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鱼丸去旅行❀ -- 第一站:冲绳

• 出发时间/2016-04-24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的叨叨叨

2014年3月刚刚买好去英国的往返机票,就因为宝宝的到来 加之强烈的孕吐反应而告吹。
本想生了娃出了月子就带着娃暴走的,结果妈妈和老公强烈阻止,说宝宝太小不宜出行,无奈只好却步。终于等到宝贝一岁多了,再次出发的计划得以实现。锁定“冲绳”,主要是因为这里飞行距离近、母婴设施齐全干净、又是海边~而且还可以办理三年的多次往返 考虑宝宝比较小 3岁之前还是尽量选择比较近的地方游玩,减少因为长途飞行带来的不适与疲惫。
此次旅行是和朋友几家一起出行,都是带着宝宝,旅行的特点和作息基本一致。
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 非常欢乐~

关于天气

这是我当时最关心的问题 因为提前查看天气预报都说是阴雨天气 所以很担心
不过海岛的气候真的是变幻莫测 时而晴时而雨 并没有赶上连续的大雨或暴晒
以这次的个人经验,海边的太阳不可小觑,短短一上午就能把人晒伤 一定要认真涂抹防晒!

以下是来自搜索引擎的官方说明:
冲绳县位于亚热带,夏季高温多雨,冬温暖少雨,属于亚热带气候,由于位处西太平洋,亦受海洋性气候所影响。全年气温平均23℃,冬天也有20℃左右。雨季在4月至6月,7月至9月通常受西太平洋副高压脊影响而晴朗炎热,8月至10月则常受到在西北太平洋形成的热带气旋侵袭,台风会横过冲绳西北或北趋向中国大陆或朝鲜韩国,或向东北转向趋日本

关于交通

由于这次都是带娃出行,我们基本选择了租车或步行。
在国内提前联系好租车公司,负责接送机和两天8小时的全天租车陪同。
只有一天因为是去酒店附近的海滩和博物馆,都是车程十几分钟的路程,我们选择了TAXI。
日本的TAXI都很干净 司机着装整齐很有礼貌 车门都是自动的 对于抱着孩子提着推车的我们来说非常方便。

关于住宿

初期本来是打算6天5晚 住两个酒店的,3天在那霸 2天在北部,后来行程缩短为5天4晚就不想那么折腾了。
最后四天都住在冲绳凯悦那霸酒店(Hyatt Regency Naha, Okinawa)
地址: 900-0013 冲绳县, 那霸, Makishi 3-6-20
距离热闹的国际大道(Kokusai Dori)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设有一座季节性的室外游泳池、一间酒吧和一间24小时营业的小商店。最近的车站是牧志站(Makishi Station),距离酒店8分钟的步行路程。客人可以前往著名的首里城(Shurijo Castle,17分钟车程)参观,也可以前往9分钟车程之外的DFS Galleria Okinawa商场享受购物。那霸机场距离酒店有20分钟的车程。(以上所述景点我们都没去 真是不走寻常路啊 哈哈哈~)不过交通便利是真的,走两步就是平和通,沿着平和通溜达就到了国际通。酒店因为是2015年7月2日刚刚开业(wifi密码就是酒店的生日,进去就可以连上,不谢!) 所以陈设布置都很新 而且没有味道,服务也没的说,指路什么的都很清晰,英文交流非常顺畅,而且直接给地图,并标注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早餐不错,样式多味道好,主动提供宝宝椅和宝宝餐具。细节方面都做的不错,比如我们是一家三口住,但当时没有大床房,只有双床房了,入住前酒店人员就已经把床拼好。酒店里隔音很好,设施和洗漱用品都是很有品质的。

抱歉没有拍什么酒店里的住宿环境照片 只有一张外观 早餐照片和一个刚睡醒的床照= =

kon ni qi wa~Okinawa!

我们的航班是早上8点多的,因为国际航班 相约提前三小时 5点半到机场集合。所以4点半就要起床,本来担心宝宝起不来,头天晚上早早哄睡并且提前几天就跟她讲述我们要出去旅行啦~去坐大飞机 看大海 看海豚......没想到早上4点45,宝宝就自然醒了。给宝宝喂了奶,我们匆忙吃了早饭,拿着头天晚上准备好的大小行李,终于 我们出发啦!!

