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跟我去寻找那片世外桃源,山川湖海 || 黔行

无尾象 (成都) LV.17
2016-05-09 16:24 1398/94
  • 出发时间/2016-04-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现在都还记得那一刻的心情:
4月20日——30日,
出发,黔西南
临行前,不自觉的嘴角上扬,充满期待地敲下了这段文字:
就这样,哈哈,出发!

就算不能去往世界的每一处,也一定让我的每一个脚步都充满着意义!

我几乎每个月都在四处奔波,探险。与大家相同,不充足的时间,有具体距离的短程等等,总是让人会觉得有些意犹未尽。
贵州是我一直都想去的地方。龙宫,这个充满着淳朴善良的地方,总能让人在恍惚间好像置身于世外桃源,满满的幸福感与归属感,好不惬意。这次的游记也有格外认真的在写,反复琢磨着要用些什么样的文字才能表达此刻的心情,才能表达我对这片土地的热崇。呵呵,捧出自己对待人生的态度,大到每一张图片,小到每一个段落间隔。认真地,把它当做一份“送个自己的礼物”  。

美图 , 行程中的故事

安顺,这个也许让你觉得太过平凡的地方,却静静地等着你我慢慢的发现它不一样的美好。就好像是空谷里的幽兰,暗暗地散发着它独特的暗香,神秘,安详。
多数人提到安顺想到的多是黄果树瀑布,而除了瀑布,在黄果树的旁边,还有一个别有洞天的地方。
      是“天下第一龙”啦!此刻是否在心中充满着深深的疑惑?哈哈,那就随着我的文字一起解开你心中的迷惑吧!

龙门飞瀑!

天下第一龙字田!

一进龙宫!

二进龙宫!

佛莲!

天下第一龙字田

贵州安顺蜡染!

第三次的旅行,
仍旧形单影只。
忘不掉的过往,
难抹去的昨天...

你好,自己!
你好,明天!
你还会记得我吗?
会记得我很久吗?
会一直都记得吗?

行前准备—吞石为洞,吐石为花

淡季的出行,一切并没有显得仓促,

拍摄器材:
尼康D5200     镜头18—105 /F3.5—5.6 。    50定焦1.8G      单反三脚架

小蚁运动相机(考虑到贵州下雨所以提前预购买了防水壳,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没有错的),

魅族手机辅助拍摄,

多功能充电宝及转接线

摄影:无尾象
后期:无尾象(ps+lr)
撰稿:无尾象    文字优化:三个金的鑫(我的小徒弟)

这是我的一个联系方式:

微信:xueyimini
                新浪微博: @无尾象

有什么不懂的记得问我噢!

我的行李架

衣物:
         薄外套, 牙刷,  毛巾,  超级本,  雨伞(贵州多雨水哦), 还有充电线和充电宝(充电宝!充电宝!充电宝!)一定记住
         还有水晶球!水晶球!水晶球!当然啦,少不了一堆吃吃喝喝的零嘴。

我要去的景区资料分析 :

龙宫
   1.总体面积达60平方公里。分为中心、漩塘、油菜湖、仙人箐等四大景区。
   2. 全国最长、最美丽的水溶洞!是贵州接待条件最成熟、景观最精华的黄金旅游点之一。
   3.1988年,龙宫以贵州龙宫风景名胜区的名义,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4. 2007年5月8日,安顺市龙宫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5.主要位于贵州安顺市南郊,与黄果树风景区毗邻,距省会贵阳市116公里。
   6. 有着多类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被游客赞誉为“大自然的大奇迹”。以暗河溶洞为主称奇、并集旱溶洞、峡谷、瀑布、峰林、绝壁、溪河、石林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7.有着中国最长、最美丽的水溶洞、中国最大的洞穴佛堂、中国最大的洞中瀑布、全世界最低的天然辐射剂量率、全世界最多、最为集中的水旱溶洞等高品位风景资源。
    8.龙宫同时还是游戏《梦幻西游》中12门派之一哟~

爆表的空气质量

安顺龙宫景区与成都的     空气质量   对比图!!!在旅途开始以及旅途中的数据显示

出发地点: 成都                                                           到达城市: 贵州安顺
                        ↓                                                                                  ↓
 总是让人觉得有点够呛的空气质量!               早晚偏凉,中午正常,干净的空气让人感觉格外的舒服!

