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古老国度の左眼风沙 右眼海水【干货+多图】

• 出发时间/2014-07-12

前方碎碎念模式预警

一直不愿去回忆这段旅程
只因一切太美好 怕自己忍不住热泪盈眶。

一个从小学课文时代就开始憧憬的神秘古国
以至于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听到尼罗河和金字塔的时候 都会觉得有点老套的意味
但向往之情始终未曾减过
于是伴着盛夏 奔赴向这片非洲大地。

我的微博@浪小飘
用一辈子的时间去旅行都是走不完全世界的
但我也不想成为旅行家 因为只是为了旅行而旅行的生活 太单调无趣了

各位可先大致领略下埃及风光的感觉 然后再去拥抱美丽的非洲大地
埃及的两个月拍了几段视频
因为马蜂窝能上传的视频大小有限 所以文中所放视频均进行了剪辑并牺牲了画质
这里附上土豆的高清播放地址:
阿斯旺Aswan热气球篇 http://www.tudou.com/listplay/oApGQIwfadI/cJRNKQN6ICY.html
阿斯旺Aswan努比亚村庄篇 http://www.tudou.com/listplay/oApGQIwfadI/cQPIppoe1gU.html
埃及风光篇 http://www.tudou.com/listplay/oApGQIwfadI.html
地下乐队演出 http://www.tudou.com/listplay/oApGQIwfadI/Jy3jEomZ_8g.html

使劲倾心的推荐一个英文纪录片名为《埃及十大发现》当时在帝王谷快晒焦了面对的也只是塞提一世之墓紧锁的大门 然而在空调房里就可以看到整个帝王谷最好看的壁画 这点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但确实也赞同为了保留遗迹所关闭游览的举措 反正就是十分值得观看也很有料 无论去前还是玩儿后看都会有收获的!

写在前面の绝对干货

那些繁琐、细碎、却绝对生活的实用技能
可能是旅行准备工作中最容易带来负能量的东西
也是很多人最后翻了个白眼决定还是跟随团队出行的艰难部分
但愿你看完 依旧可以保持着想要自由行埃及的热情
但如果不幸放弃了打算自由行的年头 团队出游的机会也是绝对不要错过的
因为你的一生当中 绝对值得一次对于非洲美景的探索之旅!

关于【签证】
埃及的时候还没有毕业 所以只交了学生证的资料 还有签证费就Okay了
因为我的预期行程总计不到2个月所以就办了个3个月的签证 近1000RMB
但事后证明 办个1个月的足够了 几百RMB而已 因为埃及可以很轻易的在开罗办理期限延长
不过一般大家也不会用到那么久的签证……因为我选择的是志愿旅行的方式
就是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利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空闲时间去到埃及各地去旅行
当然在这里只提供旅行攻略
一直念念不忘的一个失误是应该提前在国内办好希腊的签证 在看到沙姆沙伊赫酒店群蓝白景致的时候才想起似乎距埃及也并不是很远的Santorini圣托里尼岛 毕竟飞那么远待那么久 有机会的话大家也可以一起玩儿了

关于【语言】
每次说到阿语总会想到我高能的炅炅 题外话了
学一些简单的阿拉伯语也是很有用途的
比如阿拉伯语中数字的表达方法:(绝对不等于“阿拉伯数字”!)
对于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和坐公交车都是很有帮助的

关于【衣着】
尤其女生 一定要注意 不要穿着暴露!
这里对于暴露的定义是:包括露出胳膊和小腿
要知道 很多教徒都是纱巾遮挡住头发的 甚至是黑纱遮脸全身只露出眼睛的纯黑存在
还要做好在各种地方被人“围观”的准备 所以 并不推荐女生结伴甚至单独出行
埃及的同龄小伙伴还特意提醒我们 晚上尽量不要出门
因为当时的埃及 还是反政府活动闹出来后不久的样子
不过,其实埃及人还是很热情友好的 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

关于【防晒】
即将降落的时刻 感觉开罗好“土” 一眼望去 是成片片的沙漠黄色
城市的许多建筑就是大地色 再配上绝对炙热的阳光倾泻 那股热浪 绝对是排山倒海的态势涌来的
所以清楚防晒的重要了么!
所以清楚海边防晒的重要了么!
所以清楚物品清单中SPF至少50+防晒霜的重要了么!还要搭配墨镜和帽子哈
为尊重国家习俗穿长衣长裤从很大程度上给防晒了个助攻
良心推荐亚麻宽松浅色的衣服 防晒又清爽
不过……通常推荐的游玩时间都是10月至5月
只有我们这种不要命的才会在盛夏之78月份去 不过感受的很彻底啊

关于【斋月】
穆斯林的斋戒月是伊斯兰宗教礼仪中非常重要的一项:
从日出到日落是不允许喝水进食的 用以赎罪、克制私欲、经历饥饿从而产生对贫穷者的救济之心
所以!如果是7月份左右的日子到达穆斯林国家的时候 很多很多门店白天几乎都是关门歇业的
直到晚上7点后才会营业至半夜
白天在商场里还是会看见一些非教徒吃午饭 但毕竟是少数 所以在当地人面前喝水吃东西的时候
不要太嚣张!不过还是建议避开斋月去旅行 不然可能会不方便

关于【货币】
2014年的时候汇率和港币对人民币差不多 1埃榜约=0.9人民币
开罗的开销比在北京便宜 当时还有认识的南方小伙伴说觉得埃及的生活消费水平比家乡略为偏高
毕竟我们是要生活两个月的比较关注些菜价+商场内的快餐价格+街边店铺餐费水平
总的来说非洲人民的消费水平不高不低吧你们自行脑补下~

关于【价格】
埃及对外国人是有价格歧视的
比如埃及博物馆售票处明明白的写着for local 多少钱 for foreigner 多少钱
当然对于外国游客的价格 是相对贵些的 很多时候都是至少双倍的高价
小摊位也是这样 有次有个很实诚的小哥用蹩脚的英语很实诚的跟我们说 因为你们是外国人所以要45
我们假装听不懂他的叙述就按当地价格塞给了他25
因为我们之前的大叔买了个更大的西瓜只付了25块
这点 各位就砍价就是了 在哈利利市场 更适用

关于【时差】
在飞机上尽量睡好吧 颈枕+宽松衣裤什么的 毕竟是挺长的一段航程
EGYPTAIR的餐食有些油腻 一票的大叔级空少 让人一上飞机就感受到了浓郁的阿拉伯风情
手机可能自动就调整过来埃及时间了 但是要注意看有没有夏令时之类的
相机记得要调整为埃及时间 我还是比较喜欢能准确记录时间的照片

