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初体验~

薇薇 (广州) LV.17
2016-05-09 17:19 2190/48
  • 出发时间/2015-06-24

每次出行都会在蚂蜂窝上看看别人写的游记,看看她们走过的路,吃过的饭,摆过的POSE,了解下他们的诗情画意,觉得很有意义!今天我终于也来赶一下新鲜。嘿嘿我觉得从今天开始,我连续写个三五篇游记,把以前那些美好的青春时光,和我们一起走过的人,都留在笔下!

可是第一次写,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我就乱写写!请恕我没经验~

今天写的第一站就说说我们的蜜月行“马尔代夫双鱼岛”!去年2015年6月24日到29日,一共六天四夜,其实对于我这种喜欢深度游的玩家来说,去个五六天对我来讲实在是太短了可是在马代这种地方真要呆个十天半个月我也受不了,关键是蔬菜吃的太少,饭太贵~~嘻嘻

关于选岛

去马代,每个人最主要就是选岛的问题,简直就要炸毛了

初体验,就在大家最常去的岛筛选了一下,朋友们之前去的岛都不一样,建议都不统一。不过最后我还是在四五个里面挣扎,不外乎还是大家熟悉的(满月岛)(双鱼岛)(中央格兰德)(瓦度岛)(卡尼岛)。想了足足一礼拜最后用排除法决定了,原因就是(满月岛和卡尼岛人太多)(瓦度岛全是水屋)(中央格兰德虽然不是奢华岛屿,但是贵挺多),再加上有朋友之前去过双鱼有经验,就这么定了!

行程呢就在途牛上定了自由行,我感觉挺好的!说真的,去马尔代夫这样旅游这么热门的地方简直不要太方便哦!免签+一个岛一个酒店,我们又不跳岛玩,只需要定好酒店机票保险就可以了,途牛一下单很快就有人给我们打电话确定和告诉我们注意事项呀!所以一下子解决两大问题!

关于准备

1.  摄影装备:A:Canon 70D+标配镜头+人像镜头     B:GOPRO HERO 4(BLACK) 运动+水下拍照

2. 马尔代夫随身WIFI(这个真的太重要了,某宝定 机场拿 机场还 一个礼拜一百多块,信号超好,大海中央都有信号)

3. 裙子(太多某宝同款了,大家买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容易撞衫)+泳衣(3套)+墨镜(偏光镜)+水宝宝防晒霜(必不可少,男女皆需)+自拍架(2人出游就这点麻烦,没人给拍照)+呼吸管面具一套+防水包包+水母衣.潜水服(一定要带,特别是女生,这次去其实我没带,肠子都悔青了,晒成狗)+凉鞋+各种美裙.各种配饰你们就自己看着来,想带啥带啥

4. 免签,没有签证困扰,记得填写入境单就行!

5. 全岛美金消费,可以刷卡(UNION PAY的卡都行)

哎呀,我好像又说了很多话!出发。。。。。。
因为定的是转机,先从广州飞到新加坡,飞了差不多五个小时,转机时间两小时,说实话我都没呆够,新加坡机场好漂亮呀!上几张机场拍的图。

(备注下,每张图片的介绍都在图片下方的文字

第一天出发

右边就是我们转机的方向

全是真花耶,果真花团锦簇~

机场亮个相,状态很差,夜班机

连这里的垃圾桶我都很喜欢,我有个变态的嗜好,出去玩绝对拍厕所和垃圾桶

最喜欢就是这个了,转机的时候机场里面有按摩椅,爽歪歪!之前人家都说新加坡机场好,果然名不虚传呀!超赞

第二天抵达马尔代夫双鱼岛

亮骚完相片后,继续出发,继续飞~~这次旅行唯一让我郁闷的就是途牛定的飞机竟然木有包行李~来回光托运行李就花了800RMB 我也是醉了!表示不爽关键是出发那天我才知道没有行李费,临时买都来不及了~只怪箱子太大,没法带上飞机! 又飞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马累机场!

