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是个热情似火的姑娘,希望每个经过它的人都爱它!

李杀 LV.4
2016-05-09 17:47 861/3
  • 出发时间/2016-04-04

清迈火了,因为邓丽君,因为泰囧。
最美人间四月天,如果不出去浪一浪,真的会太辜负这大好春光哇。
于是这次,在我梦里已经去过无数遍的清迈,我,终于来啦。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最后想说的话,为什么现在就写下来?
因为我觉得你们没有耐心看完我这篇"流水账"式的游记哈。所以,最重要的事情就放在最开头说咯。
清迈真的是个热情的姑娘】
虽然才四月份,但清迈白天最高温度已达40+度,大中午在太阳底下暴走真的会分分钟被热傻。在清迈5天,我们都被热得想哭哇,良心建议你们早晚到处闲逛,中午待在空调房里懒睡、马杀鸡或到咖啡馆发呆,这绝对是最佳攻略,没有之一。
清迈真的是个安静的姑娘】
清迈闲逛,总能见到充满情趣的小情小景,一簇绿色植物,一对笑意盈盈的泥瓷玩偶,一堵满是涂鸦的老墙,一间间休闲惬意的咖啡小店,还有脸上总是带着温柔微笑的当地人......在清迈,一定要跟着它的节奏慢下来,感受岁月沉淀下来的宁静。
清迈真的是个虔诚的姑娘】
清迈,在到处可见的寺庙里,本地人神情庄重虔诚,游客满脸好奇惊喜。虽然听不懂他们的语言,却又能感受到他们的敬重虔诚。在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清净的,同时又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不忍惊扰。
以上,希望经过清迈的你们都能爱上这样的它。

你们最关注的攻略

【时间】4月4日-4月10日
【目的地】清迈(假期不长不短,不想再走马观花地跑几个地方来个到此一游,于是乎我们决定只在清迈闲晃+吃吃喝喝)
【人物】依旧如花般的老姐姐团(蛋花,lulu西,Miss. Easy, 李杀) (自打上了火车,从某人遇上一个说话超温柔的别人的爸比开始,到飞机上偶遇并聊得甚欢的小帅哥MCQUEEN,还有在清迈偶遇的各种气质的外国大帅哥,某人就一直在犯花痴哈,所以叫她Miss.Easy再合适不过了)
【交通】4月3日玉林广州(火车)
              4月4日广州清迈(南航CZ3033,北京时间16:10起飞,泰国时间17:50抵达)
              4月9日清迈广州(南航CZ3034,泰国时间18:50起飞,北京时间22:40抵达)
              4月10日广州玉林(汽车)
              清迈小城内交通一律tuktuk/双条车解决
众所周知,亚航的机票向来以便宜著称,但需在澳门/香港出发,老姐姐们都表示懒得折腾,于是乎我们直接在南航官网上订了广州-清迈的往返直飞机票,简直不能太土豪。
【行程】由于只在清迈闲晃,这次出行就没有做详细的行程安排。但是出行前随意给自己列了一份TO-DO-LIST,行程的重点是感受清迈的慢生活,探寻好吃好喝好玩的地儿,然后来一个丧心病狂的马杀鸡之旅。

【花费】除掉个人购物娱乐的开销,人均花费5500。下图是我个人这次出行的开销明细。

【签证】虽然泰国中国实行落地签。但是我们为了避免拒签的风险,还是事先办了签证。依旧直接找万能的某宝解决,效率奇高,三个工作日搞定。

【电话卡】虽然网上的攻略都说清迈遍地是wifi,但是为了能随时随地保证手机的上网功能,全程参加YC杯朋友圈旅行摄影大赛,我们还是事先在某宝买了HAPPY卡,在清迈6天,手机流量随便用都用不完。

【酒店】都是直接在booking上预定。宁曼路一带和古城里到处都是酒店,也可以到了之后再慢慢找。
              4月4日-5日,我们住在古城外的Yesterday Hotel(2晚5600泰铢),地处宁曼路边上,酒店设施不错,含早餐,出入很方便。
              4月6日-9日,我们住在古城内的3 Sis Vacation Lodge(3晚11600泰铢)。酒店的对面就是契迪隆寺,前台客服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不含早餐。
              这两家酒店的基本设施都有,环境安静干净,出入便利,良心推荐哈。

