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带着benny第一次出行——冲绳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物/带小孩

想着带娃去旅行

2015年的国庆,我们家的benny刚过1岁生日(9月27日生日,28日带着打了1岁的预防针,29日就跟老公飞日本了)想着为了娃两年没出去了,就跟老公(以下简称B爸)去了日本关西——大阪神户奈良京都(10天9晚),然后上手2天我就一直哭,想儿子额,然后就坚定了以后出去玩就要带着娃,去哪里都要带着,然后就开始选地方!你说娃还小,不能飞行时间太长吧,又想带他游泳,又想让他玩沙子,个么选来选去看着就只有冲绳比较合适,2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日本对于母婴设施还是很好的,上下都有电梯。

选择什么时间段去冲绳
    冲绳的夏天是5月到10月的,然后看了5月中旬就迈入台风季,考虑到B爸爸的工作性质,只有节假日有空,所以选择了五一三天然后带个2天,凑满5天的假期,所以定了4月28日到5月2日出去玩(这次放假4月30日到5月2日)

护照
  我跟B爸都是有护照的,关键是benny的护照,1月底办理的,然后应该是春节前去取得,一直拖到春节后才去取得,然后就看到机票怎么涨上去了?早知道应该早点去取,肉痛,爸爸有严重拖延症,不要眼前绝对不动,除非催他;妈妈,就是我,比较稀里糊涂的(后话提到粗心这个问题了)。护照还是要早点办,宁愿办着放着,那么要用就能用上,看着机票涨上去的感觉不好

机票
  我这人喜欢自行游,所以每次都是上官网订机票,加上婴儿票(2岁以下)一定要大人出票才能预定,所以还是官网保险。然后就选票子,吉祥航空的时间比较好,下午的航班,晚上回来,然后我就刷刷,一激动发现买错票子了(导致了之后一直在倒腾这件事情,后面详说),4月30日去5月3日回(2738/人,婴儿票1100),好了,乃么要改签了,打电话去航空公司,要改签,要出改签费(370/人),所以一共是(2738+370)*2+1100=7316
【去程】04-28 14:55-03-05 17:55
吉祥航空HO1331中型机 320经济舱
上海浦东机场 T2——冲绳那霸机场 I  (2小时)
【回程】05-02 19:00-05-02 20:05
吉祥航空HO1332中型机 320经济舱
冲绳那霸机场 I——上海浦东机场 T2 (2小时5分)

签证
  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三年多次签证了,因为之前跟B爸去过日本了,降低门槛,年收入10w的税收证明,由于2014年去生娃了,2015年2月才上班,4月份开始发工资扣税,然后三年多次签证很多代办旅行社里边写的很清楚,一年交3600的税,可是我一拉清单,2015年3月到2016年2月怎么拉都是前两个月0元,然后缴税总计3337.46,那个心塞额(B爸的工作性质,只能由B妈作为主申请人,办三年多次签证)然后TB上就找到一家平均230/月,个么一年就是2760,最重要的达标了,然后要提供最真实的酒店预订和机票行程单,乃么说到前面改签机票的事情了,我打电话预定的机票,然后客服说一定要付好改签费才能出机票行程单,然后我就沟通说市区里边或者虹桥机场能付费么?然后说国际机票一定要去浦东机场,乃么来回三个小时在路上,这个吉祥航空的改签实在是让人又崩溃的冲动,然后跑到浦东机场付费改签,倒腾了一个小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改签那么麻烦额,真的是醉了!千万别买错机票额,前车之鉴在这里!!!