飞机飞在天空上,隔着窗看光线是多么多么的好呀,GOPRO 的4K像素简直就无敌了,我就疯狂P,这画质没影响

在飞机上看麻袋的各个岛屿就是一滴一滴的感觉,真美,直到看到这个景象,才有种真正来麻袋的感觉阳光沙滩,我们来了~

到机场了,下飞机后拿了行李,跟着人流的方向走,找到双鱼岛的接待处,小黑在等着我们,一脸的严肃认真,不苟言笑~给他来张特写~

这张相片,人物拍的真的太丑太丑了(没睡醒,大素颜)丑到没朋友!可是风景真好呀,天气啊,白云啊,飞机呀~~后面就是 虎航的飞机了

好了,让我们继续走起来,到机场之后,所有的旅客大家就开始分流了,去不同的岛有不同的交通工具:有水飞,有快艇,有大船~~我们的双鱼岛是快艇上岛,路程挺远 ,快艇45分钟左右才到!大概下午两点的时候到达!一下船就疯了,就开始不停的听到旁边的大姐感慨:太美了,太美了,这是怎么投的胎!哎妈呀,笑尿了有木有。岛上的服务人员在我们的船靠岸的时候都已经过来迎接我们了,有冰毛巾和饮料,我就喜欢阳光灿烂的大中午喝可乐加冰块!

谁也拦不住一个姑娘要臭美的心,一下快艇,就开拍!为了这次出行特意还配置了个人像镜头,我老公鄙夷的很,一直不让我用~~说只看到人好看,拍不到景,我觉得很好呀!

好不容易在这个双鱼岛的岛标志这里照张相,这虚的也忒严重了!人景皆虚恶搞一个吧就!

入岛后就会有中文的工作人员来给我们办理入住和讲解岛上的地图和就餐的地方等等!这个岛呢只含早晚餐,岛上有四个餐厅,价格不菲呀!要说不菲要什么程度呢,举个例子,一个自助西餐厅388$/人,掐指一算随便一顿饭几千呀~~土豪随意,我们太穷,一顿饭辣么贵,真心承受不起!岛上缺水,每天房间只配两瓶小只的矿泉水,我们每天都要买两瓶1.5L.的水是3$/瓶,总之喝水都好贵!在外面花美金特别特别羡慕老外,人家都是赚美金的,爽!

哭完穷了继续说,我们这波人基本上都是两水两沙,但是一般都会先沙后水,我们偏偏反过来了,就想先住住水屋所以全程好几天我们基本上都没怎么见到一起过来的群友。

办理完入住之后,我去前台那里换零钱,这兄弟太给力了。我给他100整美金,他竟然给我换了100张1块的美金,换了一打,当即给了他一张,点赞!之后会有人把行李给我们搬到房间,之后这一天的行程特别特别的简单,整个下午就是拍照,因为本姑娘就打算第一天狂拍,第二天开始纯玩儿,拍完了美照才能放心玩~PO几张臭美下!

一个路过打鱼的小哥哥,看人家多有喜感,看我在拍照,无限配合!

在码头的位置拍完相片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回水屋换衣服,下水玩!我们的房间101是在小鱼最前面的位置(双鱼岛的水屋一个是大鱼一个是小鱼,大鱼那边房间多)真是360度海景啊,白天玩的是很嗨很爽,就是晚上有浪有点晃,还是怕怕滴~隔壁房间是一对儿外国人,目测俄罗斯的美女吧,在水里鸳鸯戏水呢,那叫一个欢乐!水屋下面的水也是非常非常清澈,清澈见底~~鱼也很多,都是拿Gopro拍的视屏多,相片好像没什么!

这张相片我就呵呵了,本来多美的一个POSE,不小心把GOPRO的模式调错了,这颜色也是醉了,将就着看吧!旁边的就是我们的房间!

大概到黄昏时分的时候,我们又整装待发再次出动,晚上就餐的时间是从晚上6:00到9:00,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小时,所以我都饿的不行了!!可是从出发到走到餐厅的路上拍了不少美照!是整个行程里面最满意的相片,耶耶!从小鱼走到大鱼逛了一圈,很多人在拍婚纱照呢还!据说双鱼岛是最适合拍婚纱照的地方,刚走出门就看到我们隔壁隔壁的房间两三对儿都是带了好夸张的婚纱来拍照,也真是够有诚意呀!

右二就是我们的房间101

这个落日餐厅还是挺带感的!我们所有的早晚餐都是在这里享用!这里的角度看落日余晖真真是极美的(PS:就是海风有点太猛烈)在室外看落日吃饭还真是享受!

夕阳很美,晚餐也很丰盛,但是可能因为时差的原因,我们吃饭是马代时间7点,可是北京时间都9点了,吃饭有点太晚了,再加上玩儿一整天,我真是又困又累!据说每逢周五晚上都会有个小晚会有表演看,可是我真的是熬不住,真的是困得不行不行,吃饱喝足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直奔房间,准备睡觉!一回去再水屋的阳台躺椅上稍稍躺了下,真的是满天星!好多年好多年没有见过满天星了,一瞬间还有点穿越的感觉,小时候在农村才有的景象,好吧,不得不承认,马代就是高级大农村~~我喜欢!

