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成线无辣不欢之美食篇(上)

• 出发时间/2016-04-21

写在前面

▼
                                      我愿在最好的年华里和你一起分享、创造和闯荡
                           这次去成都,一个朋友对我说:三十岁 前遍行天下,祝你幸福!
                                 我给自己的定义是:不去旅行的翻译官不是好的蛋糕师
                                                      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
                                                          以梦为马,不负韶光

渝成线无辣不欢之美食篇(上)

BY Chloe木可樂樂

力荐TOP1: 石灰市烧鸡公

▼ 重庆渝中区大同路宏生大厦旁
☏ 63703274
¥ 人均50元
✐ 标签:环境恶劣 东西太好吃 服务态度巨好

简  介:
      在重庆重磅推荐的一个小火锅店哦!手工100+赞,特地附地址、电话!
      这样一个小巷子里,在这样的过道里搭的棚,开了20多年,因为这里的烧鸡公巨好吃,份量巨足,服务态度巨好!我们是非周末下雨天去的,7点半来还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建议大家提早过来先排个号,然后在旁边的较场口宵夜一条街逛逛。
      来这儿就是吃烧鸡公啦!大致就是以辣油火锅为底料的鸡肉火锅。135一个小锅,好吃到称。老板娘很亲切,我说我蘸醋,不吃辣,怕长痘痘!老板说这个油不吃上火,你这样吃不好吃的,硬要给我吃原滋原味辣油汤~服务员呢回很细心地送上一壶苦荞茶,给100+个赞!!
人均差不多就50元,四人叫了一个小锅,加上一些小菜和饮品,也就190差不多哦!

左邻右里都知道的老招牌

辣油锅

白色的是花生奶,很好喝!重庆啤酒味道是不咋滴!

135一个小锅,端上来4个人都还吃不完,这里面我觉得不只有一只鸡,有好几只鸡的赶脚!辅料还有芋头、土豆、藕等,味道棒,分量足!

室内环境就是这样的

跟可爱热情的老板娘的合影

力荐TOP2:康二姐串串

来成都第一顿就是康二姐串串,酒店前台和大众点评上都推荐的店面。又是一家就酒不怕巷子深的老店,上过中央台的哦!
    简陋的店面,路边的帐篷,简易的桌椅,一点半来了还是人山人海的。这是冷锅串串,串串是称棍子算钱的,串串4角每根,一片藕就串1根棍子,一块排骨串4根棍子,就这么算的。
    把东西挑好放到铁盘里,然后给店员,放油锅里煮好了就会端出火辣辣的成品给你啦~然后配上油碟或者干碟,味道巨赞噢!强烈推荐!人均50元每人!

这就是传说中的串串!

下午两点的人流量!

种类丰富,物美价廉

香油碟,店里可选油碟和干碟,干碟全都是辣椒,大家可以来挑战!

无辣不欢的日子,蛋炒饭显得格外美味!

鱼豆腐,两根棍子,8毛钱,哈哈,就是这么算的

他家的飞饼有也挺有名的哦!

力荐TOP3:老妈蹄花

很多司机师傅都竖大拇指 推荐的成都特色小吃店——老妈蹄花,这是我这个吃辣就长痘的人的福音呀。去的是东根街的这家店,应该算最正宗的一家了吧。下午两点去的,还要叫号排队,门口可以嗑嗑瓜子等着。这个店旁边有很多山寨版的老妈蹄花,大家要记得看准了哦,门口人最多的才是。

▼ 具体地址请查找百度地图或大众点评,哪家人气高或者哪家距离近就去哪家

看到清汤是不是很激动!!汤头味道非常浓郁,浓浓的骨头汤的味道!一整只的猪蹄炖的非常烂,入口即化,让我大补了一下胶原蛋白呀!

成都,还有不得不尝的就是老妈兔头了,其实跟精武鸭头很像,味道还不错哦!哈哈哈,胆小者慎入!

力荐TOP4:小龙坎火锅

这是我们此行吃得最最最辣排队排的最久的一个火锅。去的春熙路上的那家,7点钟来排队,排到九点半才吃上。味道好不好,全靠排队久不久!吃完出来,门口还有一群人在排队,为数不多的24小时不停业的火锅店呀!
       早在出租车上就听司机说小龙坎火锅比较辣,他家的微辣就是别人家的中辣。尝一口,果然辣!辣!辣!。点的鸳鸯锅,但是红锅的味道太好了以至于完全放弃白锅,辣得爽。

很有中国味儿的装修

看到就已经觉得辣的不行了

成都建议尝一下笋,可能正好是笋的季节,下火锅很嫩很好吃

耗儿鱼,吃起来很嫩很嫩!我们这里没吃到过!

麻辣牛肉,好吃好吃!不过真的辣到麻!!

力荐TOP5:蜀九香火锅

早在温州就耳闻了蜀九香的大名了,有一群朋友会专门去网上买蜀九香辣油,然后加到自己吃得火锅里!这次特地赶来尝一尝。
        晚上七点半来,正好有位置。蜀九香火锅酒楼,店面装修古朴、大气,红红的仿宫灯,如意结,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古典气息。这里的菜品新鲜,份量足,食品摆放也是比较规则整齐的。蜀九香的奥秘在于他的辣油和九宫格式火锅。服务小哥端上来一盆锅底,然后拿来一大袋辣油,我们就眼睁睁地看着他剪开,把整包辣油倒入盆中,这就是传说中的蜀九香了。
       然后我们说我们要尝一下九宫格,然后服务员说“哦!”然后用大镊子夹来一个九宫格的框框,放到锅里,隔成九个格子,原来这也就是传说中的九宫格。没到成都之前,我一直以为九宫格是九种味道的火锅呢!!原来九方小格子隔开锅底,方便各种食材的分类烫煮。涨知识了!!
蜀九香略贵,人均100左右。有很多家分店,我们去的是宽窄巷子店。

就是隔隔开,不是九种味道哦!不过也有人跟我们说不同格子辣的程度是不同的!

猪黄喉,说成都人很爱吃的一种火锅食物,有点像章鱼片的口感!

五香排骨

五香牛肉

蘸酱——芝麻油

蔬菜面

本篇游记共含2355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9 18:54

引用 maxingyu 发表于 2016-05-09 18:54:13 的回复:

回复maxingyu:有稍微处理一下噢

2016-05-09 19:16

2016-05-09 19:59
正在参与照片PK

好辣呀。。天呀。。

2016-05-09 20:05

2016-05-09 20:06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5-09 20:05:18 的回复:

好辣呀。。天呀。。

回复地球:哈哈哈,是啊!不过辣的好吃

2016-05-09 20:11

2016-05-09 20:22

2016-05-09 21:01

谢谢分享。

2016-05-09 21:17

2016-05-09 22:07
正在参与照片PK

好多美食,看的流口水啊

2016-05-09 23:01

看着都想吃

2016-05-10 09:48

2016-05-10 10:1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10 09:25:55 的回复:

芋儿烧鸡

回复小欣張:行家啊

2016-05-10 15:31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0 09:18:49 的回复:

真心地说值得一看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

2016-05-10 18:07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5-10 09:48:33 的回复:

看着都想吃

回复fifeichan:去去去

2016-05-10 18:0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6 17:50

引用 yang宝宝 发表于 2016-05-16 17:5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