因为是周末的早班航班,基本没有遇到堵车,一路畅通的抵达机场。Check in的时候几家小盆友互相问候,都还有些迷迷糊糊,安检工作人员看我们带着孩子让我们走了VIP通道,通过安检后就向登机口走去,沿途有两个供小盆友玩耍的游戏区,有熊猫形状的小桥和滑梯等。鱼丸状态挺好,玩了会儿滑梯,上飞机之前又补充了一瓶奶。上飞机后开始有点犯困了,飞机还没有起飞就在我怀里呼呼睡着了~~

整个飞行过程鱼丸都特别给力,睡了一个半小时,起来吃了三明治,看了会儿外面的景色 和小盆友玩了会儿,就顺利的达到了冲绳

D1 平和通-国际通

一下飞机 一股湿热的气流迎面而来 那是海边城市特有的感觉。空气中可以闻到海的味道~

到达酒店check in之后就开始出发去附近的平和通觅食。

午饭是在以“量大实惠又好吃”著称的【花笠食堂】里解决的。菜谱有配图,店员不会中文,其中一个会一些英文,沟通基本OK。我们一家三口,点了两份套餐,吃的很饱。

【花笠食堂】地址:冲绳那霸市牧志3-2-48
平和通里面著名的冲绳本土家庭料理,非常好找,店牌是很醒目的黄色,顺着走进小巷里。
大份(套餐)1000~1200日元,包括米饭、面、鸡排、猪排、三文鱼等,小份600~800日元,就是一份米饭+鸡排等肉

吃过午饭后,我们继续在平和通闲逛,吃了出发前就心心念念的【盐屋】的海盐冰淇淋。
真的是很特别的口感,咸咸甜甜的,奶味纯正,在外面的小桌上摆放着各种口味的盐,香芋味的,柚子味的,辣味的,胡椒味的…
个人最爱的是扶桑花和柚子口味的。

这里的大街小巷,以及各种小店随处可见的就是这种可爱的小狮子琉球狮子起源于中国,据说是由福建一带的中国移民带来的,与冲绳本土的吉祥物形象结合后,就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琉球狮子形象。现在的琉球狮子虽然变化出各种造型,但仍然按照传统成对出现。其中一头大张着嘴巴,寓意把厄运吐出门外;另一头则紧闭嘴巴,寓意把幸福留在家里。另有一种说法张嘴巴的狮子是公狮子,闭嘴巴的是母狮子。稍微留心一下就会发现,在冲绳几乎每扇门前都会出现造型各异的狮子形象。而且甚至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订做,我们在路上还看到一家房顶上一只吃面的小狮子,非常可爱!

传说中的【第一牧志公设市场】营业时间:9:00~20:00,本想最后一天晚上逛街回来吃的,结果我们到达的时间是19:55,基本快要打烊了,只好作罢。没有吃到便宜又新鲜的海鲜,有点小遗憾。

为了减轻行装,只给鱼丸带了少量的纸尿裤和奶粉,打算到当地直接采购,剩下的背回去接着用。于是我们在盐屋买冰淇淋的时候向店员问路想找附近的超市,这家盐屋的老板是台湾人,拿出地图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我们顺着他的说法,一路从平和通走到国际通,在冲映大街和国际通大街的交界口看到一个4层楼的百货大楼【唐吉可德】,里面商品一应俱全,价格也很合适。顺利的买到了纸尿裤和奶粉,明治的块状奶粉在之后旅行的几天真是帮了大忙,实在太方便啦~~~一出超市的门口,一排排的扭蛋机看得我心花怒放,于是带着鱼丸扭了一只小兔子。

回酒店宝宝睡下午觉,醒后已经傍晚。
一行人出发去吃晚饭。本想吃攻略推荐的【暖牧拉面】,谁料门口排了十几个人,我们商量了下决定就在旁边的小店吃了,点完菜朋友出去一看外面下起雨来,没有在外面傻等排队真是太明智了。(之后的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去暖牧吃了午饭,觉得真的没有必要排那么久的队= = 算是好吃 但并没有很惊艳 点菜是通过自动贩卖机 所以基本上没有服务可言维持排队秩序和煮面的大叔都是面无表情的 非常酷)

D2 海洋博公园(美丽海水族馆)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就出发啦~

【美丽海水族馆】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此行的重头戏就是来到这里看我和鱼丸最爱的各种鱼。

海豚表演与别处不同的是除了能看到我最爱的海豚 鲸鱼也会一起表演
训练员特别high 各种舞动 鲸鱼也跟着有韵律的前后摆动 特别萌
当她们随着音乐跳舞摇摆 鱼丸也开心的跟着节奏鼓掌 欢呼雀跃 ~~