适合游玩天数:    两天
  适合人群:           家庭,  朋友,  闺密,  亲子。

交通出行与行程安排—,神宫赖水造;聚水成渊

整个旅行的空间长度跨越~

成都安顺—龙宫景区—龙潭村——桃子村——成都

成都——安顺的火车票价格,我是火车直达的,所以这里只有火车价格表

安顺火车站——安顺东站汽车站 公交车 4路和3路直达 价格2元,时间较久。直接找出租车价格是20元,大概15分钟。。

安顺汽车东站——龙宫景区   安顺东站至龙宫中巴车,早8:30至晚6:00,每30分钟一班,车费10元,车程1小时。具体时间根据车站客运车时刻表为准

重点:
         门票150元一人(包括三次免费坐船,一进龙宫,二进龙宫,漩塘码头到打铁洞码头)
         学生证打半价(也就是出示学生证只要75元)

龙宫景区有两个入口:
1.龙字田附近的漩塘景区入口,确切的说这里属于是反方向游玩景区。
2.中巴直接坐到终点站的游客服务中心,沿途可以看到桃子村和龙潭村都是非常适合晚上居住的室外桃园

如果不小心在漩塘下车可以购买门票后坐景区的旅游观光车前往游客服务中心(ps:游客服务中心可以免费寄存物品)。

在坐中巴的时候,就可以研究一下景区的结构图。(这个对游玩景区非常管用!)

当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那就背上背包出发。沿途景色定会让你留连忘返!吃不够,玩不够。根本停不下来!

我要帅气的对的自拍!我要吃好吃的酸汤鱼!我要在火车上发呆!我要..........!  等等打住吧,不要想那么
多不然就真的傻了,哈哈。。

就这样 —出发吧!

4月22号  小雨:
踏着被春雨淋湿的柏油路,背上伴我穿越过大半个中国的背包,整装待发。
朋友一再对我嘱咐:路上小心,注意安全!
幸运的我,每次临行前总会听到这句话!
人潮熙攘的火车站总会有着美好的小情绪,
不回头,
远方,是最美的风景!

致自己
未来的路也许还比较漫长,
还比较遥远,
甚至还会充满更多的刺激和新鲜的体验。
之后的游记我都会放上自己照片。
是一种保存也是对青春的一份纪念,
待我人至暮年时拿出来细细追忆我的青春过往。
我想     我一定会痛哭流涕。

出发前的一天我因为我因为刚好有事去拍图片,刚好在街拍的时候给自己拍了一些素材!

这张图片出自运动相机,这里是成都二环高架,我准备在这里坐公交去火车北站,这是在等公交的间隙拍的!

成都火车北站
成都最具代表性的火车站,几乎所有往来全国各地的火车都会在这里出发与结束 !

虽然看到这列火车的时候心里有些许的失望 ,缓慢行驶的绿皮火车,本不远的距离却要18个小时。细细想来旅行本身就是一种修行,一种对人生的思考与反省,出发不一定为了告别,也许是对自生的一种学习与提升! 就让我在路上思考人生吧!

伴随着轰隆轰隆,轰隆轰隆的声音,这趟旅程就这样开始了,等了这么久,这一刻终于来了,是激动还是激动呢?我记得有人说坐火车其实是幸运的,不管你是否认识路,不管你是否知道方向,但它总会带你前往你想要达到的地方!仿佛这就是一列满载梦想的火车。

恍惚与思考迷离了我一夜,伴着早上的阳光和车厢内听似嘈杂的各种声音,起床,收拾东西,与在火车上结识的朋友一一道别完毕然后下车。
 很多去过贵州的人都知道,这边物价真的是非常便宜,价格便宜味道又好的烧饼,老板给我来两个(价格两元一个),我第一次这样豪爽的买东西,美味,美味,美味!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每一次品尝好吃的东西都是对人生的一种感恩。

慢吞吞的吃着烧饼走到安顺汽车客运东站,早上八点。买一张票静静的戴上耳机等着中巴车。。时间就这样过的飞快,很快就到达你要去的地方。
八点三十。准时上车,出发!看了看地图,给父母发个报平安的短信,和因为吃窝头而聊起来的大爷聊聊关于龙宫的故事! 聊到最后我才知道他也是去龙宫逛逛的,没想到后面的旅程中一而再,再而三的遇到了那个大爷。。。当然我们不再是普普通通的聊聊窝头了。因为...哈哈!我压根就不会吃窝头

前往龙宫路上的中巴车!一个小时多。可算是要到了!

