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 2016春 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3-30

旅行开始

2016年清明节的假期 选择了他一直想去的越南
两天之内就把机票和酒店还有大概的行程都订了 真是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岘港有从北京的直飞 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两个人 5天 平均花费6600RMB 其实完全可以控制在4500-5000RMB的。。
主要是后两晚酒店浪费了

照片基本都是Iphone照的。。轻便游嘛
先发一些喜欢的吧~

出发

T2出发 实在是没什么可逛的 到是省了钱。。哈哈
换登机牌-过安检 和之后的岘港机场相比真是体验了北京的高效率(外加T2 人真的少)

完全像承包了整个登机口。。没人啊

T2的餐厅屈指可数  晚餐就只能在星巴克对付了

第一天!!!(夜)

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 我们到了岘港~~~

北京换了200美元
凌晨到达岘港机场ATM 换越南盾 第一天到 对越南盾还有点儿蒙。。。 最后发现才换了30RMB的。。。
机场直接打出租车去A La Carte 酒店    机场有安排出租车的人 挺正规的 讲好的价钱 6美元

PS:真的不得不抱怨下岘港机场。。 真的混乱
我们是淘宝买的代办落地签文Pre-approval letter  需要到达后 到Visa on Arrival 窗口办理正式纸质签证
岘港机场的Visa on Arrival窗口巨小 凌晨到达 只有一个小哥在忙 因为我们之前自己打印了表格填好了 所以办理的还算快(虽然小哥是个慢性子。。) 但一转身发现 出关口 全都排起了长龙。。发现出关口的人全拿着表格。。(我问了跟团游的中国人)原来签证在出口也可以办。。所以出关速度超级慢(有签证的没签证的都混着 是得慢啊。。。)
我们虽然已经办好了签证 但还是要继续排队
直到现在我都搞不明白怎么回事儿

天一亮 马上打开窗  面朝大海 潮气扑面而来啊  ~
我们在岘港的这几天 都是阴阴的 灰白色 没看到大蓝天  也可能岘港蓝天就是很少吧

酒店的海景房感觉很棒 比之后住的凯悦还好 早餐也好吃 交通很方面 强烈推荐!

酒店早餐的米粉超级好吃!

那个绿色的果汁忘了叫什么了 味道很神奇  怪怪的好喝

吃完早饭来到顶层无边泳池~~~  之前挑选酒店的时候 就是看上这个 觉得很美
实际比想象中小 但感觉还是很好 早上过来的时候人不多 我们就说先去真的海滩晒一晒 下午在来酒店休闲
事实证明 失策了。。 这顶层太火 后来上来的时候完全没位置了

到酒店对面的沙滩晒一晒~

这个时间水还是挺冷的。。。 忍耐力不够的下不了水

能看到照片中小小的观音像 最后一天去到了她脚下 哈哈

人真的特别少。。 朋友看到背后的楼 直说我们是去了 北戴河吧。。 哈哈
海边很多在建的饭店和度假村 都是施工状态

晒累了回到酒店顶层  但可以躺的地方都已经占满了 只好到后面 酒吧的地方坐一坐
风景还是挺好的~

中午去城区里瞎逛找吃的  各种比划。。。 当地人都很热情。。但点的东西怪怪的
不过也无所谓  因为晚上约了Food Tour! 可以细细吃一下了

在从BIG C 出来的一条小街上 街边都是摩托车店。。 找到一家小吃

Food Tour!!!!

路线大概是这样的。。。

朋友在tripadvisor 找到的Food tour 直接邮件联系预定的
我们约了当天晚饭的一共五个人 还有一对香港夫妻 一个美国
Food Tour老板是个美国人 他说在越南快7年了 越南话说的也挺好的(看他跟店老板们的沟通感觉的。。毕竟完全听不懂)
先是问我们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口味要求 挺贴心的
先把菜单列一下:
bánh mì que - toasty breadstick
cánh gà nướng - chicken wings
ba chỉ nướng - pork belly
tôm nướng - grilled prawns
bánh xèo - Da Nang's famous crispy pancake
nem lụi - BBQ pork sticks
sườn nướng - grilled pork ribs
bạch tuộc - octopus
cá bò - cow fish
kem bơ / xoài / mít / mãng cầu - avocado / mango / jackfruit / soursop ice cream

从美溪沙滩集合出发 一路向西走路上吃了四五家 基本都是去吃很Local的。第一家就是路边一家法棍 是一种又细又小的法棍 当时没有太注意它有什么不一样 但尝了一下彻底惊艳到我了 后来几天我都一直念念不忘!
虽然我们在街头也吃了一些法棍 味道不错 但跟那个小法棍真心不一样。。

然后就到了这家鸡翅 鸡爪
一大桶一大桶的 特别好吃 蘸着椒盐和柠檬汁的混合酱汁 超香!

这架势 这手法

烤鸡爪  同行的都不吃 我也就没尝到。。。

还点了一些其他的烧烤 味道都不错

这条街上都是这种 “豆芽煎饼” 算是特色
当地人吃的很多
但我觉得还是春饼好吃 这个就不介绍了

其实还有好多吃的 但当时一聊天一吃就完全忘了记录。。。菜单也是他后来发给我的

晚上一路吃完都深夜了 为了消化一下 直接从海滩走回酒店
一路上的海边 只有有座位的地方 都是一对儿年轻人 和几辆摩托车。。 海边夜晚标配

白天没涂防晒霜的后果。。。

第二天!

