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唐晃悠悠之2016年2月狮城新加坡游~带着老妈一起花样青春(暴走城市&畅玩圣淘沙环球乐园)

• 出发时间/2016-02-24

出发前的种种~1

正式游记发表之前,先做个小推荐,偶以往写得游记
1、2012年济州岛游  :http://www.mafengwo.cn/i/1106264.html
2、2013年马来西亚亚庇游  :http://www.mafengwo.cn/i/2989968.html
3、2014年澳大利亚珀斯游  :http://www.mafengwo.cn/i/3306612.html
4、2015年德国奥地利游:我。。。还。。。没。。。写。。。完。。。
想了很久才兑现的旅行,年假太少的爱玩的孩子伤不起。母上大人60岁的生日一步步逼近,换了N个生日礼物方案,想到妈妈一直挂在嘴边的厦门母女行,最后决定这次带妈妈出国旅游一次作为她的生日礼物,我想在特殊之余,更多的会让妈妈开心。
想到自己的英语水平,荷包水准,妈妈的身体状态等等,在换了N个候选旅游地之后,最后决定去新加坡,这个小却精致的国家,感受移民城市的综合魅力。对新加坡的好印象,完全是因为2014年去perth时,在樟宜机场转机的所见所感,由于当时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在三个航站楼玩的不亦乐乎,所以当时就想一定要单独去一次新加坡,感受这个用心的国家。
说干就干,翻开2016年的日历,开始盘算日期,由于带妈妈出去玩,在能力范围内尽量小奢侈一把,享受旅行。12月就早早的下了新航的机票订单,由于当时犹豫了一下,结果一开始选中的日期隔天涨价了,然后只能退而求其次,延后了一周。也算是因祸得福,躲过了人多,某些螃蟹餐厅吃饭只能套餐不能单点的日子。(游记中推荐的各种卖家、商户都是我自己此次出现的选择,价格适中,仅供参考,没有广告嫌疑哟)
机票订完看酒店,虽然行程未定,但是粗粗排列了几个组合,分别在booking上先预定了房间,只要在规定时间前取消预定即可。一旦行程敲定,可以选择在booking上直接付款预定,因为这样房价能便宜些,运气好的时候还能有半价的折扣。这次圣淘沙住的hard rock就是真么操作的,捡了一个大便宜。
新加坡签证根据游客递交的资料给出的有效期不一样,最短的是35天,考虑到万一不幸拿到了35天的有效期签证,于是打算到出发前30天办理签证。貌似是从2015年开始,新加坡大使馆不再接受个人递交材料办理签证,必须通过他们官网认证的旅行社递交材料。考虑到旅行社会帮忙初审材料,我就很淡定的货比三家后,在某宝妥妥的收藏好卖家了(如有需要可以评论留言,我会发链接给你参考哟~)。但是由于年底太忙太忙太忙,事情太多太多太多,等我稍微缓过劲的时候发现,签证要来不急了。。。考虑到中间隔了一个春节长假,然后春节前几又是签证办理的高峰期,为了节前能拿到签证,直接选择的加急套餐,自己也快马加鞭,用1天的时间准备好材料,最后在节前妥妥的拿到了新鲜出炉的签证,关键还是两年多次签~

出发前的种种~2

(签证材料具体详见各大代办旅行社要求,我就PO一下我自己和帮老妈准备的材料清单)
行程的排定花了挺长的时间,用了蛮多的心思,考虑到带妈妈出行,看了各种游记、攻略,最后反复敲定,认真挑选,做了一个我自己看来快慢结合,动静皆宜的行程,既有参观游玩、也有城市观光,更加少不了美食购物。具体如下:
第一天:机场→金沙酒店(check in)→滨海花园→老巴刹→浮尔顿酒店→鱼尾狮→滨海艺术中心→艺术科学博物馆→回酒店午休→金沙空中花园→金沙无边泳池→双螺旋桥→无招牌海鲜→榴莲华夫路边摊→回酒店
第二天:无边泳池→退房→金沙购物广场→圣淘沙hard rock酒店check in→午休→巴拉湾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点→晚餐→西罗索海滩→时光之翼→回酒店
第三天:退房→新加坡环球影城→帝盛酒店check in→克拉码头→珍宝海鲜楼→回酒店
第四天: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早餐→新加坡旧国会大厦→新加坡河沿岸散步→新加坡集邮馆→圣安德烈教堂→来福士下午茶休息→莱佛士酒店→哈芝巷→阿拉伯街→乌节路
第五天: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早餐→周边手信购买→退房→樟宜机场闲逛