M:师傅还有多久才到啊?

Y:十分钟,五分钟,马上,到了......  终于到了

行走在路上—覆水成瀑,胜景依石生 ,

走过那一村又一寨,弯过这弯不完的山路。终于到了!被誉称为“中国惟美水溶洞”的地下暗河溶洞,安顺龙宫景区,和黄果树同被誉为国家级AAAAAA级风景区,倒也不失为是一座隐居在深山中的世外桃源!  对对对就是这里,。就是这个我观察了很久,念了很久终与幻想中的一样,我终于到了这个梦里的地方。

“地下漓江、天上石林”暗河与溶洞,青山与绿水!

下车先找游客中心买票, 没有冰冷的售票窗口,没有让人不舒服的服务。有的只是让人感觉很温馨,很贴心的服务
我要给你们一朵小红花!不,不,不,还是两朵小红花比较好。毕竟老爸经常唠叨好事成双!

听老人说这里有像博物馆一样陈列着各种各样关于龙宫的故事与典籍!不由得引起了我的兴趣,哈哈,且待我拍张照再好好道来。

办理了购票手续和寄存完行李(免费哦)为了搞清楚具体情况,我还专门问了人家好几遍。搞的自己都好尴尬!脸红了,被有爱心的工作人员告知景区里面没有卖食物的。只有一个人来到景区大门外的美食景一条街简单的吃个午饭。典型的贵州辣派美食!。真心推荐好吃又不贵,之前我也提到过这里的物价是不能和成都比的,所以想吃什么吃什么!为了节省体力还是选了一些性价比高些的美食呢。

新鲜的蔬菜和独有的野菜!

各种各样调料,老板开玩笑的问我:你认识几种啊我看了看,都认识嘛。。。。咦~还好像是有不认识的,,,嘿嘿,我确实该学习了!

吃完饭,准备去买瓶水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安顺的蜡染,真漂亮啊,一下子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了,精巧细致对不对?但是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果有兴趣爱好可以买一份带回家做纪念。算是对自己的一份收藏

我拿着相机带着我永远在路上的心,穿过龙宫广场,经过检票,进入景区,我也不急着直接去看溶洞,沿路慢慢前行,青山绿水,沿途的好风景尽收眼底。我便不自觉的拿起相机拍这随处都是美景的地方。!把这些美的东西都记录下来!把关于青春的故事都留下来。等老了慢慢回忆。可以给老婆子说,你看我年轻的时候去过这些漂亮的地方!

沿着幽静的小道一路前行,忽然看见的是美丽的布依族姑娘和苗族姑娘在聊天,我想人的理想生活状态也不过如此了吧!谈论家常,做做小生意,日子过的平凡清静,却让旁人羡慕三分。

关于这座桥对面的水电站,便是当年修建这座“水电站”时发现龙宫的美景,暗河溶洞,就是老龙王在人间的家! 所以这里也成为了龙宫很具代表性的一座桥!

路过的时候,不经意看,如果不是因为二次回头,真的不会发现这里居然藏着一条龙,我想这便是老龙王的石刻吧!确实活灵活现!

石刻龙的尾部不远处便是龙吟虎啸台,据说这里藏着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这定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不然男女主人公最后也不会变成两块石头,只能彼此相望却永远不能在一起!

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我也曾渴望拥有一段美好的爱情,迟迟不到的爱情也许只为了后来遇见的最好。,我相信,但是在这之前,我还是要旅行,去更多更好美的地方,让自己拥有一颗宽广有爱的心!也许下一个站点我会遇到那个我的最好。

继续前行,便依稀可以看见前面的龙门飞瀑的入口!

在前往龙门飞瀑的时候却发现发现这里有一个寿字,和一条龙。龙身用九种不同的字体刻写,更显璧上神龙宏伟壮观! 仿佛马上就要飞天入水一般。

仔细观察下才发现,寿字中间还有一个福字,如果在原地转三圈,走过去如果摸到福字就代表多福,如果摸到寿就多寿。如果两个都摸到那一定是多寿多富吧!美好的寓意!

