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泰国象岛、清迈、曼谷自由行(成都、澳门停留)

• 出发时间/2016-04-21

前言

第一次国外自由行,并有大学基友和他同事作伴,齐聚曼谷,开始行程。我坐标祖国大西北——新疆乌鲁木齐,直飞曼谷国际机场的机票应该都被旅行社包了吧,压根查不到,更别说买了,于是在携程买了最便宜乌鲁木齐曼谷往返票3200+人民币,确实也因为便宜,只是来回都要在成都停留一晚,并在澳门停留,考虑一下这样也挺好,可以多去2个地方,顺便把澳门转了和在成都吃吃火锅。同学从武汉飞,3小时左右,往返机票2900+人民币。
这篇游记会记录较为详细的自由行和个人心得和再次感叹深居内陆的出行不便。

准备工作

3月初并早早订了机票,因为看到了机票从2600+涨到了2900+,于是觉得不会再降了,事实证明确实如此。行程如下:

自由行准备了哪些东西呢~
1、钱:首先泰铢是必须要换的,因为汇率比在曼谷高而且还方便,所以提前换好。中国银行就可以换,建议一个人至少换2000人民币吧,因为我个人觉得确实不够花。关键是从澳门飞的时候必须要我们出示2000人民币或者等值泰铢,否则不给值机,幸好我们俩人身上凑起来确实够了4000人民币。在卡里的钱可不算数。
2、酒店:酒店全部在携程订的,agoda和booking上都看了,虽然不用预付和可以免费取消,但是跟携程比确实还是贵,只是携程有些酒店必须要先付款才可以,所以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定酒店。关于携程为什么便宜而且没有相应酒店房型图片就不要操心了,事实证明房子都是一样的,起码我这次去是这样的。
3、个人用品:建议都带吧,因为泰国酒店一般是不提供牙刷拖鞋什么的,所以最好带着,当然了,泰国旅游业很发达,可以去满街的711买,不用必须提前买好。
4、衣服:带夏天的衣服就行了,泳衣、凉拖是需要准备的,拍照多带亮色的衣服,走路多还是带一双好穿的鞋,不要带没穿过的,否则不合脚会很痛苦。潜水的一套衣服和脚上穿的建议必须带,因为浮潜的时候珊瑚礁真的会伤到你,而且很容易被太阳晒伤,浮潜的装备自己买也可以,带你浮潜所提供的装备确实是真的“公用”的,其实潜水很好玩,自己买一套放着以后也还能用。
5、防晒:建议高倍的防晒,国内的可能都不太行,还是去泰国买,我同学用的一款韩国防晒,喷雾的,他是真的没被晒黑!我确实被晒黑了。
6、行李:尽量轻装上阵,可以带箱子,但不要装太满,因为你会买!买!买!我们坐的泰国国内的航班,真的是不让超重,而且只限15公斤(国际20公斤)!
7、手机卡:淘宝happy卡即可,会有使用操作说明,很好用的。
8、签证:鉴于新疆的特殊性,其它地区的朋友一定一定提前在淘宝签好,因为这样会省很多时间,我们落地签排队就排了......记不清多少个小时了,很多很多人在排,总之出了关之后天都亮了。新疆的朋友只能落地签了,落地签记住自己带只笔,先拍一下机场的模板,最好边排队边填。签证费1000泰铢,而且还要拍照,如果没拍照那一定要注意你手中的号,会有人叫号。新疆朋友落地签等待的时间可能稍微会长一点点。记住不要插队,会被别人揭发,人多的情况下更会惹恼签证官。
9、急救毯:这个东西大家可能都不熟悉,但是对于热爱户外的人来说不陌生,当然如果夜宿机场,一定一定要带着,因为机场的冷气简直太足了,如果带厚衣服太不方便,所以淘宝上买一个,就几块钱,保暖效果非常好,也非常好携带,说白了这东西就是一张锡纸。
10、行程单:定好机票后携程会发电子行程单,务必打英文并带好,酒店的也打出来,落地签必须要有酒店的名字和地址才可以。

人均花费:8000人民币(含机票)

停留澳门

澳门停留了大概十多个小时,也正好是白天,所以到处晃了晃。机场出去后去坐赌场的发财车,当然你也先计划好去那里,然后去坐相应的车,车上都有名字,反正也不知道具体去哪里,所以大概能到要去的地方就好了,回的时候也一样,去坐发财车回机场,当然路线需要自己提前查好。不要打车,的士还是很贵的。我们去了澳门观光塔蹦极,世界最高的233米,淘宝提前购买预约只要2800多人民币(还是很贵···),带照片啊视频之类的,不过效果还是很好。然后溜达去了妈祖阁。虽说澳门不大,但走起来还是挺累的。从妈祖阁一直往东走,是有很多景点的,实在不想走了就略过了一些景点,直接去了大三巴,人很多。之后去了八佰伴转了转,因为那附近有发财车到机场附近的新濠天地,然后再转车就到机场了。有行李的话可以先去威尼斯人,免费寄存(网上看的)。
当然,因为我们是经停澳门,所以在成都值机的时候,直接就把行李托运到了曼谷,这样比较方便,曼谷回的时候也可以这样!

