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不为人知的美丽城市--但尼丁

• 出发时间/2016-05-09

关于本我

我是张菲,现居新西兰4年,其中有3年多都居住在南岛的但尼丁这座迷人低调的城市。我爱但尼丁,所以在这里工作,学习再工作,还顺便搞了个对象 就是我家大呗喽,英国美男纸一枚。

新西兰南岛在过去三年里已经转了好几遍了,日后一定多谢游记总结一下分享给大家!但其实还是最爱但尼丁,因为它在新西兰是少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气息结合完美的城市。

一定是妹妹我颜值够高,英文又能嘚吧明白,东北话又很流利。毕业后成功入职了Cadbury World 吉百利巧克力做市场,翻译和导游。

因本身学旅游的,毕业又一直在干旅游,每天看到中国朋友呼啦啦一车一车的来到但你丁,啪啪啪的,拍拍照也就走了,木有什么深入的了解和体验,实在惋惜。
就简单写些文字介绍一下但尼丁给群众们啦

先来一张俺妈来但尼丁参加我毕业典礼的大图,展示一下维多利亚时期高大上的建筑。(哎呀,我心机真的很重呢。。嘿嘿)

好,展示完毕妈妈之后请看老妈身后的两座建筑,右边略大的是市政大楼,必须高大上~楼顶有个大钟,每15分钟就会响一次,在家里就能听到。这个建筑一般就举办个毕业典礼呀,音乐会呀,活动仪式之类的。

妈妈左边略小的是St. Paul 大教堂,这个教堂是英国国教会派系的,前阵子英国王子和王妃还进去溜达了一圈呢。所以大家也可以进去溜达

是免费入场的,你悄悄的溜进去参观就是了,千万不要大声喧哗,把熊孩子们看好,毕竟这里还是会有很多人虔诚祷告的,加上偶尔你会看到看教堂的工作人员,也都一把年纪了,别嚷嚷的吓着他们。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市政大楼右手边的窄窄街道口就有好多公共厕所!每次中国朋友在路上都会问我我厕所在哪里。。有机会进去体验一下吧:》

那个厕所里面居然有沙发!!沙发比我家里的还要好。。。哎~

这两个建筑物都处在市中心的正中心,也就是传说中的八角广场 (真的是八个角的广场嘞),英文叫Octagon。
只要以这个为坐标,你在但尼丁就肯定丢不了。
八角广场的下方就全是酒吧和咖啡店啦啦。。这也是我爱但尼丁的原因,每周四和周六都会有很多live band 在演奏,好多新西兰的当地乐队会在酒吧弹唱。有些酒吧每周四还会请世界各地的乐队过来演奏,很少有人知道但尼丁的音乐有多棒,哎可惜了。。极好的体验西方文化的机会(18岁以上!),因为酒吧会查你的护照,确定年龄哦。

啤酒加音乐,我只要这一杯。。。~~找来找去实在找不到美美的照片。来两张将就着看吧。这已经是2年前跟朋友出去庆祝St. Patrick's的一个夜晚,老外喝完了就跳,跳完了再喝,然后再跳。另外,但尼丁当地治安也真的很好,所以不用担心啦。。。

那真是一个鸡飞狗跳的夜晚。。。

除了上面说的教堂和市政大厅,八角广场的酒吧。还有一个著名的建筑叫做但尼丁第一教堂允许免费参观,也在市中心的八角广场不远处,步行五分钟可到达。

还有就是但尼丁的火车站绝对不能错过,它可是整个新西兰被拍照最多的建筑呢!

来——-看大片的感觉!

我老妈到了这个火车站前拍起来没完没了~~也会有很多人在前面拍婚纱照,我倒是拍了很多毕业照。

如果要是进去坐小火车,就要收费的,从但尼丁到一个小镇叫middle march应该是100多纽币的样子,风景很美,但是得天好。不然阴天啥啥看不到,你说冤不冤。我们乘坐火车那时天气好到不要不要的。。。

沿途风景很美丽,有花有草有树林呀!

每节车厢连接处有露天的看台,你可以尽情的呼吸,大叫,拍照,享受。。。我们一路上都在对行人挥手问好呢。。大家也会跟我们挥手回礼

那天,大家玩得都很HIGH~

每个人的心情都像花儿一样绽放。

回来的路上,我巴西的姐妹居然 睡!着!啦! 一车人都在嘲笑她。。这个小小憩实在太贵了吧。呵呵。。

BEACH TIME! 海滩时间~

但尼丁有好多风格各异的沙滩等待你们来探索。金黄沙滩和白沙滩应有尽有。

我最喜欢的当属Tunnel Beach (隧道海滩)。不光是因为它美,还因为它独特的故事:两个版本。

版本1. 一位当地伟大的父亲为了庆祝女儿的生日,特别亲手打造了这个隧道做为女儿的生日礼物。后来女儿不幸溺水身亡。

版本2. 一位当地伟大的父亲在女儿玩耍溺水时不幸死亡后,亲手打造这个隧道让女儿可以通往天堂。

不管哪个版本,都是一个悲桑的故事。你可以亲手触摸那纯手工一点一点敲凿出来的痕迹,见证着伟大的父爱。

从市中心开车大概15-20分钟既可以到达之后,需要再徒步走30分钟才可以到达隧道海滩。所以适合体力上佳的选手哦。

只找到一张在隧道海滩拍的照片,那个海滩不大,但很特别,四面环石,只有小小隧道通向迷你的一片浅滩。

进去之前是介样子的。(这张来自google,自己今天实在没找到合适的)