忽听前方水流声震耳欲聋,抬头一看原来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了“据称为中国地下瀑布之冠”的龙门飞瀑。最美的洞中瀑布, 让见过众多美景的我也深深被其震撼! 细一看再发挥想象力,觉得流过瀑布的溶洞口真的就像是龙门一样! 跃过龙门便化作真龙。

好一个龙王喷水! (这里我专门使用慢门把水流拍成细丝,这样给人感觉特别好!)别人说这样拍看起来就像龙王在吐水。是我没拍好吗怎么觉得不像呢

龙门飞瀑,有一种当年龙门客栈的感觉,看到这块石头我就第一反应是这样,余下的剧情,大家还是自己脑补,脑补,这些都是历史的见证!时代的变迁!

观赏完龙门飞瀑,看到前面有升降电梯,可以带你快速的进入龙宫,但是我并不打算坐电梯!因为更想爬溶洞。进入山体的内部,有一种自己就是穿山甲的感觉!破山而行,破石而进。一人旅行最难的便是没有人帮你拍照。这是一个忧伤的故事,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奇! 峡! 险!这是我在穿越溶洞时唯一的感受! 觉得这样看上去不够险吗?

再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也是抹了一把汗! 毕竟我还是蛮害怕的

如果你们还是觉得不够险,那我只有跳下去以身试法了!

爬过几个弯穿出第一次溶洞便看到了玄幽二字。玄幽:.幽深玄妙  按照我看字面意思这样的解释对吗?
  只恨自己读书少,读书多久不会这样了,但是按情况来说应该就是这样的啊!

求大神科普吧!记得私信我噢!

往前一点便来到了龙门飞瀑的上游,站在不同的角度更有一种为大自然鬼斧神工所震撼的冲击感!。这个瀑布居然穿过了一座大山,我想也只有龙宫,也只有喀斯特景观才能出现这种情况。

瀑布的上游便是天池 “一进龙宫”的入口,俨然进入了一座大山的内部!天池是一个水深30多米的深潭,呈椭圆形,四周悬崖陡峭,犹如刀削。一年四季水色澄碧,较浅处清澈见底。池四周古木林立,遮天蔽日

但是我和大多数人最关心的便是,这里有没有鱼啊?(哈哈有酸汤鱼)

穿驶向的位置便是一进龙宫的入口!

在我准备去隔壁坐船进龙宫的时候看到有一块奇怪的石头,很奇怪,很奇怪的石头,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这块石头叫石缘椅,缘定三生。来自前我就说过要来这里占点缘分回去,为此我专门上去看过,坐过,摸过,不知道是否会有缘 结识一段属于我自己的缘分?

但缘分是两个人的事,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 缘生三世,一切早已是命中注定!  单身狗的自我折腾!

乘船开始进入龙宫,溶洞内各种千姿百态的石头。再一次刷新了我的视觉观,无不使人震撼三分!。细看之下又觉得好美丽。像龙!像鸟!像飞鱼! 想什么像什么,对于第一次看到钟乳石的我来说,这里可以是一次看个够。饱足眼福。只恨自己不能搬一堆回去

龙王老哥你在里面吗?小象我来找你了,你在里面吗我来看望你了。我在这里等你呢!

后面不知谁传出一个声音:不在~

当时我就一脸鄙视他! 不过仔细想想自己这样真的像个傻缺一样!

哈哈哈。。。

我还没看够 呢?就从“一进龙宫”出来了,也就意味着已经穿过了一座大山,穿过只能同时穿过两个人石缝,忽然一片白光打在脸上,前方一片白,是一线天,是绝美无比的大峡谷!沿着长廊一直走去“二进龙宫”。轰隆的水流声,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冲击着山体的内部。总有一天能把它冲走

接着走开始二进龙宫入口,让人联想到通往世外桃源的山洞,跟着步伐走,准没有错,去往另一个世外桃源般的世界! 没有路标,但是水流会指引着你前进!沿着向上游走去.......

穿过比“一进龙宫”更美的暗流溶洞,便已经行开好远。在山里我却迷失了方向,静静的听船夫介绍各种左边右边美丽的怪石景色!这里比一进龙宫更美, 下面这种是拍成这样的,一开始觉得废了后面看还挺好看的,就收起来了,比较抽象的色彩搭配!

你能想象龙宫有多美吗

就是这么美!

龙宫奇,奇天下,龙宫怪,怪自然。

走出龙宫,回头看了看花鱼塘,我就从山的另一边过来了,跟做梦一样。俨然两个世界!两个截然不同可是却是同样美丽的世界!