虽然表演解说是日语的 听不懂 但是完全可以感受到欢乐的气氛 鲸鱼和海豚会在训练员的指导下跟着音乐节拍起舞。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海豚表演剧场附近有一个鲸鱼池 可以近距离的观看训练员和鲸鱼嬉戏 鲸鱼会顽皮的喷水 水雾迎面而来 非常凉快 哈哈哈~(当时抱着宝宝和鲸鱼玩耍 爸爸在看着推车和背包 所以没有拍照 有点遗憾~)

鱼丸拿着我给她买的水 一个劲儿的美 哈哈哈 特别喜欢玩水瓶和瓶盖

水族馆附近共有2个餐厅,都有午餐提供,一个是位于水族馆大门口外的Inoh海景自助餐厅,可边吃午餐,边俯瞰浩淼海景。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有点阴天,景致一般。所以午餐去了位于馆内的【Ocean Blue咖啡厅】,可以边吃边看鲸鲨和鱼群在一旁游泳。
在水族馆我们几家分开行动,我们和九九十十一家一起在【Ocean Blue】吃饭,妈妈带着孩子去找位置,爸爸排队去点餐,中午在水族馆里一边观赏巨幕中的鲸鲨一边吃午餐 ~

巨大的主水族箱"黑潮之海"贯穿了水族馆的一、二两层,是世界最大的饲养鲨鱼用的水槽。水族箱的展示窗口高8.2米、宽22.5米、厚60厘米,可以清晰观赏体长达7.5米世界上最大鱼类的鲸鲨在其中游弋和进食的景象。许多人在“黑潮之海”前静静的观赏着鲸鲨和鱼群游来游去,真的可以让人静心,忘记时间。。。
关于鲸鲨的资料:
鲸鲨是最大的鲨,是鱼类中最大者,通常体长在10米左右,最大个体体长达20米,体重10-15吨,为鱼类之冠。体延长粗大,每侧各具二显著皮嵴。眼小,无瞬膜。口巨大上下领具唇褶。齿细小而多,圆锥形。喷水孔小,位于眼后。鲤孔5个,宽大。鳃耙角质,分成许多小枝、结成过滤港状。背鳍2个,第二背鳍与臂鳍相对。胸鳍宽大。尾鳍分叉。体灰褐或青褐色,具有许多黄色斑点和垂直横纹。

一边观赏巨幕中的鲸鲨一边吃午餐 还有小哥哥喂水喂零食 爸爸喂饭饭 太开心啦~

从水族馆出来往【海洋博公园】Ocean Expo Park出口的方向走有一个儿童乐园 有适合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游乐区 颜色艳丽 边缘圆滑 很适合小盆友

D2 国际通 - 县厅

从海洋馆回来 下午觉睡醒 傍晚时分我们沿着平和通走到国际通吃烤肉自助
【烤肉BAMBOHE】
地址:那覇市牧志1丁目3-47 (在国际通的中心部星巴克咖啡后侧)
价格:中午1080(周末1280) 幼儿350 晚餐男1860 女1700 幼儿550
午餐时间11:00~17:00 晚餐时间17:00~23:00(点餐结束时间22:30)

除了烤肉还有饮料、各种寿司、炸物、关东煮、面条。种类很多 而且食材新鲜 不过鱼丸只爱吃玉米= =

饱餐之后大家纷纷沿着国际通走到县厅 经过很多琳琅满目的店

特别喜欢的两个店 一个是ちゅら玉  卖琉球特有的夜光宝石 另一个是splash 买的都是热带森系的可爱小物

终于到了RYUBO 给鱼丸和鱼丸爸买了几件MUJI的衣服 等待退税的时候鱼丸跟模特阿姨联络感情 牵模特阿姨的手 心想居然比我还白 哈哈哈~

这家店应该动漫迷们超爱吧 店外还放了这样的长椅 有动漫人物坐在上面(跟麦当劳叔叔似的)
旁边这姑娘感觉非常帅 坐在旁边毫无违和感

来的路上路过一个小店 因为没有给她买小菠萝玩偶 生爸爸的气了 后来一路都只让我抱
累到无力 刚好路过【Blue Seal】冰淇淋店 吃个紫薯冰淇淋 补充体力~

D3 万座毛 - 部濑名海中公园

公元18世纪前叶,当时的琉球国王尚敬王(在位1713-1751)在去北山巡视的途中,路经此地,见次平原,就让随从万人做到上面。因而得名万座毛。("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万座毛坐落于冲绳海岸国定公园内,并因周围拥有许多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的万座毛石灰岩植物群落而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
万座毛是冲绳县内数一数二的景观,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

