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最美是荡口

2016-05-09 15:09 881/11
  • 出发时间/2016-05-08

关于此次出游

带家人去荡口古镇走走的想法已有很长时间了,荡口虽然就在无锡,但周边的周庄乌镇南浔什么的都早就去过了,唯独家门口的荡口古镇一直没曾去。5月8日,虽然天气预报还有小雨,但还是鼓起勇气出发了。其实去荡口开车也就半个小时,从无锡太湖新城上高浪路一直往东,走高浪路高架,再转金城东路一直上锡太路,到延祥路右转,再上衡芳路就到了。这次出行,四大人一小孩,我们俩口、女儿女婿加外孙,因外孙刚满二周岁,故一不探访,二不寻幽。主要就是和家人一起随意走走。
        本次出游相关费用:因我们都办了园林一卡通,故门票钱也就不用了,一卡通能在荡口古镇内参观六个自费景点,其实我们就进去了其中两个。喝茶花费58元,吃中饭花费59元(特色大碗面一人一碗),加上其它小吃几十元,也就一百多元吧,算比较环保的了吧。

关于荡口

荡口古镇位于无锡东南鹅湖镇境内,西邻鸿山越国贵族墓群和泰伯墓,东与苏州常熟接壤。古名丁舍,相传是东汉孝子丁兰故里,因位于鹅肫荡口而得名。

秀丽的鹅湖孕育了历史名镇。镇内居民以华氏居多,其祖先华贞固熟读诸子百家,著有《虑得集》行世,族内子孙代代相传。因此,这里孝义之风盛行,物华天宝、钟灵毓秀、名人辈出,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成为江南粮赋第一乡。这里河道纵横、湖荡密布,小桥流水、环境幽雅。历经数年保护开发,荡口古镇历史文化街区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精心打造成了一个集旅游、休闲、观光、度假为一体的江南水乡古镇。

荡口历史遗存众多,有四个(13处)省级文保单位,一个市级文保单位,一个控保单位,50处历史建筑。2004年被公布为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2008年被确定为无锡市五个重点保护的历史文化街区(名镇)之一,2010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摘自360百科)

出场人物

外孙——爱走不平凡的路,充满对未知世界的好奇,最爱问的一句话:“这是什么呀”,而且是普通话噢。

女儿——出游线路、攻略策划大师兼模特一号,特长车、船、机票、客房预订。

女婿——积极参与者兼驾驶员、体力劳动者,特长开车、抱儿子、背器材,客串有关场景。

一号人物——总指挥、后勤部长兼模特二号

我——出行总策划兼摄影工作者。

古镇风貌

爱美不是年轻女子的专利,此次去荡口古镇,我再次得到了印证。古镇有处专门出租衣服专供拍照留念的场所,看到三个我估计有六、七十岁的三女同志,穿上了漂亮的衣服,打着小洋伞正在拍照,为小镇增添色彩。

下面这张照片,一群年轻人,坐在船上,正好在唱《歌唱祖国》,唱的很好,生活真的很美好,感谢祖国。

精彩一瞬

小家伙的七彩世界。看他专心的样子,真是乐在其中啊。

看这母女俩自恋的样子。

模特的保留POS。

玩了不一会,天就下起了小雨,于是就近找了一家茶室,要了一壶普洱茶,才58元,四个杯子,小楼环境不错,里面还有卖些工艺品之类的商品,我们主要还是喝茶休息,等待天放晴。下面几张都是在茶室里拍的,别有风情吧。

茶室中,边喝茶,边卖萌。

茶室内环境不错

等面条中

小家伙在看什么,我看什么也没有,不过我们可能没有站在他的高度看问题。

只要能和妈妈在一起,你拍你的,我玩我的,各取所需,自得其乐。

看什么?原来小河中有小鱼,难怪看得这么认真。

这又是看什么,黑天鹅?NO,是鸬鹚吧。

瞧这一家子

结语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走,外孙刚出生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转眼快二周岁了,看着外孙一天一天的长大,是喜是忧真的很难说清。所以,我想,只要他愿意,我会一直带着他去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

本篇游记共含1402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9 15:31

写得很诙谐啊

2016-05-09 15:4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15:58

[我想,只要他愿意,我会一直带着他去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

2016-05-09 15:59

温馨的一家子。

2016-05-09 16:00

谢谢各位,有你们的支持,我会一直写下去,请多多关照。

2016-05-09 16:14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5-09 16:00:54 的回复:

温馨的一家子。

回复贼鸥007:心中的话,大概你会有同感吧。

2016-05-09 16:1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09 15:59:07 的回复:

[我想,只要他愿意,我会一直带着他去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

回复繁星:谢谢夸奖,都在荡口古镇拍摄,因主要不是介绍景区景点,故照片未写具体地点,还请见谅。

2016-05-09 16:17

荡口是个人杰地灵的对方

2016-05-09 16:39

谢谢分享,亲~

2016-05-09 17: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