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七哥去旅游第①站】人在姑苏梦江南

2016-05-09 15:14 698/3
  • 出发时间/2016-05-05

写在前面

这是我和七哥第一次去旅游,苏州我去过五次,每次时间很短,玩的也有限。因为单位性质,五一节没有放假,领导给调休了,凑在周末刚好三天(其实我们只放两天假)。
5号晚上到的苏州,刚好错过五一小长假高峰期,虽然苦逼的碰到周六日,但也没有人山人海,导游介绍苏州是个很慢的城市,三天中碰到一个下雨天,和七哥慢慢的走在小巷子里~~共撑一把伞!

衣、住、行

衬衣、长袖T恤、两条裤子、内衣裤、袜子、睡衣裤、牛仔外套
(第一天温度挺高的,第二天下雨了,温度就降下来了,幸好带了外套!)

七天连锁酒店
(七哥说比较干净,房间确实还可以,服务也挺好,还有个插曲,之前在某网站看小说需要jjb,注册了七天会员,七哥去前台的时候,前台的妹子刷了身份证,直接说了我的手机号,然后发了验证码有优惠,七哥的表情~~呵呵,去房间的路上,我跟七哥说,以后住七天就报我的名字,打折!O(∩_∩)O哈哈~)

去:G7588  上海虹桥→苏州站  39.5元*2
回:G7013  苏州站→上海站   39.5元*2
(时间不长,苦逼的是都没有座位!)
苏州要么步行,要么地铁,单程票价2元,坐过一次公交车,2元。

DAY 1

5号晚上的高铁,下了班回住的地方,收拾好东西,直奔虹桥火车站,快9点的时候到达苏州火车站,七哥在苏州生活过,比较熟悉,下了火车就坐地铁到观前街附近,找好住的地方办好入住,放下行李,就先到附近观前街逛逛。
观前街就是一个商业街,好多店铺,有一条小巷里面全是卖小吃的。下雨的缘故,街上人挺少的,我和七哥走在路上,旁边一个大妈丢给我一束花(只有三支)说是免费送给我的,我一愣,想着苏州人民这么热情,一来就送花,还没等我跟七哥讲话,七哥旁边的大妈就跟七哥要钱,三只三十,大妈嘴里还一直碎碎念,本来我也不想要这话,如果正常卖花,还能介绍,这带点敲诈的意思在里面就不高兴了,我把花还给大妈说不要了,大妈赶紧说,三支给20吧。我不想要,就把花推给大妈,最后我们只买了一朵,事后七哥说,3支20块不是三心两意嘛,一支就代表一心一意!
结果,回到酒店一看,原来是披着玫瑰外衣的月季。

小吃街上多是烤串,臭豆腐、花甲什么的,七哥吃了一份老北京爆肚,我吃了两串烤鱿鱼,太累了就回去了。

DAY 2

难得休息,早上起得比较晚,中午吃了必胜客,然后出发去留园。
苏州有很多人力三轮车,去景区3元,当然,上了车以后车夫会跟你聊,跟你推荐景点,能拿到便宜门票,如果你心动了,那么恭喜你,成功被安利了。)
中午的时候天挺热的,我和七哥两人坐了一辆三轮车准备去留园,路上听车夫说能弄到半价票,我俩就心动了,结果车夫把我们带到一家旅行社,5个景点联票一人120,我和七哥一看,有我们想去的,就付钱了,反正有车接送。
第一站  留园

乾隆下江南,乘船游览
(一路上听导游讲解,岸两边比较生活化,没有拍照。)

丝绸之路展览馆
(不推荐,会被安利买蚕丝被,虽然东西好,价格不算很贵,就是不喜欢这种方式。)

唐寅园
(走马观花,快结束时,看了一个毛笔字协会的老师,根据人的名字现在写一首诗,蛮厉害的。)

山塘街
(都是人,没怎么拍照,吃了点小吃,就打道回府了。)

狐狸家酸奶,原味和黄桃口味,推荐,就是吃多了有点腻!

和府捞面,吃着跟酸菜牛肉面差不多

DAY 3

下雨天,计划行程被打乱,慢慢的逛吃逛吃。
1、哑巴生煎+牛肉粉丝汤
2、苏妃奶酪

3、榴莲雪糕
4、鸡脚旮旯(真心不推荐,10元四只,没什么味道,不会再来了。)
5、盆栽奶酪(点了两杯喝的,洛神花茶和蜂蜜柚子茶,额……不太推荐,20元一杯,建议自己DIY.)
6、唐派糕点(招牌奶酪包、肉松小贝)

回程

决定早点回上海,退好房以后,中午在肯德基吃了午饭,特别感谢七天酒店前台,七哥手机落下了,前台打电话过来让回去取,服务很好,点个赞。高铁二十分钟到上海,然后稍作休息,送七哥上车,然后一个人回家,行程结束。

写在最后

行程结束,流水账一样,回顾一下,因为两人都比较懒,出门基本都是中午,错过好些景点,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七哥说,不管在哪里看风景,关键看和谁一起看。下次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9 18:26

哪部分?

2016-05-09 20:3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