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奢华+清新淡雅=澳门印象!两天澳门行,你是否也同我一样喜欢那股淡淡的风……

Vincy (香港) LV.12
2016-05-09 15:44 1005/8
  • 出发时间/2016-04-30

签了澳门自由行快一年了,一直说要去要去,却一直没行动过,直到这次五一,眼看签注就要过期了,心里想着怎么也得去了,坚决不能浪费!!脑子一热,看了一篇攻略,就迅速在agoda上订了一晚酒店,真心觉得好贵,比香港要贵,订了4月30早上7:30从深圳---珠海,5月1日20:30珠海--深圳的船票,然后拿笔写下自己一定绝对要去的几个景点,收拾收拾东西,等着放假……
     酒店agoda订的,装修很简单,房间很小,两张小床,有窗户,凳子非常旧,卫生间比较干净,地理位置绝佳,在新马路--民政总署大楼附近,走到大三巴也就7-10分钟的样子。从深圳--澳门船票需要200一个人单程,觉得贵,就选择从深圳---珠海,从珠海--澳门,船票120一个人单程,下船后出港口大厅走到马路对面再向车行进的方向走100米就有99路车,两块钱就可以到拱北口岸,过关电子签注很快,过关总共用了不到20分钟,跟着人流走,左手边就能看到很多人排队,很多酒店的旗帜,星际+金沙+银河+威尼斯人,我们要去威尼斯人,也就是那个在台阶上排着,人特别多的队伍,车很多,很快,10分钟就排到了。车上有免费wifi……小眯一会儿就到威尼斯人啦……瞬间被眼前富丽堂皇的装饰吸引啦……傻乎乎上电梯,走进赌场,不到10点,人很少,看了半个小时,全都看不懂……上二楼,准备去大运河购物中心,逛一逛,吃吃东西(建议女孩子带上披肩,冷气太足了,冻感冒了)。
   很遗憾回来换手机的时候(6换6s,换完在iTunes上更新新手的系统因为网络问题,更新失败导致系统崩溃了,客服说只能刷机--恢复出厂设置,自己又忘记在更新系统前在iCloud上备份数据,刷完机恢复完数据,才发现都是4月7号照片时之前备份到一个网页上的,重新down下来才发现压缩的很失真了,凑合看咯)虽然难过照片这么不幸,但这次出游的心情还是极美丽的。

关于手机信号:澳门很多地方都可以搜到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的信号,也可以打电话按照国内漫游收费,而且很多娱乐场所或者公共场所都有免费wifi,公园  博物馆 等等这些地方都有免费wifi的

一楼除了赌场就是卖特产的长廊,旁边有几个免税店,不晓得价格怎么样,我常去香港买买买,所以就特意没进去看了……人也不多

赌场太冷了,大清早,没几个人,拍这些赌博机也没关系,下午了就不可以在赌场内拍照了,看了半天一个都看不懂,决定去大运河购物中心看看,一上楼便惊讶了好久,这么美,怎么没早点来,正在细细观赏二楼大运河购物中心的不可思议设计的时候,一阵歌声传来,好美妙,第二个妹子好漂亮啊……(❤´艸`❤)

这里有各种品牌,不止是大牌,我们常见或常买的都有,也有SASA那些,喜欢买买买的盆友是可以考虑看看……

冷气太足,一会儿就冻得哆嗦了,走到美食街,吃了点酸辣粉,味道还行,量很少,碗很大,汤很多,没什么菜,吃饭的人超级多,一碗普通酸辣粉45MOP,肉丸的65MOP,两个鱼丸,两个肉丸。丸子的味道很一般,对了猪扒包51MOP一个,我这次没吃到,吃多了其他的,没地儿塞那个大名鼎鼎的猪扒包了,就忍了!下次去一定坚决绝对要吃一下看看。

吃完饭,坐了一会儿,还是冷,决定到对面的银河度假村看看,远看银河感觉超级高级,脚就不听使唤了……一直往那个方向拐……哈哈……

这个是站在去银河的路上回看威尼斯人拍的哈……

进入一楼以后左拐,就可以看到这些很美丽的景致,跟威尼斯非常不同的感觉……

银河二楼,银河影院门口,因为我们时间不多,所以没有买票去看电影……在门口瞅了瞅,觉得没有很特别就下楼继续逛赌场了,逛得很郁闷,因为我真的看不懂……

真心话,我对官也街没啥感觉,人很多,是有很多试吃,干干的,不是我喜欢的,而且很短一条街,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神奇可以试吃到饱什么的,如果真的要吃饱得喝好多水啊,能试吃的就是那些饼(杏仁饼之类)还有肉脯,牛肉、猪肉的,甜的,太甜不喜欢……所以前后不超过10分钟吧,就走了,去葡式住宅博物馆……

葡式住宅博物馆前,不知道叫什么教堂了,正好看到这一幕,唉,照片是真太严重,都看不出来男的帅,女的靓了……

进入住宅参观需要门票,在一下台阶的那个位置,多少钱不晓得,我也没有太多兴趣,就在外面看了看,总共就4-5栋楼的样子,其中一个是可以入内参观的,分分钟就走完了……倒是这一路真的很清新小资风,蛮喜欢的。

就这么滴走走停停,坐坐走走停停,累到不行,决定回酒店去睡个下午觉,完了在出去……导航到最近的可以去新马路附近的公交站,就素上图这个啦,泉悦花园11路,红色圆点是我所在的位置,往上数19个站,粤通码头,那里就离我住的地方只有100米左右的距离啦……澳门的公交车收费好奇特,有零有整的,我们19个站是4.2mop,不设找零要自备零钱哦,不知道多少钱有两种方式,第一种你上车看一下司机旁边那个投币的地方,都会显示价格的。还有就是自己在站牌上看,就像我上图这个,最后几个站是3.2mop,其他不管你从哪里上车都是4.2mop!