关于【电话卡】
推荐沃达丰 Vodafone 机场就有业务办理点 当时我们遇到的那个工作人员英语口音还挺重的 解释了各种套餐
不过后来由于时间关系是在市里的营业点办理的电话卡 通常办理个一个月套餐就足够用了 问好了流量和通话即可

关于【药品】&【疫苗】
带一些常用药比如感冒消炎肠胃的 出门在外游玩为主尽量少的闹心才是王道
签证并不要求注射疫苗但我还是打了个忘了什么
因为当时埃博拉病毒在非洲还是挺猖狂的 只不过到临走也并没有传染到埃及
你要真想把非洲可能的疾病疫苗都打了我也不拦你…人家那里其实并没有那么的不卫生
签发小黄本的免疫中心的防蚊虫叮咬的药对于埃及的蚊虫还是十分管用的 是绿色迷彩包装的一小罐药 小贵 但真的预防和叮咬后涂抹都挺管用的

关于【相机】
我把旅埃当做是一场心灵之旅了 所以除了去卢克索阿斯旺的时候都没有带相机 平时都是轻装出门只带个手机钱包的样子
所以很多图片质量可能有限大家多多担待 因为我毕竟是按日子去过的那么久

略不靠谱但是很管用的一招:
在机场电话卡办理处啊酒店前台啊结实些英语不错又心善喜欢结交朋友的埃及人吧
彼此留个电话平时用WHATSAPP沟通下 有事儿的时候打个电话寻求帮助是个不错的选择
比如和司机沟通不畅啊有什么交流或者旅行的问题都可以问

行程&时间【参考】

因为我去到埃及并不是纯粹去旅行的
所以就先在这边总结一下如果是要连续行程旅行的话所需花费时间的一个大致参考吧
但是又因为我所有的行程都是从开罗出发再回到开罗的 所以下叙时间可能会浪费一些
各位可根据需要自行删减:

【DAY.01】开罗埃及时间:白天 到达开罗 埃及博物馆+开罗
【DAY.02】开罗】Giza金字塔+骑骆驼看埃及沙漠的夕阳
【DAY.03】开罗】老开罗城堡区(教堂什么的)
【DAY.03】开罗】夜车开罗——沙姆沙伊赫
【DAY.04】到达Sharm el Sheikh 度假村+夜市
【DAY.05】Sharm el Sheikh 度假村(含浮潜区+自助餐+泳池等)
【DAY.06】Sharm el Sheikh 度假村+出海潜水(深潜+浮潜X2)
【DAY.07】Sharm el Sheikh 夜车回开罗
【DAY.08】撒哈拉】上午从开罗坐车去撒哈拉的SIWA绿洲 下午到达
(黑白沙漠也可以作为看撒哈拉星空的选择地)
住在特色村庄酒店村 逛逛附近的商店和小山坡的星辰
【DAY.09】撒哈拉】去冲浪 MOUNTAIN OF THE DEAD 池塘跳水
 PRACLE TEMPLE 盐湖 住在沙漠帐篷
【DAY.10】撒哈拉】滑沙 晚上从SIWA夜车——开罗
【DAY.11】开罗】HOUSE+清真寺
【DAY.11】卢克索+阿斯旺】夜晚开罗(夜车)——卢克索(次日清晨)
【DAY.12】卢克索+阿斯旺】在卢克索
【DAY.13】卢克索+阿斯旺卢克索阿斯旺的游轮上
【DAY.14】卢克索+阿斯旺】到达阿斯旺 菲莱神庙+阿斯旺大坝
【DAY.15】卢克索+阿斯旺】Nubian Village 夜车回开罗(次日一早到达开罗
【DAY.16】亚历山大开罗火车到亚历山大 蒙塔扎宫(夏宫)+海边
【DAY.17】亚历山大】图书馆+海边+回开罗

别走那么快 否则连风景都看不透的你 行走的意义又在哪里?

Cairo 开罗

开罗猫还是挺多的 后来我都直接管她叫猫城了

交通特辑

导航是可以用【google map】的 收藏一下目的地这个功能很喜欢

关于【TAXI】出租车
外出可以纯靠打车的 提前准备好目的地的英文说法或者阿拉伯语的说法/写法即可
像实时【翻译软件/网页】也是很好用的
但是要记得一定要上车前根据事先查好的距离提前和司机讲好价格
因为很多司机都是不愿意打表的 否则你可能会被坑的很惨哈
价格讲英文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 不行就手机打出来数字或者拿出对等的纸币来进行沟通
TAXI 是我觉得在埃及省时性价比又很高的一项出行方式 推荐 出租车司机飙起来也都不要命的80迈起飞 咳咳 车少路空的时候

关于【公交】
公交车在当地小哥的指导下做过几次(因为看不懂阿拉伯语会有点费力)
他们的公交门通常都是不关的 随上随下的那种感觉 坐在门口还真是有点心惊胆战的
闭着眼睛开着车窗听着阿拉伯舞曲任埃及司机狂飙 就会有一种把自己都交代在这儿的感觉哈哈
2.5埃榜在开罗坐公路过山车前往拉美西斯火车站这种事儿兴许我能记一辈子吧
阿拉伯语中的数字参考:1 ١ 2 ٢ 3 ٣ 4 ٤ 5 ٥ 6 ٦ 7 ٧ 8 ٨ 9 ٩ 0 ٠
到站了可能也不会有报站 甚至站牌 所以需要随时查阅手机地图看看自己到了哪里……
价格倒是都很实惠 全看你有没有能力享受了><

过马路总需鼓起很大勇气迈步拦下疾驰的车辆有两次当地小哥都看不下去了咔咔的给我们拦车帮我们过马路……
埃及车间一些碰撞都是不用负责任的,好像也没有太多理赔的观念 我们就遇到过撞了车蹭了车的司机们挥挥手笑一笑各走各路还挺潇洒的……
怪不得满街的车基本都被撞出过明显的痕迹

关于【地铁】
如果放在2014年的时候我是不推荐地铁的 因为坐一次你就知道了 环境相对比较混乱 光线也比较阴暗
再加上对于有关政变的一些可怕事故的想象……
我们坐过几次 我会说我有点害怕么还好同行的男生能带来很强的安全感
开罗地铁有专门为保障女性安全设立的车厢
Metro in Cairo:red car for ladies, green for men.
不过时过境迁
如果同行人或者出行时的政治环境什么的还可以的话 推荐体验下
会是很不错的经历 尤其现在埃及治安也Better了