出发前的种种~3

(超级实用的地铁图,换乘很方便)
五天的行程第一天和第四天需要体力,相对比较紧凑,但是好在妈妈平时国内有快走散步的习惯,她倒是没有走不动很累,相反因为新加坡天蓝水清,植物鲜艳,空气新鲜,强烈要求徒步看市区,当然为了不浪费买的地铁卡,有些连哄带骗还是让她坐地铁,毕竟太阳高照太热。虽然去的景点不少,但是很多都是走马观花看看外观,所以真正买门票的就滨海花园、时光之翼、环球影城3个景点,当然门票在出发前搞定,淘宝上面选了两个卖家(有需要可以评论留言,我会发链接给你参考~),一家比较有名,当地有实体店,当然另一家也不错,出票之快,卖家服务之周到,关键都是电子票,只要扫条形码就可。地铁票,其实我没怎么研究哪个组合合算,在搜索景点门票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有地铁票可以租用,10天内10元人民币的租金,自己充值,余额回国在退卡后卖家另外结算,妥妥的下单(如有需要可以评论留言,我会发链接给你参考哟~)。5天的时间,自己充值了10新币,用了卡内原有的6新币,五天共计用了16新币(其实有4新币应该是不用的,传说中的住宿圣淘沙免入岛费我忘记了,刷卡坐上轻轨才想起来)。
出门不能木有网络,一开始考虑接移动wifi但是看了几家,评论都不咋的,就打算买当地的电话卡了,在看地铁卡的时候,发现电话卡也能租。。。当然,又是直接下单(如有需要可以评论留言,我会发链接给你参考哟~),7天1G报的流量就用了600MB,3块新币的新加坡国内电话就用了几毛钱。不得不说,这个选择很明智,网速很快,用起来很方便。
去的季节是新加坡的雨季,随时可能没有预兆的来场阵雨,但是,就第一天阴雨绵绵,后面四天都是艳阳高照,其中一天粗糙了忘记涂防晒霜,最后手臂被晒伤了。。。
建议衣服还是以夏装为主,不过出门还是要带个大围巾或者薄外套之类的,因为地铁和室内的空调开得很大,还是蛮冷的。英标的转换插座记得带,据说酒店都会有一个,但是以防万一还是自己带一个插座和一个拖线板比较好,用起来方便。防晒霜和驱蚊水不能少,晚上的沙滩还有有蚊子的~鞋子介意带个两双,一双运动鞋,一双凉鞋,玩起来方便。
话说一开始我想美文美图给你们视觉好享受,问题在于我码完游记后木有了修图的耐心与心思了~各位看客,大家多包涵,图片不少,就是不够大片哦技术有待提高。。。
咯里吧嗦了一大堆,终于开始进入主题阶段,吃喝玩乐的新加坡~看在我认认真真码了万字的份上求点赞~有什么疑问可评论留言,必回复哦~

