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五月,山、陕自由五日行

西西 (沈阳) LV.10
2016-05-09 16:45 620/16
  • 出发时间/2015-05-03
出行计划

劳动节小长休加春假共十天,决定利用小长休三天和最后一个双休之外的五天行走山、陕两地。由于从校历上已经知道假期安排,所以提前二十天确定大体行程,之后做各种准备:
      一、12306官网预定大交通车票:1.沈阳太原间往返(硬卧、软卧)
                                                          2.太原西安间往返(硬卧、动车组)
                                                          3.太原平遥间往返(绿皮)
      二、艺龙网预定酒店:1.汉庭快捷酒店(太原火车站店)
                                         2.锦江之星(平遥古城店)
                                         3.西安唐英商务酒店(四星,西安大雁塔北广场店)
             注:上述三个酒店均是艺龙网客户点评超一百五十、好评率在97%之上的,
                     亲身体验后证明,评价真实、客观。
      三、去哪儿网预定景点门票(平遥古城)和一日游产品(兵马俑、华清池)
      四、快滴一号车赠送的打车票二张

行程安排

D1:5月3日
         Z194(卧铺,沈阳北—太原,17:52—次日07:20)

D2:5月4日
         早07:20分太原站下车,前往汉庭酒店(太原火车站,距车站400米)办理入住。梳洗、早餐之后,站前乘坐308路
         公交车(火车站—晋祠公园站,票价41站,车程1小时左右)至晋祠。午后三点左右同车返回,酒店稍做休息后,
         火车站(308路同一位置)乘10路(5站)公交往柳巷。在柳巷闲狂逛、晚餐,体验特色美食后,同车返回酒店。

D3:5月5日
         早餐后,太原站乘K865次火车(太原平遥)至平遥,车行1.5小时。下车后办理入住锦江之星(平遥古城店,距
         车站约400米,距古城150  米)。午餐后步行二十分钟左右,经古城北门赴平遥汽车站,乘12:50汽车(车程1.5小时)
         去王家大院(车票价17元/人)晚五点二十同车返回平遥。

D4:5月6日
         早餐后退房,行李寄存酒店前台后,古城内自由活动,古城内客栈用午餐加休息,后继续古城内游走。晚17:48分,
         平遥站乘K604次(平遥太原)返回太原,晚餐加休息。晚21:07分,太原站乘K545次(卧铺)[太原西安
         次日早06:13到站]

D5:5月7日
         早06:13分到西安站,站内德克士内休息加用早餐直至一日游导游来接人,之后开始华清池、兵马俑纯玩一日游(完全纯玩)。
         晚入住大雁塔北广场附近的西安唐英商务酒店(四星)

D6:5月8日
          早酒店用餐(自助)后去大雁塔,12点左右下来喷泉广场看喷泉表演,午餐。乘地铁2号线赴西安北站,
          乘15:00分的动车D2512次近回太原(车程3小时整)。18时左右到太原南站,站内乘861路公交至太原站,
          晚餐加休息。晚20:58分,太原站乘Z192次软卧回沈阳。(次日上午9:58分到沈阳北)

晋祠

晋祠,初名唐叔虞祠,是为纪念晋国开国诸侯唐叔虞而建,之后历代均有修建和扩建。具体的请百度。来太原,只要有时间,这里肯定要看看,站前乘车308路,我记得好像41站地,车上人挺多,可是上车有坐,得以舒服地横穿太原市区后出城,很好的体验,返程也在晋祠边上上车,很方便。去的时候正值牡丹盛开,满园春色、小桥流水、别致的晋王祠。。。让人流连忘返。

太原柳巷

从站前乘10路公交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柳巷。晚上的柳巷同一般城市的商业步行街差不多,外地人来到这儿多半也是奔吃

清晨,阳光下的太原

这是太原街头看到的,应该是路灯?感觉挺有特点

这是一进柳巷随处可见的柳林碗秃,口感类似拌凉皮,之后就一直吃,之后回想一下好像吃的都大同小异,非皮儿即粉儿

这是太原站边上的魏家凉皮,不好吃

这是提前在艺龙上订的汉庭快捷酒店(太原火车站店),网评特别好,实际一入住也觉得好。干净、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楼下出门就有快餐店(早餐特别推荐,便宜、实惠),酒店前台处还有各种贴心服务。

