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女汉子的西安 青海 甘肃之旅--疯一般的女子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因为爱这首诗,所以看了仓央嘉措的传记。看到三百多年前,西藏六世达赖仓央嘉措在圣湖青海湖溺水而亡又或者去了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这位终身为爱情,终年年仅二十五岁的雪域之王,一生中用整个身心写就了许多动人心魄的诗篇。读了他的传记,读了他的情诗,不禁令人心痛和苍凉。更为仓央嘉措和玛吉阿米的悲惨命运,为天下所有的有情人未能终成眷属而感叹,而心酸,而无奈。
 去年做好了攻略,可惜最后还是去了西藏,去了那个神的地方。感受了藏族的人民的虔诚,纳木错的魅力,告诉自己西藏,10年后我还要再去一次。今年为了这个遗憾,我放下手上所有的事情选择在六月中旬去了却这个心愿。此时的青海不是最美的,但是是最耐人寻味的!没有完全盛开的油菜花,点点绿,点点黄,让人遐想翩翩,现在我回来了,可以说没有让我失望!简单记录下这次的行程,给自己一个交代,也给想去的朋友们一点点建议,还有路上的小伙伴们!

来到西安

早上10点火车到达西安站,顾不上一夜火车的疲惫,把包放到青旅(西安有很多青旅,价格便宜,美团网很多,大家可以直接找个自己喜欢的)。

直接到火车站广场坐游5(306)到华清池(汽车票价6元,华清池门票学生证半价60元),306路车是国营的,比较正规,不会超载,还有私人的914或者915,不建议大家坐,会超载,而且价格也比306贵。

华清池最大的看点就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其实里面不仅仅有这个,还有皇帝,太子,大臣洗澡的池子都保存了下来,还有近期的蒋介石,周总理洗澡的地方也可以看到。芙蓉园,九龙湖,唐御池。。。

九龙湖晚上会有演出,演的也都是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广场上有白玉的贵妃出浴,旁边也有温泉,可以感受下40度的温泉。

来到回民街

来到回民街 当然是要大吃大喝一顿

兵马俑的壮观

太壮观了,兵马俑耶!!!

看完了华清池,到下车的地方坐306到兵马俑(票价3元),下了306路车会有很多大姐大哥说是租车去,要走很远,三个坑离的远的这些话,小伙伴们都不要相信,都是骗钱的。往前面走走就可以看到售票中心了,三个坑就连在一起。

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没进去之前我以为网上的那些图片里面的一个个站着的兵马俑都是直接发掘出来的,去了才知道发掘出来的只是一个一个零碎的部分,经过专家一点点拼接,才有了我们看到的完整的兵马俑。兵马俑原来身上和装饰都是有彩绘的,开采出来后因为氧化,变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统一颜色的。在很少的地方可以看到保留下来的彩色。

仔细观察每个兵马俑,他们的装饰,表情,动作都不会相同,从外表装束可以分出他们的官职,年龄等等,甚至装饰的每一个挂件的线条,指甲这么小的细节都可以看清楚。我不得不惊叹古人的技术,在里面看了2个多小时,还不愿意离开,天已经快黑了,不得不恋恋不舍的离开。

回去的路上,大家不再像前几天那么兴奋了,离别的时刻在一分一秒的接近,到达西宁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他们买了点青稞酒,送他们到去机场的大巴上面,我和云儿就这么再见了,没有眼泪,连一个拥抱都没有,只是脸上有太多的不舍。

胳膊哥也把我送到了青旅,分别的太简单,让我似乎没有一点感觉。回去洗洗就开始睡觉,一睡就就是14个小时就这样十几天的旅游结束了。好像还没开始就这么结束了。。。。

约好了下次一起走东南亚,过年要是有时间胳膊哥或者涂欢如果有路线,记得要带着我哦,你们的开心果很想你们,和你们一起你们也是我的开心果!期待几个月后可以再次相聚,也希望能遇到其他的开心果!每次旅游总会给我很多宝贵的人和事!让我更懂得珍惜!

本篇游记共含1645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10 09:10

2016-05-10 19:53
正在参与照片PK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