看,就是从这上头跳下来,教练只数到5,然后你就下来了···

远看整体。

几张妈祖阁。

好不容易避开了很多的人头···

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是的,落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才是旅行的开始,此次旅行的意义。
凌晨到素万那普机场,这人多的啊!依旧到处是国人。下面照片是落地签排队的人,我们也加入了这样的队伍,排了6小时!奉劝大家能提前签好的一定要签好,新疆的朋友们只能老老实实排队了。
PS不用给小费的。

落地签完毕后天已经亮了,我们在8号出口处下扶梯至1层,走到最头上有卖去象岛车票的柜台,可以看到Koh chang,旁边好像是去芭提雅的柜台。明显去象岛售票的上班比较晚,旁边柜台都已经上班了,我们等了好久。
往返900株,送到酒店。单程好像是600株,建议计划好还是往返划算,提前两天打票上的电话预定返回曼谷的座位。售票员会给你交代几点到柜台等她,带大家上车,上车的时候千万不要跟错人上错车啊!多问问旁边的人。
买完票后走到边上的magic food吃了饭,这个餐厅口碑比较好,需提前买餐票,用餐票点吃的喝的,分量比较少。然后又在超市买了水之类的,在班车上吃,下面是泰国的红牛。

<象岛 koh chang>吃吃喝喝+走走停停+浮潜

我们就坐这个大巴,没有坐满,老外居多。跑的也很慢,好像坐了有6个小时才到码头,中途会停留休息20分钟。坐船+到酒店又用了一小时多吧。
车停在下面这个位置,就意味着到码头了,全部下车,之后会有人问你住哪里,出示你酒店的名称,她会按地址给你贴一个即时贴,然后集体上一辆敞篷巴士去码头坐船,下船后,司机会根据衣服上的即时贴招呼你上车,送你到酒店。

这就是象岛街道,就一条两车道的路,车很快,但都会让行人,也从不打喇叭,说实话泰国的车真的都不打喇叭,也都会让着行人。
我们住的卡查酒店真的很满意,有自己的沙滩和泳池,马路两边都是卡查酒店,根据房型住在哪一边,都很棒!卡查酒店位于白沙滩,很方便。

这是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拍的,感觉非常棒!

放些美食吧!不过说实话吃不惯

老虎虾,1800株1公斤,称了8只,不过后面发现好像这个价格太贵了,大家记得多走走看看。

与老基友喝一杯。

象岛适合租台摩托随便逛逛,但是技术不好的人还是不要尝试了,第一是因为跟国内行驶方向是反的,第二是因为路窄,第三是因为路太险了!特别是往孤独沙滩走的那一段,很多大上坡、大下坡、S弯,说实话还是比较紧张的。租摩托车是200株一天,交给你的时候油是满的,交回的时候油必须是满的,而且走之前要检查好车况。我们骑到了孤独沙滩然后返回,好像加了一瓶油吧。

这是孤独沙滩一角,基本都是老外。其实我们没骑到真正的孤独沙滩公共区域,后来发现其实也不远了,因为路真的越来越险,有点不敢向前走,而且天色有点晚,想着早点返回,紧赶慢赶回去天都已经黑了。
发现其实还是白沙滩好,沙质好,而且比较繁华。

第二天开启拍拍拍的模式。大家切记做好防晒,就这么一会,晒脱皮了。白沙滩沙质好,我们去的时候人也少,毕竟这里还没有旅行团。

大海很温和。

象岛浮潜在白沙滩找的,大船好像是500株1个人,但肯定很慢,我们选了快艇5岛浮潜,700株1个人,死活砍不下来,看来价格也应该触底了吧。浮潜一定要穿浮潜服,把身体包住,需要自己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浮潜肯定是越来越深,最后1个岛,教练说了just swiming,我虽然不会游泳但之前几个岛都没啥问题也没穿救生衣就在潜,于是就下去了,海比较深,海浪也比较大,等我一抬头发现被浪冲的越来越远了,于是赶紧往回游,但是浪比较大,游了好半天一点都不动,加上我就不会游泳,自己有点慌,而且这浪老是打在脸上没发呼吸,呛了几口海水简直咸的要死。这时候我同学从我身边游过去我及时喊住他,他帮了我一把抓住了教练的绳子,爬回了船上。事后他也说大海太恐怖了,以后真的不敢在大海里游泳了。也请朋友们注意一下。当然最后一个岛不下去只能呆船上,这时候船被浪冲的会乱摆,很容易晕船呕吐,这个只能靠大家自己客服了。

