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湖南长沙 衡山游记看雪 三天游

Z-惠yi (广州) LV.4
2016-05-09 15:38 385/7
  • 出发时间/2016-01-23

1月了,期盼着看雪的终于按捺不住,走上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临近春运,火车票都要拼命抢。周三,朋友抢了一个上午的火车票,终于告诉我她抢到了,但是只是张晚上十点半到早上八点的票硬座票,9个小时的车程,让我这个晕车专业户够受的,但是因为即将要看到从没见过的雪了,就感觉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踏上晚上9个小时的坐票前,要想清楚,因为这是我过的最痛苦的一晚了!)

早上8点,终于到长沙了,一下火车,一阵凉风吹过,吹醒了被折磨一晚的我。这是我这个广州人第一次体验的凉意。虽说凉,但远不及广州的湿冷磨人!

长沙有一条地铁线,2号线,一下火车站就有地铁。这地铁连接着我想去的所有景点,岳麓山,橘子洲,太平街。交通方便。

图上是岳麓山,因为当时不算很冷,所以要爬到山顶才有树上的小小挂雪,中午到了阳光照射下来,树枝上的冰开始融化,蓝天白云,掉光叶子的树枝晶莹剔透。

两点我们乘坐缆车下山 下山好像是25块。能够看到橘子洲的全貌。
接着我们继续乘坐2号地铁线,岳麓山的下一个站就是橘子洲,橘子洲上有观光车,我建议乘坐观光车,因为从地铁站下,要走到橘子洲头有一大段距离,观光车20块一个人,一天可以乘坐5次。橘子洲头有青年毛主席像,非常宏伟壮观。值得一游!加上天气不错,景色诱人!
沁园春.长沙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
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四点继续乘坐2号线到太平老街吃特色小吃。长沙臭豆腐,大香肠,承源百年糯米酒,小龙虾。口齿留香 垂涎三尺.....
晚饭后继续乘坐2号线到长沙火车站出发去衡山火车站。差不多两小时车程。

出了衡山火车站,很偏僻。没有找到大路,幸好热心的小卖部老板告诉我们在哪里上汽车通往我早已预定好的酒店。第二天疲惫的出发去南岳了。(建议晚上不要订衡山西火车站的车票,因为衡山西火车站很偏僻,基本上没有车可以供你乘坐。)
如果要买庙里拜神,买香时要小心小心再小心,问清楚全部价格再写上名字。有的店很多是一袋一整套买的  几十块一套,这个可以接受。

重点来了,如果你打算一脚一脚爬上南岳山,就应该准备两天的时间。在门口有许多找生意的妇人,她们是山上的村民,如果住她们的民居,她们可以帮你车行李上山。一百三一晚。这个我还是很建议的,民宿环境好不错,老板也会给出行的建议。我刚好选择了一间正对东方的房屋,站阳台刚好可以看到日出。第二天早上9点继续出发,中午12点终于到山顶。(建仪买一双质量好的冰鞋,有锁链的那种,还有登山杆因为到了满是冰的山上,感觉自己就像是蹒跚学步的小朋友,处处是惊险。)

因为订的是下午6点的高铁回广州,所以三点时我们就匆匆地下山去了.......缆车非常多人,时间紧逼,下山紧迫。雪融得差不多,一路上摔得五颜六色,这就是我之前为什么强调买好的冰鞋的原因,到了半山乘车下山,十几分钟就到山脚了。

完美的旅程即将结束,爱旅游的心还没能满足。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再次走上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1234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09 16:14
正在参与照片PK

谢谢分享。

2016-05-09 16:26
正在参与照片PK

谢谢分享,亲~

2016-05-09 16:57

2016-05-10 09:36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5-09 16:14:06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daisy:可能因为我是第一次去看雪,所以我真的觉得好漂亮 很喜欢。蓝天白云下的冰雪开始消融的衡山真的很美!很令人回味的一次旅行。

2016-05-10 12:5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16 14:50

引用 shelly 发表于 2016-05-16 14:50:32 的回复:

回复shelly:被你看穿了,我是懒得连话也不多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