进去之后是介样子的。(这张也来自google,我得向人家学习)

我就是喜欢它那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脚呢! 哎,要是陆游能来这里看看就好了。
对了,还有就是这篇土地其实是私人所有的,人家免费无!偿!拿出来跟我们分享,所以请大家保护哦。不然黑白无常会把你抓走的呢~!

==========================海滩分割线==================================
还有一个推荐的海滩叫 Sand fly beach. 到处都是沙子的海滩,真的很锻炼体力,走一脚,陷进去两脚的感觉。很幸运的是上次跟朋友去这个海滩,

有看到黄眼企鹅和大海狮,就从你的面前大摇大摆的经过,所有的努力也值得了。哇哈哈。

还没等我们下去,企鹅都跑没影了,呵呵他们倒蹬的还真快呢。

朋友如果加快脚步,是不是就和那个小企鹅撞上了呢?

溜得可快呢。。小家伙真可爱,希望大家要保护野生动物,给他们一定的空间。

大胖子,走两步,歇三步。。

自驾的朋友开车一定要慢点,因为是在奥塔哥半岛这边,路比较弯,而且很窄,当地新西兰人开车不会很耐心,总会不停的超你的车。开自己的车,让别人超去吧!毕竟安全第一。
-----------------海滩分割线2------------------------------------------

还有要推荐一个离但尼丁市中心最近的海滩叫做St Clair Beach和St Kilda Beach. 市中心有公交到达。

这两个海滩都很漂亮,适合时间短的游客简单游览咯。会有好多帅哥在冲浪,那一个个肌肉美男让人眼花缭乱,心花怒放呢!

除了看美男,你还可以跟朋友堆城堡,多好的亲子游戏呀我觉得适合家庭。
来了新西兰就不要怕把衣服鞋子弄脏嘛`!
大钊同志号召我们要玩就玩得痛快!!

如果建城堡太难了,你就考虑给朋友建个大屁股吧,这个简单!

关于吃在但尼丁

在南岛旅游的,有什么问题就随时交流咯。我如果知道一定告诉大家!

新西兰的我都懂哦,包括签证政策我也略知,毕竟绿卡就是自己备案申请的呢。就是这么的牛X 闪闪。。

第一次写帖子,原来这么辛苦。。我已经弄了3个小时了呢~好吃好玩的根本说不完了,

可以加我微信一起讨论吧。。。我微信:59489406

不得不收拾一下准备做饭去了。。。呃~

要说吃实在太在行了。你甚至可以到了给我打个电话,约出来咱们一起吃呢!哈 我电话 :0221937058

我可以做当地专业的吃导游呢!

这边有个很不错的小西餐咖啡店叫dogs with two tails 服务热情,新西兰传统食物,我觉得早餐比较好也新鲜,全是有机原料呢!(注意,不是饲料!:)

另外这边有个啤酒厂叫Speight's .所有的扎啤全是纯净山泉水制作,推荐去喝一杯哦。
Speight's 楼下的还有个饭店叫Ale house. 传统正宗的新西兰食物,有中文菜单,所以您就不会发愁点餐啦。哇哈哈。。

我毕业典礼的大餐就是带妈妈去的这家呢,氛围很不错。装修也很独特。什么砖头呀,旧家具呀,老外全用来装修了呢,我也是醉了。不多说,上图。

本篇游记共含3364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9 16:14

引用 喝多了就睡 发表于 2016-05-09 16:14:05 的回复:

回复喝多了就睡:加油! 加油!加油! ~呵呵对呀,记录下来不然省的忘了~

2016-05-09 16:22
正在参与照片PK

学习。

2016-05-09 16:52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09 16:52:29 的回复:

回复5577:客气了。。以后会多发一些关于新西兰南岛的帖子:》

2016-05-09 16:54
正在参与照片PK

谢谢分享,亲~

2016-05-09 17:01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5-09 17:01:39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 为人民服务啦啦~~羞羞~

2016-05-09 17:08

新西兰好玩 地方太多了!

2016-05-12 15:05

引用 Panthea 发表于 2016-05-12 15:05:00 的回复:

回复Panthea: 就说是嘛~ 随手拍拍都是明信片~

2016-05-13 14:1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6 19:50

新西兰好玩 地方太多了!

回复Panthea:赶紧再来再来啦。。嘿嘿。。是好多的,数不过来。得慢慢写

2016-05-27 08:01

引用 computer 发表于 2016-05-16 19:50:4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computer: 那您还是多拍拍照片吧。。。照片下面还得自带日期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