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了才知道~最美的永远在路上到底是什么回事儿~(我行我素的我呀!!)

阿事儿 (南京) LV.1
2016-05-09 16:56 307/1
  • 出发时间/2016-03-18

所谓的“前言”

呃。。先说心情吧:发图片也好,游记也好,好像不仅仅是为了分享途中故事和心情,更多的是为了记录这一路上的回忆。回过头来看这些东西,想念着,感受着,都是极好的。
因为很多过往都属于没有感悟,没有故事,没有心情,那些东西,真真一个表情足矣。能让自己想记录的都算是会触动记忆的珍贵。
也许某一天,翻看相册,或许时间地点你早已不记得。。但你一定会记得为什么拍这张照片,生这一番感慨,那些东西会成为你很特殊的记忆。

行!程!之【青海】

虽说游走的顺序是川、青、藏、滇;但是毕竟时间要遵循捡着由重到轻的次序说说吧。
1、青海: 干干巴巴地说民风淳朴太空洞,随意举一例吧:第一天从中心广场打车到酒店,司机竟然不好意思收钱(说是距离太近)。
2、 果然此地气候异常(暖气给力的简直给我们雪上加霜),半夜喉咙干醒,伸手拿水瓶却拧不开,好难过。。
下图的我醒来好朦胧。。。

接下来出现一个好有爱&好可爱的领路人—小杨师傅(九几年小哥。。)一路带领我们嗨翻天,各种自拍,嗨歌,不忘老提醒我让给他写游记,但是我愿意写,因为此人很赞,良心带路人。所以,我在这游记里特意想提一下给朋友们谁有意向在青海及周边玩的,拼车找他绝对不虚此行。差点忘了重点小杨师傅电话15500502799。

青海湖:我想说这是按平生第一次被美哭,从远处渐渐行到青海湖的一路,我都是一脸惊呆(懵逼)的样子,世上会有这么美这么美这么美(原谅我想不到别的形容词啦)的地方,若是让我在这度过余生。。
茶卡盐湖:又是另一片壮阔大气蓬勃的“天空之境”,不想多说,看图就什么都有了。

当然!当然!!还有忒多忒多地方我是写不完了,日月山,倒淌河,黑马河(日出不甚给力,小伙伴因冷一夜无眠。。。说白了 好看的风景是无限的,所以也就只能捡着自己爱恋的程度取高舍低了。。
出行告一段落,返程。。几天来同车的小情侣终于不负此行的由慢热到和我们一块高歌起“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最后一天在青海,逼着自己没醒太晚,去了塔尔寺,很巧:来回都坐了同一司机的车。更巧:偶捡一枚小姑娘。(她和我下午同班车去拉萨,叫大梅子)。谁成想接下来的晚上我和蓉蓉会在人民广场看大家跳锅庄入了迷

坐上火车去拉萨(很俗很贴题)

西宁拉萨的火车:同车厢的土族大妈干喜儿用我听不太懂的方言劝我:不小啦,该结婚生娃啦。。。还有我下铺的马俊贤小朋友,我们后来终于成功合唱了《青春修炼手册》。

依然没心没肺地睡去,一路我很安康,没有啥高反(哪怕到所谓的唐古拉)。呀!第二天中午,拉萨到了!考虑到大家到太健康,不用稍事休息,直接启程,羊卓雍错:我们来了!

接下来的西藏行,这儿景都壮阔;这儿人都不错(司机童大哥能冷酷,能逗逼:竟然嫌弃我们仨女生不喷香水。不喷香水)!  接下来几天又是一群疯子的世界:由童大哥带领,文艺的许公子附和,我们(我们仨&后来跟上的西藏阿里姑娘和一位小鲜肉)随意发挥,一路神侃,一路KTV。下面上图:是怎样在四季交替里疯了一路。。
总之~~满眼 藏青、藏蓝

我想说俺们大家伙去完青&藏&川。。都得了后遗症:小伙伴们都一副“等到最美风景都看透”, 再去到别的哪,好像都没了欲望,没了兴致,对其他一切不自觉的不屑加小鄙夷的心思…呵呵呵~~唉!(我们是不是不该去西藏哒??)

我活得太小心,生怕大姨妈不速而来就和大家分道一天,没去纳木错,那去大昭寺吧。万万没想到,这一天我会如此脆弱不堪。28路公交上,不乏有人手拿转经筒一路祈祷~我看着对面靠窗的老人,开始哗哗冒眼泪
(哭完我突然很想拍下他纪念。。)

想靠近朝拜的人群 好近距离看他们是如何坐着我们眼里不是很理解的事情,我前面的一位藏族老师不断和我讲说着他们这里的一些习俗,文化。我看着身边前前后后的人们:神情同一的安宁,不受外界任何打扰,各自虔诚。 再一次我的眼泪不断淌~

回青旅路上,在超市买了一些吃的,我的个性真是太能丢三落四了,又一次没给钱,后来想起来,不好意思的道歉,超市奶奶说:没关系,东西都是给大家用的。

、忘不了在平措康桑国际青年旅舍逗留的点滴( 一团不相识的人围坐玩杀人游戏、闲听台上随意去献唱的朋友们、前台小妹手扶吉他哼唱。。)、忘不了赶路多天终抵朱峰的激动(更忘不了那晚恰逢我肚子痛到快昏厥~我想这是老天爷为让我永生难忘再加一码~),忘不了我们跑到帐篷外看星星、找白羊座~~,跑去隔壁帐篷听唱歌、晚上十几个人挤一块睡了。。忘不了那一天夜里朦胧听见谁起来吸氧~谁又起来出去看星星~谁、、谁、、

妈呀!还有太多!太多故事想说,太多人想讲,

但是也因为太多,所以。。我放弃吧!

总结:途中最开心之一是会认识一些各自不同的人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文化怀揣不同的或说梦想。也会遇到一些热心人感动于ta的小善举,可能旅途中的人最容易感动吧~~尽管人海茫茫,不需问重逢。。但你们却在相同的路途中,有着一样的目的地,这种有趣的碰撞总会带给你一些新鲜感~~这也是旅途最令人着迷的地方~~

同行伙伴们简单介绍:藏族阿里姑娘雪珍、朱总、大梅子行长、文艺爆表的许公子、蓉蓉、童大哥、200斤三人组合、年龄最长的老胡、总是无端被坑的车老板、上面已提过的青海小杨师傅(15500502799)、川师傅、情侣拍档、拉萨的志愿者小丫、哦,还有 有艳遇的珊儿。下面就是我们咯!

本篇游记共含2090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想了解更多或者可以一块就旅行唠一唠的话,伙伴们可加在下微信 lerjiamei~不过,加时注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