这天天气晴朗 蓝的让人心醉。小朋友们在万座毛捡小石块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可以坐下一万人的大草坪好适合开演唱会啊~

开心的鱼丸和天然呆的麦兜

从万座毛到海中公园开车不到20分钟 这里水清沙白 等待shuttle bus的时候踩踩沙 淌淌水  我和龙的胳膊和脖子居然都晒伤了。

部濑名海中公园是冲绳岛上唯一一座拥有海中展望塔的公园,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察五颜六色的热带鱼等海洋生物,沿着螺旋形的楼梯向下走,可以透过玻璃看到蝴蝶鱼和小丑鱼等在海中游来游去。还有独特的鲸鱼型🐳玻璃底游艇,可以在感受海风的同时观赏各种可爱的鱼群和珊瑚。

穿梭与珊瑚间的小丑鱼~~

同样是海岛 却没有看到蛋白花 随处可见的是各种颜色扶桑花 每次看到都会想起那部很喜欢的电影「扶桑花女孩」

在海中公园游玩的这天太阳巨晒 体力消耗巨大 到了中午大人孩子都饿了 就在附近的中餐馆【琉华菜苑】觅食 装修和服务都特别高大上 菜品的用料和味道也很惊喜 可惜当时光顾着吃 忘了拍照 只在出门的时候照了一张啤酒瓶盖做的小装饰

冲绳住宅门前经常能看到的石狮子 这对我们很喜欢 小巧精致又很威武

D3 国际通

从海中公园返回酒店休息 睡下午觉
鱼丸喜欢从酒店的窗户向外看街景 有的时候楼宇间能看到穿过的电车

本来想去吃铁板烧 结果鱼丸到了餐厅太high 担心她跃跃欲试突然站起去够滚烫的铁板 于是撤离
随意找了家冲绳家庭料理的小店 吃了当地特色的小菜海葡萄 冲绳拉面和炸鱼等 鱼丸特别爱吃炸鱼 不停的说“还吃 还吃”

店内的陈设简单而温馨 还有很多宝宝的照片 应该是店主的孙子吧~

D4 波之上海滩 Naminoue Beach

在酒店吃早餐

整装待发去海滩玩儿 刚到海滩就看到这些不知名的花 好可爱~谁知道叫什么名字请告诉我 谢谢。

整装待发去海滩玩儿 鱼丸洗澡的时候明明生龙活虎 超爱玩水 可到了海边还是有些怕 没有下去游 在沙滩上堆沙子玩也很开心。

我家宝贝是明朗少女~哈哈哈~

小麦不愿意光脚站在沙滩 即使屁屁着地 脚也依然翘得老高 太逗了。

九九十十游得很high 十十喝了好几口水 还是乐此不疲得往水里扑 九十爸妈抱着娃打水仗也是拼了

这个沙滩不大 不过很适合带宝宝玩 阳光刚好 海风不大 还有救生员看摊儿 广播里放着「东爱」的主题曲顿时穿越了

D4 冲绳县立博物馆•美术馆

午睡后出发,吃了暖暮拉面,吃饱后去逛了【冲绳县立博物馆·美术馆】(Okinawa Prefectural Museum & Art Museum),很喜欢那种清水混凝土的简约干净的建筑空间 看了关于琉球历史人文的展览。
冲绳县立博物馆•美术馆】
位于那霸市的新区“新都心”,整个博物馆的建筑风格非常现代,白色的外墙搭配方形的格子,让人觉得像一座堡垒。在这里你可以更好地了解冲绳独具特色的历史与文化。 博物馆从“海洋”和“岛屿”两个维度展示冲绳的自然、历史、文化。此外还有自然史、考古、美术工艺、民俗等5个展示室。 美术馆主要展出冲绳或和冲绳有关的美术、摄影、装置等各种形式的作品。展品会定期根据不同的主题更新。2楼还有各种企画性展览,需要单独购票。
交通:搭乘单轨电车至歌町站(おもろまち駅)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即到
门票:博物馆常设展成人票410日元。
美术馆收藏展成人310日元
开放时间:9:00-18:00(17:30停止入馆)。休馆日为周一