【泰铢】我们本想出发前在国内换一点泰铢,可是玉林的工行、中行都没有泰铢可换(小地方就是小地方哇),幸好蛋花有柳州银行卡,在异国取款免收跨境手续费。于是在清迈我们都是直接在标有银联标志的ATM取款(每次取款都是按实时汇率结算,国内免手续费,泰国银行每笔收100泰铢手续费),省了到处找兑换点、研究汇率的痛苦。泰铢的汇率大约是1人民币兑换5.3泰铢。建议手头上的20泰铢尽量留着,方便给小费(切记不可给硬币当小费哦,据说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还有,很多地方消费都可以支付宝、微信付款,简直是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的便利服务哈哈。

【泰语】我亲姐,得知我们四个妹纸自由行去泰国,担心我语言不通,在异国他乡会被拐卖。其实,我对泰语的认识仅限于“萨瓦迪卡”,别的泰语那是一句都不会。但是我一点都不怕,因为我们有会泰语的蛋花啊,而且蛋花在泰国还有靠山。况且,会点英语,走遍天下都不怕哈。再不济,就像之前在越南那样,利用肢体语言,利用眼神也是能沟通的哈。
附上超级实用的泰语口语,说的时候稍微变变调,音量降低几个key,再温柔一点,面带微笑,当地人也是有可能听懂的哈。可是,为甚每次马杀鸡的时候,我让技师reang reang的时候,她们怎么都没听懂我的意思。

【摄影器材】这次出行没有带相机,毕竟没有汉子随行当挑夫(嘉爷说我是汉子,对我造成一万点伤害。哼,友谊的小船已说翻就翻)。而且对于摄影技术几乎为零的我们来说,相机就是一块砖头哇。所以,这篇游记没有你们想看的美图。但是,清迈的美,已经深深印在我们的记忆里啦。
咳咳,下面正式开始属于我们的“流水账”式游记。

DAY1:广州→清迈

#吃货日记#
4月4日早上9点,在睡在我们上铺的大叔们的此起彼伏的、配合得超级无敌完美的呼噜声中,我们终于来到了大广州。老姐姐们的吃货本色都暴露无遗,拖着行李、顶着黑眼圈就直接奔去叹广州早茶,哈哈哈哈。
凤爪、炒河粉、排骨、肠粉,外加老火靓粥,堪称广州早茶五宝哇。

老规矩,为了第一次出国的Miss.Easy,留影一张哈。

跟15年去越南的情况一模一样,又遇上暴雨天气,飞机又是意料之中的晚点,这运气,我也是呵呵哒。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虽然泰国东南亚小国,但好歹也是国际航线哇,待遇能否提高那么一点点。登机口一改再改我就不说了,又是坐摆渡车半天淋雨上飞机。这次稍微好一点的是,南航赏赐了一杯热咖啡,我也是太容易满足了。

不记得在飞机上干等了多久,好不容易等到飞机起飞,我们还没来得及欣赏窗外天放晴后的美景。飞机遭遇强烈气流,颠簸得非常厉害,人体的失重感非常强烈,我和lulu西都是第一次遭遇这么强的气流颠簸,只能互相紧紧抓着对方的手,想起苏美女当天也是从广州新加坡,因为天气实在太恶劣,飞机飞到半途被迫返航,好想哭。

飞机上偶遇的小美女Connie,真的是一点都不怕生人哈。自从跟她say了哈喽,小姑娘的小嘴巴就没停过,一个劲地跟我们说话,还不停地问我们要不要她画的画。其实,阿姨们很想趁机在机上补个眠哈。

Connie给我画的画,非要我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右上角那幅画的大意是说,她哥哥MACQUEEN(对,就是那个和Ms.Easy在飞机上聊得火热的MACQUEEN)没有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牙齿,现在都得带丑丑的牙套。所以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哦,早晚记得要刷牙,要不然就要去医院拔牙齿,拔牙齿好痛好痛的。
可爱的Connie,希望你一直都能保持这样的童真哈!

泰国当地时间约8点半,飞机终于平安降落在清迈机场,脚踏实地的感觉真的很踏实哇。
按照要求填好入境单,顺利通过入境处的审查。清迈,我来咯!!