住宿
  想着带娃,住宿不能太差,想着能买点东西,又想带着他泡酒店,玩沙子,游泳,然后就2晚市区,2晚海边(美国村附近)
  关于娃睡觉问题,我们家的benny出生就一直跟着我睡觉,婴儿床基本上是摆设,一定是要睡床上 的,6尺的我们一家三口一张床,6尺以下的基本爸爸打地铺,然后研究了一下冲绳的床,大床房三个人睡不下,选了两个单人床,然后想到时候把两张床拼一起就行了(1.1m*2=2.2m,直接变 特大床)
  4月28日~4月30日  2晚住那霸市希尔顿逸林酒店,4星,单轨电车旭桥站下来就是了,总体方便,2晚1532.78,没有小推车提供
  4月30日~5月2日  2晚住北谷町冲绳海滩塔酒店,4星,适合亲子,泡酒店,玩沙子,带游泳池的(还是温水的)这个天气还是有点冷,还是温水游泳池适合,略贵,2晚3780.11,也懒得问小推车了,因为直接泡酒店,自己也有小车

交通
  市区我们主要是单轨电车,一日票700JPY,二日票1200JPY,然后走不动或者累了就出租车,然后两个酒店转换那个包车一日游,4月30日早上出发去海洋公园,然后晚上到北谷町,行程很不错额,然后5月1日北谷町晃晃,泡泡酒店,游泳池,玩玩沙子。5月2日机场大巴去机场,寄存行李然后去市区晃晃,买点东西。

注意事项
1.冲绳紫外线强烈,帽子和防晒霜都是必备,据说冲绳的紫外线强度是日本本岛的7倍,尤其是夏季出游,尤其要注意防晒,娃不喜欢戴帽子,没辙,准备了babyganics的防晒霜和驱蚊液(驱蚊液没用上)

2.保温水瓶,冲绳或者说日本几乎找不到常温的水,餐厅或者便利店全是冰水,餐厅会有开水但要特意管服务员要,所以带个小保温水瓶比较方便。

3.毯子,轻便,折叠起来不占地方,白天出门也带着,在餐厅睡着要盖一下,因为冷气一般都比较足。

4.下载google Maps。出国必备,准确率很高,最贴心的是它可以按照电话号码识别目的地导航,这样就不用担心不会输入日文了,有些地方如果有英文名称,比如酒店超市,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药品清单
 之前混论坛,看了有妈妈罗列了娃药品清单,还蛮实用的。
 泰诺林,美林,退烧栓,小绿叶,补盐口服液,蒙脱石散,伤口喷雾,创可贴,耳温枪,咳嗽药水

4月28日 上海——冲绳那霸

我请了两天的公休,B爸还要上半天班出来,我给他定了接送机,一个人连行李都没有,竟然是GL8送机,我真的是醉了!我是从我妈妈家出发的,爸爸没空送我,然后妈妈要去外婆家,家到机场是我开的车,机场到外婆家是我妈自己开回去的。
  我家Benny是不是知道要出门玩了呀,平时12点睡觉,然后睡3个小时,那天竟然10点半就睡觉了,然后我跟我妈两个人就开始吃午饭,让他睡个小觉,然后飞机上也再睡一觉,我们乘着他睡觉给他煮了点小馄钝,路上吃,然后就是我开着车子,我妈在后排给他吃小馄钝,全部吃完!
  又说到改签这件事情了,托运行李的时候,由于改签又倒腾了很久,还好还是拿到了第一排的位置。
  好吧,又犯错误了,想着拿着人民币没啥用,直接把自己的和B爸的皮夹子扔行李箱里托运了,好了,B爸说赶着出来,没吃饭,乃么僵特,然后发现原来机场不能支付宝,不能Apple Pay,吃饭居商务人士比较多,上手问了一个,估计以为我是骗钱的,然后我跟B爸说还是问有孩子的比较好,能理解,然后碰到了一对爸妈带娃吃汉堡王,转了200块,拿到了现金,买了东西吃,各位别像我这么粗心哈!

