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小艮环球旅历】普吉泰来.

儒小艮 (海淀) LV.7
2016-05-09 15:37 197/4
  • 出发时间/2016-04-27

D1 北京-上海

没想到学校离北京站会这么近。17:00出发,步行23分钟,17:23到达地铁站,18:00就到了北京站。
北京站的每一天,不论平日或假期,广场上都堆满了人,迎来送往,这里有欢聚的喜悦,也有离别的悲伤,
但还是希望有爱的人们可以每一天都相守在一起,没有分离。

离检票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座位,索性站在了检票口的第一位。半个多小时,检票、
进站。失算的是,木有想到2车1号居然是列车办公席,人们争抢着在桌子上的本子上写下自己的姓名,
排号补票。我习惯把行李放在座椅下面,可惜1号椅子下已经摆满了杂物。还好一位小哥帮我搬到了架子
上。坐定才想起来MP4,特别是充电宝全都落在了硕大的行李里。可能这一路,都要在无音乐、无电源供
应中度过了...

乘务员过来补票,喊着1-24号,趁机起身,取了东西,还要再次感谢另一位小哥的帮忙.现在,倚靠着车窗,
拥挤的人群渐渐散去,单曲循环的是《小幸运》。

再见,北京。感谢,今天帮助过我的善良的人们。^^

D2 上海-甲米-考拉

逛逛悠悠,不知不觉便已天亮.身旁的女孩子好像是困极了,最终倒在了我的身上.我好想笑,又不敢大喘气,
生怕弄醒她.为了避免她尴尬,在她醒来时,我闭上了眼睛假装也睡着了.

长江大桥,南京,无锡,镇江,苏州...,一座座熟悉的城市走过,最终,到达了上海.
KFC里和姐姐碰面,一杯萌泡泡牛奶,依旧没有什么兴奋的感觉...
姐姐陪我来了iliili,之前和她说的时候,她说我很幼稚.在火车站寄存行李,不得不说上海的物价比北京高好多,
我们两个包就要收60元,后来姐姐讲到了50元,愉快滴出发.

买了两张一日票,距离及时间都比地图上所说的短了一点点.不得不说上海的一日票很萌.不得不说,
iliili很美,是相机无法涉猎到的美.

我很喜欢上海的天气.风也是轻柔的,杂夹着香气和水汽,不像北京的妖风是凛冽又干燥的.

18:00集合,和姐姐17:00多就赶到了机场.

我们先去永和大王吃了晚饭,没想到最后喝完豆浆就开始恶心、头晕,后来值机完干脆去洗手间吐了出去,
以至于后来觉得飞机餐的牛肉饭格外的好吃.

安检完毕,直奔日上.预定了张老师想买的化妆品,就陪姐姐逛了好几圈.最后姐姐在施华洛世奇买了一对V字
型的耳坠还有项链,感觉很漂亮,很适合她.

飞机被管制了半个小时左右便起飞了.我们来啦,普吉!不知一切是否会顺利.贴心的是导游帮我们填好了
出入境卡片,很暖心.^^

D3 达差岛一日游

凌晨1点多抵达甲米机场,过关时因为VISA号码没有填,小波折了一下,我也是头晕,签证和信用卡这两个单词总是傻傻分不清...

不过,泰国人的办公速度真是慢,像树懒一样,导游说,不能催,催了他们会更紧张...

让人惊讶的是,甲米机场停车场上的小车百分之九十九全是日本车,日产居多,之后便是丰田、本田...

坐上大巴,认识了地接,告诉我们叫他阿迪或者屁迪,并说pi在泰语里是尊称,水灵灵是美女的意思,还讲了很多有的没的,有些疲惫,便睡去了.中途停车在一家7-11,感觉全世界的东西卖的都一样,尽管换了泰文,但看包装也知道海飞丝、潘婷、强生...

巴士开在乡间的小路上,有种在菲律宾的错觉.到了SENTIDO酒店,又有种海南的感觉,就连大堂/酒店布局也很神似.

整顿一番,下楼用过早餐,就等一日游来接我们.

7:31分,联系了旅行社提供的一日游泰国应急电话,说是已经在接我们的路上了.这一个多月的行程担忧,才随着行程的推进渐渐舒展开来.