#吃货日记#
从机场出来后,我们在机场门口拦了一辆的士(220泰铢)前往yesterday hotel,匆匆办完入住手续,一口气都没喘就直接飞奔到街上觅食。老姐姐们都饿不得啊。
泰国肯定要尝正宗泰国菜啦,在街上乱转了半小时,最后选了一家刚开业不久的泰国菜餐厅(其实就是冲着消费打折去的)。无独有偶,餐厅是我大中华同胞开的,心里顿时乐开了花哈,心想我们都是黄种人,总不会坑同胞吧。嗯,一开始我们的确是这么认为的。
因为已经是晚上10点多,店里很多菜品都没有了,我们在店老板的推荐下点了下面几道菜。冬阴功汤里面的虾真的真的很Q弹,空心菜虽然真的很咸,但是胜在味道正宗,我们竟然扫了两碟,Mango Juice原汁原味,至于其他两个菜,不予评论。
开开心心填饱肚子,准备结账回酒店洗洗睡。我们消费了1035泰铢,老板非要收我们1100,说因为招待我们,他的员工加班了,多余的是给员工的加班费。我勒了个去,这是泰国法律规定的嘛?老板让员工加班,最后要消费者付加班费?我们也是呵呵哒。这样的店,我们真的不想推荐哈。

#丧心病狂的马杀鸡之旅#
出发前lulu西就给清迈之行定了调,就是一定要疯狂地享受泰式马杀鸡。泰国最不缺的就是各种马杀鸡、spa中心。蛋花和Miss.Easy实在是累了,吃完饭选择直接回酒店休息,我和lulu西直接选了酒店路口的spa中心(店名没注意看)来了一次泰式足部马杀鸡。一个小时250泰铢,手法虽然不算是最好,但是真的超舒服哒,再加上店里一直放着超级温柔又好听的泰语歌,整个人都完全放松下来了。
结账前lulu西就提醒我要给小费。我是得有多傻,跑去问老板娘要不要给技师小费(其实,我的本意是想问,250泰铢里面是否包括服务费)。老板娘说不用给,然后,我就真的没有给。技师的手法和服务都算不错,我竟然没有给小费,这让我内疚了好久哇。

DAY2:闲晃素贴山

#吃货日记#
清迈的第一个早晨,睡到自然醒,赖在床上和lulu西聊聊人生也是一大快事。
酒店的早餐不算丰富,只有泰式风味的汤捞饭,三明治+煎蛋可以选择,水果和草任吃,咖啡随便喝。味道一般,但是总算是有热汤下肚哈。

#中国网红景点游之MAYA#
是谁说在MAYA商场可以尽情血拼的?赶紧给我站出来,我保证不吐槽你。
为了消磨清迈太阳最猛的时间,我们顶着烈日走到了MAYA,准备疯狂血拼。旅途才刚刚开始就准备血拼,我们真的是不折不扣的败家娘儿们哈。
但是,我们真的有点失望哇。MAYA就是个小商场嘛,东西不多,实在没啥值得买的。我们都不想再走出去暴晒,只能在MAYA闲晃到午饭时间,顺带在四楼的美食广场解决午餐。说是美食广场,其实就是商场的工作人员解决三餐的地儿,但是吃的东西看上去都比较地道。

#吃货日记#
亲眼看着泰国小哥现场弄的papaya沙拉,超级无敌好吃。第一次生吃豆角,还有那把不知道名字的草,有点脆,有点甜。

泰国口味的鸡腿/鸡爪粉,鸡爪很入味,汤很咸。
吃完粉,我们拍拍屁股就直接走了。是的,我们...没...有...给...钱...就...直...接...走...了...
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才想起来没付账,立马飞奔回去付钱。本以为店小哥会给我们不好的脸色看,没想到只是微笑接过我们的钱,我们只能一个劲地说扩拖卡(对不起)。

身在泰国,怎能不现学现卖一点常用泰语?于是我是很积极地跟蛋花学泰语哈,就连坐电梯也是不忘练习刚刚学会的“扩拖卡”。刚好一泰国小伙来了一句超级无敌温柔的“扩拖卡”,让我们侧侧身,方便他出电梯。请不要怀疑,他说话真的超级温柔哇。跟他一比,我们说话简直不能太粗鲁了,那一刻我们真的想找个洞钻进去。