想不出该如何感叹,可惜的便是这次旅行的天气是让我唯一伤感的地方之一。 不成熟的拍摄技术,有限的天气光度,很遗憾没能把最美的风光展示给大家,与大家分享,呜呜呜。。。

本来沿着直线走是去不了玉龙洞的,但是想了一下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这里,怎么能就这样白白的放弃呢?还是应该去看一看,说不定能发现什么惊喜呢

然后就这样走了十几分钟的山路到了玉龙洞,但是周围都没有人,我胆小!确实一个人进去有点怕,毕竟我是经历过地震的孩纸啊! 等了二十分钟还是没有遇到来这里的行人,收拾了一下东西,我还是走了。

接着看了看地图继续走,等等,先来一张自拍!,美美哒!哈哈。等等我要发朋友圈。虽然是山里,但是信号和网络还是非常赞的!告诉别人们我在哪里,让他们羡慕三分钟。毕竟我是一个人喜欢在外面浪的人。

穿越药谷和群芳谷,耳边传来虫鸣鸟叫。溶洞外的世外桃源啊!路边小瀑布潺潺流水声,随处可见的怪石,每一块的形状都不一样!用一句家乡话来说就是:美,霸道!

接着按路标去万家洞,虽然已经破烂不堪,走进去看到散落在地方灶具,但依然能看到当年辉煌时留下的身影与遗迹!

可能是前面激动过头了,现在需要歇息歇息一下!

特别的莲花和每一处不同美景,让我真心喜欢这个地方,因为这里游玩不会让人觉得枯燥无味!

出于习惯和见得比较多,所以一直就知道有莲花的地方必定有菩萨或者佛,那想必离地藏王菩萨不远了。

大王叫我来巡山,

我把人间转一转。

打起我的鼓,

敲起我的锣。

生活充满节奏感,

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来到了这个屯,喝杯水,歇歇脚。敲个钟,为父母和朋友祈福平安健康! 这是每次去旅行一定会做的事,当然这也是在有佛教圣地的情况下!

来,跟我一起练,这个地方叫:九九屯,如果记不住就多练两遍!

路上看到有一个小女孩卖香烛,心想前面就是地藏王菩萨,还是买一把吧,不贵,五块钱一把,我坐下来在聊天中得知她的父母都在外面打工,所以每周都会来这里买香烛,家里还有两个弟弟妹妹,我便对她说一定要好好读书,做一个有出息的人,并孝敬父母,后面我在小卖部买水的时候也给她买了一瓶果汁,看她舍不得喝的样子,想必一定要带回去给弟弟妹妹喝!

我这辈子都记得地藏王菩萨说的一句话: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大慈大悲!和善良淳朴的贵州人一样!  喜欢她们真诚无比的笑容!

做一个善良有爱的人,不要伤害别人。

往前走了一段路程拜祭完菩萨,许下我今年最真诚的心愿。进入最后一个观音洞。这里很适合做构思摄影,我在这里耽搁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有些地方走过去又要转回来重新拍过!

观音洞

全国最大的洞中寺院——龙宫观音洞,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的殿堂都是天然溶洞。人工雕刻佛像32尊,其中观音像高达12.6米,主殿上有一天然神似观音的钟乳石,天然和人造的佛像浑为一体。天下名山僧占多,而天然溶洞寺院实属罕见,其规模居全国之首。

从观音洞出来,一路穿过竹林,路过小溪。来到传说中“未解之谜”的龙宫漩塘。
    山不转水转的旋水奇观——龙宫漩塘。一个面积达万余平方米的圆塘,池水不借风力,日日夜夜、年年岁岁永不停歇地沿着顺时针方向旋转着。景象珍奇,令游客陶醉,
    在这里我因为没有广角镜头,所以借用水晶球来围观收缩整个景观把相机的对焦点对到水晶球上去,可惜天气还是不好,想想都觉得忧伤 !

