着去哪玩,主要是在国内,把国内各省区市排列了下,四个直辖市,五个自治区,俩特别行政区,二十三个省。计划用十年游玩国内三十四个地方,或许你们觉得三五年就能搞定,或者一台车一年半载自驾就能逛完大陆。《每年一次海边,先五岳三山佛教四名山道教四名山所在地再直辖市再港澳台,东三省对应港澳台》其实重庆可以连着四川宁夏连着甘肃,早点入藏
2013          湖南
2014          山东               江西               四川
2015          陕西               安徽               海南
2016          河南               云南               浙江
2017          山西               甘肃              福建
2018          湖北           京津冀              广东
2019          贵州               苏沪              内蒙
2020          青海               重庆              广西
2021      黑龙江               香港              宁夏
2022          吉林               澳门              新疆
2023          辽宁               台湾              西藏

按照上面这张表格,接下来是江西,的庐山,龙虎山

还年轻,世界不会等你,所以要趁现在行动,人类新的灵魂来自新的经历。趁着年轻就上路吧,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行前准备

身份证,洗漱用品,晕车药,手机,索尼微单NEX-3NL,镜头E16-50mm,罗马仕超智能电源。长袖卫衣,凉鞋。

行程计划花费

2014年9月9日~9月15日7天行程花费:
【(火车93+42+64)+(门票180+260)+(四晚住宿70+60)=1000左右】
9     衡阳---九江,火车93
10   九江---牯岭镇,中巴15.5,庐山门票180
11   庐山徒步西线东线。
12   徒步五老峰,牯岭镇--九江九江火车鹰潭42
13   鹰潭市区
14   龙虎山套票260
15   鹰潭---株洲,火车64

2014年9月9日

中秋,大衡州府35度高温,速逃离,去避暑。几次旅行以来,确切地说爬山,都是在节后,避开人流高峰,形成自己出行方式。泰山回来后攻略了三个月,也与峨眉山纠结了三个月,终于拍板了。K162衡阳~九江22:30出发,这个时候的橘子黄中带青,家里果树刚摘下来的好新鲜,剥开薄薄的皮,清香四溢,果肉汁多略酸,开胃良品,越吃越上瘾。扯远了啊,火车座位在三个的那一侧,没人坐,可以躺下。哈哈,比起去泰山,时间短了一半,那实实在在的硬座,这硬座被我变硬卧了。睡了一阵,冷醒了,套上卫衣继续安逸地睡,庐山等我。

2014年9月10日

路上停了一会,窗外电闪雷鸣,真担心庐山的天气。晚点半个小时,8点到九江,还好没下雨,出站右侧公交站专线车去汽车总站,十多分钟。庐山15.5,流水发车,人满即走,服下晕车药,车开到庐山脚下买门票180,电梯上二楼,出检票口上车继续上山。山间云雾缭绕,近400个急弯,一小时左右到庐山停车场

往回走一点点,看见了下面的旅舍,出去玩要爬上来,才10点多,老板娘好像还没睡醒,报上名字,交了押金,领了钥匙WI-FI密码,卫生间有热水,一切太棒了,目前为止,排队,买票,车上人都不多,舒心呐!六人间,挺干净的,第一位同志出去了,我是第二个,

稍作休整,在牯岭街吃中饭,价格还行,物价部门核定的,下午在街上转了转。

2014年9月11日

睡了一晚,感觉还不错,第三位驴友入住了,第一位撤了。吃了一大碗面,背上相机,矿泉水。牯岭街出发进入环山公路,我是打算徒步的,没买观光车票80元1个星期。西线首先看见了一个总参信息化部休养所,下去不远是如琴湖

对面是天桥,天桥过去是锦绣谷

如琴湖旁边是花径,白居易草堂

再沿着公路往下走到了仙人洞,大师兄呢

仙人洞左上方是御碑亭,瞧瞧这景

桥的右侧是石门涧景区另收费,左侧星龙索道30元上到电站大坝。没走小路,错过了乌龙潭,黄龙潭,三宝树,那里旅游团应该蛮多,东线由下往上爬回牯岭街,

看明信片去

回到旅舍六点了,西安过来的第四,五位驴友入住。今天玩了西线,东线还剩五老峰,徒步去较远,明天能吃得消吗?