#中国网红景点游之素贴山#
素贴山,清迈著名山峰,佛教圣地,山高900多米,是外国游客到清迈必游的景点之一。离清迈市中心较远,需要坐双条车。
去素贴山的山路还是比较蜿蜒的,晕车的人还是要提前做好防晕准备。
我们也是太作,在双条车上玩手机,加上不适应清迈的炎热,然后,我们都晕车+轻微中暑了!
短短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都能晕车,我们不禁要认真考虑是否要去传说中要坐三个多小时车+会吐着去吐着回的拜县

山上有金碧辉煌的寺庙和盛开的鲜花可以欣赏。

寺庙里游客居多,有人虔诚地拜佛,有人忙着拍照留念。我们席地而坐,看着人来人往,听着风吹过铃铛的声音,我们的心竟然是难得的平静安宁。
希望四季的风都像今天。

本人真的是粗野惯了,直接席地而坐,竟然完全没有注意自己的坐姿有没有亵渎神佛。然后一个工作人员跑过来跟我说“nam sui sui noi”(坐得端庄一点)。
扩拖卡!!
友情提示: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度。在泰国旅游,进寺庙一定不能穿过于暴露的衣服,裙子最好过膝盖,上衣不可袒胸露背,还要脱鞋才能进寺庙。在寺庙里记得不要大声喧哗。或许我们有不同的信仰,但是都应该尊重彼此的信仰,不是吗。

偶遇一大波清迈大学的学生在山脚下拍集体照,我们也去凑凑热闹。

#丧心病狂的马杀鸡之旅#
从素贴山回到宁曼路,晚饭时间尚早,于是我们决定先来一个马杀鸡,这次我们选的是两个小时的泰式精油马杀鸡(洗脸+精油spa+推拿),2个小时800泰铢。手法太好,半途我竟然睡着了。
就是这家店,地址在中国网红店Mango Tango斜对面。
店老板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正宗泰北风味的餐馆,可惜时间太晚,餐馆打烊了。我们只好随便找了另一家餐馆解决晚餐。味道一般,就不上图了哈。

DAY3:闲晃宁曼路,古城泡吧

又是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吃完早餐,退房,然后双条车去Mango Tango附近的汉清迈旅行社订了明天去因他暖山的团票,工作人员很贴心地给我们安排了中文导游,真的棒棒哒。

#中国网红景点游之Mango Tango#
Mango Tango,每位中国游客到清迈,必定到此一游,我们也得顺应潮流呐。
至于甜品的味道,说不上最好吃哇。又是一家被过度吹捧的网红店。

#吃货日记#
这家就是昨晚没吃的泰北餐馆TONG(宁曼路13号),碰巧是蛋花认识的布啦小盆友倾力推荐的那家。

厨师就在店门口烤猪颈肉和猪小肠。现烤现卖,口水都快留出来了。
一定不要错过泰北菜的代表:烤猪颈肉
炒蛋超级好吃,冬阴功牛肉汤酸酸辣辣的,超级开胃。

四十度的高温和冰镇啤酒更配哦。一口冰凉的啤酒下肚,幸福感瞬间up up up!

#中国网红景点游之清迈大学#
据说,自从出了某不雅事件,中国游客到清迈大学都要坐游览车,不能随意在校园游荡,这简直就是歧视中国人。所以说,中国人出国游玩要注意素质,注意素质,注意素质(重要的事情要说够三遍),不能丢中国的脸!
为了能悠闲地逛逛清迈最美的大学校园,早上出门前,我们都刻意穿得年轻一点,就为了能尽量像一个学生。下了双条车,我们连伞都不撑(不得不说的是,在街上晃荡的,如果是撑伞的,十有八九都是中国人,欧美游客都是直接在阳光下暴晒),装作若无其事地走进清迈大学的校门,嘿嘿,保安竟然没拦我们。我们正偷着乐的时候,还是被保安叫住了,指了指游客中心,哎,我们还是躲不过坐游览车的命运。

坐在游览车里转了一圈校园,并没有发现想象中的美,中国比这儿美的校园多了去了。

一路上,也没见学生妹,学生哥。难道他们都放假了?

偏爱这个位置,坐在阳光底下,面前...(就假装有大草坪吧),在热乎乎的下午,边暴晒边发呆。
Ms.Easy,我们说好的,你要把我的小粗腿拍成两米大长腿的,谢谢你!