Benny看着大飞机可兴奋了,一直来回跑,然后还搭讪一对阿公阿婆,又是小眯眼,又是飞吻,小马屁精

问人家借了200,总算买了点吃的

飞机上碰到另外一对带娃的爸妈,貌似比我们大两个月,后来4月30日海洋公园也碰上了,然后5月2日回程的航班又一起,缘分呢!我看着他们的娃挺乖的,但是他们说他们的娃也不乖,皮的很,只能说,看人家的娃都乖,然后自己的娃永远都不乖

根据之前游记的介绍,从那霸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出来向右转,走不远就是国内航站楼。国际和国内航站楼之间还有SHUTTLE BUS,不过这么点距离,走走也无妨。进了国内航站楼之后,搭电梯上二楼,然后按照指示牌沿着左手边的通道,就能找到单轨电车的那霸机场站。他们这边的票子还有点不一样,是扫描二维码通过的,一开始以为跟本岛一样,刷一下,然后发现原来是扫二维码的,囧

一定要在单轨电车上脱鞋脱袜,直接光脚丫了

到了希尔顿放好行李,赶着跟同学去吃饭,我同学两天前到的,那天正好去拍婚纱照,回来就跟我们去吃饭了,然后我们带着娃和他们一起在美荣桥附近吃拉面,然后吃好饭我们就往国际通走,吃了blue seal的冰激凌,咸咸的,benny特馋,我也给塞了两口,看着还有还要吃,我跟B爸就直接往嘴里塞,吃完他也就心死了,然后经过了一家coach店,直接打着招牌,对折,没想到这家竟然是coach的outlet,还好最后B爸坚持来了,不然真的很亏,这是后话了;然后看看已经9点多了,儿子也该睡觉了,然后就跟同学分手了,他们继续去逛,我们带着儿子回酒店了,他很兴奋,10点左右睡觉的吧

4月29日那霸神社波上宫——新都心商圈

一早没有设定闹钟,窗帘遮光,直接睡到8点半,benny醒来,又开始不老实了,看到妈妈开保险箱,他就开始狂按密码,显示一直错误,直接让我半个小时才能重新输入密码,跟B爸两个人拉开窗帘(落地窗)楼下尽量有一个比我们更早的娃(一个女娃)已经出去玩了,之后一直又碰到她,女娃跟我们男娃一样皮后话了

酒店还是不错的,就是他们的早饭有点吃不惯,不过最喜欢的还是他们家的菠萝

吃好早饭就往神社波上宫方向走,估计有一刻钟的额样子吧,温度还好,但是有着太阳还是热辣辣的,给全家一起涂防晒霜,事实证明还是要涂(后话说)

上去就一个波上宫神社,很小额,5分钟就出来了,主要是去看后面的沙滩,玩沙子去的,可是我又粗心,忘记拿挖沙套装只能随便玩玩了,在海滩玩了很久,本来下午想去首里城公园的,但是听同学说首里城公园带着娃不是很合适要爬山,一圈下来两个小时,然后就决定去新都心商圈吃好饭随便逛逛买点东西,地铁站下来就是DFS,先进去晃了一圈,觉得DFS的东西还是偏贵,除非是高端的牌子比较合算(上w的牌子),没啥兴趣,就撤了,从上面下来,对马路走到对面就是3A百货,本来想看看和风亭的,然后排队有点多,那时候已经1点多了,看了要排队就打退堂鼓了,去了隔壁家吃,发现带娃吃还是面条最合适,吃好一半,benny很吵,估计是要睡觉了,爸爸抱出去兜了一圈回来已睡着轮到我们去采购了,2楼有mikihouse,给他买了双凉鞋,然后看到毛毛虫4700一双,也想买,问题是2双凑不到1w日币退税,3双又觉得太多,还是放弃了,然后我想到网上一个帖子说是5月1日开始非消耗品5k日币就能退税,想想还是等等再买吧!
  根据攻略旁边就是玩具反斗城,爸爸带着娃玩,我去楼下采购,然后发现这家店不能退税,好吧,还是得买,然后背面有西松屋,我去看看了,是卖小孩子衣服的,也不退税,兴趣不大额,大概下午四点半的样子,B爸说要不去刚刚经过的博物馆逛逛吧(博物馆在玩具反斗城和3A百货中间),进去后发现还有半小时就关门,还让参观时安静,可是我们家benny跟安静不搭边额,一个人会自说自话大喊大叫,果断还是放弃了!还是退回3A百货吧吃了两顿的面条了,晚饭给换成炒饭吧,啥都有…………晚上拉了辆差头回酒店,大概1k日元的样子,实在是拎不动了,塞了一整车

