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两日游 - 无自驾纯公共交通出行 (2016.05.06 - 2016.05.08)

ywang.audrey LV.7
2016-05-09 16:36 1278/3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其它

此次博鳌之行也算一次收走就走的出游吧。意料之外春节之后又一次回岛上,想带妈妈离开家散散心但又不能去太远的地方,于是选择了博鳌。其实琼海是很适合自驾游的地方,各种有特色的小村小镇,车开到哪游到哪是最闲适的。奈何本人驾照自打拿到手,还没正经上路过,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决定还是靠公交出行更合适。

交通方面,从海口琼海肯定就是动车啦,快的40分钟就到,慢的就是一个小时,总之不远。从琼海动车站坐7路车到市人民医院或者百佳汇站可以换乘2路车半小时到达博鳌。2路车博鳌镇上的玉带湾酒店站下车,可以换乘13路,一路向北可以到达滨海大道沿路的各个酒店,直至到达谭门镇。博鳌就13路这一路公交,当然,博鳌也不大,就一条主干道,就这一路也够用了,沿路招手即停。但是,基本上,到了博鳌,如果不自驾的话,连接酒店和镇上的其实更主要的是三蹦子了。大热的天,烈日当空照,谁耐烦顶着毒日头等那不知何时才到的公交车呢。我们住的是亚洲湾酒店,坐蹦蹦到镇上也就是8块钱,到谭门要20. 不过,公交车的好处就是便宜啦,从谭门回酒店两个人才4块钱。各有优劣,看怎么选咯。

放两张2路车和13路车的站牌图,可以看看路线。顺便记一笔,所有照片都是小米手机拍哒,凑合看吧。

坐了好几趟蹦蹦,基本上画风是这样滴,毕竟在海边嘛,不应该意外哈~

这次酒店在亚洲湾和道纪之间纠结了好久,同学推荐道纪,说环境很好有私家海滩,携程上评论也不错。但是,亚洲湾的餐饮据说很好,早餐很丰富,亚洲湾西餐厅的自助餐网上点评一片叫好。于是就定了亚洲湾含早的标间。事实上,由于一入夏海南旅游基本就进入淡季,入住当天虽然是周五,但是酒店人气并不是很旺,直接导致第二天的早餐让我大失所望。单买需要78元一位的早餐,品种简单得很,中式的白粥配的小菜竟然只是榨菜粒,炒粉丝凉凉的硬硬的味同嚼蜡,小香肠无功无过,煎鸡蛋也不热,西式的也就吐司片、一些简单的方块蛋糕……总之品种并不丰富,味道也差强人意,并不值78元一位的价格,也辜负网上那么多好评。但是,周六入住率似乎大幅提高,大概是因为周日是母亲节的关系,不少人来度假,于是周日的早餐终于算勉强对得起价格了,中式白粥除了榨菜粒,还多了橄榄菜和腐乳(个人认为这些配菜应该是酒店提供早餐的标配),甚至还多了现煮的汤粉、汤面、烫青菜,以及现煎鸡蛋;西式点心的吐司边上多了果酱,还多了核桃糕等……总之,算对得起价格吧,但个人仍然认为只是无功无过,并不值那些赞美之词。考虑到两天早餐因为入住率的变化而变化,我猜如果是旺季来住,早餐应该会更丰富,但那时候的房价也就不是三四百能搞定了。总之,酒店是要挣钱的,大家都明白啦。后悔,忘了拍些早餐的照片,简直无图无真相,算了。对了,早餐的咖啡真是差,枉费海南是盛产咖啡的地方,我喝到的亚洲湾早餐的咖啡太不好喝,一点不醇厚,像兑水兑多了,很单薄的感觉。

酒店其他方面还是不错的。酒店位于滨海大道,博鳌大多数的酒店都沿着滨海大道。酒店整个范围很大,两个户外泳池,还有儿童水上乐园,这些反正各种攻略上都可以看到,就不多说啦。酒店房间设施一般,反正对得起三百多的价格。据说旺季会上涨到七八百,不过一般冬天春节来岛上旅游的人都是大款,这点钱不算啥。上些酒店的照片吧。

因为没有开车,且带着一个老人出门,可以去的地方就很很有限了。刚到酒店当天下午只是逛了逛酒店花园,酒店后面的海滩。我家老太太是天一擦黑就不出门的人,于是我们的活动就非常有限了。

酒店里的花花草草和沙滩。岛上从来不乏绿叶,红花就显得难能可贵了。沙滩的沙很细,抓起来风都能吹走。感觉都不用去什么玉带滩了。不过亚洲湾酒店这后面这片沙滩几乎都是玩拖伞冲浪的,很少看见在海滩边玩水的人。倒是海的故事后面那片沙滩,挺适合在海边走走啊,戏戏水啥的。后面会讲到。

第二天上午去了潭门镇。个人对谭门镇印象一般,一条主街几乎都是卖砗磲的店。我这种对这些东西兴趣不大的人,真心觉得也没啥好逛的。加上我家老太太嫌热,草草看了看,就回酒店了。此次博鳌之行还有个遗憾就是没怎么好好吃,除了第一天晚上吃了酒店的自助餐,后面两天都吃的很简单。原因也很简单,我家老太太吐了一次,把我给吓到了,不敢给她乱吃了。所以本次游记是我少有的没有拍到很多美食的一篇。

谭门镇上

中午在酒店休息,歇过了3点钟最正的日头,带着老太太又出门,来到博鳌镇上。小镇的好处就是很闲适,店铺没那么多,走走停停,慢慢溜达,看见卖椰子的停下来喝个椰子,和老乡聊聊天,在街边吹吹海风,舒服~ 唯有一点,街上的店铺外墙是统一的做成了青砖样式,很没劲。

卖椰子的老板说我的口音听着不像海口人~ 不管像不像,反正我是土生土长海口土鳖~ 老太太和蹦蹦司机聊得可真好。

街上来回溜达一趟后跟着高德导航走向海滩。走着走着看见了著名的海的故事酒吧。话说,我现在有点搞不清楚这个到底是总店还是所谓分店了。反正就在玉带湾酒店后面。这片海滩很舒服,有礁石,看着很美。有不怕死下海游泳的,更多的是在海边玩水的,大家顶着烈日一起在海边犯傻,让我觉得心理轻松不少。昨天在亚洲湾后面的海滩,那么多伞拖冲浪,只有我一个人在岸边走来走去,感觉挺二的。

这位大哥,你确定没有什么想不开的么,您都蹲那十分钟了。

海的故事是博鳌最有名的酒吧了,其实附近还有老房子,也是挺小资情调的咖啡馆,但是带着我家老太太,我就不进去了,还是挺突兀的。等以后和二三知己一起来再嗨吧。不过海的故事下午是可以喝茶的,有点像成都文殊院那种喝茶的感觉,估计到晚上又是不一样的氛围。这些破船破网啥的都是这一片的,很适合凹造型,可惜~

逛完了回酒店游泳,然后吃饭,在酒店看电视,第二天启程回家了。第二天是下午2点的动车回海口,从吃完早餐不到9点我家老娘就催我退房,担心人家多收她房钱……我能说什么呢……在负隅顽抗了几个回合后,我投降了,10:30出来退了房,早早地回到了镇上,吃了碗面,然后12点刚过一点就进了动车站候车厅。那个给我们检票的哥们肯定心里在嘀咕,2点的票,12点就到车站,以为自己是在赶国际列车呢吧~~

本篇游记共含2468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0 18:25

海边就是好,蓝天白云的!!

2016-05-10 18:4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