接着去3A与小伙伴们会合。小朋友们在玩具区玩得很开心 爸爸们看着娃玩玩具 妈妈们趁机快速买买买

D5 壶屋烧物博物馆

早上吃完饭 去附近的【壶屋烧物博物馆】溜达 旁边有几个陶器的专营店 都是手工制作的摆件和碟碗酒壶等 琳琅满目 龙特别想买个大狮子回来镇宅 可惜真的没地方放也拿不动 收拾好行李出发去机场✈

D5 出发去机场

热情的司机大叔准时到达 还给我们送了饮料
顺利到达机场 check in 然后鱼丸拿十十的小拖布给机场擦地

鱼丸和九九十十你一口我一口地分享冰淇淋 之后回程 鱼丸照旧睡了快俩小时 醒来吃吃玩玩就到北京啦 本次旅行圆满结束

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旅行
短短几天 我们陪她经历了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
而她也带我们领略了不一样的风景
期待下次出游

Special thanks to...

此次出行首先要感谢母后恩准,鱼丸自打出生一直是外婆的掌上明珠,头一次离开外婆与爸妈出门旅行,外婆总是担心的叮嘱各种大小事,老实说我一开始也是心里打鼓,想象各种可能发生的麻烦事,结果宝贝比我们想象的适应力强多了。从早起到乘飞机再到路上的一切,基本都很顺利。
另外,也感谢我去过冲绳旅游的好朋友们提供的大力支持,Tina、Didi和Hana,感谢你们的攻略和各种耐心答复。
最后,也谢谢马蜂窝的各种旅行信息。这是我在这里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可以帮助到一些人 尤其是头一次带娃出行的宝妈宝爸,写的可能有些简略,大家可以随时提问,我尽量答复和完善。
A RI GA TOU!

本篇游记共含6778个文字,10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smilingfish21 的图片:

两个宝贝玩的多开心~~~

2016-05-09 16:52

快乐的女孩。

2016-05-09 17:08

可以百度一下:517,半价的东西,可能对你有帮助 http://t.cn/Rq3M7Sf

2016-05-10 10:08

MEILI

2016-05-10 11:1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9 16:52:25 的回复:

两个宝贝玩的多开心~~~

回复丸子:是啊 特别high~

2016-05-10 13:16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09 17:08:38 的回复:

快乐的女孩。

回复5577:嗯!

2016-05-10 13:16

引用 smilingfish21 的图片:

哈哈,这个我上个月去冲绳的时候也给朋友买了,特别可爱。。。

2016-05-10 15:15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5-10 15:15:08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嗯嗯 我在splash买了另一种 小豆眼版 哈哈哈~都很可爱~

2016-05-10 15:24

引用 smilingfish21 发表于 2016-05-10 15:24:39 的回复:

回复smilingfish21:哈哈哈,还有斗眼的。。。

2016-05-11 10:27

引用 smilingfish21 的图片:

冲绳的海竟然也这么蓝,真惊艳。。。

2016-05-11 13:3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5-11 13:39:00 的回复:

冲绳的海竟然也这么蓝,真惊艳。。。

回复夏天:是啊 水清沙白 淡淡的蓝 很纯净的感觉

2016-05-11 13:57

亲,有具体行程攻略吗?可以发我一份吗?qq.924771600

2016-05-15 19:0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6 01:00

引用 smilingfish21 发表于 2016-05-10 13:16:03 的回复:

是啊 特别high~

回复smilingfish21:看着娃们开心,自己也觉得特别高兴,是吧?哈哈哈哈

2016-05-19 14:0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9 14:07:51 的回复:

看着娃们开心,自己也觉得特别高兴,是吧?哈哈哈哈

回复丸子:是啊 这就是带娃旅行的意义吧虽然累但是也很惊喜

2016-05-20 11:03

引用 smilingfish21 发表于 2016-05-11 13:57:14 的回复:

是啊 水清沙白 淡淡的蓝 很纯净的感觉

回复smilingfish21:喜欢在这种地方静静的发呆~~~

2016-05-24 14:57
正在参与照片PK

写的好棒~ 小宝宝出行确实不容易,你安排的很好!