顺便说一句走在一些街道上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下随身物品的 出门在外都长点心!
因为有小伙伴住在相对贫穷城区的有遭遇过玩手机时候手机被抢了的 也有包包被抢了的
但是当我跟后来一起住到富人城区的小伙伴提起之前种种经历的时候他们是有些许无法理解的
也可能是我待了很久而且接触的人员比较广泛所以听说的各种事儿也比较多
大家注意点就可以了 也没有那么恐怖

【到达与离开】CAI 开罗国际机场

埃及航空公司从北京直飞的航班 十小时 有两顿航餐 有些油腻的阿拉伯风格餐食…
刚到达开罗机场的时候 就有一种生活不易的感觉扑面而来……
因为开罗机场也有点太“土”了 即将降落的时候望下去那时一片片的沙漠黄色啊
后来的经历也证明 城区的很多房屋外表颜色也是各种接近土色
仿佛自己就要淹没在那广袤炙热沙漠中的错觉
自那起 便知道即将到来的 是以不易、未知且接地气儿的节奏去生活一段时间

在航程将近开罗的时候
左舷窗外日出四溢 右舷窗外月光流连
有坐拥地中海之感 对即将实在踏上的非洲大地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在之后埃及给予我的一切 更是远超了原本的期待

开罗国际机场:Cairo International Airport
阿拉伯语:ميناء القاهرة الجوي(可用于打车时与司机交流)
国际的出发和到达都在3号航站楼
官网:www.cairo-airport.com
公交:356路可到达市中心的解放广场(注意٣ ٥٦才是车上显示的牌子)
(比对阿拉伯语中的数字:1 ١ 2 ٢ 3 ٣ 4 ٤ 5 ٥ 6 ٦ 7 ٧ 8 ٨ 9 ٩ 0 ٠)

【到达与离开】Ramses Station 拉美西斯火车站

地铁Martyrs站。距离解放广场、埃及博物馆、哈利利市场都挺近的
工作人员对于英语几乎是无感的 所以记得提前查好车次或者把相关信息写下来
地名其实相对好说 念的差不多当地人就能明白 但也不排除有类似的发音
拿地图说明也是一种方法
或者找年轻且看起来时尚些的年轻人寻求购票帮助
把这些写下来的时候发现我们的内心还是挺强大的
可能有彼此的陪伴就变得勇敢无畏了吧
因为我们的志愿活动都是基于开罗展开的 所以每一次得空出去旅行几天都是从开罗出发再回到开罗的公寓
所以最常见的出发地就是拉美西斯火车站以及距离火车站不远的长途巴士站了

火车站大厅中央尖低端指向金字塔顶尖
诉说着一个古老又庄严的地方
很有地域特色的大厅 二楼有肯德基和一些快餐店可以充饥
Snack box还是实惠又好吃的不知道为什么没在国内见过
每一次的出发 都是微薄的行李 每一次的归途 都是无比丰盛的我们

这里提供部分铁路运输的时刻表作为参考
但是埃及的车次时间查询什么的并没有很完善
我们每次出行都是提前亲自去车站问的售票工作人员
据在埃留学很久的前辈说 网络上的信息也不尽正确 还是亲自询问比较靠谱
这个网站还可以参考一些埃及游玩的信息
不过是英文的 大家兴许会发现一些小众但是你感兴趣的地点

【到达与离开】city plaza 长途汽车站

可以提前电话询问好长途巴士出发的时间
到达拉美西斯火车站后在同一栋建筑的外围就可以发现长途汽车公司的指示牌 跟随指示的方向就可以轻松的找到售票处
然后根据时间和目的的不同工作人员会给你推荐不同公司的车次 我记得好像有个叫gobus的公司 还有superjet什么的
确认人数和时间后就会有工作人员带领你去坐车的地方等车了 大概是在位于拉姆西斯火车站与解放广场之间
其中一个长途汽车公司GOBUS的服务热线是19567 供参考

在去红海等长途大巴的那个夜晚 给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是电视里播放的阿拉伯语广告碳素笔很有乐动感,红茶party很温暖,橙汁看起来很俏皮,是猜不到的取景和衔接,是一个全新的架构和视觉感。很新鲜很享受的体验。我们在公寓的时候都会没事看看电视 虽然听不懂但是感受那个气氛还是很不错的体验 就比如有一直在唱宗教歌曲的电台 空灵的我都有缥缈了

跑题了 长途巴士是很实用的交通方式 比火车效率高性价比也不错
向远程的一些车次都是提供夜车的 睡一宿就到了只不过是座位可能会有些难受
记住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我们去红海之后的一趟车次 就出了个上新闻的事故 好像还有一定的死伤 没敢细看

夜车有个好处就是 省了一晚上的住宿费和时间啊 只是可惜不是卧铺
Gobus的夜车会有小零食和饮料提供

餐饮推荐

一个城市的风情和韵味总是受触于她的细节
比如关于【水果饮料摊】
一定要多吃!为非洲人民快要爆炸的热带水果多多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开罗各个地方会有很多挂满了芒果的甜品店
鲜榨的芒果汁及各种用饮料瓶装的蔬果汁绝对是炎炎夏日的必备单品!
通常这些甜品店会提供和冰激凌的混搭服务
就一个原则 多多尝试就是了 味道绝对鲜美甜爽带感
借地势之优 吃货们好好体验吧

关于【路边摊】&【小店】
哦哦一定要多尝试!
也一定要注意可能口味和你并不是很合适!
很多看起来很像大排档的地方 或者看起来显高档的地方 或者看起来很有当地风格的地方
都可以踊跃尝试的
很多地方都是有英文菜单或者图片的
餐厅服务生也有偶尔听得懂英语的或者至少可以说 chicken beef一类词语的
像是米饭、肉、菜这种类似于盖浇饭的搭配拼盘还是挺常见的
而且味道还不错
有一些卖蛋糕饼干的店铺,还有一些卖大块乳酪的地方 都是可以逛一逛尝一尝的
走进当地的生活 尽情地融入才会体味到一种接地气儿的乐趣

推荐一个名为【Koshery】的传统埃及食物 记得一定要放尽可能多的酱(通常配备的都是一碗酱料)
是很常见的一种餐食还挺好吃的!有一个很常见可以吃到Koshery的店铺叫做Tom and Basal 红色牌子 可以留意下
像【Chicken rice】之类的还是一如既往的烤味儿但是有Egyptian food特有那种沙漠风情 味道不赖

