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之烟雨西湖

2016-05-09 16:34 539/8
  • 出发时间/2016-05-02

规划很重要

规划很重要!很重要!重要!这次计划不是很充足,有些意犹未尽,下次再补。很久就想去杭州游玩了,但是一直在忙,这次庆幸的是我们五一放假是1、2、3这三天,这就让我有了去杭州玩的心情,标准的三天假里,各种人山人海想必去过的人都心里清楚,所以一定要避开人流量高峰。
        由于29号才知道公司五一的放假安排,所以用了30号一天来规划五一旅游计划:计划2号早晨从宁波坐高铁去杭州,然后连吃带玩一天,晚上住一夜,3号再玩大半天晚上回城。期间主要是西湖、灵隐寺、高银街、清河坊、楼外楼、知味观、皇饭儿、咬不得等(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多吃的地方)

规划要运筹帷幄(血的教训)

想法总是好的,我以为2号正常放假的都该买回家的票了吧,去杭州应该没人了吧,结果30号下午的时候查询2号的高铁没有票了,就连高铁的商务票都没了。。。。。。
       心中想着美丽杭州美食的时候,现实告诉我没有票了,这个问题很严重,无奈啊,早知道早点先买票了,3号的票有的是,2号一张都没有,这时我就在想,难道就没有黄牛党退个票啥子的,我在超市里一边准备着五一的食品,一边刷着买票的软件,终于在晚上8点多,突然蹦出了三张票,这真的是天助我也啊,马上下手抢买,买好之后,迅速回家继续查吃货攻略和住宿。
       由于2号已经算是过了节假日,旅店的价格都降了下来,这时可以随意选择住处。作为吃货的我,肯定是选择离小吃近的地方了233333,正好看到一篇旅游的选择是在清河坊那边选择住宿,具体店名就不说了,那一片酒店很多,什么档次都有,于是乎我也奔着美食街去了。

正文开始

5月2号 上午9点多坐高铁到杭州 花费 71;
杭州东站下车,然后坐地铁4元到定安路出来;
开始向南走步行街去找酒店了,由于到了这边已经是中午了,天气也很热,当然就是正片吃货开始了。

中午就近皇饭儿高银街总店,点了一个乾隆鱼头、八宝豆腐、一份东坡肉,由于东坡肉实在是很喜欢一没注意就吃光了,忘记照了,下图是乾隆鱼头和八宝豆腐合在一起照的(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懒,没有分开照,急着吃啊),初吃八宝豆腐确实有一点豆腐不新鲜的感觉,但是真的好吃这道菜,乾隆鱼头也是非常棒,就是油稍微大了一点,一个人吃有些偏腻,所以我又叫了一碗米饭。

吃完饭大概下午1点多,饭店人不是很多,很安静的坐在角落吃饭,然而吃完饭外边也开始下雨了。我马上跑回酒店,很近1分钟左右,然后打伞去坐7路公交去西湖开始看烟雨西湖了。
      我是在少年宫下车,向前走一会就先到了断桥的地方,雨中的断桥。。。。。。呃并没有人需要和你打伞,雨倒是着实不小。

过了断桥沿着白堤向前走,也许是雨天的原因,也许是单身狗的原因,慢慢的散步,总有种淡淡的忧伤。手机效果有限,这种淡淡云雾拍的不是很好。

过了白堤到孤山路附近的码头坐船去看三潭映月,在湖上坐船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船尾站着,一种烟雨朦胧的感觉。

对于三潭印月,我只想说来的不是时候,一点都不好看。。。。。。
     我从北边的孤山坐船来,于是决定坐上去湖的南边花港观鱼的船,然后准备沿着苏堤走回北岸坐车回去。
      这也是我的一大失误之处,如果各位去游西湖记得在苏堤和杨公堤的时候一定要骑车,一定要骑车,一定要骑车(日常跑步的就当我没说)
其实并不是因为苏堤非常长,只是中间无聊,苏堤这段我感觉唯一好的就是中间可以看到松鼠。

夜晚的步行街

回到酒店后,由于雨太大了,就决定在河坊街这边找小吃,很遗憾,除了吃了两份藕饼意外就没吃什么东西,毕竟中午吃多了。
      最遗憾的是在这边步行街竟然找不到好的丝绸,这令我感到很失望。如果想买丝绸可能真的需要去专门的地方这里的不敢恭维。
      由于我住的是一楼,结果半夜就听到一个女声醉说“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这也是一段故事啊

灵隐寺

3号早晨起来,第一件事自然就是去咬不得吃早餐,由于住的非常近,一分钟不到就去了,结果去早了,正是营业在7点,所以就稍微等了一下。
       我点的是一盘生煎混拼和一份片儿川,生煎真的很好吃,汤水很足,至于片儿川竹笋非常新鲜,肉也很滑,早晨吃一点都不会感到腻。

吃完早餐背起包坐公交去灵隐寺,由于7路是终点站就是灵隐,很方便,下了车直接上山。
      比较坑的一点是,要想去灵隐寺需要先买灵隐飞来峰景区套票,然后如果想去灵隐寺还需要花钱买一张灵隐寺的门票(附带三炷香)。

进入风景区我是从左向右正路游玩,结果在青林洞开始迷路上山,然后稀里糊涂就到了飞来峰顶(并没有千寻塔),很小的一个顶只有一个卖饮料的,并且大概十分钟就登顶了。然后下山,似乎错过了不少东西,但是懒得管了,就直奔灵隐寺去买票进入。

从进门直奔济公殿,毕竟我是奔着这来的,然后发现一个问题,殿前无法点香。。。。。。我就问了一下小师傅,他说没关系,我一想也是,济公应该也不会太在意,然后直接就插到香炉里边了(虽然一直在想是不是被骗了)。其他便没怎么拍照,毕竟觉得寺庙拍照不是很好,到了中午就出来下山了,至于永福寺和韬光寺虽然免费,但是时间来不及了,就没有去。

午餐知味观

看了下地图正好可以吃完知味观从地铁去杭州东站,所以就去了仁和总店。
      这里真的超级火爆,由于去的时候正是12多,一楼是点心小吃、外边有一些外卖带走的,我因为是点餐被2楼的服务员直接引上了4楼。
很安静,那时人还不多,毕竟五一已经过去了,我挑了一个窗户旁边坐下点餐。
      有一点坑的是,这个桌子并不能有类似抽屉那种横梁我身高178坐下会撞膝盖。点了一份西湖醋鱼、一份东坡肉、一份葱包烩和一份干炸响铃。
      西湖醋鱼我特意和服务员聊了一下,他说正宗的是草鱼,但是有一点土腥味,所以很多人不喜欢就换成桂鱼了,于是我点了一份草鱼。确实有点土腥味,不过醋味很大,吃着吃着也就不觉得了。东坡肉依旧好吃,肥而不腻。葱包烩有点硬,不知道也不错,至于干炸响铃,有些腻,我一个人没吃完。
      其他没吃到的,实在是肚子不够,下次再来。

吃完便坐地铁到杭州东站返程了,有些意犹未尽,下次做更详尽的准备再来。

本篇游记共含2545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支持发帖。

2016-05-10 11:19

漂亮

2016-05-10 20:30

引用 sunearlier 发表于 2016-05-09 18:20:1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sunearlier:我是写了几天,顺带着又查了百度地图

2016-05-11 07:3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