初到Sea Star码头,并没有太多的好印象,人员吵杂,游客被分为去斯米兰和达差两排,分发各自颜色的手环,手环颜色相同的代表坐同一艘船.最初我报的是达差岛+斯米兰一日游,可惜码头不在寇丽,无奈割痛选择了斯米兰中最优质的小岛-达差岛.且斯米兰群岛每年只开放6个月,达差岛也将永远关闭,开放时间待定.不知网上看到的消息是真是假,既然住在了考拉,还是去之吧.

行程单上市7:30接,结果在码头等了很久,9:30才出发.我们挑战性的坐在了船头(后来才知道船头其实是最危险的地方),深水与浅水交界处,跌拓起伏,像是海盗船一般.心情终于跟着舒缓了许多,感觉正青春.^^

船头很晒,但好处是不会晕.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到达达差岛.说实话,有些小失望,感觉跟长滩岛差不多.我们先去浮潜,鱼少得可怜,姐姐的呼吸管掉到了六米深的海底,船上的小哥居然给捡了回来,好厉害!海水很咸,进了眼睛,嘴里不是很舒服.小哥把救生衣绑的太紧,以至于大腿破了.浮潜结束后,上岸.忽感亚洲的海滩都一样.达差也没有网友们说的那般多么美丽,许是人多的关系吧.

在沙滩上走了走,吃过午饭.1:30集合跟着导游去树林里找小动物.puKai蟹、寄居蟹、蜥蜴、荧光蜗牛...走出树林,来到海滩,导游们会趴在沙滩上为游客们拍照,敬业度真让热佩服.15:10分集合上船,各个船队纷纷返航,达差这座小岛也渐渐安却下来.趁机拍了几张,还是挺美的,也许马尔代夫的美,也在于人少吧.

这里不得不说的是sea star的服务,最开始没觉得,但随着相处下来,越发的贴心.去时的糖果,回来时的水果/湿巾/小食/各种饮料,上岸后鞋子整齐的摆放,返程后有晚餐,半小时后就会有车送我们回酒店.

我们酒店的安保好严格.司机要押自己的证件在大门口,随后保安会用一个仪器在车底部位检测一圈方可进入.

回到房间,冲了澡之后,去海边持BBQ.饭后天色已黑,在沙滩上走了走,夜晚涨潮,漆黑的黑暗里倍显恐怖.找了一家小酒吧.喝些小酒,看店家忙来忙去,看一只大狗跟小狗互相打闹,还是很惬意的.

D4 攀牙湾-007岛-割喉岛泛舟

早起在酒店里转了转,为了不辜负我们入住的五星级大酒店(回来后听姐姐说我们结婚吧的第五期是在这里拍摄的).感觉酒店的整体是一个船型.太阳初升,叶子树影倒映在水池里,一切都美极了.

走到海滩,再次印证了无人的海滩最美.海浪依旧很大,单空旷的海岸线安静的美得极致.三只小狗趴在沙滩上,尽情享受着海风,好羡慕他们,好想做一只在沙滩上发呆的小狗.

吃过早餐,出发去007岛,穿过红树林,原以为007岛在海边,没想到是类似于千岛湖的一座小岛.阿迪说这里是海水和淡水相交接处.007岛的标志“大白菜”也会在几十年后不存在了,因为海水的腐蚀,他要倒下了.再次感慨,很多东西不会亘久不变的屹立在那里等你来,所以还是尽可能早的去见面吧.

割喉岛挑选了一个帅气的小哥带我和姐姐玩耍,他居然用了一枚树叶,做成心形,送给我们,瞬间觉得好幸福,哈哈.

另外一座小岛用了回民餐.逛了一家土特产店,花了1038泰铢买了小纪念品(后来才知道这第一家是最贵的...)第一眼就看中了那只眯眼笑的小象(叔叔说这只象腿太长,很诡异,呃...),给惦念的人们买手信,是件幸福又快乐的事儿.

之后再悬崖餐厅用餐,风景真的美极了,尽管饭菜差一些,小鸟会跑来偷食,很好玩.

入住酒店.很喜欢这里的小环境,出门即泳池,只可惜spa 6点就关了,又没有做上,555

D5 香蕉岛出海

早上想和服务员开一个小玩笑,将小费放在了纸巾盒下面,本以为会有某种寻找到的默契,晚上回来,看见20猪还整齐的躺在那里不免有些小失望,哈哈,好笨啊.

用过晚餐,出发去皇家珠宝.规模很大,知识不太喜欢里面商品的设计,也许他们应该请一些日本/韩国的设计师才对.后来听团友说,这些大的购物点都是中国人开的来挣中国游客的钱...呃...具体真假有待考证...