4月30日 那霸——万座毛——海洋博公园——海滩塔酒店

长在树上的菠萝,是假的,不能吃

带着娃一日游不合适,想着还是包车吧,可是呢,一家门包车么要1.5k人民币打底啊,总想着能省一点吧,有没有人可以一起拼个车啥的,然后就各种论坛上逛,总算找到了一家门也是跟我家一样的路线,宝贝是16个月,他们住moon beach,8个小时26000日元,超时一个小时300日元,约好9点碰头,然后发现两家有4个箱子,2辆小推车,司机大叔希望我们先去酒店放行李,因为东西太多了,放着不安全,已经叠上去了,最后我们研究了一下两家的酒店,moon beach跟顺路到万座毛,先去moon beach放掉两件行李,到了万座毛就开始有点堵车,就跟司机说,我们先下车,走过去,是也就看块石头,可看可不看,看了然后去海洋馆,可能就会堵车,然后就后悔了,其实带着低月龄的宝贝,应该就直冲海洋公园,哪里都别去,因为起床出发晚,然后一耽搁,去海洋公园的路上就堵车,我们到的时候都会1点了,大概12点三刻了吧,然后就直接去冲绳美之海海洋馆,的确灵,但是我们家benny没兴趣额,最多也就一丢丢的兴趣,哎……我特地就是带他来这里玩的,最喜欢的还是到处跑……

在海洋馆中午吃饭有个小插曲,碰到了另外一对在飞机上遇到的那一家三口额,他们也住在moon beach

搭讪了一个女孩子,为娘长大了真的是不担心了

看了海牛馆,海牛馆后面还有一个沙滩,我们家的又开始玩起沙子了,看着他玩,心满意足,带他出来的目的不就是如此简单,三点多玩沙子玩到四点不到,四点有海豚表演,然后兴冲冲的带着benny去看,看了五分钟就没兴趣了,看到有个阿姨带着条狗,一直跑来跑去追……看好海洋公园大概是4点20分出去的,然后算了一下大概至少要超时2个小时,跟司机大叔说了一下,司机大叔就算我们超时2小时,我们两家各付了1w6,然后先送另一对回moon beach,然后我们想早点回酒店,就跟大叔商量,他说上高速400元,我想了想行,到酒店已经差不多6点多了……还好上高速,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日本也堵车啊

我们拿到19楼,正对摩天轮,好看是好看,往下看,我恐高,腿软……

酒店提供三个室外游泳池(两个是正常水温:1个80cm,另1个1.2m;一个是温水游泳池,80cm),check in的时候还送了2天的免费尿布奶粉饼干和辅食,我们家奶粉不吃日本的牌子,所以没有要,尿布还是实打实的,拿了……

放好行李我们去了酒店旁边的一家龙虾餐馆吃饭,看了下评价蛮高的,benny一直在淘水……最后弄了个海鲜饭,他吃掉了一半……胃口很好……回去路上就有一加永旺百货,买了点水果,金果好便宜啊……

很晚了,回酒店洗洗睡了吧……

5月1日 海滩塔酒店——美国村

来之前给自己设的就是今天泡酒店……玩沙子……游游泳……主要是让benny开心就好

没有调闹钟,一觉直接睡到9点,酒店10点就不供应自助餐了……花了半个小时搞定我和娃,B爸还在墨迹,我跟benny先下楼去餐厅了……大堂到餐厅的路上有个小小动物园,一个老乌龟和两只猴子……benny围着玻璃还会跑……指指这个,指指那个……激动额……

吃好饭拍的,忽略他的饭兜……

吃好饭,B爸下楼带着benny去玩沙子……拿着挖沙套装……出门的时候忘记涂防晒霜了……我在楼上晚点下去……当时没觉得会晒黑,晚上觉得有点红,第二天就觉得有点黑,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玩了一个多小时吧……比在第一天波之上海滩好,之前不肯被海浪打,这次就拼命往海里跑……担心越跑越进去额……都是沙子,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出门觅食……昨天在海洋馆,把喝水的企鹅杯弄掉了,然后去超市买一个……说一下这个永旺百货,还是不错的,pigeon的宽口径奶嘴还是随便买得到的

