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南京三日游

胖胖 LV.2
2016-05-09 16:10 521/4
  • 出发时间/2016-04-21

4月21日,在经历了前一天没赶上飞机的囧途后,我们总算在下午坐上开往南京的动车了。兴奋中。。。。!
由于没有提前订票的原因,我和菜菜的座位竟然差了几个车厢,但是经历艰难险阻我们在下午5;40总算到达南京南站。
下车后直接百度地图导航地铁两元到达夫子庙站。拖着个小行李箱的我们立即找到小宾馆放行李!出门!觅食!
在这里我不得不提一句我们查阅了很多资料,很多榜上有名的青旅由于时间临近都没有房间了,所以我们不得不找到一家经济适用评分还可以的小旅馆。但是住后推荐哦!虽然他房间很小但是五脏俱全,在乌衣街的后巷,离中心景点很近,尤其是第二天爬了一整天皇陵后,不走几步到夜游船的港口,这简直就是享受。往前300米还有沃尔玛,实在是方便便利啊!住腻了小资情调的青旅后,小旅店也是不错的选择!
南京长城客栈夫子庙店!!

二则说到吃!到南京必吃小吃,但是夫子庙附近的各个小吃街我没有留下一点点好印象啊!很贵很不好吃!!! 不符合我一个吃货的审美嘛! 不过还好,因为吃过天津南京大排档的连锁店,所以我决定带菜菜去试试,总归价钱合理公道嘛! 提前用大众点评拿了号鸡爪(夫子庙平江府店,最近哦),也还算不耽误时间。一个小时后去点菜,嗯啊!金陵炸臭干好吃,阳春面好吃,卤鸭爪好吃,牛腩粉丝好吃!!!美食一缕缕啊!人均才50多! 上图!!!!  第二个要说的吃应该是莲湖糕团店,也在夫子庙附近,很美味的赤豆元宵,还有很正宗的当地糕团! 不上图了,只顾得吃,没照,自己去看吧!

三则说道景点:
day1:江南贡院(夜游)
            在南京大排档吃饱喝足后,没事闲逛就来到这。九点没关门,买票进去了。但是进去后就觉得晚上来着觉得是明智的抉择。地处秦淮河畔,沿河的走廊布上红色的灯笼,真的有一种江南水乡的意境啊。喝酒赋诗吹拉弹唱。在这觉得自己都美美的了。后面附图,当然了虽然自己不漂亮,但是在这得注重意境对吧。而且这的景观超攒的,还没有人,对面就是得月台,在这你可以照到全景照。
day2:中山景区+夜游秦淮河 (学生票 70+80)
          第二天早早的,我们来到了中山景区买的学生票的套票,第一站就是朱元璋的皇陵,想着自己走在坟圈子上,心里还是很兴奋的,觉得要是有个洞让我掉下去拿个宝贝多好啊。但是菜菜吧,再对我充分表示不屑后说这早被人挖空了,不然也不能让你来啊。我就觉得悻悻然了。四月低真不是好季节啊,桃花梅花全没赶上。不过还是感叹,这坟真的好大啊,我们可是纯纯的深度游了,走了整整半天,从外围走到神道从神道走到小道从小道走到吴王宫最后走到了正殿。由于我们累趴下了,出来后果断做了电瓶车,话说景点就是景点,电瓶车10元每人每次,细算下来一个人要将近花掉30元。到了中山陵,才觉得威武霸气,直直面对的是南京新城,这让我联想到了深圳的莲花山上的邓小平相直对的就是深圳市政府,我想这就是这两个城市的精神领袖吧。在上去的过程中,我先后跟了三个导游,三个导游讲的历史都不一样,很有趣,如果你时间富裕,可以试试。中山陵对面的音乐台很有西式化,鸽子,音乐还有喷泉。喂喂鸽子,然后谈情说爱,好浪漫啊!只是。。。地方有点不对啊。 最后一个地方是美龄宫,来了这你才知道什么叫做小资,听听蒋介石和宋美龄的爱情故事,感受着捧在手心的爱情,扭头看看我家菜菜,嗯啊,他也会这样对我的,有夫如此,妇复何求?出来直接打车,回宾馆,歇着!
         晚上洗澡休息了一个小时,出来去了夜游秦淮河,业界良心啊。船走了很远,故事听了很多。业界良心啊,比起苏州七里塘山的夜游船,值了太多。在船上想象着自己可能也几百年前弹琴泛舟于秦淮河之上,身边也有个爱我如菜菜的男子。愿意用画笔记录下我的一颦一笑。真好。
day3:夫子庙
        第三天我们决定休整一下,下午去苏州。因此上午睡到自然醒。精神饱满的决定去看一下白天的秦淮河两岸。都说晚上的秦淮河漂亮,其实白天的自有一番韵味。照出的照片也更有古香古色。中午吃了最后一次臭豆腐,记住这味道。拜了一下孔夫子希望自己的学业顺风顺水。可能是祈祷灵验了,出来果然小风小雨。临走前去了莲湖糕团店,喝了一碗浓浓的赤豆元宵。冰冷的身上总算有了一点点的暖意。

再见了!南京!再见了!古京城!

本篇游记共含1749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18:20
正在参与照片PK

漂亮~!

2016-05-10 09:13

爱你么么哒 亲爱的

2016-05-10 15:4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