难得坐红眼航班木有碰到熊孩子,可以踏实安稳的睡一觉,偏偏自己腰痛发作,还是睡不安稳。。。看看片子玩玩游戏喝喝新加坡司令酒,迷迷糊糊、半梦半醒的度过了飞机上的时间~一下飞机,闷热潮湿的空气瞬间提神醒脑,迫不及待的换上夏装,填写入境卡,准备进入城市得瑟~有个小插曲蛮逗的,接待我的海关叔叔敲章敲到一半打瞌睡睡着了。。。我挣扎的看着,纠结在想要不要叫醒他。。。然后我选择了默默看着他,通宵上班的不忍心叫醒,5分钟过后他自己惊醒了,一脸抱歉的看着我。。。出关第一件事就是找information  counter拿地图,实事证明很重要,地图上面的信息还是很全面的,特别有用的就是地铁线路图,都是最新的版本~跟着机场的指示牌走,顺利找到地铁,看着蓝天白云,四十分钟不到,顺利抵达金沙。办理完入住手续,拿到了临时卡,前台韩国妹纸告诉我,用这个临时卡可以提前去楼顶花园和泳池玩耍了~但是我还是决定先填饱肚子然后去滨海湾花园呼吸新鲜空气~金沙的商场很大,找个吃早饭的店绕了一大圈。。。结果看到的第一家toast box就冲进去,吃完往前走了10步看到了大食代。。。那叫一个悔啊~
滨海湾花园就在金沙的背后,几颗高大的超级树,早上看上去暗搓搓的,晚上亮灯后就是不一样的一番景致~花园内的两个馆,冷气超级足。。。时间呆久了真的冷~个人比较喜欢FLOWER  DOME,或许刚刚过好年,里面很多喜庆的装饰还没撤下去,放着欢乐的民族乐,入眼的喜庆色,娇妍的花朵,忍不住停下脚步拍拍拍~CLOUD  FORSET进门的人造瀑布很是壮观,就是水雾也不小,停下拍照的时候容易被大湿~拾级而上瀑布的顶端,鸟语花香,绿意盎然,新鲜的空气,瞬间洗肺完成~本来想去那个高空天桥走一遭,无奈出了展馆一场倾盆大雨,雨大路滑,安全第一,还是放弃了。

(阴沉沉的天气预示着待会儿的大雨)

(金沙的后背很骨感)

(各种娇妍的花儿)

(我最喜欢的花,像跳舞的妹纸)

(人造瀑布~拾级而上的感觉很不错)

(我觉得很像石榴)

(我不认识花花草草,我妈说这是铁树开花。。。)

(不知道为啥,我想到了上海世博会。。。)

(终于找到你,对面就是老巴刹)
接地气的美食一直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虽然并不是众多游客的首选,但是我还是去了老巴刹,一座有建筑特色,又各地美食荟萃的好地方。据说老巴刹的前身是一个码头集市,之前是由简单的木材与亚达树叶构成,搭筑在木桩上,由于不牢固,后来重建成现在的八角形铸铁结构,还是新加坡的历史文物。所以坐在里面吃着路边摊,有一种感受品味历史的感觉。里面摊位真的很多,世界各地的美食都有,价格适中,就是吃饭的时候会有鸽子之类的飞来飞去,不过还算有规矩,不会抢食~

(简单的午餐,料很足~)
吃的太饱就要好好散步,把原定的夜间散步路线提前,看着地图找地方散步~老巴刹应该是在CBD区域中,所以周边有不少景点~淋着点小雨漫步在城市中,这一回我和身边行色匆匆的白领脚步不一致,享受我的假期~路过了浮尔顿酒店,虽然外观有点陈旧,但是气派还是在的~鱼尾狮,新加坡的标志,是新加坡从一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象征,所以人山人海不奇怪,就是拍个照不容易,太多的甲乙丙丁给你做背景。往酒店走,一路经过了“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大莲花”(艺术科学博物馆),看看外观,感受新加坡的艺术气息即可,妈妈要午休,早点回酒店~

(鼎鼎大名的鱼尾狮雕像~)

(对不住对不准。。。)

(妈妈帮我拍的呢~)

(阴天又是一种景致)

(金沙传说中的城市景观~)
一个惬意的午觉结束,窗外的天气阴阴沉沉伴随着零星小雨,那就不出门,在酒店玩玩~先去了金沙空中花园眺望,从高处看滨海湾花园又是另外一番景致,整个城市都能俯瞰的感觉真的很好,就是风太大,吹得头发乱七八糟~回房间换好泳衣向无边泳池出发~不得不说,二月天下水还是很冷的,顶楼的风又很大,想象中洒脱的泳姿办不到。。。美美的泳池照因为有风有雨也办不到,老妈倒是很开心,躺在躺椅上,学习玩我的相机,亲妈就是会抓拍。。。各种二逼的表情全部捕捉到。。。