当你把过程放慢,你就拥有了时间。

逛完清迈大学,我们就立马双条车前往古城啦。
这是我们住的3 Sis Vocation Lodge路口,树上结的芒果超大哒。心想着如果能摘一个做芒果沙拉吃,那肯定超赞的。

马路对面被落日余晖照耀着的契迪龙寺。

#吃货日记#
大众点评上推荐的 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河边餐厅), 一家颇热闹的河边酒吧式餐厅,位于Ping River(湄滨河)畔的Charoen-Raj Road。晚上来最好不过。一共有两个不一样的区域,其中一个现代、时尚,乐队在上面嚷嚷地唱着,下面的人一边用餐一边喝点小酒,河风阵阵中酒不醉人人自醉,不知不觉就有点微醺。但是在河边吃饭一定要注意防蚊子哦。

夜幕降临,清迈古城的夜生活逐渐拉开序幕。

和一堆老外喝酒听歌。牛仔大叔的吉他弹得太好听了,连小朋友都听得如此如醉啊。
可惜,我点歌太晚,牛仔大叔没有弹我爱听的歌。

清迈除了看寺庙,逛小店,喝咖啡外,我们还可以放慢脚步,选择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听听音乐,喝喝小酒,旅行的惬意不过如此。
一杯玛格丽特,一杯长岛冰茶,就能让人微醺在清迈
嗯,这是一杯有故事的长岛冰茶。

年轻人专场。有着超酷纹身的主场,还有超级帅的keyboard。

深夜的清迈,呈现出与白天截然不同的姿态和模样。
今晚,我爱上了清迈
晚安了,清迈

DAY4:因他暖山国家公园

#中国网红景点游之因他暖山#
因他暖山,泰国最高峰,据说是泰国国王王后的后花园。我们是在汉清迈报的一日团,一个人950泰铢,包往返接送和一日午餐。
面包+咖啡豆奶,简单粗暴解决早餐,满怀好心情出发咯。

在路上看到的小巴士,当地人就直接站在后面,也不打把伞,戴个帽子什么的。太阳那么大,真心佩服他们的勇气。
温馨提示:因他暖山因海拔较高,与泰国市里的温差相差很大,建议带件长袖。路程也比较蜿蜒,注意提前做好防晕车准备。
在此特别感谢同团游玩的某美女,Miss.Easy晕车超厉害的,那美女给了晕车药,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啊。导游说去拜县的山路比这个蜿蜒多了。为了这条老命,我们都决定不去拜县了,留点遗憾,以后才有借口再来清迈哈。

我现在就站在泰国的最高点哈。
据说因他暖山跟喜马拉雅山相连,一直走下去,就能走回中国境内哦。

泰国国王王后的后花园,眼前就是花的海洋,当然还有如花般的我们。

#探寻古城好喝的咖啡#
从因他暖山回到古城中心,刚好是high tea时间。微信公众号“码语者和杰妮”倾力推荐的独立咖啡店,就在帕刑寺对面,今天下午我们就在这里消磨时光啦。

店里还出售自己种植的泰国当地咖啡豆,很便宜。但是,我家木有咖啡机,表示无法带回家。

拉花真的很美,有种不舍得喝掉的赶脚。
苦苦的冰拿铁,解暑必备。

咖啡厅的美女服务员超级热心哇。早上蛋花听广播听到一首很好听的泰语歌,觉得很适合用来做游记的背景音乐,就让Ms.Easy录下来了,正烦恼着怎么确定这首歌的歌名。然后我们让美女服务员听了这首歌,没想到她真的给我们找到这个歌了,把我们给乐坏了。

这次来清迈,没有很细致地研究攻略,这也给这次旅行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惊喜。
比如我们饿得都两腿发软,迷茫地走在大街上到处找吃的时候,竟然给我们无意中找到了“码语者和杰妮”大力推荐的这家西餐厅。
O'Malley'S Irish Pub,位于清迈长康路夜市(Night Bazaar)边上。来这家店吃饭的基本都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好吧,我们在当地人眼中,也是老外哈。
餐厅旁边就是夜市,吃完饭刚好可以逛逛买买。

店里傲娇的小猫咪。

蛋花和lulu西都想起去年在越南吃法餐看见血丝的经历,于是果断选择要十成熟,Miss.Easy也不敢吃半生不熟的牛扒,也点了十成熟的,只有我大胆地点了五成熟。
估计店员是第一次碰上吃牛扒要十成熟的顾客,哈哈哈哈。
经验证,我点的五成熟牛扒味道刚刚好,某人竟然割不动十成熟的牛扒。

#丧心病狂的马杀鸡之旅#
晚餐过后,我和lulu西又要去马杀鸡,蛋花和Miss.Easy选择逛逛夜市。两个小分队,继续嗨起来。
这次挑的地儿是中国网红店lila,技术真的一般般,价格也不算便宜,技师全程竟然在不停地聊天,刮噪得要命。
本次清迈之行最不嗨的马杀鸡体验。
lulu西,说好的我们要享受最高级的马杀鸡呢?