还抽空去喝了一下星巴克,他们有个哈密瓜星冰乐,好好喝啊

下午泡酒店游泳池了……我说陪benny游泳……B爸去外面随便游游……很快就回来了,他说外面的泳池,最深也就1.2m,只能陪着benny游泳了真的是亲子酒店额

陪他游好泳,在休息室里休息,他就要把饮料机不停的敲打,要拆掉的节奏……
然后就买了一罐酸奶给他喝……然后他喝完了,给我喝空瓶……真的是好儿子

晚上还是去永旺百货,上面有食其家,在国内一直吃,然后炖蛋,在日本完全不一样……只能又去旁边吃蛋炒饭了……然后里边有毛毛虫,尺码还很全,果断买了双荧光绿4700日币,便宜额……

5月2日 海滩塔酒店——机场——国际通——上海

入住的时候特地问了一下前台回机场的大巴是几点,我看了一下9点36,10点36,下午就13点36,其它时间不记得了,海滩塔酒店是早上10点退房的,那么正好赶上10点36的……但是比较恶心的是上面有一句话,如果坐不下了,等一下班车……弄得我以为这个车子有很多人坐……
  这天不能睡过头了,设了一个八点半的闹钟……起来拉开窗帘打开阳台门,正好看到两架飞机飞过去……然后陆陆续续就一直有飞机飞过去……昨天一天都没看到有飞机,难道美军基地昨天放假额……也就随便想想……酒店的隔音很好,关着门的时候一点声音都听不到……

9点下去吃的早饭……顺便提一下,他们家有一次性围兜,小孩子的刀叉碗……方便额

10点不到的样子回到房间,稍微理一下行李就要退房了,大概10点20的时候前台打电话来说我们应该是10点退房的,是担心我们不退房么?然后我们就坐电梯下去……我去check out ,B爸带着娃和行李去门口等车,然后B爸抱着benny突然回来了,才知道去机场的大巴是要在前台买票的,两个大人800日币一张,我们家的benny不收费,因为不占座,急吼拉吼的,在10点30分搞定,拎着行李就往门口走……想不到大巴晚了点才到,大概40分到,车子好空额……还担心了一下,以为坐不上去了,想太多了……

车子上无聊,刚坐上去,就开始玩靠背上的杯托,不给玩还发脾气了……醉了……

一个小时就到了机场,最后一站就是国际航站楼,罗森便利店旁边就有储存柜,我们30寸的和24寸的箱子,正好有一个箱子,我们塞了个30寸的箱子,其它的都是小箱子,24寸的没塞进去,不想带着它去市区逛逛额……绝望的时候碰到了来提箱子的人,妥妥的拿到了一个塞进24寸箱子的储存柜,运气太好了,没有负担的去国际通了……B爸说第一天到的时候在国际通看到coach的一家店,挂着50%折扣的标识,决定今天去逛逛……

今天从机场出发去那霸市区就熟门熟路了……我们坐到牧志站,往美荣桥方向走……然后经过那覇市第一牧志公设市场,我们就进去找午饭吃……这顿午饭吃了当地特色苦瓜,我是不喜欢吃……不过benny觉得味道好……我尝了一口,觉得不是很苦,蛮爽口的……推荐不喜欢的可以尝试一下,然后我想吃吃海盐冰激凌,个么B爸带着benny就在旁边等……他坐在小车里又不安份了,又是不停的给人家小眯眼,飞吻,马屁不停……等我买好出来,就看到人家姑娘开心不得了……就是个小马屁精……

走了一大段,总算是走到了coach店,然后里边也有会说中文的,我们才知道这家店是coach 的outlet,全场至少就打对折,然后在对折的基础上再打七折,个么就至少三五折,我们就挑挑拣拣的买了三个,其中一个男款的公文包在DFS里边看中了,要92000日币(不含税),这里就可以打折,先是打对折,再是打七折,算下来直接2k人民币不到,买……然后给两个妈妈各买了一个包包……我发现带他们家logo的包包,就是都是印上C的包包,是先打四折再打七折,其它的是五折再七折……所以一个包900不到,另一个1.3k的样子,三个包才4.3k,合算额……不过这家店因为是outlet,所以要收百分之一的手续费,可以付现,这样算下来也是很便宜……有空有兴趣的话还是可以去逛逛……