午餐是在KAN EANG,海边餐厅,风景不错.出门时看见了水池里的小青蛙,这辈子牛蛙吃了很多,于是看见蛙族稍有惭意.

总之,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岛,可以做很多水上项目.我和姐姐花了200猪租了岸边的椅子.点了芒果SHAKE,躺在椅子里望海发呆,也许度假就应如此吧,却也总安不下这颗浮躁的心.芒果SHAKE也远没有长滩的好喝.如果,有一天,我重回长滩,那么一定是为了那里的芒果SHAKE.

看着海边戏水的人们,还是很羡慕的.越发的感觉,年纪大了,不喜戏水,不爱拍照,更不想被晒黑.

但后来发现水中游很多小鱼,还是禁不住诱惑,跑下去看了看.水很清澈,鱼儿很多.

16:30集合,去浮潜.越发感觉浮潜大多一样,看到的海底与鱼群都是一样的.随后在帆船上用了晚餐.等待日落.

貌似我与日出日落向来无缘.但看着身旁的小夫妻,女孩缠着男孩要他拍照,老夫妇们互相依偎,看着陌生人的点滴也不失一件乐事.

出海归来,就是这几天期盼已久的SPA.沐浴后来到房间,床头有一个空洞设计,头放在上面,下面是一朵鸡蛋花.只可惜我的脸太大了,头贴在上面硌出了一道圆弧...

不知是痒肉太多,还是这位水晶晶手法不佳,背部按摩时,很敏感,有些痒,呃...

SPA过后,胃很不舒服.现在躺在酒店的床上,吹着空调.晚安啦,普吉.很快就要说再见.

D6 皮皮岛一日游

今日报了皮皮岛一日游.早上7:34分在酒店大堂等,8点多大叔才来,原来我之前更改的酒店信息,旅行社木有反馈给他们.大叔IPAD上的地址还是原地址.呃... 看来当初说某旅行社效率高也不是什么好事.随后接的客人因确认单上木有订单号又纠结了很久.一度以为行程要取消了...

到达码头已9:10分,确认好行吗,发了一枚黑色标记给我们,待上一拨客人听过讲解上传之后,便是我们啦.我现在一直很纳闷,当时是怎么想的,木有报大小PP岛那条线,悔恨不已,呜呜.中文服务很好,导游叫阿强,司机叫哎呀,还有几个好玩的小伙子.因为坐在后排,偶尔会开玩笑的把水泼到我身上.

首先是PP岛浮潜,海水很浅,鱼很多,终于看到了白色小鱼之外的鱼类,还有恐怖的海胆,个头好大.可能是在外部的原因,木有看出PP的美丽,难道网上的照片都是P出来的..._ _! 也或许我们没有深入内部吧.下次再来普吉,一定要住在PP岛才是!

在PP岛用过餐后,我们去了蚊子岛,之所以称为蚊子岛,是因为岛上有个洞,里面的文字很多.本来是在蚊子岛浮潜,可惜几周前因破坏严重,关闭了.

随后是竹子岛,很美,岛上被海啸重回的痕迹很明显,走到无人的海滩,拍拍照片,吹吹海风,很是美好.只是一不小心,手臂又晒伤了,呜呜.

15:28返程.大叔送我们回酒店,不知为何很想给大叔20猪小费,哈哈,不过给了他,大叔居然面无表情.在泳池游了会泳,很舒服.吃了MAMA芝士泡面,味道超级好.水池边听歌、发呆、逗喵、看星星、微醺...时光总是短暂,且有且珍惜.

D7 购物

今天以购物为主,先去了乳胶厂.为我们讲解乳胶床垫的小伙儿,好像现场版的电视购物.二代乳胶垫9000度RMB,一代7000多RMB,门外会有一群服务员堆在那里等我们出来.之后又品尝了燕窝,尝到了泰国白开水的味道.金丝海燕25天才能筑成一个巢,一年可以筑四次,采摘三次,感觉小燕子好可怜,辛辛苦苦筑的家,却被人类连窝端起...

随后去了毒蛇研究所,看了毒蛇表演.金刚眼镜蛇王原来是以眼镜蛇为食物的.

之后我们去了普集镇.很小清新的感觉,总之很舒服.强烈推荐自然餐厅.环境特别好,饭菜也很好吃,一改我对泰国菜以往的看法.

皮具中心,买了一只鳄鱼爪.很喜欢为我们服务的那位男士.我拿着三只爪问他哪只好看,他很仔细的看,选了最右手边的第一个,哈哈,也正是我喜欢的.热闹浮华间他的沉稳更显意外.

