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边的海浪,南边的沙子

cherry (宁波) LV.6

东极岛 东极岛
......

写在前面的话

似乎人们总对于“最”产生极度的偏执,比如最热的地方,日落最美的地方等等。自然大陆最东的岛屿东极岛也充满了吸引力。
而《后会无期》也为东极岛打响了知名度,越来越多的游客趋之若鹜。
去之前我认为东极应该是这样子的。

出发

出发:4.22  下班后 乘坐七点的从宁波开往沈家门的汽车,历程两个小时,到达沈家门九点,然后打的去了莫泰168。
由于是节假日,房间价格最低都是200+ 一晚上,还需提前预定。
温馨提示:当时莫泰168前台提醒晚上打的过去差不多15块钱,晚上下了车过去,有很多黑车拉客的开价20+,他们说现在这个时候只有他们这种车了,然后我用了滴滴打车,过去大概八块钱。
本来是打算周六早上去,由于沈家门去东极岛的船一般时候都只有早上一班,于是只能前一个晚上过去。
晚上的舟山很冷。

第二天出发东极岛

早起吃了早饭来到半升洞码头,东极岛不要门票,来回船票是通过淘宝买的,每张加十块钱的手续费,因为当天买 通常买不到,节假日的话淘宝购票也要提早好几天。船舱座位分为上舱、中舱、下舱。下客舱:¥100元/张,中客舱:¥130元/张,上客舱:¥150元/张。贵宾包厢加收500元。
下舱就是和船接触海水的位置,容易晕船,要提前备好晕船药,且半个小时前吃。下舱的人可以走到中舱去看风景的。于是便宜点就买了下舱。

本想着去东福山,然后东福山住一夜,然后早上看好日出,做早班船到庙子湖,逛一下,再坐船回沈家门,结果天气原因,去到东福山的船停开,只能去逛逛庙子湖,略遗憾,因为有人说,基本上东极岛宣传的照片都是东福山拍的。
温馨提示:从半生洞码头开出的去往东极岛的船只到庙子湖,如果其他岛可以在庙子湖换乘,船票另外买。

庙子湖-照骗

庙子湖是东极岛居住人口最多的岛,相对来说比较繁荣。庙子湖的海是分成三种颜色的,还有浪 打的非常高,彼时你还在码头台子上拍照,此时一个浪打来,比你人都高,顿时一尴尬,你就变成了落汤狗。
当天天气不好,天气预报都说是下雨,但是订了计划,还是来了。下雨天,多穿点。
这个天空都是灰蒙蒙的,人像图,因为想把天空拉出来,人像基本偏淡色系,自然色。
你说你喜欢大海,其实你只是喜欢浪。请自行感受一下!

路上碰到两个法师妹子,自带装备和服装,好拼,但是出片应该不错,不作不会死,越作越有味

当天的情况就是下雨了就跑,天晴了一点就出去拍照,下雨了就避雨。往山上走了一圈,回来,然后拿了帽子和定焦头出去拍照,事实证明,定焦头下的我 才是美美哒

感受一下风有多大,长发想美美的 有多难

阳西下,超美。

第二天 庙子湖日出回程

说实话庙子湖确实不是看日出的绝佳之地,因为东福山还在前面挡着,由于天气原因去不了,还是早上四五点爬起来看,昨天晚上八点睡觉,早上起来完全不困。
怎么说呢,海上日出,很难有机会看到是从海平面升起的,大部分都是从云里升起的。
看完日出,回程,又绕了庙子湖一圈,然后赶船回沈家门(11:30的班次)。

第二天南沙

到沈家门之后,先去代售点买了回程的汽车票,然后打的去的南沙,查了地图如果公交去南沙大概要2-3小时,来回完全来不及,于是和司机讲了价格去的南沙,大概是一次50块。半个小时后,吃了饭就去了南沙。
南沙门票20,里面主要是沙雕还有个沙滩。干净,沙子触觉还不错。
于是照骗

美食微记录

第一餐中午饭是在庙子湖上吃的海鲜面,25一碗,几乎是均价。食材挺丰富的,虾,鱿鱼,熏鱼,豆腐鱼,蛏子,花蛤,就是面条和汤汁一般般,像酱油面一样。

第二餐,是在大排档吃的海鲜,海岛除了海鲜不缺,其他必需品和食品都比较少,价格也比较昂贵。大排档里,蔬菜和海鲜同价,甚至更贵,一份酸辣土豆丝要25+,虽说是海岛,但是海鲜也没有便宜很多,想吃份鱼,基本也是一份100+。
我们点了螃蟹,两条小鱼,花蛤,酸辣土豆丝,价格150左右。不过所幸味道真心不错,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美味尽在大排档,美味尽在路边摊。

第二天看完日出,来吃了海鲜炒年糕和炒饭,也是25一份,果然感觉东西加在饭里,吃饭确实不容易。

第二天在南沙旁边吃的饭,价格略贵,酸辣土豆丝味道超奇怪,海草确实像草 ,味道一般。椒盐皮皮虾味道很不错,价格80左右。

另外在南沙里面买了很多特产,鱿鱼丝,辣鱼,鲍鱼,章鱼,价格实惠大碗,带会办公室分给同事,不错的选择。

happy ending

引用 cherry 的图片:

天呢 这浪也太夸张了把 周围的居民怎么办啊

2016-05-09 17:1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9 17:18:4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所以周围的楼房都比较高,都有台阶。

2016-05-09 17:2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9 17:27

引用 yayaer_ 发表于 2016-05-09 17:27:24 的回复:

回复yayaer_:我比较懒,差不多了。

2016-05-09 17:29

2016-05-10 09:48

写的很好

2016-05-10 10:3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10 10:32:42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5-10 16:44

照片漂亮,人美,风景美,

2016-05-11 22:5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6 18:50

引用 lianxirenhh 发表于 2016-05-16 18:50:52 的回复:

回复lianxirenhh:去的地方少 基本都是庙子湖 后来沙滩的就是南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