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二狗七天五晚曼谷+清迈+拜县的泰国生活

你好我是杉总 LV.2
2016-05-09 16:15 679/9

唐山——天津——曼谷——清迈——拜县——曼谷。因为第一次去,所以行程还有不妥当的地方,大家可以变通一下。

第一天 唐山——天津——曼谷

D1
唐山天津:火车,现在唐山火车站到天津滨海机场有空铁联运,可以报销高铁票。唐山天津的高铁票在天津机场过完海关安检后,有一个小柜                 台可以报销。天津唐山的高铁票在唐山火车站二楼报销。天津站到天津滨海机场地铁2号线,大约25分钟。天津机场的国际航班在1号航站楼。

天津曼谷:春秋航空。因为是穷游,所以选择了廉价航空,建议大家不要在网上选座,没什么用,值机的时候两个人同行的可以一起办理登机    牌,工作人员也会把你们安排在一起。没有机餐,自己可以带些面包之类,但不给冲泡面,哈哈,异味太大。

曼谷:住宿:曼谷仓库酒店(考山路附近)
         下了素那万普机场,因为我们提前办理了落地签,所以直接填了入境卡就入境了(撕下来的离境卡留好),如果没有行李就可以走了,有行李就在入境完在提取。
          打车在一层的public taxi处,有明显的标志指引你,打车的人好多,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凭条,凭条上有一个车位号,那就是给你安排的出租,一定要让司机打表,我们到酒店花了450泰铢,被坑了,而且半路有好心大叔告诉我们一般出租司机都是不找零的,可以在下车时跟司机说好在酒店换零,酒店服务意识很强,都会很乐意为你服务的。
          仓库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距离考山路10分钟路程,大皇宫20分钟左右,谷歌地图很好用。
          到了酒店,因为我们预约的高级房没有了,工作人员就把一个较贵的拐角房免费换给了我们,很棒,屋子很干净简单,电梯也是老式工厂的那种电梯,很有意思,就是一进去会很热,但空调降温很快。
考山路:真的像网上说的是背包客的聚集地,有很多酒吧,喝上一杯也很好,酒也不是太贵,纪念品什么的就别买了,去了别的地方才知道很贵。

第二天 曼谷——清迈

D2
大皇宫:因为我们没有行李,所有没有寄存行李或者拖着行李走的困扰。说走就走啊 。在去大皇宫的路上,真的有人会告诉你大皇宫很远推荐你做tutu车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就跟着谷歌地图走,指定没错)。大皇宫的人真的是超级多啊。上身不露肩,下身不露膝盖。但我觉着可以在门口买一个当地的长裙类 的裙子,100泰铢,还可以当围巾。门票600泰铢,我们租了一个中文讲解的机器,200泰铢2小时,压了一本护照,他会有详细的地图和讲解告诉你应该怎么浏览。大皇宫的黄金马赛克真的很壮观,不错。

湄公河:从大皇宫出来,我们选择做公交船去唐人街,在附近的码头,做橘黄色旗子的公交船,人很多,不要做错,船票14泰铢/人,会有乘务员向你收钱。

唐人街:个人介意不要去,很没意思,都是卖黄金跟燕窝的地方,中国人很多。
廊曼机场:在唐人街走到附近的地铁站,然后在恰度恰市场站下,做A2机场快线到廊曼机场,大约2小时总路程,因为我们提前买好的亚航的机票,所以来很早也只能干等着,个人觉得曼谷——清迈这些国内航班可以到机场临时买票。

清迈国际机场:我们是在某宝买的丛林飞跃赠送的接机

清迈:住宿:七天阳光酒店
         因为有中文前台,而且老早前就加了他家沟通的微信群,所以来清迈的时候就果断选择了他家,成功入住,房内整洁,早餐也还行。

第三天 清迈

D3
清迈:在某宝预定的丛林飞跃,司机很准时的就来酒店接了,到了目的地有小箱子保存个人物品,然后一定要上好厕所,因为没有别的地方可以方便,而且穿上安全绳后很难脱,一定要准备驱蚊水,因为虫子超级的多,自带的自助餐也有种黑暗料理的感觉,好多蛋白质,哈哈

周末夜市:当天我们正赶上周末夜市,真的是超级大,好几个街道,而且好吃的好玩的都很多,纪念品可以买些,比曼谷夜市考山路之类的便宜很多,能多买就多买,当然是买自己需要的,有些创意的东西也很有意思,逛了将近三个小时也不嫌累。当然人也是超级多的。

第四天 清迈

D4
交通工具:摩托车(就在酒店订的。300泰铢,24小时,因为不用压护照,还是酒店的,贵就贵了,记得戴头盔,汽油也很便宜,靠左哦)

素贴山/双龙寺:骑着摩托车一路飞奔,半路可能经过清迈大学,清迈大学不能自行游览,必须做游览车,不能下车,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就直奔   素贴山了,我觉着穿个运动鞋可能比较好,爬山方便,骑摩托车也安全一点,素贴山旁边有售票处,我们傻傻的买了两张,其实没有查票的,但看清洁工修饰工也听不容易的,买就买了吧 ,因为楼梯的两端是两条龙,所以才叫双龙寺。逛逛,在上面可以一览清迈全景,很壮观。(白天去真的是好热)   在山上我们的小摩托没油了,几经打听,在一排商店的南侧有一个大停车场,里面一个可以洗照片的小店里,一位老奶奶卖汽油,50泰铢/瓶,能加到三格左右,下山再回古城就没问题了。

宁曼路:直接从山上下来就谷歌到宁曼路,个人觉着没什么意思,都是为游客准备的,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餐厅,大中午的超级热,吃了顿饭就走了。(饭有些小贵)