沿着美丽多情的——龙宫漩塘。大概步行十分,穿过漩塘村就到了最后一次坐船的漩塘码头,这一段的坐船时间是最长的,因为会绕着龙字天一走一大半,坐船前往打铁洞码头去看水跳岩瀑布与此行最大的亮点之——天下第一龙字田。

贵州处处都是瀑布,实在让人羡慕生活在这里这里长大的人,突然自己内心也是生出一段想隐居山野的渴望。

慢慢一个人走到了景区的尾部,爬上观景台抬头便被震撼到了,虽然油菜花已经谢了,但是这种强悍的视觉冲击感,根本让你不想再看其它地方!远远的望着龙字便不想离开。

在龙宫漩塘景区通漩河左岸的田地里,春季采用的是油菜花和蚕豆套种,秋季采用普通水稻和黑糯米水稻套种,占地面积120亩,折合约8万余平方米的“龙”字景观是从2009年2月下旬起,贵州(龙宫)第七届油菜花旅游节期间开始推出,堪称目前世界最大的植物汉字的汉字“龙”。

龙宫景区游完已经接近傍晚,于是决定在龙潭村找个地方住下来,明天清晨去欣赏两个世外桃源般的村子!

花的芬芳——世外桃源村庄

夜宿龙潭村,有幸找到了一家布依族客栈,老板非常友好的专门过来漩塘这边接我!

非常安静和谐的村子,绿意盎然,适合居住指数:养老,度假, 当然开玩笑,开玩笑,哈哈!

M:老板我想吃酸菜鱼,

Y:好,有的,晚上给你煮。

龙潭布依村寨,位于龙宫天池旁,依山傍水,传说这里的布依村民数百年来守护着龙宫的秘密。

龙潭村的广场,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能这样叫了, 我在这里一个人自拍,一个玩相机,走过路过的人要不就看我两眼,要不看都不看。总觉得 他们是在看神经病!

布依族独特的设计!  ,在其他地方试试看不到,看不到。

终于在晚饭前,小伙伴来找我了。一群人直接敲门,吓死人了,收拾完东西和小伙伴一起愉快的约饭,比一个人吃饭有意思多了,因为大家可以有的聊。于是放弃了酸汤鱼,晚上改成全不辣。因为小伙伴们不能吃辣。那就陪他们不吃辣!这样对我的胃也好!

晚上吃饭的时候老板对我们非常的客气,都是直接烧的拿手小菜。味道好,而且都是布依族独特的烧菜法,吃的太有味道了,我根本停不下来!

吃完饭看了窗外下着滴滴答答的小雨,便没什么心情拍夜景,看电视,聊天。

闲的无聊看看窗外没有下雨了,便拿出相机出去拍了这张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的照片!龙的元素不能少。

真的只是桃子种的多吗? 最幸福的村子

新的一天开始了!

清晨起来的时候,老板便问我今天有什么打算想去拍哪里我说我想去看看桃子村,然后就坐车回安顺

踏出客栈, 居然下雨了,撑开雨伞,雨水滴滴答答的打在雨伞上,就像一首美妙的歌曲,和这世外桃源般的村庄形成了一副美丽的油画。

走路过去吧!在路上看到被雨水打湿的花朵显得格外的可怜!让人不经想爱惜的把雨伞撑过去!

龙潭村最美的景点就是一个可以随时自拍的花墙,都是真花,非常的美丽! 我和花不搭,我就不在这个春天拍照了。

终于还是告别了小伙伴,目光回余,再看一眼,就真的离开了,这个有我住过的世外桃源!我想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小雨滴滴答答的落在雨伞上,路上没有几个行人,世界显得格外美丽与安静!

继续撑着伞 走了半个小时,到了桃子村门口,这里真的只是因为桃子种的多吗

了解典籍才知道

桃子村!

背靠青山,面朝秀水,是桃子村的自然之美;

地处景区,交通便捷,是桃子村的区位之美;

人勤村富,安居乐业,是桃子村的人文之美!

这里被誉为全国最幸福的村庄之一。

从这里开始便对桃子村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嗅着油菜花的芬芳,你就可以寻到桃子村,一排排灰瓦白墙的房屋依山而建,层次分明,倒映在村子前面的池塘里,村民房前屋后的樱花桃花含苞待放,但是现在只有桃叶了,这是一个如诗如画的村庄。

好像确实有不少的桃树,但这都不是重点好吗不是重点!

隐居山林守护龙的传说,我想这便是龙潭村与桃子村世代的传承使命吧!

以龙元素为主的这里,怎么可能离的开龙的一点一滴!