关于【水烟】
城中的很多街边摊夜晚都会摆出类似“大排档”的餐桌
水烟也是极为常见的一种生活必备品
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尝试一下的 分为很多种口味 像之前我们抽过哈密瓜味儿和薄荷味儿的水烟味道都还不错

在这里推荐一下埃及的零食 就是很多【小卖部】都会卖的一些小包装的食品
类似于薯片之类的东西 1~2埃榜一袋可以作为snack time 的选择

小朋友都长得像油画里的天使 小巷里的咖啡厅坐很久很久也不觉得久
好想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 觉得还是不够贴近这里的生活
但终究 自己对这里来说 永远是个过客

【必去】埃及国家博物馆

玛雅时代的物件好有感觉
满目古老的土黄色有下一秒就要穿越的错觉
四处令人惊叹的年代感与神秘感 透着一股子的清净

恩绝对可以待很久的地方 推荐游玩时间【3小时】至少吧 很有的逛
我们去的时候 博物馆周围都是持枪军人及装甲车
可能是怕有恐怖袭击威胁到博物馆的安全吧
看着我也说不出来是害怕还是觉得安全……

要知道全国各古迹的木乃伊都被搬到了这里
不止木乃伊 当然还有各地淘来的“出土品”
埃及文化的很多精华之作 保存的相较于长久的历史来讲真的很完好
一!定!要!去!我去了两次……

尤其等你到卢克索阿斯旺的各种神庙各种遗址的时候就知道了
里面除了壁画和一些搬不走的东西 基本上都是空的
请问东西都跑去哪里了?
一部分被动乱的时候抢跑了
剩下的都被送到了埃及博物馆……所以你一定不会愿意错过的对不对
每个展品都有它的故事 可以请导游来讲解或者租用讲解机 不然光看展品的话可能会让你觉得少了点趣味性

呃【不能拍照】哦 会有工作人员几乎无死角的巡逻的 相机是不允许带进去的需要存放
镇馆之宝——Tutankhamun的陪葬品太奢华!
图坦卡蒙的展览超级赞 好像是在二层的一个偏厅 相比一些壁画和器皿来说显得极为的精致华丽
一定会让你赞不绝口的 一个绝对能让你体会到古埃及文明的智慧所在
想看木乃伊的需要单独购票哦(100埃磅) 还有一定要注意木乃伊一共有两个展厅 不要错过另一个 因为不在一个位置

【到达】地铁Sadat站/TAXI
【票价】75LE(埃榜)有国际学生证可以便宜 是35LE
【开放时间】9:00——17:00 注意斋月的时候会提前关门 15:00左右吧

【必去】Giza 吉萨金字塔群+狮身人面像

沙姆沙伊赫酒店前台认识的小哥回到开罗的家的时候
带着我们出去耍的
然后就有机会接触了一家很地道的埃及餐馆
是截止到当时到达埃及半个月以来
吃过最好吃的一顿埃及传统套餐
于是对Egyptian food重拾信心
所以 一定要去地道的接地气儿的地方吃饭 只要你是自由行 随便逛逛街区找到那么一家餐厅问题应该不大

至于金字塔 就是小时候图里的样子 反而没有的太多的惊喜
但实实在在站在这片土地上仰视阳光下Giza金字塔群中最大的Khufu胡夫金字塔事 还是很震撼的
毕竟彰显的是古埃及时期的最高成就

开罗看沙漠
骑着骆驼瞅瞅夕阳
那天傍晚的金字塔 黄昏下金光入眼
人总该相信点什么,比如死后得以永生,比如魔法,又比如你自己。

【逛街】汗·哈利利市场 Khan El Khalili

关于【地址】
位于开罗老城区的爱资哈尔清真寺对面 打车去的 资费并不贵 根据距离远近记得事先说好价格
哈利利市场是历史悠久的古老市场 现在发展成挺大的一片特色商品消费街区
是挑选伴手礼的好去处 不过不得不说 有很多是made in China的但也只能在埃及才能买到

关于【餐饮】
市场还有阿拉伯风格的街边【咖啡馆】吃点特色小食尝试一下【水烟】都是逛街以外的不错选择
无论是白天的哈利利市场还是入夜后光撒的市场 都极具一翻古老的中世纪韵味
石板路、阿拉伯老汉、行走的商贩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梦般风景。
【Sahlab】是埃及小伙伴推荐给我们的一款甜品 绝对是甜度爆表会腻那一种

关于【价格】
必须说一句 一定要砍价!
你觉得贵的东西就是真的贵 往一半坎有时候都是吃亏的
一定要拿到相对满意的价格再掏腰包
而且一定不要着急 前面还有很多很多家等着你 有的是机会哈
就把埃榜当成人民币来花 不用做太多的换算

关于【语言】
这是一个我觉得埃及人民英语普及率最高的地方>.<
还会有很多人会说“你好”“进来看看”“白菜价”一类的中文 商家们可是很热情的
当然跟一些老板混熟以后我们也教了他们一些有意思的中文 为大家的多元体验做出了那么点小小的贡献 不谢~

关于【特色】
市场可以一条条街区的逛 小店一个挨着一个 的确是个淘物的好地方
推荐一些不错的具有宗教民族特色的东西作为购物参考:

0、手绘纹身
10LE让行走的纹身家给你随便在自己喜欢的哪里画一个吧 不搓的话即使沾水也可以维持好几天
是天然植物染料对身体无害的 还有卖那种染料的可以回家给自己或者朋友画画~

1、手绘的草莎画
这是很古老的一种艺术形式 这个卖的也很常见 一定要注意的一点是 要买质量好的哪一种 材质深色发棕
然后上面的画作一看是要精致的画上去的感觉才是好的 砍砍价差不多40、50块一张的样子 是可以接受的
比A3纸张小点的大小
有一些劣质的能到几块钱一张不要买 没有什么意义 就是打印的一看就不精致
回家可以平放存储或者裱起来挂着 注意防潮防皱

2、香水
很多店面都是卖香水的 可以像老板要一下香水清单看看有没有一眼看上的名字
之前看到一个叫做Secret of Desert 问了问也很喜欢 就弄了很多分装的小瓶带回国给朋友们做伴手礼
你要是买的相对较多的话(我两次每店就各买了200ml的样子)请老板帮你分别装起来 免费的
自己用的部分就可以直接大瓶装走啦
还有专门卖各式样香水瓶的地方 如果自己想回家使用的话可以买一两个 玻璃制品你懂的 一定要小心
香水的价格不会贵 因为这里相当于是原产地 记得砍价
我总共也就花了 400磅左右的样子 具体的记不太清了 还是那句话 东西都可以不贵买的 记得砍价!