回家路上偶遇这烛光晚餐我真的很想知道大半夜在这红房子吃饭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很诡异的气息。。。黑漆漆的大海旁,这样的灯光下,竟然还有人在拍照~~

亮灯的地方就是餐厅,全靠这些星星点点的灯还有引路灯,要不然晚上住海上不是一般的怕啊,好吓人黑麻麻!

没拍出满天星的感觉~~海浪声伴我们入眠,结束了充实的第一天,美美的睡去!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日出+日落+沙滩)篇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我们走到沙滩尽头去看日出,第一次拍出这种长长的身影,猜猜哪个是女主角?

一个又一个愉快的清晨,我们早早起床,去看小鲨鱼,寄居蟹,感受和煦温暖的阳光!

Watch out!   Someone catch the  Hermit crabs!!!!

即使是在sunset restaurant的早餐时段也很带感!连行走的大叔带着扫把都很有型,不信你看~

一个朝气蓬勃一大早就去冲浪的中国少年我们所有人都在看着他表演,结果他就华丽丽的摔了。。。哇哈哈~~~

吃饱喝足后,我们也准备开始浪,今天风很大,浪很大,顶着大浪去浮潜,真刺激!!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浮潜+冲浪+出海)篇

这不是故事的主人公们!他们是韩国思密达~。小姑娘晒的跟我一样黑

这大海龟直冲着我们而来的样子呀~~这个角度看还觉得有点怕,怕咬人~~

出海!浮潜!

哥哥们,坐船头哦。。。。妹妹我做船顶。。。。。

出海浮潜 小黑带着我去了辣么深的海沟看大海龟。。一下看到两三个,感觉看到一家海龟,这张相片显得海龟和珊瑚长的还挺像,要仔细看,有两只!看着后面那深蓝色深不见底的海沟有点嘚璱~~我觉得每个人吧或多或少都会有点深海恐惧症啥的!

这里真的好美好美,让我感觉到了大海的神奇,在双鱼岛码头交界,看尽了各种蓝拼接出的美好!

双鱼岛浮潜地方,这是租赁中心!

在岛上浮潜完之后短暂的放松,来张逗B照~~

这张是用手机随便拍的一张,莫名的喜欢呢!这小一号的救生衣看起来很Q呀!

双鱼岛闲逛篇

沙屋!一梯四户,我们住二楼275房!  我喜欢一楼呢,一楼直通沙滩。

通往沙屋的路上,白白的沙绵延不绝!

随手捡的白贝壳,特别白,好喜欢

日出餐厅的泳池,我们就来这游了一次!双鱼岛共两个泳池,一个是这个,另一个就是在海边的无边际泳池。

终于有两张合照了,不容易呀!来一组显显

在沙滩上做做运动!平板支撑一个浪就拍趴下了

行程Happy ending

最后PO一张饶有意境的遥望远方来结束这篇游记!

六天四夜的行程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我觉得我们的运气还是可以的,6月是马尔代夫的雨季兼淡季,但我们游玩的四天都没下雨,直到最后一天回程,刚到马累机场,就下了好大好大的一场暴雨,电闪雷鸣!让我偷笑下,没影响行程,我觉得特别幸运!

期待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可以有机会深度游马代,那是一个可以做梦的地方,我希望我们都可以美梦成真!

也祝愿我们永远年轻,永远有着一份青春的坚持,用最健康的体魄走遍千山万水,看遍世界美景!

本篇游记共含4447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薇薇 的文字:

没包行李是什么航空啊?美佳吧?

2016-05-09 18:3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9 19:27

2016-05-09 20:00

2016-05-09 20:00
正在参与照片PK

财子佳人呀。。性福人生。祝贺你们。。。

2016-05-09 20:10

2016-05-10 09:32

照片拍的很漂亮,赞一个

2016-05-10 09:4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0 09:24:57 的回复:

真心地说值得一看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亲,我真的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

2016-05-10 09:49

引用 塵環 发表于 2016-05-10 09:47:06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漂亮,赞一个

回复塵環:嘻嘻,,太会说话了你~~

2016-05-10 09:49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5-09 20:10:14 的回复:

财子佳人呀。。性福人生。祝贺你们。。。

回复地球:人才啊你~~~哇哈哈

2016-05-10 09:5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9 18:36:30 的回复:

没包行李是什么航空啊?美佳吧?