进入村子后我第一个看到的便是这个“孝”字,百行孝为先,这种淳朴善良的教育法,实在非常值得去思考与反思! 突然想起上一次自己为母亲洗脚也是很久很久以前了!愧对父母。

试问谁家红叶!几滴雨水飘落了整个春天

虽然不太清楚这里发生过什么故事,但是这个桥的名字早已注定了它拥有过绝不平凡的过往!。

一步两步便是天堂,踏过这个桥你也会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带着最真诚善良的心态,做好每一件事。

不愧对自己的父母和爱人!

杨柳情昔杨柳依

古朴的字体

美好的寓意

呆坐这里,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当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真的超级感动,因为当时雨非常的大,这张图片没有 构图,没有构思,没有在意很多,但是却深深的触动了我,至少在我看来这是一张好照片!桃子村,世外桃源,善良朴实的布依族!柳情桥中留下情。

有幸在这里吃了一口当地村民送的甜甜的樱桃,和他们闲散的聊了很多,然后差不多看了看时间,就准备启程,回家!

一场旅行,虽然来的很快,去的也很快,却不枉此行,这个地方我一定还会来第二次,虽然没有黄果树瀑布那么出名,但这里却更加的美丽,美到可以发现它的每个地方都不一样,都是不一样的美!

天下美景,一段烟雨爱情,一段传承使命,善良淳朴  这一次的游记我写的很完整,不知道这样好不好?、

这一次的旅行结束了,敬请期待下一次旅行  7月我在涠洲岛的狂风巨浪

——————————分段小提——————

———————如果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的另外两篇游记

《在远方 跟我一起去流浪 大理丽江》 http://www.mafengwo.cn/i/5327859.html

《在天空,我踩着咯吱声远去(峨眉山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382955.html

顶一下

2016-05-09 16:33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5-09 16:33:27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喜欢

2016-05-09 16:44

谢谢分享,亲~

2016-05-09 16:52

谢谢分享。

2016-05-09 16:55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09 16:55:02 的回复:

回复5577:谢谢喜欢

2016-05-09 16:56

引用 无尾象 发表于 2016-05-09 16:56:43 的回复:

谢谢喜欢

回复无尾象:谢谢喜欢啊

2016-05-09 16:56

谢谢分享。

回复5577:谢谢喜欢哦

2016-05-09 16:57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5-09 16:52:56 的回复:

谢谢分享,亲~

回复fifeichan:谢谢喜欢,

2016-05-09 17: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9 17:27

引用 qianying 发表于 2016-05-09 17:27:23 的回复:

回复qianying:这也是我去过的景区里面。很美的一个

2016-05-09 17:28

漂亮!

2016-05-09 17:49

2016-05-09 17:50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09 17:50:35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喜欢噢!

2016-05-09 17:53

贵州的山水真漂亮!

2016-05-09 17:56

引用 风往北吹 发表于 2016-05-09 17:56:30 的回复:

回复风往北吹:最美贵州

2016-05-09 18:0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5-09 17:59:08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5-09 18:01

很美的片子

2016-05-09 18:02

2016-05-09 18:03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5-09 18:03:16 的回复:

回复RhyNong:谢谢喜欢,如果你觉得好。记得转给你的朋友欣赏

2016-05-09 18:05

顶起。

2016-05-09 18:21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05-09 18:21:34 的回复:

回复云过天山:谢谢,希望这次写的让大家觉得还不错

2016-05-09 18:26

引用 无尾象 发表于 2016-05-09 18:01:01 的贴子:

谢谢

2016-05-09 18:35

2016-05-09 19:21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05-09 19:21:58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6-05-09 19:31

祝楼主玩得开心,游记真不错!

2016-05-09 19:32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5-09 19:32:57 的回复:

祝楼主玩得开心,游记真不错!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喜欢!你们觉得好,才是真的好

2016-05-09 19:34

2016-05-09 20:19

真是世外桃源!

2016-05-09 20:43

2016-05-09 20:55

龙宫有栈道了啊,就不用坐船了,

2016-05-09 20:58

壮观。

2016-05-09 21:16

奇特。

引用 闲云不飞 发表于 2016-05-09 20:19:38 的回复:

回复闲云不飞:谢谢喜欢

2016-05-09 21:29

引用 秋秋鼠 发表于 2016-05-09 20:55:39 的回复:

回复秋秋鼠:谢谢喜欢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5-09 21:16:05 的回复:

壮观。

回复liangjian1970:中间的那一段是栈道,进出还是要坐船

2016-05-09 21:29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5-09 21:16:20 的回复:

奇特。

回复liangjian1970:谢谢喜欢,如果觉得好,请为我点个赞

2016-05-09 21:30

很特别

2016-05-09 21:38

柳暗花明又一村

2016-05-09 21:39

有后期加绿吗?

