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天府之美——三岔湖,贾家樱桃沟,龙泉湖,茶店古镇2日游记

兰花花儿 (成都) LV.7
2016-05-09 15:44 2050/11
  • 出发时间/2016-04-23

懒懒的我在五月的一个阳光耀眼的午后,又开始闲散的翻翻图写写字
要翻日历我才记得起是哪一天去的,年纪越大记性越差这一点足以让我多写写游记,待年迈体衰走不动时可以在时光的岁月里回忆满满
这次是上月的一个周末游,翻到手机日历是4月23,24。
    三岔湖位于四川资阳简阳龙泉山东麓三岔镇。北距成都45公里,距简阳市32公里,是四川省第二大湖泊。我自小就知道这个湖,我的老家就在简阳贾家镇,距离那里很近,但是小时候放寒暑假回到老家乡下都是作业不做,跟随小伙伴们满山跑的野丫头,那时也好像不流行旅游景区之类的。

樱桃沟就在我老家,就更近了,小时候就直接爬树上摘樱桃吃的,村子里满山都是水果,用花果山来形容完全不差,记忆里阿婆的院子种了七七八八的水果蔬菜,葡萄,柿子,樱桃,枇杷,李子,广柑等等。几乎每个季节都有水果吃,我最喜欢的就是葡萄,等待果子熟了,紫红色的葡萄一串一串的沉甸甸的在葡萄叶的衬托下,抬头望去,口水直流,小时候矮嘛大人不在家就自己搬个凳子,拿把剪子,再垫起脚尖,剪子咔嚓接住那串串的葡萄,一个人坐在满是葡萄藤的小院里,吃吃吃,一点也没有酸味,我都是不吐葡萄籽的,后来听到一个顺口溜“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我就在想可以念成吃葡萄不吐葡萄籽,哈哈。
樱桃小时候我们都不吃的,把它让给鸟儿吃的。

大家知道的龙泉水蜜桃吧,大大的甜甜的,我们村子上满山都是,阿婆没有种,但是每年我们都会有人送来一筐一筐的,以前的水果新鲜又没有防腐剂之类的,我们老是吃不完,桃子几乎都是坏掉扔了的。但是一到水蜜桃成熟的时候,我们会很自觉的上山坡去树上摘来吃,村子里的人也知道桃子不见了,无非就是这几家人的小孩子调皮,也不会追究什么的,放纵我们尽管吃吧
橘子我阿婆种有许多,一到成熟时我们姐妹三个吃不完啊,就把院子里的小伙伴集结起来举办吃橘子比赛,吃得快吃的多的人,奖品就是再奖励一筐橘子,那橘子甜的好似放了糖,想起来我都流口水了,不能再说了。
儿时回忆暂且打住,不然我无法安静得坐在这里敲键盘了。

ps:此时我只有拿起水杯,饮水止馋,对于吃货多么残忍啊。

言归正传

day 1 成都——三岔湖{坐船游湖,三岔镇午饭}——樱桃沟{摘樱桃}——龙泉湖{钓鱼}  住龙泉湖边一农家乐
day2 龙泉湖{边早餐后散步}——茶店古镇{午餐}——返回成都  住家里
  费用:
        游船:50每人
        三岔午饭:80
              摘樱桃:11
             龙泉湖住宿及晚餐,早餐:240
            茶店午餐:40

三岔游船攻略:刚要进入景区的时候就会有很多当地人来敲玻璃,问你是否要坐船,你可以问问价格,坐当地人的船停车免费还更划算,而你走到景区后,景区的工作人员,坐船价格乱喊,最初他喊到500包船,自己又降价到200包船,最后却以50每人坐下来。上船后发现其他的人坐的价格也差很多,怪不得他让我先把船费付给他再上船,其他人知道价格比我们高就开始闹,后来没有人理,而且船已经划到湖中了,你不可能跳船啊,就这样他们也算了,不也想影响出来游玩的心情。所以大家尽量砍价往低了砍,不行再换个船接着砍。停车的费用是10元,过夜的车20元

请欣赏三岔湖景,三岔很适合夏天来露营钓鱼,上个岛就有瞬间成岛主的感觉

下图为三岔镇午餐,味道只有素菜可以吃,其余的都不好吃

水灵灵的樱桃来咯

旁边未成熟的桃子,嘻嘻

龙泉湖,好多钓鱼的,60一个人,景区的管理人员会来收,随便钓,我觉得没有点技术的还是算了,在这些湖里能钓到的都还是有掉水平的。

当地枇杷,我买了一些,绿色无公害有机水果哦

茶店古镇,不是特地来的,主要是离龙泉湖近,想找吃的

这样的椅子,桌子,黑板,有没有勾起你的回忆呢。

这道菜属这次行程里最便宜最好吃的,一吃就是农家小时侯的味道,流年忘返

走过了很多的地方,看过许多风景,虽然没有多少
真的还是最喜欢我们家乡,很幸运能生长在四川,而不是别处,虽然我不太爱吃辣
我会用我的脚步,用我的文字,记录我的家乡的美,陪伴她终老。

本篇游记共含1675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环境不错啊

2016-05-09 18:50

这个可以有

2016-05-09 18:5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09 19:26

引用 pearllong 发表于 2016-05-09 19:26:58 的回复:

回复pearllong:等我有心情了继续,哈哈,写游记还是很费精力的

2016-05-09 20:0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09 18:50:32 的回复:

这个可以有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嘻嘻。。。

2016-05-09 20:07

2016-05-10 09:20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0 09:20:36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

2016-05-10 12: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6 09:50

引用 小梦yan 发表于 2016-05-16 09:50:38 的回复:

回复小梦yan:谢谢,楼主不想刻意,这方面顺其自然,初衷只为记录

2016-05-16 10:04

是樱桃吗

2016-05-16 12:42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16 12:4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