回复浅浅快跑:叫虎航  。tigerare~~~~如果自己在网上买行李费,也比在机场便宜很多~~没经验~~

2016-05-10 09:51

引用 barbie 发表于 2016-05-09 19:27:0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barbie: 欢迎常来~~~常看,我要继续努力  嘿嘿

2016-05-10 10:04

2016-05-10 10:25

2016-05-10 10:45

拍的好美,好怀念马代的蓝

2016-05-10 20:47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10 20:47:35 的回复:

拍的好美,好怀念马代的蓝

回复光怪陆离:你的拍的更好,风景拍的好美呀,,,,我都没怎么拍到风景,你们都好专业呀~

2016-05-10 21:4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5-10 21:44:09 的回复:

回复薇薇:我也是手机瞎拍的

2016-05-10 21:46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10 21:46:22 的回复:

我也是手机瞎拍的

回复光怪陆离:我也发现了,以后出去玩就带手机就行了 超级方便。。。我这两次出去基本都用手机pai。。。。

2016-05-10 22:08

提升下人气!

2016-05-13 10:16

引用 steven 发表于 2016-05-13 10:16:31 的回复:

回复steven:欢迎路过~~

2016-05-13 10:19

美女   美图盗走

2016-05-13 14:24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5-13 14:24:08 的回复:

回复贾河:

2016-05-13 14:3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01:0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6 09:50

引用 夏天_tian 发表于 2016-05-16 09:50:52 的回复:

回复夏天_tian:这第一篇我感觉我写的还比较水。。。。敬请期待下一篇~!~

2016-05-16 21:10

引用 石映飞云 发表于 2016-05-16 01:00:21 的回复:

回复石映飞云:看图说话呗~~ 关键是亲注意看时间没?去年的旅游我今年写的游记。。。我还苦思冥想半天回忆呢

2016-05-16 21:11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1 14:50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1 14:50:51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有机会有条件要去去啊。。不同的岛不同的体验

2016-06-21 23:43

亲QQ微信飞一个吧   哈哈10月去马代   咨询一下   万分感谢

2016-07-14 14:51

引用 你最珍贵! 发表于 2016-07-14 14:51:53 的回复:

回复你最珍贵!:加关注呗那就私发

2016-07-14 15:38

亲   关注了   加个QQ吧   呵呵   QQ方便些   我想到时候到岛上参考你的照片风格拍美照   亲  拜托啦

2016-07-14 15:58

引用 你最珍贵! 发表于 2016-07-14 15:58:31 的回复:

回复你最珍贵!:好嘞

2016-07-14 16:42

大美女哦

2016-07-26 15:50

引用 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7-26 15:50:49 的回复:

回复小包子:

2016-07-30 21:49

请问出海浮潜多少钱一个人

2016-08-21 23:23

风景真好,像画儿一样

2016-08-22 09:41

水很清澈啊~~~

2016-08-22 09:42

引用 谁的流浪狗 发表于 2016-08-21 23:23:49 的回复:

请问出海浮潜多少钱一个人

回复谁的流浪狗:两个人不到一百美金酱紫我都快忘了,估计是每个岛收费不同

2016-08-22 09:49

引用 童话世界 发表于 2016-08-22 09:41:56 的回复:

风景真好,像画儿一样

回复童话世界:是挺美的~~~走在路上感觉都很好

2016-08-22 09:50

我准备中秋节去双鱼,取取经先浮潜看海豚都是到了岛上再订就可以了吧,还有什么好的玩,吃喝什么的推荐吗

2016-08-23 07:17

引用 谁的流浪狗 发表于 2016-08-23 07:17:27 的回复:

回复谁的流浪狗:对呀 到了岛上之后就在前台接待的位置预定,岛上所有项目都签单,走的时候一起算吃喝吧 我觉得一般,我不都太喜欢那种口味,我喜欢吃辣的。。。。那里都是大肉多

2016-08-23 09:03

还要请教一下,去浮潜我需要准备脚蹼吗

2016-08-28 21:35

引用 谁的流浪狗 发表于 2016-08-28 21:35:54 的回复:

还要请教一下,去浮潜我需要准备脚蹼吗

回复谁的流浪狗:其实最好就还是准备好脚蹼,可以让你一下游的很远不费力~~尤其浪大的时候特别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