3、琉璃装饰灯
很漂亮的”彩蛋“ 和朋友们各入了个 记得询问插头 有不同的样式 这样回国就不用电源转换插头了
参考价格:两个手大的圆蛋彩灯 50磅(记得砍价我就不再重复了好嘛)
很多家具装饰店我都很喜欢 有房子的朋友们买点装饰品吧

4、石头项链(纯属个人爱好)
个人比较喜欢石头 因为本就是亿万年的沉淀

OLD CITY 老开罗城堡区

伊本图伦清真寺 مسجد أحمد بن طولون‎

The Mosque of Ahmad Ibn Ţūlūn
阿拉伯语是这样写的: مسجد أحمد بن طولون‎
伊本图伦清真寺是开罗最古老且最大的清真寺
身处闹市却依旧可以感到一种宁静

从那个小巷木门后的黑纱妇女探出头来望着我们匆匆而过闹市时的眼神中
我感觉到了一种渴望 一种向往自由的力量
真心的希望这个宗教国家的未来 一切会更好

Ibrahim Katkhuda al-Sinnari之家

House of Ibrahim Katkhuda al-Sinnari在小巷的尽头
少见的保留下来的的中世纪开罗人的房子样式
房前有花园 园内还设有书店 挺清净的一块地方还没有被游客过多的染指

【不对外开放】Cairo University 开罗大学

借活动之名前去参观的
还遇到了来埃读阿语专业的四川姑娘
开罗大学无论建筑还是学业气息都还是对得起他的全球排名的

在校园里看到很大很古老的一棵树
就想到年岁带给人成长这件事儿 是绝对靠谱的
有些道理你不懂 是因为你还没活到那个阶段 你还不想懂得

【只推送】City Star & City Centre商厦

首先说一句 并【不推荐】旅行的朋友们逛商场啊
虽然有些牌子相对国内还是便宜些的 尤其赶上夏季促销的时候
还有Body Shop 比较了下跟香港差不多
Nasr City是我最刚开始住宿的地方 所以和朋友们的活动会稍多一些
但那里并没有什么可以玩的
在这里只作为一个辅助TIP作为参考

City Star 和 City Centre 是位于开罗Nasr City的两个相距不远的大商场
算是很繁华的地段了 据说是有“最”字之称的
但大家还要做好一个准备 就是条件再好 也只是中国中低端档次
也就是可能十几年前水平吧 不要对现代化程度期待太高
但是对于非洲大陆的美丽自然风光以及文化还是绝对绝对要期待一下的。

City Star 里面一家名为【Piano Piano】的古典家居装饰店铺很有味道
曾经就很想去到世界各地买来各种心水之物来装点自己的房子
只可惜 看过很多喜欢的小东西 却并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 足够摆放他们的房子。
【星巴克】还是他该有的样子但配上的是念经般的歌曲。当然卖的城市系列杯子上是标志性的金字塔和Cairo字样喽

City Centre
这是我刚开始到达埃及后第一次拥有安全感的地方
因为有吃有喝有正规的品牌还有带着警犬的保安 而且是现代感十足的商厦
然后对于 万事开头难这件事儿就慢慢开始适应了

【只推送不推荐】Al-Azhar Park

我们和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们举办Dish Party的地方
每伙人都做了各自国家的美食带来聚会
傍晚开斋结束的音乐响起后的草坪上想起了一阵阵欢呼声
各地的人们各种海聊海吃十分high
那天晚上也是我第一天被外国人说 crazy>< 好吧我承认有点人来疯儿
爱上了一款俄罗斯的巧克力好喜欢

西奈【纯净红海】Sharm el Sheikh 沙姆沙伊赫

蓝天、阳光、沙滩、海水、鸡尾酒、音乐……一切不能再美好了
就这样一路 看鲜花盛开 听风吟唱
拥抱我热情狂野的非洲大地。

“水太蓝,所以想念漫出地平线。”——那时候,恰逢在看张佳嘉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到达】开罗——连夜大巴——沙姆沙伊赫
14年的时候很多小伙伴还是不太敢去西奈半岛的 因为13年埃及的政变导致了西奈的武装恐怖袭击以及开罗等地一系列的暴力冲突
但我觉得红海的美景是不容错过的 而且对于一年前的事件感觉是现在情势还好 就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了

关于【日程】夜晚出发 次日清晨到达 玩耍了4天 第4天晚上的大巴车连夜回开罗

记得带好【护照】因为红海的位置原因 夜里半路上会过到关有可能会被抽查检查护照
还记得那会睡意朦胧的听司机说是停车修整一下然后我们结伴去卫生间 结果半路被个大叔大喝一声
你可以想象一下困意盈盈的我猛地回头看到兵哥哥抱着个枪冲我嚷嚷阿语时候我的惊吓程度……心理面积可能有方圆半拉沙漠那么大吧
虽然最后只是为了看眼护照 虽然后来还合了影 但我永远记得回头那一眼的AK47:)呵呵呵好久再没困意

那天晚上过后,再见初升的太阳和广袤的土地时 便十分感谢生命的存在:我还活着,可以看到现在的鲜花一路盛开,感受这世间的一切。
知道我到达酒店区域看到那无垠的美景的时候 又会觉得几个小时前的自己好搞笑 也一直不知道跟朋友说起这段经历的时候他们能从多少程度上体会到的我情感变迁。

酒店前台接待我们的是个家在开罗的酒店经理默罕默德(哦太多阿拉伯男人叫这个名字了)
会说意大利语,阿拉伯语,俄语,英语有点赞啊
之前他是个律师,后来我们和他成为了朋友
他下班以后还带我们逛了附近的商区看了表演,天南海北的聊了很多
红海深潜和后来他回到开罗我们一起玩金字塔的时候也是他一路给我们讲解的
这种旅途上的缘分 总是幸运且充满感动的
哦跑题了我提到他是想说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套餐的疑问就去询问前台就可以了
(像一天几顿餐食 可否使用度假村泳池、附近有什么潜水的地方或者优惠活动什么的)
红海这边欧美人来度假的特别多 因为可以直飞沙姆沙伊赫国际机场的
海滩上也随处可见俄罗斯人 所以服务生们的英语水平都很高