DAY5:游荡在清迈街头,疯狂买买买

自由行的优点在于,时间完全自由安排,不用匆忙赶景点。
缺点在于,吃住行都得自己操心。这不,这天早上不想吃酒店的早餐,也不想吃面包喝咖啡草草了事,真的很想来碗热汤粉或热粥的我们,盲目地在街上到处找早餐店。最后,大老远来到泰国,我们竟然吃红烧牛肉面,又甜又咸的红烧牛肉面。突然很怀念我们大玉林的牛腩粉,云吞、肠粉。

有人说,浪迹在清迈,你会很快明白:一个平坦的未来,座右铭要写着知足常乐。
清迈,不需要特别做些什么,就在古城闲逛,穿着拖鞋走街串巷,这像一剂毒药,让人上瘾。

清迈,你总会不期而遇一见钟情的小店,处处清新文艺的气息扑面而来。“清新小城”的标签从未被辜负。

清迈偶遇的泰国小朋友,他们无比灿烂的笑容已经融化了我们的心,让人念念不忘。
跟他们说“萨瓦迪卡”,他们都会以灿烂的笑容向我们行合十礼呢。
温馨提示:就算再喜欢这些小朋友,也不要摸他们的头哦,在泰国,这是禁忌。

#中国网红景点游之清曼寺#
清曼寺(Wat Chiang Mun),清迈的第一座庙,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不像之前只在寺庙外面乱晃拍照到此一游,这一次,我脱了鞋子进了佛堂,本来只是想进去躲躲太阳,进去看到两个泰国人在虔诚地拜佛。不知道他们是在祈祷,还是在忏悔,我只知道,我坐在后面,尽管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我觉得我就是一多余的游客,实在不忍惊扰他们。

和闺蜜一起出游,就是腻在一起,购物、spa、美食、照相、看帅哥......有你们,真好!

#中国网红景点游之into the woods#
童话风格的咖啡小店,店里的每一样饰品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在餐厅的一角设了个书架,如果逛累了可以到这里小憩会儿。

这个角落有魔力,能让你赖着不想走。

色彩斑斓的街头,总有一个街角让你念念不忘。

#中国网红景点游之Central Festival#
Central Festival清迈购物中心,是2013年11月新开的大型购物中心,位于清迈古城东北方5公里,是清迈最大的商场,人气很旺。共有5层,地下一层是超市和一些精品小店,五层是美食广场。在这里,真的是可以买到山穷水尽,买到手软都停不下来的节奏。最重要的是,在这里买东西可以到清迈机场申请退税哦。

尝试泰式烤肉,泰国妹纸不懂英语,点菜好费力;先上一叠青菜也不知道是几个意思?是烤着吃?还是煮着吃?还是生吃。反正,我是简单粗暴直接生吃了,也是挺好吃的哇。最后,我们还得偷偷瞄隔壁桌的泰国人怎么吃BBQ。Miss.Easy说下次出国要自备酱油。

#丧心病狂的马杀鸡之旅#
好吧,疯狂买买买后,真的要来一个马杀鸡放松双脚哇。晚上10点多,我和lulu西走在安静的街头,清迈的夜晚,真美!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座可爱的小城,不舍的感觉突然涌上心头。时间,请你走慢一点吧!
这次选了传统的泰式按摩,还有足部马杀鸡,很舒服很放松很满足,也给丧心病狂的马杀鸡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深夜的清迈,晚安!