吉祥航空国际航班不能选座,为了坐第一排的位置,就要早早的去机场,我们提前了三个小时到,但是原来只有国内的航班才需要提前三小时,冲绳这边只能提前两个小时,我们就去三楼坐着,乃么benny看到自动贩卖机了,又开始不停的敲打了,然后椅子上不停地爬上爬下……为娘看着真心累……等了一个小时……五点总算能进去托运行李……换登机牌了……运气真好,还是第一排老位置

等飞机的那点事

5月2日一早接到单位短信,预计未来6个小时黄色雷电预警,自己也没当回事……到了在机场的时候,跟我们拼车的那一家三口给我们发了条微信,他们赶东航的第一个航班回去,说是航班晚点三个小时……乃么觉得不对劲了,我们要晚点多久呢……应该是19点起飞的,飞机19点一刻的样子到的,然后打扫什么的很快,半个小时就开始登机了,我以为登机就应该能起飞了,原来不是额……大概是冲绳时间20点45分的样子起飞的,到上海大概是21:45样子……原来我计划的很好的,20点的样子到上海,回到家,正好娃睡觉……乃么回到家都24点了……还下着暴雨……

benny坐飞机,坐车的事情

benny到一岁多的时候,生物钟已经很规律了,白天就睡一觉,大概在11点到12点之前,一般一觉在2个半小时到三个半小时不等……这次出去不知道是不是他知道了,去的时候的飞机上睡了一个多小时;然后4月30日在去海洋公园堵车的路上,睡了一个多小时;海洋公园玩好,去酒店的路上也睡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回去那天,机场大巴上,睡了半个多小时;然后还有就是登机后,等待飞机起飞指令时,睡了一个多小时……
  benny在去的飞机上,飞机起降没有吵过,可是回来的航班上,后半程飞机开始降低高度开始一直有吵闹……一方面估计是不舒服,另一方面是他的睡觉时间到了,他要睡觉……妈妈已经觉得在狭小的范围内benny已经很乖了,虽然还是有吵闹的时候……

去机场的路上,机场大巴上睡觉的benny

登机后……等待起飞的时候……睡觉的benny

后话

在准备这次出行的时候,很多人都反对……觉得那么小孩子,不懂带着出去干吗,或者觉得我跟B爸带不了孩子,但是我还是坚持跟B爸带着benny出去,不需要我们家的benny记得自己去过冲绳……我只需要他开心,从第一次的怕站在海水中到最后在日落海滩上一直往海水里冲,静静着陪着他挖沙子玩,看着他搭讪阿姨,阿叔,爷爷,奶奶……虽然他不会说话,但是他用他的肢体语言告诉大家,他很快乐,他会大叫,会次头怪脑的逗别人……妈妈很开心的记录着benny的出行……陪着他慢慢地长大……

下一站准备带着benny去沙巴,已经预定好了,9月9日到9月15日,下一次,妈妈还会记录benny出行的点滴……期待着我的下一篇benny游记……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9 16:38

引用 xiaoyuesdu 发表于 2016-05-09 16:38:09 的回复:

回复xiaoyuesdu:就缺冲动了

2016-05-09 16:40

可以百度一下:517,半价的东西,可能对你有帮助 http://t.cn/Rq3M7Sf

2016-05-10 10:13

明天就要去了,对你的购物重头戏更新很赶兴趣,不知道还来得及看到么?

2016-05-12 13:43

引用 猴子麻麻 发表于 2016-05-12 13:43:10 的回复:

回复猴子麻麻:昨天忘记更新了,今天继续

2016-05-13 11:3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6 19:50

引用 妖妖灵 发表于 2016-05-16 19:50:51 的回复:

回复妖妖灵:恩,成长在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