(空中花园俯瞰滨海湾花园)

(金沙楼顶来张自拍照得瑟下~)

(妈妈的又一作品)
雨淅淅沥沥的又开始下了,实在是太冷,为了不感冒,就不倒腾了,出发去附近大名鼎鼎的无招牌吃晚餐。可能期望很大,所以随之而来的失望也不小,传说中的招牌菜,真的木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关键服务员各种高贵食材的推销,让我很不爽~这顿晚餐是整个新加坡之行中最贵的一顿,但却不是最好吃的一顿,性价比太低。。。依然是饭后散步的节奏,走走夜晚的双螺旋桥,看看夜间的灯光表演,无意间碰到了卖榴莲华夫饼的路边摊,饭后甜点收获~回到酒店泡个澡,舒舒服服睡一觉,为明天的行程补充体力。

(榴莲华夫真的好吃)

(海鲜饭真的是货真价实)

(白胡椒蟹~)

(双螺旋晚上比较美~)

(手抖星人不适合拍夜景)

(木有三脚架,夜景就将就下吧)

(一大早的泳池还算人少~)
妈妈早上醒的早,看到天气好有太阳叫醒了我,去弥补昨天无边泳池没玩够拍够的遗憾~8点多,泳池已经积聚了不少的人,还好有点阳光,水温不算太低,就是人没睡醒,下水一愣一愣的。。。有点可惜没有看到楼顶的日出,希望下次有机会来弥补~酒店下单得早,价格属于适中,可惜不含早餐,早间锻炼好,打好包,去金沙商场的大食代寻觅美食。港式早餐是首选,大食代果然价廉物美,吃饱吃好后,退房出发去圣淘沙岛游玩。

(其实我妈恐高来着。。。)

(这样的自拍真是爽~)
不得不说,地铁还是很方便,三次换乘就到了圣淘沙岛~怡丰城的电梯太小,带着大行李坐箱式电梯要等,不过商场里面的指示做的很清晰,很方便就能找到入岛的通道~因为带着大箱子,只能和步行通道再见,坐着轻轨入岛,轻轨很小,但是班次很多,乘客也有秩序,几分钟的时间就入岛了~圣淘沙的酒店是出发前才预定了,拿到了此次所有酒店中最便宜的价格,酒店中庭的泳池很不错,人造沙滩白白的,还有宝宝池,适合亲子居住~酒店有点绕路,带着大行李的建议从圣淘沙购物中心往节庆酒店这个方向走,虽然路多了一些,但是拖箱子方便。鼎泰丰对面有酒店的入口,但是是高高的楼梯,木有大行李的走这条方便。磨磨蹭蹭到了酒店,提前办理了入住,由于吃的是早午饭,到达酒店后给妈妈安排了午休时间~我就坐在阳台上吹吹海风,看看小朋友嬉水,发发呆~

(酒店的泳池~太阳太大木有勇气去暴晒)
等太阳稍微弱点的时候,我们出发去海滩游玩~为了保存体力和了解路线,选择坐轻轨去beach station~。下了地铁,找到了换票点,先把晚上演出的票子换好~沿着小道慢慢走,先往巴拉湾海滩方向走~不得不说,这段沙滩很幽静,或许是没有什么店铺的原因,很多游客都是带着书躺在沙滩上,晒晒日光浴,很惬意,但是我想说,赤脚走了沙滩,发现沙子很粗有点痛诶~沙滩不远的地方有亚洲大陆最南点,走过摇摇晃晃的悬索桥,就能抵达这个在亚洲大陆最南端的袖珍岛~这一段的海水很蓝,站在楼亭上远望,可以看到港口~

(和狮爸爸合影)

(后面的姑娘吃的很豪迈,我妈躲的很开心~)