待在酒店区足够很多天玩耍的行程了 这相当于是一个度假村的正片区域 海滩、淡水泳池、餐厅、购物区各种设施都是配备齐全的
当时查询了度假村的价格 如果不是在斋戒月的话是要4位数一天的 而且可能是由于恐怖袭击的关系旅游业也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
使得酒店很便宜……尤其在囊括了那么多服务的情况下
权当活下来后捡了个漏好了哈哈
到达埃及还没到一个礼拜就来到了红海 然后觉得现在让我回国都不虚此行了 这个念头 你们应该可以感受到我的推荐程度了~
海不能再蓝 阳光不能再美好 鸡尾酒不能再惊艳 这才是热带该有的色彩与激情!
那一刻 我已别无他求

关于【用餐】一天三餐都是自助 餐厅很大 食物种类也很丰富 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味蕾

!!!记得防晒记得防晒 最好购买防水喷雾 可以随时加强防晒力度并且防水啊防水!
同行的男生有不要命的直接下水 结果短短几个小时就脱皮了 恩带芦荟胶的小伙伴也是及其机智的存在

关于【海岸】晚上想待到多晚再回去睡觉都是舒适无比的 海滩旁有很多躺椅都是免费的 算酒店式度假村服务的一部分 记得做一些防蚊虫的措施
深夜沙滩,属于七个人的狂欢。也许今后难再相见,但我们总会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发光散热。

关于【星空】虽然红海边的星空不足以媲美撒哈拉沙漠中的壮观 但也足够足够抚慰城市中的小孩了 我们唱所有能想起来的曲调 聊所有想到的故事 时间却依然可以不紧不慢的流淌人有我们舒适的挥霍着 多谢那些年 我们不完美 也正是这些不完美 才让我们变得鲜活而真实 为了更美好的自己
这个盛夏在埃及 想要问星空 如何才能听遍世界的海浪?
我愿用尽一生去行走 也愿我爱的人们一切安好

关于【浮潜区】可自带或租用潜水镜 浅水区就足够迷人了有很多小鱼哦 玩跳水摄影也是很有意思的伙伴项目>< 自由发挥吧

左眼海水 右眼风沙 还有一路花香满径
再见 珊瑚礁!再见 海夜星月!再见 红海!再见 沙姆沙伊赫
就向着夕阳的方向 一路前行
与夕同西 我追不上已逝的光芒 但已准备好迎接新生的太阳!

【漠上星空】Sahara撒哈拉のSiwa绿洲

恨不得让自己活上多少个世纪 去看看这个世界究竟会有个怎样的变迁

亿万年前的撒哈拉是海洋 再晃眼的阳光也有梦中的光芒
我愿奔赴撒哈拉 行走在炙热的阳光里
在通往绿洲的道路上只剩满眼黄沙

在小城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然后奔赴最热情狂野的土地
小男孩儿骑着毛驴驾着车 我听着尤克里里吹着风迎着沙任绿叶拂面

【Oracle Temple】恍若燃烧弹轰炸后城堡 感觉自己已融入历史长河的漫天狂沙中

【露营】
沙漠与骆驼肉 篝火与舞蹈

那时的相机是从Bruce那里借来的尼康 没有三脚架 没有快门线 没有以北极星为中心点的取景
只是趴在撒哈拉的沙子上长久的驾着单反 几乎按到手抽筋的B门
大漠星空真的是太美了 躺在沙漠上看着不断闪过视野的流星
这辈子 从未见如此璀璨多星的夜空 北斗七星就那么明亮的挂在一片星河之中
几分钟就一个清晰可见的流星 数到20多个的时候我们都懒得计数了><
神秘而空寂的仿佛整片银河都是属于我们的
就那么躺在撒哈拉温暖的沙子上 看整片斗转星移直至星空渐逝才匆匆睡去
然后天蒙蒙亮的时候 就自然醒了 越上了一个沙坡去等待漠上初升的太阳
炙热而耀眼的光芒 虚晃的一切太不真实了
但手中触着的沙 确实温暖着 也温柔着

那是个不愿入眠的夜晚 头顶星空环绕 脚下黄沙飞扬 舞于天地间 甘于目眩头晕
彼时那人那景 着实此生难忘

【Surfing冲浪】
风驰沙云涌之放肆少年的疯狂之行
一队越野车就那么的奔驰在沙漠中 时而俯冲 时而狂奔
那种刺激感甚至比过山车都要来的带劲儿
可看视频小感受一下
地中海之南的夕阳 必伴不忍移走的目光

漠上亦可花开绚烂 却未见梦中石南花
手握流沙无论如何也留不住的无力感 远不及烈日徒步狂沙饥渴难耐那种持久的绝望
广袤无垠的沙漠、漫天流星银河还有绝对炙热火红的大漠日出
再同眠已无期

归途 埃国之边境 左手便是地中海 对面就是希腊 极度想北上游去我的圣托里尼
以后出国前一定会记得查查看周边有什么可以一起耍的国家!

关于“习惯了"这句话 一直以来我都把它看做是借口 不是不改变的理由
也许 是时候改变你的习惯了 冲破那些过去给你的束缚 开始一段迥异的生活
可能你会跌倒坠落谷底 也可能 就此便找到了一生追求的方向

余光中先生的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唯你的视线无限,能超越水平线的有限。

【非洲风情】Luxor卢克索 + 阿斯旺Aswan

我要的生活 就是拿着一个个袋子撑起的背包 上路
时而沉甸 时而舍弃 但肩上始终有重量

依旧是开罗出发+连夜的大巴
当你已经在路上的时候 还会在乎目的地的遥远吗?但是埃及真的好大 还好有夜车的存在
似乎从开罗去到再远的地方 一个晚上怎么也到了

前方是日出前的暗红土绿
左肩旁是克罗地亚超漂亮的妹子
右手车窗外是半苍穹星空还有超亮圆月
沙漠地带的昼夜温差不是我个不穿长袍的小女子可以承受的
车外温度比空调大开的巴士内舱还要低几个度
所以记得即使夏天的时候也要带件轻薄型的长袖 防晒防寒都可以一用

就向着那个我很久前就想画出来的天空渐变一直开下去吧!