一早起来是大雾 对面山茶半岛都完全看不见了

还是我爱的米粉! 吃过饭就退房了 前往凯悦

到达凯悦 感觉有点儿老式五星的感觉。。 房间啊 海景啊 其实不如A La Cart
主要什么东西都太贵。。离市区非常远(离普通民宅都远)我这平民体验不了
但服务确实好

酒店好几个游泳池 还有私人沙滩 但我们时间不够 还要去会安 所以没怎么体验  可惜了

离外面的世界太远了 后两天基本都在酒店吃喝了 味道挺好

酒店的泳池不错 适合小家庭 水不太深 孩子们随意玩儿  而且水温挺合适的
海边太冷 整个行程我就在泳池下过水。。 还有点儿遗憾
5、6 月份应该会好很多~

看那个牙  超搞笑

晚上想吃海鲜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 好像每一家店都是褒贬不一 我们也就随便选了BE MAN

选海鲜的时候一直担心 小哥是不是理解说的什么。。 总担心他记错 每次问我们怎么吃 我们都是BBQ。。 哈哈哈

龙虾等了特别久。。。不停地“问”服务员 我们的龙虾呢
用肢体语言真的好难表述“我的菜怎么还不来!”

不过总体味道还是不错的 隔壁一对儿点了特别多 我们最后交换着吃了
海鲜方便面好吃!

第三天-占婆岛

因为我们两个行程比较随意 前一天下午在酒店的时候想着要去趟占婆岛 因为想去浮潜~ (潜水爱好者在这里!)
下午就淘宝订了两个去占婆岛的名额  提前问了一下 当天有没有团 可不可以预定
咨询了两家之后 定下了 约好第二天酒店来接我们

一大早我们就准备妥当了 泳衣拖鞋都是带着 有地方可以换 毕竟还是挺冷的。。(好像我一直在说冷。。)
车子在预定时间到酒店来接我们 整个行程还可以 其实就是大家坐船 上岛 休息 浮潜 休息 吃饭 休息 回港口
作为休闲还不错

到港口 会把我们一群人领到小屋子 等待着当地导游  导游中文说的挺好 沟通无障碍啊

海水比岘港周边 都清澈 挺美的

浮潜挺失望的。。。 其实称不上潜点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问题
能见度太差了 还是礁石 挺危险的
偶尔瞥见一两条小鱼

没什么可照的 就自拍了两张
有个10分钟大家就纷纷上船了 太冷了。。。

一日游包括中午一餐 两个人被丰富的菜样吓住了。。
但味道嘛就。。。。 只能说怪怪的

乘坐快艇到不同的登岛地点餐馆 基本就是自己瞎溜达 饿了有村民的烤海鲜 渴了有新鲜水果吃
价钱感觉比岘港要贵些

下午回城跟导游商量了一下 直接找别的车帮我们拉到了会安 省了我们自己到酒店 再回来的钱了
会安古城逛了逛

先去了有名的white rose
店还真的不太好找。。。 按着地图到那个坐标但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也没看到店  最后发现就在右手边。。 按照路牌号码才知道
因为名称并不是white rose 英文。。。 哈哈

店内只有两种食物 white rose 和 炸馄饨
不太饿 就只点了 white rose
味道其实不是很惊艳  毕竟是特色可以尝尝
店里一圈年轻女孩儿围坐这儿包white rose 流水线 挺有意思的

会安古城还是挺有特色的 像是云南大理古镇的样子 一家家小店
灯笼和黄色的墙是标志

晚饭在Miss Ly
这儿的冰咖啡是整个越南行 最好喝的!!! 特别浓郁 顺滑啊
整体味道也不错 推荐

天色渐晚 灯笼都亮了起来 美美的
这是我们到酒店巴士接驳的地方 等待回凯悦

晚上回到酒店又饿了 就在海边餐厅又吃了一顿 氛围不错 虽然吃饭的人不多 还有驻场的歌手 就着海风 感觉挺浪漫的~

第四天-山茶半岛 海云峰~~~

真的是这最后一天让整个旅程都变得有价值啊
旅行前就看攻略 骑行海云峰和山茶半岛的图片都美得不行
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啊 一路感慨 WOW~

一路上风云变幻~ 从晴天到大雾 到下雨 再到阴天 全体验到了!

出发!

一定要带眼镜和口罩 吹得不行。。

有一些是视频截图 图像质量差

本篇游记共含3697个文字,1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额 看着这么害怕呢 不敢吃

2016-05-09 17:0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7:09:3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 摆在一块儿是有点儿瘆得慌 但鸡爪好吃啊

2016-05-09 17:11

谢谢分享。

2016-05-09 18:03

2016-05-10 09:01

写的很好

2016-05-10 10:3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0 11:2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10 10:33:51 的回复:

写的很好

回复潮州寻茶记:哈哈 谢谢~ 没写过游记 感觉有点儿语无伦次。。

2016-05-10 14:34

引用 wonderful_ 发表于 2016-05-10 11:26:0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wonderful_: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哈

2016-05-10 14:34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5-10 15:03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春卷吗!

2016-05-10 16:36

引用 小琦仔 发表于 2016-05-10 16:36:27 的回复:

回复小琦仔:菜春卷

2016-05-10 16:5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5-10 16:51:44 的回复:

菜春卷

回复Summer:谢谢你的游记!很高兴认识你!

2016-05-10 16:54

玩得照的都不错!两口都有开放的心情。

2016-05-13 09:38

照片拍的真不赖

2016-05-13 09:44

引用 puma5 发表于 2016-05-13 09:38:20 的回复:

玩得照的都不错!两口都有开放的心情。

回复puma5:

2016-05-13 11:1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6 01:0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6 09:50

引用 lijing_ 发表于 2016-05-16 01:00:1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ijing_:应该人不会太多 毕竟岘港不想泰国那种那么火 我们这也算是假期去的 但是人真的特别特别少。。哈哈

2016-05-16 13:28

引用 涵塘鹤影 发表于 2016-05-16 09:50:48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涵塘鹤影:说走就走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