(最南端的小岛~)

(摇摇晃晃的上岛索桥~)

(HI~对面的游客看过来)

(赞的是景色还是登顶呀~)

(好喜欢这一段海水~)
想着晚上有演出,早点返回名胜世界去吃晚餐,随意挑选了一家港式餐厅随便吃吃,填报肚子即可~路过Candylicious忍不住和点前的糖果们合影留念~饭后散步是每天必须的,于是一路走回beach station,新加坡日落晚,走到西罗索海滩的时候,赶上了日落,虽不及之前在马来西亚看到的壮观,但是小清新的日落反而让我静下心来坐在沙滩上慢慢观赏~西罗索沙滩这边的沙子不错,很细腻,踩上去很舒服~很快就到了演出的入场时间,由于到得早占据有利地形,正中间的位置是正对卖零食摊位的,表演开始后,零食摊位会撤摊的~不得不说,时光之翼是这次最最超值的项目,表演融合了灯光水幕烟花,加上震撼的音乐和海边露天表演,整体的演出效果给90分~扣掉的10分因为表演是全英文的,虽然难度不大,但是爸妈这个年纪的还是听不懂,木有故事情节光看表演,还是有点欠缺的~到了新加坡之后,就迷恋上了步行,或许是因为空气好,环境舒适的原因,总之演出结束又是慢慢步行回酒店~依然是早早的休息,为了明天的环球乐园而储备体力。

(糖果店门口就是拍不停~)

(candy的魔力就是大)

(我还是喜欢冰淇淋~)

(放起来很爽~)

(我小时候的最爱)

(感觉放着看比吃会好~)

(小弟,你睡着了咩~)

(去新加坡最差的一顿饭~)

(力推的时光之翼表演)

(别人家的麦当劳早餐~)
第三天的行程,有点小自私,基本上是以我为主~环球影城high一天,早起打包行李吃好早餐去乐园门口排队入场,尽管提前半小时到,但是等待入园的队伍依旧很长。建议环球的门票还是打印好用纸质,我偷懒拿着手机扫电子版,不知道什么原因,扫了几次都不行,最后是工作人员人工输入条形码才成功的~这里建议各位成群结队又想一起玩游乐设施的小伙伴还是提前买好优先通道的门票,实事证明,热门的游艺项目还是排队很长的~带长辈去的,可以看情况,像我带妈妈去,我就没买,因为园内很多设施都有单独游客的通道,也是很方便的,当然前提是你的妈妈爸爸对刺激类的项目望而止步。按照很多经验人士的推荐,按照逆时针方向的顺序开始环球影城之旅,第一个项目当然就是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逼真的俯冲、撞击、低飞还是很爽的,妈妈玩的不亦乐乎~隔壁的红蓝过山车(太空堡垒人类战队和太空堡垒机械战队)由于太过于刺激,我选择一个人单独前往,先红后蓝的顺序玩好后,有种飘飘欲仙的腿软感。。。

(真是好玩到停不下来~)