DAY6:清迈→广州

#吃货日记#
清迈的最后一个早上,吃了一顿最满足最美味的早餐。
special services for special guest:
缅甸帅哥特意为蛋花欧尼做了一碗菜单上没有的汤粉,据说味道还不错。
还特意为我们放了一首王力宏的名曲《你不知道的事》。
缅甸帅哥,你不知道的是,人民币没有500和1000的面值,最大面值的人民币只有100块哦。你说的500面值的货币是港币。当然,香港中国的。

这是缅甸小哥特意为蛋花欧尼煮的河粉。味道好,情更感人哇。

这家餐厅就位于三姐妹度假旅馆附近,地址见下图哦。
也有自己的度假旅馆,只接受女宾客入住,男宾止步,哈哈哈。

#中国网红景点游之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偶然碰见的某宝网红模特儿,公然在寺庙大门口处换衣服,尽管随便摆一个pose就是大片的即视感。但是在寺庙这种地方公然换衣服,真的好吗?
尽管我们不信教不信佛,但是也应该尊重人家的信仰,不是吗?

#中国网红景点游之I berry#
到iberry吃甜品,和大头人偶合影,几乎是每个到清迈的游客的规定动作,我们当然也是不能免俗了。
其实来清迈的第三天我们就想到iberry吃甜品了,可是碰巧他们4月3日到7日集体休息。只能在临离开清迈前到此匆匆一游。
最好的也许来得慢一点,但值得我们等待,不是吗?

电影《小王子》中那个“怪老头”曾经说过,每个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只是他们忘记了。
永远当一个孩子,没有催促没有慌张,对那些小确幸一直保有好奇,保有热情,那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吧。

#吃货日记#
这家有机餐厅是由3个大学生毕业后一起开的,他们的初衷很简单很暖心,只想种最好的菜给妈妈吃。这家店在当地人中口碑很好,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满人,我们等位等了约半小时。餐厅就在机场购物中心对面。先附上餐厅地址。

招牌是蔬菜沙拉。用刚采摘的有机蔬菜做成,供应12种时蔬搭配各种酱料,顾客可任意选择两种及5种配料,提供20种自家制作的沙拉酱。还有不可错过的黑胡椒烤猪肋排配上秘制烧烤酱,恰到好处的美味!这里菜式份量都很足,性价比不错!

后面这三个可爱人偶应该就是这家有机餐厅的创始人吧,可爱。

有时候
走很远的路
等很久的时间
吃到一碗好吃的面,喝到一杯让你小鹿乱撞的咖啡
就足以让人会心一笑。
所谓生活,拆开来看,
不就是一个个微笑而确实的幸福么?
那些一点一滴让人欣喜的小温暖,
你是否也曾遇到过呢?

#有点小插曲的HAPPY ENDING#
由于我们在central festival买的东西要退税,我们在办登机手续的时候,就直接托运了行李,然后把退税的东西拎在手上去办了退税手续。然后,过安检的时候,我和蛋花带的要退税的爽肤水都超过了100ml。这下悲剧了,安检通不过,工作人员给了我两条路,要么倒掉,要么扔掉。
大大几百块的爽肤水不能说扔就扔呐,于是,我们折回想另外托运,南航收费400多人民币,想寄回国内,邮局说液体不能空运。没办法,最后我们只能硬生生地把爽肤水倒掉了。
第一次不是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第一次在机场申请退税,我们真的没有经验哇。
其实,正常的打开方式应该是这样:
先办登记手续→拿着东西去退税中心办退税手续→把东西和行李一起托运→安检→领退税款。
是的,就为了这400泰铢,我损失了一瓶接近500块的爽肤水。
嗯,我们真的是超级不专业的代购。

尽管发生了退税小插曲,但是我们的清迈之旅还是圆满结束了哇。
再见了,清迈

DAY7:广州→玉林大牛窝

#吃货日记#
清迈享受了几天桑拿,回到广州发现25度的气温最怡人哇。我和lulu西一大早就爬起来,冒着大雨,去传说中的摩打食堂排号等位吃饭。吃货的世界,你们可懂?

超级喜欢火山沙律和三文鱼刺身。

雨后的广州微微凉,让人心情舒畅。

悠闲漫步,邂逅美好!

下午三点,我们坐上了回大牛窝的汽车。这趟旅程,算是真正地结束了。

旅途中的“一期一会”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
而在我看来,旅行,是逃避又何妨,来一场艳遇也未尝不可。用心体会并珍惜途中人生可能只一次的美景、人、和每分每秒的惊喜,这就足够了。我就是想去,然后我就来了,这就是我所理解的旅行的意义。

本篇游记共含10886个文字,1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