2016-05-24 17:10

好攻略

2016-06-03 08:39

想也带着孩子出去一次,现在在纠结是冲绳还是普吉。。。
看到你这篇游记,感觉心中的称开始偏向了冲绳。
我自己也刚从日本回来,对于这个国家,还想多去几次呢。。。

2016-06-03 16:4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yj900 发表于 2016-06-03 16:40:10 的回复:

想也带着孩子出去一次,现在在纠结是冲绳还是普吉。。。
看到你这篇游记,感觉心中的称开始偏向了冲绳。
我自己也刚从日本回来,对于这个国家,还想多去几次呢。。。

回复syj900:普吉我当时也考虑了 不过孩子第一次坐飞机 还是觉得冲绳3个小时的时间压力小一点

2016-06-04 12:47

2016-06-11 06:57

好上镜啊

2016-06-12 22:48

可以透露一下租车公司么,谢谢啦~

2016-06-14 15:1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06-14 15:17:58 的回复:

可以透露一下租车公司么,谢谢啦~

回复qzuser:租车是朋友的朋友负责的 还真不是很清楚呢 不过你可以在淘宝搜搜 有很多家呢~

2016-06-15 08:19

引用 smilingfish21 发表于 2016-06-15 08:19:35 的回复:

回复smilingfish21:好的多谢回复~

2016-06-16 10:2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06-16 10:28:24 的回复:

好的多谢回复~

回复qzuser:不客气 抱歉没有帮上忙 我们一家三口接送机(酒店在那霸 比较近)加上两天整天的包车大概的价格是2500左右好像

2016-06-17 08:31

2016-06-17 09:4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MoMo❤ 发表于 2016-06-17 09:40:50 的回复:

回复MoMo❤:一岁半 白天睡一觉

2016-06-18 16:03

想问一下你们宝贝多大了一天睡几觉啊

回复MoMo❤:嗯明白了,我也准备带小孩去呢

2016-06-20 15:33

马上也要去,也是住凯悦,那里出去方便吗

2016-06-28 00:4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刷刷爱美儿 发表于 2016-06-28 00:49:20 的回复:

马上也要去,也是住凯悦,那里出去方便吗

回复刷刷爱美儿:挺方便的 溜达五分钟就到平和通了 然后一路穿过去就是国际通 非常适合逛吃逛吃 您可以仔细看看我游记里都写了 有问题随时问我吧 能答的尽量回答

2016-06-28 08:29

赞赞

2016-06-28 12:00

2016-07-03 06:09

逛街的时候宝宝怎么搞?我家18个月我觉得我会累死路上

2016-09-19 00:11

引用 smilingfish21 发表于 2016-06-17 08:31:53 的回复:

回复smilingfish21:包车两天2500?我现在看一天就要近2000了呀

2016-09-19 00:1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nemooo 发表于 2016-09-19 00:11:51 的回复:

逛街的时候宝宝怎么搞?我家18个月我觉得我会累死路上

回复nemooo:因为我们是几家一起去的 所以逛街的时候通常两个妈妈逛街 把两个爸爸和三个孩子放在玩具区 感觉两个人看三个孩子 比一个人看一个孩子还省心 因为三个孩子可以自己玩 租车方面也是因为我们人多 18个人租了两辆10座的车 平摊下来会便宜一些。

2016-09-20 08:39

引用 smilingfish21 发表于 2016-09-20 08:39:39 的回复:

回复smilingfish21:哦哦,真不错!👍👍

2016-09-20 13:57

引用 smilingfish21 的图片:

宝宝很可爱,想知道这是鱼丸多大的时候去的,1岁半?另外,宝宝的饮食楼主是怎么解决的,跟大人吃一样的吗,非常感谢

2016-09-21 10: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翠花爱酸菜 发表于 2016-09-21 10:26:09 的回复:

回复翠花爱酸菜:鱼丸这时候是一岁四个多月 她基本可以和大人一起吃 在冲绳主要吃米饭啊 鱼啊 虾啊 也有一些炒蔬菜 另外给她带了一些果泥菜泥 以备不时之需 奶瓶和奶粉也是随身携带 奶粉是在当地买的明治 是块状的 很方便。

2016-09-22 08:26

引用 smilingfish21 发表于 2016-09-22 08:26:10 的回复:

回复smilingfish21:感谢回复,收藏游记,将来等我的宝宝这样大,我也带它去

2016-09-22 08:4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翠花爱酸菜 发表于 2016-09-22 08:45:15 的回复:

感谢回复,收藏游记,将来等我的宝宝这样大,我也带它去

回复翠花爱酸菜:不客气 有什么问题随时问 我会尽快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