(内部等候区做的很用心)
不得不提示各位,如果是逆时针方向游玩,建议大家早饭不要吃得太饱,不然像我一样,连着三个项目下来,真的很想吐。。。过山车的缓冲由寻宝奇兵来办,适合小朋友玩的项目,我全当休息,陪老妈坐一坐,由于胃部的不适感一直留存,小火车对面的木乃伊复仇记只能放弃。侏罗纪河流探险是推荐项目,或许就是太热门了,排队的队伍那叫一个长。。。想着自己从国内带来的雨披,还是硬着头皮排了将近90分钟,不过玩过就知道,排队还是值得的,尤其是最后一个关卡,真的是爽到爆~友情提示,雨披还是很重要的,这个项目最好还是寄存一下包包,因为船底会进水,所以鞋子最好是凉鞋,我穿着速干鞋,玩好下来,整个鞋湿哒哒。。。侏罗纪主题对面的餐厅,客饭还是很可口的~吃午饭补充体力很重要~稍作休息后继续回到侏罗纪世界,首选了恐龙骑士项目,又是一个无惊无险小朋友玩的项目,放松一下~下来发现对面的天幕飞行不排队,果断上去玩一下~打从心底觉得这个项目才是最刺激的,因为心里木有一点点的防备,以为是小打小闹,玩起来才发现,也是刺激的小型过山车~至少妈妈就被吓到了~下了设施才发现,很多游客,穿着凉鞋的都被要求鞋子脱掉玩,其实已经暗示了这个项目不容小觑。。。沿着主干道乱走,看到了很多整点表演,最最喜欢马达加斯加那个,好可爱,互动性很强,但是可看度最高的还是纽约大道的街头表演~史瑞克4D影院也是蛮折腾的,先是一个小黑屋说着故事的缘由,然你觉得毫无意思,后面才是4D影院,狂颠吹风喷水,效果不错,很多上了年纪的游客都玩得很开心~效果和国内4D影院差不多~马达加斯的木箱漂流记又是一个老少咸宜零刺激的项目,当然我又陪妈妈玩了一遭~乐园里面有多适合拍照凹造型的布置,玩累了可以拍拍照休息下,比如爆米花车,真的是标志性的合影点~此行有点可惜碰到了未来水世界的设备维护,木有看到刺激的表演,这又是再去的理由咩~木有玩到闭园,五点多就撤退回市区了,因为我预定了珍宝的大餐~由于到得时间比预定的早,前台还是让我等待了将近40分钟才进去~这里的辣椒螃蟹和麦片虾真的很美味,量也大,两个人真的不能多点,吃不掉~打从心底里面佩服隔壁的老外夫妇,一人一只大螃蟹,胃口真是好~吃完夜游了克拉码头,周末的夜晚,酒吧满座,到处都是欢乐的身影,由于妈妈今天木有午觉,我们就早点回酒店休息了~

(漂流很好玩)

(园内的套餐,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品相不大好)

(排队偶见的鸟巢~)

(这是我妈妈最喜欢的游艺项目。。。)

(很欢乐的大巡游~)

(好开心~好热闹~)

(其实工作人员很敬业~这个面具还是很闷的)

(男神必须来个合影)

(大黄蜂和妈妈~)

(爽到爆的过山车~)

(这次遗憾玩不动了。。。)

(突然想到了某本穿越小说~)

(实际上拍的时候,旁边站着一些围观的游客。。。)

(小黄人大巡游~好开心~)

(很欢乐的一天,来个合影纪念下~)
市区内后面两天的住宿,特地选了一个周边有熟食中心的酒店,问题在于前两天住的酒店房间都是40平方米以上的,然后20平方米的酒店就觉得小。。。。好在酒店下面就是地铁欧南园站,木有牛车水的热闹,但是交通方便就行。

(排队的人真是多。。。)

(值得一尝,味好美~)

(大爱的麦片虾~比上海的门店好吃哦~)

(个大Q弹的虾)

(回想还是意犹未尽~)

(早饭就吃这个。。。其实我还是很佩服自己的好胃口)
今天一天就是市区内景点游,地铁加暴走的节奏,想到这个早餐一定要吃饱吃好~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地下是菜场,一层是小商品市场,楼上是平价大食代~有很多中餐摊位,各地美食都有~看到有上了年纪排队的队伍果断加入,港式烧腊果然不错,三拼面条值得等待~

(除了面条不是我喜欢的口感,肉全是我的爱~)
吃好步行到牛车水地铁站的路上,看看附近的印度庙,然后打量下伴手礼的价格,发现了林志源猪肉脯,不用排队,果断决定明天早起来买~第一站是新加坡旧国会大厦,新加坡最古老的政府建筑物,门面的确很小,差点错过,现在变成了艺术之家,相比内在我还是比较喜欢建筑外观~沿着新加坡河一通乱走,一边散步一边看看上午略显安静的克拉码头,还有新闻大厦~

(早上的克拉码头真是过于平静~)

(还是喜欢另外一面的暖色调)