瓦洛洛市场:宁曼路去完直奔瓦洛洛市场,全是本地人批发或者日常生活采购的地方,我们把摩托挺好,停车收费,4泰铢/小时,收费的阿姨会问你你要停几个小时,提前收费。到里面卖干货的很多,个人建议在一家买,买多了可以便宜,榴莲干简装大包可以砍到330泰铢一包,很合适了,他们也可以给打包成箱很方便,人也都很友善,不会因为你尝了半天或者砍价了就不买了而说你。

MAYA商场:因为上午在路上经过,所以晚上就想来看看,没白来,一层二层是服装,背心白菜价四十左右,有黛安芬内衣,很便宜,其他的还有些有特点的小摊位,可以各取所需。专门有一层层是餐厅,我们吃的KFC,很便宜,鸡翅跟国内不一个味道,酸酸辣辣的,番茄酱什么的酱类还有叉子勺子在洗手池旁,要自取。顶层可以看夜景,很漂亮,会发现不一样的清迈。在商场的对面,过了马路后,是一个广场,可以逛逛,在酒吧喝一杯也是不错的。

第五天 拜县

清迈——拜县:在某宝定的去拜县的来回车票,有人专门来酒店接,送到汽车站,然后给送上车,座位是按打票顺序固定的,可以商量后调换。去拜县的路途是在是太曲折了,我贴了晕车贴,跟没贴一样啊,还是会微微的晕车,车真的开的不错,因为弯路很多,都是急弯,要是能睡着就再好不过了,半路会停一站休息一下,可以去卫生间,吃些小吃。全程下来不到3小时。

拜县:交通工具:摩托车在AYA租的车,有不同车型,我们选的140泰铢的,24小时,压一本护照,有两种保险,都是40泰铢一份,一种是车辆破损,一种是车辆丢失。我们只买了前一种。
          住宿:Pai Cherkaew 山景房
                    租完车就来酒店check in了,一进去就要脱鞋,我们傻傻的穿鞋踩了半天,店员也没说啥。办理入住很快,房间很棒,很小清新,有        一个大天窗,可以看山景,还可以看到楼下的泳池,很棒,是这次旅行住的最棒的一间。

拜县大峡谷:为了看日落来的,沿路经过了恋爱咖啡馆、黄色小屋还有草莓园。没有下去看,只是纯经过。大峡谷建议穿运动鞋,因为路不好走,而且爬的都是土坡,很滑。日落超级漂亮,席地而坐,也是很烂漫的。

晚饭:拜县挺小的,晚上就吃吃逛逛,很惬意,也很舒服。

第六天 拜县——曼谷

拜县清迈:在来时下车的地方上车,先在一个红色小亭子换取车票,拿行程单给工作人员他们就能看懂,返程相同。

清迈曼谷:到清迈汽车站后我们打tutu车到机场,150泰铢,20分钟左右吧,又来早了,所以这就体现了现买票的好处,价格也差不了多少。

曼谷:到了廊曼机场,做的机场快线A1,A2都可以,然后可以转BTS或MRT

住宿:曼谷水门立方酒店(酒店位置超级不好找了,找了2小时),酒店附近晚上有个夜市,晚饭就随便解决了。

第七天 曼谷——天津

king power:在酒店附近,步行20分钟,但是路真的不好找了,曼谷的交通也是没sei了。里面都是跟团游,自由行的很少,先在前台办理注册,然后在付款时把你登记的卡片一并给他。欧莱雅便宜,剩下的什么也别买,死贵。

MRK:都是小店小品牌,从Kingpower做tutu车,100泰铢。MRK超市卖的盒饭卖相不错,但是超级辣啊,不是一般辣啊。里面一层卖内衣的真是白菜价,我都后悔没好好逛逛(男票不等啊)请记住,里面的内衣一定要多买,多买!

central world:超级大啊,开阔眼界啊,有奢侈品牌,当然也有小市民消费的起的一些运动户外的品牌,优衣库,hm神马的,跟国内价格差不多,逛逛就行了,买还是算了吧

Big C:步行过来,门口有家李维斯,购2000泰铢就可以退税,一层还有boots,建议有需要的多买点,因为机场的很贵。Big C超市东西挺齐全的,最后一天了,所以可以多买点,小老板海苔神马的,购3000可以在服务台退税。

大包小包的来酒店取完寄存的行李就做轻轨到素那万普机场,人真是超级多啊 。机场有打包的,无论大小150泰铢,单独要纸箱要钱。先去办退税单子上盖章。然后值机,安检,过海关,出境。然后取免税店的东西,单子上有些你是W1还是W2取,取得人超级多,本来春秋航空办登机牌的时候人就多,速度超级慢。结果就没多少时间逛机场了,挺遗憾的。

贴心提醒

1.因为我们最后一天在曼谷住了一夜,其实可以不用,因为在清迈也可以带全,直接从清迈转机曼谷天津就可以
2.在7-11最后的时候,要回国了,就一定要多买些需要的,可以用支付宝,很划算
3.泰国出租很黑,能选择公共交通的就别打车。
4.做好防晒,打伞没用,很热的,多喝水

一路吃来的美食供大家分享

本篇游记共含3921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亲,我看水门立方酒店就在帕太亚站是不是啊,酒店怎样,我还计划住这呢

2016-05-09 18:1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18:54

不推荐,下了站特别不好找。而且服务员都一副想要小费的样子。哈哈

2016-05-09 19:50

引用 winnievictory 发表于 2016-05-09 18:54:09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winnievictory:谢谢

2016-05-09 19:50
正在参与照片PK

漂亮~!

2016-05-10 09:11

可以百度一下:517,半价的东西,可能对你有帮助 http://t.cn/Rq3M7Sf

2016-05-10 09:42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0 09:11:0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流浪:

2016-05-10 14:4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6 14:50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05-16 14:5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