象岛的活动大概就这些,其实有些后悔,应该多在象岛停留几天的。
由于是一早的车,酒店前台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在路上吃,真的特别贴心。
返程的时候我们以为还是原来的大巴车,一早有minibus(面包车)到酒店来接,但我们一直认为是送我们去车站的车,一直催司机,司机英语也不好,只是说i know i know。终于等来了同车的3个女孩,因为她们后面的人也在一直等车,司机也很无奈。希望大家出门还是要守时、准时,不要耽误了别人的时间。
直到到了码头上了船,才知道原来这车是送我们回曼谷的!瞬间心里的石头放下了,原先还以为会赶不上下午去清迈的飞机。小车就是快,大概4小时就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司机人很好,我们付了他小费,留下同车人赶紧都掏钱包付小费。

清迈

清迈的飞机要在廊曼机场坐,于是我们在素万那普机场到处问人,问了半天才搞清楚在哪里坐···完了,我也记不得在哪里坐了,总之是在1层的门外,拿行程单给机场工作人员,他会让你上摆渡车,大概不到1小时就会到廊曼机场了。
廊曼机场对行李重量比较严格,每人15kg,如果两个人用一个行李箱,只有20kg,这是不被允许的,不限件数,但是限单件的重量,明白?
也建议大家如果在排队的时候看到哪一个值机柜台频繁有行李超重的尽量不要去这个柜台,因为我们发现每个值机柜台的称重器还是有区别的。
如果离你登机的时间比较紧,也不要怕,会有工作人员举牌子招呼你,优先进行值机。
廊曼机场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有不少,多问几个就可以,态度都非常非常好。
这只是愤怒的小鸟么?
其实没觉得清迈有什么意思,在清迈吃了一家据说很好吃的餐厅,参加了丛林飞跃,逛了一下契迪龙寺,基本就结束了清迈的行程。
清迈机场出来后会有机场出租车,160株一个车送去酒店。回机场的时候坐双条车价格谈到150株。

悠闲的老外。

我们住在了西城,东城外有夜市,特别热闹。

在路上自拍。

契迪龙寺

下面是在宁曼路,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丛林飞跃在淘宝上订吧,我们订的300多1个人,同团的女孩说他们在淘宝200多订的。

曼谷

曼谷后跟随大家到机场专门的打车点打车,人会比较多,需要排号,但是很快的。要是自己打车司机要价700株不打表,但是在机场打车点,高速过路费加上服务费和车费一共应该在400左右。
曼谷基本就定位于购物了,建兴酒家也吃了,味道一般吧,或是不合口味。
考山路确实很热闹,各国友人。
曼谷出门一定用谷歌地图,叫车用Uber,打车很便宜,而且不绕路,跟着地图走。感觉曼谷的出租车司机不怎么实在。
年轻人购物建议去中央世界购物中心,比国内便宜很多,

下次有时间还是要去泰国,专去旅行团少的小岛。
有其它问题没有写到的问题请大家留言,我会一一回复。
没有美景美食,只有旅行的心得,谢谢看完我的絮絮叨叨。

本篇游记共含4564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9:27

2016-05-10 10:25

2016-05-10 10:25

2016-05-10 10:44

引用 guodong_ren 发表于 2016-05-09 19:27:0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guodong_ren:过奖了,我也是流水账而已啦

2016-05-10 10:52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5-09 19:59:52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5-10 10:54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09 20:23:54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

2016-05-10 10:55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09 21:37:16 的回复:

回复匆匆:谢谢

2016-05-10 10:55

谢谢分享。

回复匆匆:不客气,应该的

2016-05-10 10:5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09 23:02:4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10 06:37:3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

2016-05-10 10:56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0 08:53:34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

2016-05-10 10:5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0 09:24:17 的回复:

真心地说值得一看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希望 能对将去的人有所帮助

2016-05-10 10:5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5-10 10:01:34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10 10:25:04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5-10 10:57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5-10 10:44:41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谢谢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6 09:50

引用 yishenyuqin 发表于 2016-05-16 09:50:53 的回复:

回复yishenyuqin:你试试就写出来了,期待分享你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