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彩云之南、落寞朝色

人生若只如初见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便把光与暗分开。

神称光为昼、暗为夜,有早晨,有晚上,于是——这是第一天。

风、轻灵而无拘束、翱翔于九天之间,其势强时、能震山撼岳,其势弱时、如微风拂面。

当风吹过身体时,会感觉到它仿佛带走了什么,可仔细想想,却又说不那到底是些什么。

走出机场,感受着清风迎面地吹拂,与两年前相论,似乎多了些炽热,但仍比江南充满自由与向往。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云南,再次踏上这曾因一段情感而魂牵梦绕的土地。

不知从何时起,云南成为了多数游者心目中治疗感情创伤,与艳遇的理想之都。

昔日于玉溪腾冲澄江、抚仙湖一带游荡时,一直都认为自己在寻找着什么东西,直到这次重新踏上昆明,忽然觉得轻松起来。

彩云之南

每个人的理想与生活环境都有不同,看待事物的观念自然也有所区分。

当一个人的观点被绝大多数人认同时,那便是美好的,当一个人观点被绝大多数人抛弃厌憎时,那自是极差的,你——真的这么认为吗?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他们有自己的独立思维和感官猜测。多数时候,它们的情绪常处于负面状态——善变、多疑、自大、傲慢、嫉妒、贪婪以及色欲。

窗外的天空、是湛蓝色的、依是如昔,白云下、山峦四起,宛若峰豹。

航向——自金陵而起、源于长江以南,临长沙、望川中、俯云岳、落昆明

秀自天河、观之云滇,行如八骏、静似九江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昆明,只不过,还是第一次进入新建好的长水机场。

大街小巷充满了毛豆腐与炸烤土豆的扑鼻香气,你若是本地人,自然吃得习惯,但换了其它区域的,或许就有点道不同不相为谋的感觉了。

火车票早已订好,是夜里直接开向大理的卧铺,这样既节省了时间,也加快了行程,对于多数不愿在昆明耽搁太久的人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不知已有多少年没在火车上过过夜,但仍是记得,睡卧铺,讲究的是人品。

人品好时,往往能遇到些哪怕不是志同道合,但也有些原则卫生的人群。

而人品不好时,自然遇到的…也都是些……我一向认为自己的人品非常之低劣,特别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总是属于人品低劣期的爆发阶段,所以足足闻了一晚上各类重口味。

大理王朝

初春的凌晨还有几分寒气,袅袅清雾在黑暗中肆意飘荡、挥之不散,直到火车停靠,才打破了周围这少许静谧地的阴冷环境。

从火车站到大理,人多的话可以打车,人少的话也有直达公交。

赞美那一统全国得北京时间,此时已经是七点了,透过窗外,整座大理市仍处于沉睡阶段,昏暗地路灯旁,不时盈亮起点滴汽车灯柱。

老旧的公车在大街上咯吱出丝丝破败不堪的晃荡声响,宛如位即将迟暮的孤独老人,爆发出回光返照时的最后一抹神采,向古城内轰隆驶去。

青空旅社,置落于洱海门边地座清幽小院。

走进小巷寻找此院,正是居民聚集区,汪汪不绝声、中华田园犬随处可见,几条老狗龇牙作势下,让我不禁为之动容。

曾几何时,不知道多少江湖前辈、旅行儿女大意不急防下,将此乡村园犬,当作了城市内人畜无害的乖乖宝宝,从而惨遭众僚毒口。

更为可恶得是,此等乡僚狡诈多变,往往行凶伤人后转尾间便留下烟尘、不知所踪,狗腿跑路之快,使得诸多苦主惊叹不已。

山川与小羊是一对恋人,他们有着人生各自不同的经历,却走到了一起,自帝都而出,来到了边陲大理,开办了这样一家具有小清新风格的旅社。(青空旅社)

我很羡慕他们这样义无返顾,出售帝都房产再来到大理隐居的生活,这样的恋爱,是多数人生中很少经历到的。

再回首鸡肉凉米线——人民路上家小有名气的清真小吃。

其特色是清爽、甘甜、辣卤、筋道。要了盘鸡肉米线、再斩上两个翅膀和一只鸡爪,爽口冰块奶茶一杯,吃的食欲味增、动力连连。

去洱海的路上,天空异常美丽!

洱海的风光同样美丽动人,坐游轮的价格是200元左右一人,幼小儿童可以半票,但是只要你超过1.5米后,无论什么学生证都是不会半价打折的~

云南吃的很多,但要学会挑选。
街头的特色食物,往往还不如自己家门口的有点意思
云南十八怪之一的烤乳扇,吃起来如同烤酸奶的感觉,两口就扔了

天龙八部影视城可是金庸迷们和各种电影里的圣地啊

丽江的天空

丽江看到了土豪大哥的花了200块,找了一群妹子陪他照相

这些旅行社还是不要相信,自己走的比较好

泸沽湖的天堂

泸沽湖,那一定会路过丽江,并且还要在那里住上一天,因为大理是没有直达车去泸沽湖的,除非你坐到宁蒗县再转车,不过那同样很麻烦,因为到宁蒗的时候,估计是傍晚了,你还要在县城里住上一天~

大理丽江一般有两种方式,坐火车是最快也是省钱的,只需要2个多小时,就能到达,价格是30多元,发车时间分为凌晨6点多、9点多两列,下午4/5/6三个点各一列。

我因为睡懒觉的缘故,一直到了上午时分才懒散起床,可又不想到下午4点多再坐上火车而晚上到丽江

于是便托了青空老板山川帮我代订了张12点开往丽江的班车,票价67元。。。

但随之而来,我发现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班车的高速走的很慢,而且路上还会在好几个村镇停留等客,原计划于3小时左右就能开到丽江的时间,一直开到了5小时。
抓拍的效果不是很好,请原谅我的技术~

如果你来到泸沽湖,你就会觉得江南水乡里的那些乌镇、瘦西湖、西湖、太湖等等水乡,全是普通景色,泸沽湖和它们比起来,简直天攘之别~
这里的晚宴篝火晚会也很不错的哦~

本篇游记共含2157个文字,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爱旅行的幸福小孩 的图片:

喜欢烤乳扇 还特意去某宝买了一下  在家DIY!

2016-05-09 17:1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17:27

北京烤鸭太好吃了吧

2016-05-10 07:33

2016-05-10 08:57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5-09 22:48: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