关于【游轮】
可以选择卢克索——阿斯旺行程或阿斯旺——卢克索行程
内容都是一样的 可以提前电话咨询邮轮公司你想要出发的时间点有什么样的行程
游船活动就是一趟行程都会乘坐游轮 住宿也是在船上 然后会停靠一些神庙还会有热气球等活动
餐饮业是船上自助 也都还不错
记住可以砍价哈

在乘车前往位于卢克索游轮始发地的路上看到的景致
才开始逐渐符合想象中非洲该有的样子
蓝天骄阳、彩绘古墙、飞鸟繁花、流水渔船
还有身着白色长袍的阿拉伯老伯骑着小毛驴晃荡晃荡的过生活

游轮沿岸的美景 绝对会让你毕生难忘的 关于此段的词穷
我们还是用视频来传达一下吧
此时尼罗河游轮上 夕阳西下人沉醉
被尼罗河水包围成凉的夜晚 有朋友 有音乐 还有无限的希冀

以下这些行程都是囊括在游轮行程之中的 相当于一个短期小旅行团的样子

关于【香水】
这应该算是游轮行中除了卖器皿的地方唯一一个带你消费的地方了
会带你体验很多种味道的香水 实在喜欢的话可以少买点
因为开罗的哈利利市场比这里便宜得多 所以就不做推荐啦

停下船舶发动机 静静地 聆听自然的声音
虫鸣鸟叫还有风吹芦苇荡 耳畔回响成乐

帝王谷 VALLY OF THE KINGS

图坦卡蒙墓、拉美西斯三世及六世墓、塞提一世墓
法老贵族的极尽奢华注定让这里成为盗墓贼日思夜念的地方
能让盗墓活动持续三千年也着实是埃及的奇迹
可惜我们再无缘目睹盛况 空空如也之穴内 墙壁也不再华丽如往昔
虽然藏品都已经被保护在了开罗的博物馆里 但遗迹之地还是值得一去的

菲莱神庙 TEMPLE OF PHILAE

关于黑魔法什么的 我一直觉得蝙蝠是黑暗的使者
生来第一次看蝙蝠飞 看来这里还是有阴冷气场的
把水中神庙石头切块编号搬来这边来也真是大工程了!

菲莱神庙里面的仙人掌都长成电线杆那么高……
要是真撞上会哭死的吧><

卡尔纳克神庙 TEMPLE OF KARNAK

Aswan Dam 阿斯旺大坝

此时的Aswan Dam 静静的伫立在这里
深藏功与名

【推荐体验项目】热气球 Hot Ballon

到达阿斯旺的次日清晨
和热气球一起俯瞰大地 看太阳同往朝般照常升起 看你被热火映红的脸

需要很早起床 因为要在日出前也就是天黑时出发 在空中等待朝阳的来临
然后伴着朝阳再看看风景 就可能会热到让人有点难耐了 刚刚好结束行程

记得要提前预约哈 打电话问问什么的
alaska-ballon.com 网站在国内上不去 可以翻墙去看看

美景就请详见视频吧↓↓↓ ↓↓↓

【原始风光】Nubian Village 努比亚村落

行程结束 夜车大巴回开罗
迎着日出而来 载着夕阳归去
始终都是向着太阳的方向
挺好

【地中海滨】亚历山大

美食和风景 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
它的意义 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 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 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 至少 人生就像一本书 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张佳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亚历山大和Susan只耍了两天 因为主要是想看看图书馆和地中海
毕竟从开罗往返的火车也挺多的蛮方便
埃及待了一个多月了临近归国的日子的心情不免有些烦躁
但在看到亚历山大地中海滨时心情自然就好了很多
这日思夜念的埃及最北境的纯纯地中海 又还能再看你几眼?

亚历山大图书馆

很惬意的一个地方 没有时间慢慢享受的话溜达溜达也好 挺壮观的
图书馆里面有书店+商店 明信片的质量很好哦

【夏宫】Montaza Palace 蒙塔扎宫

罗伦萨风格的园林建筑 逛一逛还是挺舒适的 适合野餐什么的
它是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行宫 可以简单的逛逛然后就去海滨浴场踩踩水什么的
你会发现埃的女人们想玩水都是穿着长袍下海的
个人局的这里并不适合外国人下海 除非你想一直被一帮男女老少盯着身体
而且人太多像煮饺子一般
想玩海还是去红海的西奈半岛那一边吧 还能潜水什么的享受度假村的环境

倾我所爱&爱我所爱——关于旅程中的那些朋友

你要的风景不一定在这里 但我在这里
in the end, it's not the years in your life that count. it's the life in your years.
我不是摄影师 我只是捕捉着
Bruce是一个抱得起姑娘扛得起起枪的男人
Claire就是我的女王
我拍着想拍的你们 心里想的是
我会倾我所能的用接下来的一辈子 爱你们

推荐一款好吃的土耳其糖糖名曰【Lokum】是个小帅哥从土耳其千里迢迢带来的
吃起来有点像发硬的糯米团

印度小土豪 Mayank 走的那一天 我们搭伙在 Reharb City 的 Syrian Flavor 伴着绝美的晚霞一起吃着R城最美味的Pizza
那种离别之伤是不分相识长短的 一桌小伙伴就一杯杯果汁的干着
我永远记得他喊我名字时候的样子 没有人叫我维维岸还真是有些想念
M你可知道送你坐上计程车后 你的兄弟弹了一路的乌克里里走回公寓的
未曾停歇 是我不知道的悠悠曲调 透着些许的孤寂与伤怀

当想念追不上飞机的时候 我们就有机会帝都再见吧!
行李箱的轮子就是他的命 他在用他的磨损 证明自己曾经走过的路
小白彻底退役了

也不知道在一篇游记中放这些话合适不合适
但确实是旅途中的一些思考

埃及
你是可以感觉到这个非洲国家 在努力的寻求经济的突破 在努力变好着 但仍旧略显落后着 我觉得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在于 对教育重要性认识的缺乏 一个不注重教育的国家 怎么会有突破?

我参加的其中一个项目是在位于开罗的57357医院 是靠社会募捐而起的儿童肿瘤医院 这里来看病的儿童能享受到很好的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的服务 而且是免费的 但Susan在我来的第一天就告诉我 他们的志愿项目并没有像当初想象中那样进行的很顺利 医院方面的态度并不是很热情 一种说法是“你们给我们捐款是应该的” 另一种说法就是“我们钱够用不需要你们捐,你们来不来也是可有可无的事儿” 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有一个姑娘有为期一个月的志愿生涯本应是给小朋友们讲英文的 但是20多天却只上了两节课 因为在她所志愿的学校 小朋友们每天都必须要念40分钟的经文 还会花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学习marketing 所谓的老师就是十几岁的大孩子 也就是教他们怎么卖东西 还会时常拿来一些手工艺品带着孩子们做然后出去卖 换言之 教育就这么耽误了

沙姆沙伊赫一个酒店认识了一个叫Mohammed的前台经理 他会说除阿拉伯语以外四个国家的语言 和各国前来度假的人们交流无障碍 后来我们成为了朋友 他曾在出游时和我们深入的聊到过这个话题 他说埃及现在好多人都太认钱 一点也不重视孩子的教育 这也导致社会状况频出