2014年9月12日

醒来发现腿脚还行,那些四五点打车去含鄱口看日出你们看到了吗,在衡,泰山看过日出,淡定地睡个懒觉,然后告别舍友,寄存背包,向五老峰出发。不走公路,钻山间小路,有九公里呢。大概在美庐左右,地上标有大月山字迹,草木上有露水,钻了几百米到大月山公路上。大月山水库,庐山的饮用水库,水很清

坝上遥望牯岭镇,

直接灌桶装水

怎没看见驴友露营呢?

往上走一点看到“植青路”继续小路。公路上通到大月山雷达站,有军车上下。植青路有三个岔路口,左边都是到三叠泉的,一直往右,怀疑会通到植物园,结果没有,庆幸,植物园的路找不到。路上有驴友丢下的各种垃圾,很多树砸在路上,和蜘蛛网来个亲密接触。还好没碰到蛇,中间不知什么野物窜了一下,怕是猴子,保护好小微,折腾了近三个小时,终于到公路上,松了一口气。往左走几百米到五老峰山门

一,二,三,四峰较近,较平坦,五峰离四峰一公里,中间可去三叠泉。三叠泉另收门票,千多级台阶下去,土豪可坐缆车下去,有行李在牯岭镇的下去又要艰难回来,没行李的下去是海会镇,可做汽车回九江。太阳好晒
隐约看见底下的鄱阳湖,冰川遗迹耸立

原路返回,熟门熟路,一个多小时摸到牯岭街,佩服自己。三点取了背包,去卫生间冲个热水澡,四点上了回九江的车,没服药有点反应。更糟糕的是,九江下起了雷阵雨,在庐山三天都没下雨,司机又没载到汽车总站,扔路边。事先没订K665,本来21:30可以到鹰潭,睡一觉,明天可以爬龙虎山。赶不上只好买K753,到鹰潭凌晨一点了。好吧,找个旅馆付60元,住俩晚。鹰潭怎么这么热呢,庐山不热也不感觉冷,带了长袖没穿,貌似感冒了,我造

2014年9月13日

一觉睡到12点,出去吃中饭,在市区内转了转,采购采购干粮。

2014年9月14日

火车站好吵,好吧起来向龙虎山出发,寄存行李,左侧有去龙虎山的公交k2路,3元,30分钟路程,女司机,车上20多个座位,不到5位乘客,爽歪歪。龙虎山主要看丹霞地貌,道教文化。

7点买门票260元,包括观光车票,竹筏漂流。观光车站5分钟到高空栈道入口,走过长长的栈道,一边是悬崖,一面是绝壁

象鼻山东门出来,坐车到最高处,上清古镇,参观嗣汉天师府

途中公路旁有很多板栗树,果实还没熟,商标~天师板栗

,大上清宫。坐车往回到正一观,

再到竹筏码头,开始漂流,我换成凉鞋,其实穿跑步鞋水也漫不上来,芦溪河水流很平缓。

一个筏子一前一后俩个筏工,三排椅子做了八个人

。每人再淘出10元,他会讲解一下沿途的风景,不然你就静悄悄漂下去了。

像不像猴头,还是喝醉了的

无蚊村

桃子

正值中午时分,没草帽,暴晒,漂了近一个小时,在仙水岩景区上岸。

说是那棺材怎么上去的,知道答案的奖励30万

乘乘凉,补充补充能量,摆渡到河对岸,看这边悬崖上的升棺表演。

先是十多分钟鸬鹚捕鱼

俩点准时表演升棺

,看过表演,走栈道到象鼻山南门,坐小火车到景区门口,出了景区,k2路回市区,T81晚上11点开。

2014年9月15日

火车四点到株洲,好好睡一觉,庐山行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3398个文字,3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9 18:34

引用 一笑置之 的图片:

雾锁桥头,很有感觉。

2016-05-14 12: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