下车走了3分钟左右就到酒店啦,真的好小一点点空间哦,而且地毯感觉没有很干净,设备都很老。。。不管了,铺上自己带的小护单睡一觉先……

睡到天麻麻黑,有点饿了,下楼吃的蛮多的,吃了一份鸭腿饭,70mop,有点腻,喝了一大杯水!走路2分钟到新马路上,感觉天阴的很重,带上伞,准备去新葡京,导航一下才一公里不到……里面没有威尼斯跟银河那么震撼,但是因为它每一层都是不同的赌博项目,而且正好是晚上,人特别多……酒店跟赌场之间有封闭的天桥连接,这点在那晚太好了,我们原本准备去附近吃点东西的,结果突然天降暴雨!!是暴雨啊!!风又大,看到其他人撑伞☂跟没撑的唯一区别就是头上没湿以后,就在这天桥上傻傻的呆着,等到雨小一点,去后面吃了个东北菜(不要骂,真的是后悔死,从大陆到澳门东北菜本来就很无语,加上那个东北菜是在难吃,三个菜,一个剁椒蒸豆腐,一个茄子煲,一个鱼香肉丝,花了197mop,醉了,心碎了)
   吃完饭雨小了一些,走到民政总署大楼,里面没什么人,就拍了几张,一楼左手边有个大屏,可以拍照并且email给自己哦!!玩了几张……

民政总署大楼对面也就是喷泉的这一边有旅游局,这块空地也就叫议事亭前地,雨停了,人很少,就随意走走,走到玫瑰圣母堂。站了一会儿回去看电视,睡觉,准备第二天早起去大三巴!

早上5:50起床,简单收拾一下,看了预报有小雨,带上伞,6:10分出门,去大三巴!!早起的鸟儿真的有虫吃哦,一路上人好少,大三巴也就零星几个人影,死命拍!!!肆意拍!!

确实有被小小震撼一下,很有意义的建筑。。。对面是手信一条街,因为太早,都没有开门的,加上五一有很多店铺都贴出放假一天的小告示哦……

澳门博物馆就顺着旁边的这条路走,太早了博物馆还关着门,所以在大炮台呆的久一点,坐了一会儿,看几个老人跳广场舞(配乐是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

途中的所标注的景点都在这附近,好奇特,所有我想去转一转的都挤在一堆儿了,感觉省了好多车费啊……

一大早,人很少,淅淅沥沥的小雨,下的冷飕飕的,随手拍了几张,准备去新葡京附近吃早餐啦……

不想浪费这大好的清晨时光,就惹着饿继续走了走,不记得这个公园叫什么了,全都是粉色的墙,还蛮清新的……公园里有免费wifi,连上跟妈妈聊了会儿微信……

陈光记烧味饭店不贵,味道不错,特别是鲜虾云吞,烧鹅饭,吃的人不少……

从大三巴出来以后顺着右手边走一点下台阶,就会看到这些哦……

吃完还是想去大三巴,心情不错,决定锻炼锻炼……走一走,就七绕八绕绕过来,大三巴已经人满为患了,很多安保在维持秩序,手信一条街人巨多,大老远就有人围过来递给你试吃,又塞了好多,肚子胀走不动了,决定回去睡会儿退房,然后去威尼斯人搭免费巴士回珠海

睡到11:40起床,退房!走到民政总署门前人太多了,公交车都爆满不开上车门,往前走了一个站,26A直接到威尼斯人,5.4mop!

溜溜达达就到下午15:49了,又饿了,去美食街吃了泡菜辛拉面80mop!鱼丸萝卜58mop!鱼丸不好吃,萝卜味道不错!猪扒饭(忘记拍了)78mop!味道不错,猪扒太少了!

吃完饭16:40,下楼到门口被对门右手边有好多人排队,大都是去拱北口岸的,按照指示牌排队,车很多,所以很快……上车……眯了一会就到了。过关-99路--登船!返回深圳!结束2天1晚的旅程!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9 20:26

2016-05-10 09:2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6 01: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6 08:47:04 的回复:

澳门好漂亮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素的素的,可惜照片毁了,又没带相机……下次去拍好点!

2016-05-16 11:20

引用 betterbai 发表于 2016-05-16 01:00:15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betterbai:……唉,还是要记录,不经意回头,才发现自己已经走过那么多,遇到过那么多美好的或者不太美好的瞬间

2016-05-16 11:21

引用 tiandig 发表于 2016-05-09 20:26:5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tiandig:谢谢

2016-05-16 11:2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6 11:50

引用 alaham 发表于 2016-05-16 11:50:23 的回复:

回复alaham:要是用的相机就不会把图片毁成这样了,是iphone6拍的,没处理过……但是因为换手机把图片放到其他工具里面了,经过压缩导致图片失真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