阿斯旺坐游船到Nubian Village的帆船水路上 有小孩子划着自制的冲浪板扒在船边卖力的歌唱传统歌曲 就为了结束之后能够得到船上游人的小费 目测他们是没有时间并且没有心情去上学的 那种眼神里 早已不再单纯童真

在一个咖啡书屋和其他志愿者举办文化交流会时 曾在角落里碰到一个当地的埃及姑娘闲聊 她20岁 穆斯林 但是不戴头巾 道出我们的疑问后她说戴不戴头巾是可以自己选择的 许多年轻姑娘都不戴 有些选择佩戴的也是觉得好看作为装饰 至于从头至脚全部用黑布裹起来的那批人 是一个特别的分支 她说她在斋月的时候也会在家偷偷吃点东西 因为如果在女生特殊生理时期不吃不喝的话身体是非常难受并且不利于健康的 我很庆幸还有一些人能够看到存在于这个社会中这样那样的一些弊端 并且能够以微薄的力量进行一些微不足道的反抗 哪怕是偷偷地

这样的一个古老穆斯林国家 作为宗教信仰的一种形式 让我们不得不说好坏掺杂 有些我们这些旁观游人经历的人和事 让我们某时某地因为某人 会想要甩下一句 活该你们落后 我知道这是不对的 为不能以偏概全 但是这个社会存在的一些问题还是亟待解决的 比如怎样拥有一个政权稳定的政府 比如要着手解决全民尤其是孩童的教育问题

太过闭塞的话 如何拥有一个开放的头脑去迎接这个崭新且飞速发展的世界?
关于教育 很多时候学习并不是为了那些专业知识 而是懂得一些生活常识 锻炼一个可以独立思考问题的大脑 以及在学习生活过程中在有人指导的情况下去经历去成长 从而学会判断 学会如何更好的生活

这样无论大瓜小瓜都卖20块且劝说无效的情况也就不会发生了 在肯尼亚的志愿者朋友劝说一个编竹篮并且售价高达50的妇女关于成本收益概念(几乎没有成本本可降低价格薄利多销) 就完全得不到回应 结果还是基本一个没有卖出去没有丝毫收入依旧不降低价格

这种固执己见甚至说完全没有思考问题的基本能力让人无奈也着实心痛 也许这样的国家需要的不是侵略的伤痛 而是一个像鲁迅一样的人 带领人民觉醒反省奋发的革命伟人吧!

一个悠久古老的国度 有尼罗河水上万年的滋养洗礼 怎能就这样一直古旧下去?被上天眷顾这么久的地方 不能就这样可惜了宝藏
Egyptian way让很多国家的志愿者们都对埃及有了很多失望的情绪 更有甚者说出这辈子再也不会来或者劝朋友不要来埃及这样的话

埃及 请崛起吧!你的古老 时间早已知道 不用一直站在原地远眺 那太赤裸太不符时宜

写这些 只是长久志愿工作环节中的一些触动
埃及作为旅游国家 绝对绝对是值得一去的
保证你 不虚此行。

本篇游记共含17443个文字,3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9 18:27

2016-05-09 18:49

2016-05-09 19:59

拍得好。。好

2016-05-09 20:07

引用 laoliufocus 发表于 2016-05-09 18:27:0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aoliufocus:记忆不好 照片来补~

2016-05-09 20:39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5-09 20:07:08 的回复:

拍得好。。好

回复地球:景色美是绝对助攻!

2016-05-09 20:40

2016-05-09 21:03

好详细。

2016-05-09 21:36

2016-05-09 22:09

2016-05-10 06:36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09 21:36:43 的回复:

好详细。

回复匆匆:毕竟也待了好一阵儿嘛~

2016-05-10 07:55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09 18:49:0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5-10 07:58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5-09 19:59:39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5-10 07:59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09 21:03:18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到处都是猫咪!

2016-05-10 08:00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5-09 22:09:20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小孩子们对乌克丽丽可感兴趣啦~

2016-05-10 08:0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10 06:36:4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5-10 08:02

2016-05-10 08:46

真心地说值得一看的游记

2016-05-10 09:21

2016-05-10 09:51

2016-05-10 10:24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0 09:21:49 的回复:

真心地说值得一看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THX

2016-05-10 16:49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5-10 09:51:35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

2016-05-10 16:5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10 10:24:32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THX~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6 09:50

瞧他一脸的傲娇

2016-05-16 12:46

引用 哪儿哪儿都没去过 发表于 2016-05-16 09:50:5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哪儿哪儿都没去过:我好多也是拿手机拍的因为当时朋友的朋友被抢过包包导致我刚开始都没敢带出门也是怂怂的哈哈><

2016-05-16 16:49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16 12:46:16 的回复:

瞧他一脸的傲娇

回复几画:我不会告诉你它是和我对视了一眼然后甩出的这个表情……因为用手机拍的离它脸太近了!!哈哈哈

2016-05-16 16: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浪小飘 发表于 2016-05-16 16:50:51 的回复:

回复浪小飘:距离那么近,它竟然不怕你

2016-05-24 17:16

2016-05-24 17:18

骑骆驼一次多少钱

2016-05-24 17:19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24 17:16:53 的回复:

距离那么近,它竟然不怕你

回复几画:慵懒且高傲着!

2016-05-25 11:50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24 17:17:57 的回复:

这是什么食物呢

回复旅行嘉:那是人家小时候 那是土耳其产糖叫Lokum~

2016-05-25 11:53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24 17:18:12 的回复:

好像在蹲马桶啊

回复旅行嘉:是有点哈哈…不过那个雕塑的颜色和质感都感觉很棒!

2016-05-25 11:55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24 17:19:10 的回复:

骑骆驼一次多少钱

回复素静:骑骆驼建议一定不要在金字塔前面骑 上去拍个照每个人管你要100多简直坑死 不过最后我们50搞定了三个人 然后建议去距离吉萨稍微外围一点的小街道上有很多骑骆驼骑马的私人地点 他们会带你骑着骆驼去临近吉萨的小沙漠逛逛 我们还恰好看到了夕阳 记得砍价 最后好像100左右一个人拿下的

2016-05-25 11:58

有什么网站可以查询埃及的城际大巴时刻表?例如沙姆沙伊赫到开罗开罗?

2016-09-16 22:40

引用 妖精 妖精 发表于 2016-09-16 22:40:06 的回复:

回复妖精 妖精:现在我不太清楚了,当时是基本上靠问,就是去到代理处然后问。。因为埃及网络上的东西没有很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