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相机和攻略,清迈原来可以这样玩

夏雨雨YY (昆明) LV.4
2016-05-09 17:07 614/10

刚下飞机的时候,在机场偶遇了泰国点餐神器——清迈美食地图,是免费领取的,后面在清迈基本都是用它在线导航,找到了很多美味的餐厅。

我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出发」
在第二次泰国行结束刚结束不久的今天,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写完了这篇文章。这可能更是一篇游记,不丢酒店链接,没有餐厅推荐,我只想和你分享这一路上收获的美景与感受。

每年我都会休假出去走走。修太多的图,拍太多的照,会让我对这个需要灵感的工作开始变得麻木。而在旅行中体验与众不同的生活,恰恰让我重新体会了这个世界。如果你也想找个机会放松身心,用心感悟这慢悠悠的生活,我觉得你会喜欢清迈,喜欢这篇文章的:)

其实你的旅途,可以是这样的。

当然啦,如果你是第一次前往泰国,还是建议先看看行前准备攻略,去泰国吧!,毕竟是出国,还是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的。由于我是第二次前往泰国了,又是选择落地签,所以前期定了机票酒店之后就可以飞泰国了。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第二次前往泰国,可以尝试下不做攻略,只需要大致想好每天要去的地方,然后每天在路上你都会发现很多惊喜。

街头尽是精心布置的店铺。

迷人的街头与小巷,到了夜晚更加梦幻。

与霓虹灯和店铺林立这些现代气息形成明显对比的,是那些随处可见的寺庙,每一座都有自己的特色。

泰国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很多地方都有手工制作的秋千。木板、竹子、麻绳、就能制作出一个让人纳凉歇息的秋千。

\  丢 掉 相 机  \

先回答一下,照片都是用iphone6拍的。

对于我来说,相机更多是用于工作等认真拍摄的工具,旅游时我更希望自己能远离相机,但用影像记录美好这个习惯已经深入骨髓,所以旅游时用手机拍照最适合我不过了。丢掉攻略换来的是随处发现美景的惊喜,这份惊喜,由手机也可以记录下来。

我们开着开着摩托,转进一条小路发现了一个巨大无比的花海。拿着手机上呗~

果断停下来来,拍~

我们住的农场有一个树秋千,我觉得比拜县拍到烂的那个大树秋千还要美呢。

如果你有发现美的眼睛,其实用什么器材,根本不是问题。甚至我更注重用眼睛去感受美景,而不是一看到好景色就掏出相机/手机,拍完分享到朋友圈。影像记录只应该是辅助工具,而最好的风景,应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  美 好 的 一 天 从 吃 开 始  \
泰国每一天睡醒都是幸福无比的,因为知道又有美味的早餐吃了,哈哈。在泰国早餐基本都是包括在住宿里的,自助和单点结合,每天都是从早餐就忍不住开始吃吃吃了。

在农场里吃早餐,面对着的是一大片草地,空气弥漫着青草香。

除了早餐,更别说满大街的芒果糯米饭、新鲜水果、鲜榨果汁、冬阴功汤、椰子汤盖饭等等。去年来的时候还没有见到整个椰肉包着的椰子,今年来发现了,几乎每天一个椰子,泰铢45相当于人民币7块钱不到,喝完椰子还可以大口啃椰子皮,实在是太爽啦。

\  房 间 是 避 暑 又 能 出 大 片 的 好 地 方  \

\  欢 迎 投 食 小 动 物  \

应该有很多人在泰国第一次亲密接触的动物都是鸽子吧。塔佩门的鸽子成群,完全不怕人,有食无食都喜欢和人亲近。第一次去塔佩门的时候我们顾着拍人和鸽子,都没有好好感受喂鸽子与无所事事的乐趣,走的前一天我又喊小王带我去塔佩门喂鸽子,这一次我们两个坐在地上,享受着被鸽子围绕簇拥的感觉,特别好玩。

噢对,我们还用我们脚上的死皮喂了亲亲鱼,那叫一个痒,哈哈哈。

\  和 大 自 然 做 游 戏  \

日落时金黄色的光照耀着放眼望去的所有风景,晚霞将天空染成了红色。

没有成堆的作业,没有烦人的报表,没有对未来的忧虑,没有对过去的伤感,有的只是如此美好与动人的,现在。

\  路 上 就 是 最 好 的 景 色  \

只要有心,就不会错过任何眼里的良辰美景。
心中的良辰与美景,包括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1548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18:54

2016-05-09 20:00

引用 夏雨雨YY 的图片:

就像画一样~

2016-05-10 00:00

2016-05-10 09:00

可以百度一下:517,半价的东西,可能对你有帮助 http://t.cn/Rq3M7Sf

2016-05-10 09:41

写的很好

2016-05-10 10:3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10 10:33:21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5-10 17:12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0 09:00:14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

2016-05-16 10:5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16 14:50

引用 kongbai 发表于 2016-05-16 14:50:43 的回复:

回复kongbai:没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