2016-05-09 21:42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5-09 21:42:10 的回复:

回复杨:有的,因为天气不好

2016-05-09 21:48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5-09 21:38:57 的回复:

很特别

回复杨:是不是像树叶

2016-05-09 21:49

勾起了想去人欲望,美景!谢谢

2016-05-09 21:59

引用 老牛 发表于 2016-05-09 21:59:37 的回复:

回复老牛:找个合适的周末,就出发!

2016-05-09 22:09

2016-05-10 09:15

拍得好,介绍详细。第二点我真心佩服

2016-05-10 09:31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5-09 23:51:02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5-10 10:29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5-10 08:07:35 的回复:

回复Kevin:你好,五月

2016-05-10 10:30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0 09:09:4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流浪:谢谢

2016-05-10 10:30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5-10 09:15:3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喜欢

引用 河水清清 发表于 2016-05-10 09:31:26 的回复:

拍得好,介绍详细。第二点我真心佩服

回复河水清清:谢谢喜欢,如果 觉的好,记得帮我分享

2016-05-10 10:31

2016-05-10 11:2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10 11:20:12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喜欢噢

2016-05-10 11:56

顶一个,游记真全

2016-05-10 14:08

2016-05-10 14:29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5-10 14:08:58 的回复:

顶一个,游记真全

回复大明锦衣卫:总觉得里面缺点什么,我会努力

2016-05-10 14:35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5-10 14:29:20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喜欢

2016-05-10 14:35

引用 无尾象 发表于 2016-05-10 14:35:34 的回复:

总觉得里面缺点什么,我会努力

回复无尾象:缺点视频

2016-05-10 15:36

2016-05-10 16:49

2016-05-10 16:49

18顶!

2016-05-10 16:51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5-10 15:36:13 的回复:

缺点视频

回复大明锦衣卫:下次会有的,一次一定有精彩视频

2016-05-10 17:0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5-10 16:51:46 的回复:

18顶!

2016-05-10 17:0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5-10 16:49:04 的回复:

2016-05-10 17:08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5-10 16:49:10 的回复:

2016-05-10 17:08

2016-05-11 07:09

20D

2016-05-11 09:32

亲,打算去龙宫和黄果树,能住在你说的龙潭村不?如果可以的话,发个掌柜的联系方式吧。谢谢!

2016-05-11 10:01

引用 青荇水中游 发表于 2016-05-11 10:01:56 的回复:

回复青荇水中游:可以啊,在龙潭村农村信用银行斜对面。叫兴鑫布依客栈,你可以在去哪儿上面查

2016-05-11 11:11

很实用的游纪和攻略。楼主辛苦,点个赞!

2016-05-11 13:22

引用 水天一色 发表于 2016-05-11 13:22:40 的回复:

回复水天一色:谢谢欣赏喜欢。可惜蜂窝连个星级游记都不给我。

2016-05-11 13:24

引用 无尾象 发表于 2016-05-11 11:11:09 的回复:

回复无尾象:谢谢!

2016-05-11 14:34

2016-05-11 20:43

2016-05-11 22:08

美!一直想去。。。

2016-05-12 15:54

引用 妮儿 发表于 2016-05-12 15:54:02 的回复:

回复妮儿:一定要去噢

2016-05-12 15:55

这张好棒!

2016-05-13 15:30

引用 火车迷 发表于 2016-05-13 15:30:32 的回复:

回复火车迷:谢谢喜欢噢

2016-05-13 17:0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09日-05月15日
浏览量:384次,
获得顶:19个,
获得回复:87条,
有9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16 12: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16 20:01

引用 饿狼 发表于 2016-05-16 20:01:06 的回复:

回复饿狼:愿一切顺利,路上注意安全,贵州雨水多

2016-05-16 21:00

引用 无尾象 的图片:

拍得好漂亮啊~~

2016-05-24 19:38

引用 风巴乔 发表于 2016-05-24 19:38:55 的回复:

回复风巴乔:谢谢!

2016-05-25 15:52

2016-07-08 22:13

引用 铭记在心 发表于 2016-07-08 22:1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