从皮具中心出来,去海龙寺,上香、许愿,接收主持洗礼.很喜欢那枚蝴蝶佛牌,犹豫了半天,但最后木有请.

海龙寺离拉威海鲜市场很近.晚餐就在这里解决.1000猪的大龙虾,300猪两只大螃蟹,做了芝士龙虾,黑椒蟹、咖喱蟹,味道不错.

酒足饭饱后,买了一只大榴莲.泰国的榴莲真好吃,原来我们之前在国内吃的都是要坏掉的,新鲜的榴莲一点也不臭.

前往甲米机场.路程好似比来时更漫长,几次以为快到了,所以睡得也不是很踏实.

D8 甲米-上海-北京

现在是凌晨2:05分,北京时间3:05分,我还在甲米机场等灰机.

排队安检的时候,遇见两个济南农村咔,吵了起来,但素她们还是木有说过我,哇咔咔.

好像经历了一场大雨.听见雨声很大的敲打屋顶.却没能看见雨滴,很快又停止了.我的普吉之旅,即将画上句号.

早上八点多到达浦东机场.在日上免税店买化妆品.手机又不明所以的断网上不去4G,后来才知道是欠费了.

磨磨蹭蹭10点多才从机场出来.前往火车站.不开心的事背包托运的时候,前面的拉锁开了一大半,所有的数据线装在一个笔袋里全部丢掉了...

12点到达上海火车站.把车票改签成了高铁,寄存包裹,出发前往思南路.

去了查餐厅,味道很不错,漫步思南路,路左右两侧发过梧桐。午日阳光下的树影斑驳,再加上民国时期的古建筑,很浪漫舒心的感觉.也许,有法国梧桐在的地方,就有浪漫吧.

很幸运的,路过了LINE FRIEND.真的很可爱.可惜木有时间散逛了.剩下的时间就是我和姐姐疯狂赶车的时间,人生第一次这样匆忙的赶火车,强迫症患者向来都是提前1个半小时到2小时到站等候的.好在,我们都赶上了.

现在坐在开往北京南的高铁G152上,貌似全国的高铁车站构造都相同,方便找进站口.

再见,上海!再见,我的普吉之旅!

小结

其实,普吉是去年8月的行程,因为出发前一周的曼谷爆炸而取消了.

最初泰国在我的印象里是一个很混乱和贫穷的国家,可来了之后变会惊叹于这里.

这里真的是鲜花与微笑的国度.徜徉其中,你会变得身心舒畅.泰国的30猪医百病,对比起国人的生活,才倍感中国人生活的艰辛.

我被泰国人活在当下,宅茵茵(慢)的生活态度所感染,反省自身的一路匆匆,就像《无间道》中说的那句“我们都在不断赶路忘记了出路,在失望中追求偶尔的满足” .

我也被泰国的小乘佛教所深深吸引.站在四面佛前,谦卑的礼拜,我的泪水差点喷涌而出,那些心中的苦涩与煎熬,放佛只有佛才会洞悉了解.即使我不一一述说过往,他便已知晓一切.泰国的法术更是很奇幻的魔法,很喜欢那枚蝴蝶佛牌,下次再去泰国,一定要去蝴蝶国王修行的寺庙里去拜一拜,请一尊蝴蝶佛牌回来.,哈,想到了朴树的那首《平凡之路》,“我跨越高山大海,穿越人山人海”,想到阿米尔 汗的《我的个神啊》,我为唯一的心愿许了上万次,但却中未果.笑笑,这或许便是人生之修行吧.

遗憾的事,小皮皮的天堂湾,丛林骑大象,成人秀/人妖秀...遗憾多了些,下次再去打卡吧,哈哈.

这次出行,因为出行前的琐碎,心情一直处在低迷状态,反倒是从上海回京的高铁上,才舒展开来,换句话说,归程远比旅程中更HAPPYA.这算是变老的一种表象吗?疲于奔波,另,买了算是三份保险,最终木有用上,哈.

希望很快再见,THILAND!

本篇游记共含5911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0 16:04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05-10 16:04:03 的回复:

回复leopard:太详细了 感觉有些像流水账我是带了旅行手帐,边写边记,之后回来打字成电子版了~

2016-05-13 10:5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6 19:50

引用 donzi 发表于 2016-05-16 19:50:50 的回复:

回复donzi: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