(差点错过~)

(好像有什么大型活动~)

(纪念碑?!忘记了。。。)
目的地新加坡集邮馆,又是一个小小的但是内容很丰富的博物馆~维多利亚式古屋,门口竖立着标志性的红色邮筒,据说是殖民时代遗留下来的,增添了一些历史感。一层有很多邮票卖,但是我选择了在这里买明信片寄给自己的小伙伴~在很多新加坡游记中,都有看到过一个全白尖顶的大教堂,虽然不信教,但是冲着建筑物的美,还是拖着妈妈去欣赏了一下,沿途走向圣安德烈教堂的途中,顺带参观了浮尔顿酒店和新国会大厦~微风徐徐,空气尚好,走走很舒服~大老远就看到教堂尖尖的顶,哥特式的风格映衬着绿油油的草地和湛蓝的天空,极强的色彩画面感~

(继续吃~榴莲华夫)

(又是一个好贵的酒店~)

(路边的小花1)

(路边的小花2)

(新加坡河旁的妈妈~心里的潜台词是热死了)

(新闻大楼~)

(特地去寄明信片~)
今天酒店有点远,回去午休有点困难,选择在来福士商场下午茶小憩,顺带逛逛街~莱佛士酒店就在对面,这个众多名人喜爱的6星级酒店,以新加坡的创始人莱佛士爵士命名,当然最让他闻名的是新加坡司令酒~价格有点高,我选择看看外观~~下一站是色彩缤纷的哈芝巷,一条安静的小巷,一些特色的小店,丰富的色彩给了她新的生命~感觉和田子坊有点相似~凹造型拍照片的好去处~隔壁的阿拉伯街还是挺不错的,很多小商铺,卖着穆斯林风格的衣服装饰~看中了一盏台灯,因为携带不方便,只能忍痛放弃~苏丹回教堂就在这条街上的顶端~异域风情的逛街方式~今天的最后一站是乌节路,新加坡的购物天堂,免不了的买买买节奏~碰到打折款,难免会失心疯~

(对于白色建筑物道不完的爱~配上蓝天白云和绿地,大赞~)

(又是一个很贵的酒店~)

(哈芝巷~小青年的聚集地)

(选择远观~细细品味建筑)

(负重不小的书包~)

(我猜我妈如果穿的是裤子应该已经很威风的坐在上面拍了~)

(炫酷的涂鸦墙~)

(感觉在这个位子面壁思过不会单调~)

(跟着GST REFUND的箭头往前走,就可以找到办理退税的地方)
 今天下午要回国了,昨晚的买买买还不过瘾,今天继续买起来~~昨天就踩好点就是好,今天直奔,扫货回酒店装箱出发去机场,毕竟樟宜机场很好逛很好玩~不得不说退税很方便,带着行李先去退税,都是电子扫描,先扫机票再扫单据~如果需要开箱屏幕上会通知你去海关,木有通知就可以托运行李啦~然后想拿现金的入关后就有窗口~

(自助退税点~)

(出关后拿退税的现金点~)
樟宜机场的美食街东西也很好吃~不停的吃~

(机场的炒河粉~)

(机场的双拼套餐)
坐上飞机那一刻~ok,假期结束,看着老妈疲惫但是开心的表情,成功的生日礼物~回家继续好好上班好好挣钱,争取带爸妈一起出国门high~

引用 jackie530124 的图片:

没有之一  就是世界上最好完的游戏了!

2016-05-11 18:07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5-11 18:07:59 的回复: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绝对是值得排队玩的景点项目,俯冲感超级真实!

2016-05-12 09:1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12 14:25

引用 wxnlwblyj 发表于 2016-05-12 14:25:05 的回复:

回复wxnlwblyj:谢谢捧场,我会继续努力!

2016-05-12 16:1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10:50

引用 he_qin_ 发表于 2016-05-16 10:50:27 的回复:

回复he_qin_:这倒是说对了~实在是热爱生活,热爱旅行~喜欢记录点点滴滴~虽然会有报流水账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