王家大院

太原站乘火车到平遥约一个半小时,车上多是当地人,很有趣儿。下了车后,艺龙上订的锦江之星也是抬眼可见,和先生悠闲地拖着行溜达过去,顺利地办理了入住。酒店就在古城西门外不到百米处,酒店院子里就有一家很大的饭店,和先生舒服地在那儿吃了午餐,现在只记得雪梨羹超好吃因为时间早,所以决定当日去王家大院。之前在马蜂窝上看到的攻略,不包车,在平遥古城北门汽车站乘公共汽车前往,单程票价15/人。于是就从古城的西门进入散着步至北门,出去后不到五分钟就走到了,运气很不错,正好遇到了蜂友们推荐的那位司机刘先生(15603547856 ),是位八零后,性格很爽,也挺仗义,当天人很少,只三四人前往,他也是按时发车,并坚持把我们按时间接回,返程时看要下雨,直接把我们送回酒店,是位超赞的年轻人。
      话说,王家大院真是太震撼了。前堂后寝的庭院风格,既提供了对外交往的足够空间,又满足了内在私密氛围的要求,做到了尊卑贵贱有等,上下长幼有序,内外男女有别,且起居功能一应俱全,让人不得不对官宦门第的威严和宗法礼制的规整无比的叹服!淡季无人来,得以和先生从容地行走其间,自助讲解器相当得力,超喜欢这种走到哪儿都有讲解,身边无人打扰的感觉。

平遥古城

王家大院回到平遥古城已经是傍晚,吃了晚餐,恢复了些体力,就进去古城走了走。入夜,名色灯光笼罩下的古城,看不出与丽江的大研古城、桂林阳朔西街有什么不同,商业化气息浓重。次日睡到自然醒,因为时间充裕,又去古城里面转。觉着古城的日间要比夜晚值得看。明清时期修建的高高的外城墙,将始建于公元前827年~前782年间的周宣王时期(后经历代重修)的古城包裹其间,很气派。还有,古城保存的完好程度让人心存感激。不过,从景区的整体服务来看不敢恭维,可以说要什么没什么的那种。推荐到此游览的朋友一定去城墙上走走,感觉非常不同。

兵马俑、华清池

由于假期还剩些时间,就临时决定从太原去了西安,为了节省时间和精力,在网上订了一个一日游产品,无购物、无自费、无隐性消费,费用到位,果然一切安妥。全程接站、送站都很到位,没操一点心。兵马俑里面提供的讲解服务很专业,每人一副无线接收耳机很方便,可以不用紧跟着讲解员走,还避免了人多听不清。出于对先人的无限敬仰,只看和听,没拍照。华清池人很多,是此行所到之处人最多的地方。杨贵妃裸身雕像前拍照的人那个多啊,我和先生只好直接略过。

西安大雁塔

在网上预定的西安唐瑛商务酒店就在与大雁塔北广场一街相隔的地方。因为晚上要返程,所以早上在酒店用了早餐后就直奔大雁塔了。百度了下,大雁塔,又名“慈恩寺塔”。是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
       买了门票进去后,发现登塔要再买票才行,因为中午12点左右要看北广场音乐喷泉,时间来不及就放弃了。只在大慈恩寺里面走马观花了一番就出来了。
       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可真是太漂亮了,建议有时间的朋友到了那儿一定要等着看一场,貌似一天两场。

本篇游记共含3190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9 19:12

2016-05-10 09:03

引用 gcykitty 发表于 2016-05-09 19:12:06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gcykitty:

2016-05-10 14:17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0 09:03:19 的回复:

回复流浪:

正在参与照片PK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6 01:00

引用 qujudy 发表于 2016-05-16 01:00:19 的回复:

回复qujudy:谢谢朋友!

2016-05-16 09:57
正在参与照片PK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