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发时间/2016-04-19
  • 人均费用/2000RMB

---- 记 写在前面的话

人生至少该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

因为一本书,一些故事,爱上一座城市。有一种梦,叫做去丽江看看。去看看古城的安静与闲逸,去听听掌柜的和客人们的故事,去零距离触摸一下"大冰的小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想着某一天,能去丽江看看,一来没金钱,二来没时间。终于,机会来了……于是,收拾行装,携梦前行!

带着自己一颗想远飞的心,走上一条属于青春的路。每每看到这些通知信息时,我就知道旅途又开始了。坐车其实,就像人生一样。会有一个起点,也会有一个终点,旅途中,会有人上车也会有人下车,在你从起点坐向终点的这个过程中,你会看到很多上车下车的人,看到很多属于大家的故事,看到很多人生的感悟……

一开始打算的是一个人前去的,怎奈离行前又有个队友要一同前往,恐预算不够,无奈便退了事先定好的回程机票。苦了我200大洋的手续费啊!好吧,让ta给!

至此,便是要开启我的旅途了。旅行,不为了给别人证明自己去过什么地方,而是为了因自己的勇气而见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看更多不一样的故事,体验更多不一样的经历!

带上我的旅行宣言 : 走吧!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一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一

旅行是这么简单,一张火车票,就可以带你去梦中的天堂,带你去心灵的宿处,带你走上逐梦的路……

也是这么随意,一个背包,一个行李箱,承载着一个小小的梦,随风便可飞向他方!

出发前舍友给我点了小虎队的一首歌——《祝你一路顺风》……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却不敢说出口,面带着微微笑,用力的辉辉手,祝你一路顺风“, 一句"一路平安",便是对我最好的祝福,这是一份情,铭记心中。

木子老师得知我要出行,还特意给我买了一带苹果橙子。对于您这么多的帮助,我只能说,我会努力我会加油。 临行前的我,是带着大家的梦,启程的……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梦。

这是我第一次单纯的为了旅行的而走这么远的路,也是我旅行史中较为任性的一次了。小敏请假了七天,而我更是直接逃课了。也许是自己珍惜这次机会,也许是自己那颗旅行的心又开始躁动了,也许是为了心中那份执念……

当火车开动的那一瞬间,我仿佛觉得丽江就在眼前,来得那么真,却又让我有点感觉不到。看到很多人评论我早上更新的日志说,让我去"大冰的小屋"拍照发给他们,想想就是开心,运气好说不定还能遇到大冰呢,哈哈!以前看过大冰的书,总觉得真挺好的,总有一群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今天坐车最大印象莫过于遇到这个八岁的熊孩子了,他八岁,父亲五十二,父子俩话不多,一开始还以为他是个内向的娃。便跟他玩,开开小玩笑。到最后,才发现,这货居然也是小流氓一个啊!挤着我的位置还不让,害得我都没地儿睡了,关键是,他还会跟女生搭讪,搞得我一边吃泡面去了……

记得我八岁的时候,最期待的莫过于,母亲能按时上街赶集,因为这样我就能有五毛钱一包的方便面吃了。小时候的想法真的很简单,我也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能以这样的姿态走向祖国各方,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去待待别人待腻的地方……

硬座,不好的一点就是晚上睡觉,难熬,所以到现在为止,我都还在写稿件。因为,在写作的途中,我会是一种享受的感觉,可就苦逼了旁边两位孩子了……睡吧睡吧!

所以,现在就做了个很明智的决定。到了亲的客栈,一定要好好大睡一觉,好好感受一下客栈。 窗外一片漆黑,车厢内安静得只能听到列车运行的声音,望着旁边沉睡的人儿,我也该做梦去了……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二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二
                                  ----- 记·昆明一日游

清晨的阳光,从车窗的缝隙偷偷射到桌上。醒了,伸伸疲倦的身体,忽然发现,窗外阳光正好,风景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干净 干净 干净。太阳公公也微微笑地对着我们,似乎在告诉,美好的旅途即将开始。火车仍在飞速的行驶着,旅途的人儿,心也似如此驰骋。

过了石林站,不久便到了昆明火车站。春城,天气还是棒棒的,温暖如初。走出车站,寄好行李,用过早餐,乘坐44路旅游专线车,一首情歌王的时间,便到了好大一个湖——滇池。

对于滇池的记忆,从小学就有了,什么滇池水体富营养化,为了改善水质引进水葫芦,又导致水葫芦疯长之类的云云。

风好大,一不小心真有可能会把轻的人吹到湖里去。碧波荡漾,快艇在湖上疾驰,温柔的阳光打在小船激起的浪花上,再经反射到游人的眼中,甚是美好。

湖边的绿道,旁边挺拔着两行树,如同英姿飒爽的士兵,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护着滇池。道上,有人跑步,有人骑车,更多的是向我们这样,慢慢地向前欣赏着一路的景色,让清风掠过心田,带走所有烦恼一切……

再美的风景,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不知沿着滇池边走了多远,便沿原路折返去云南民族村了。

下午天气微热,买了门票。蹦蹦哒哒的就进去了,来了昆明还是要去这里看看。民族村里面有二十多个少数民族,面积挺大的,对于晚上没休息好的我们很快就累了。里面其实也就跟平时逛古镇差不多啦,听说上周民族村还有泼水节,不过错过了,还是有点可惜的。

傍晚去了金马坊,是因为有昆明的同学说那里有小吃街才去的。去了才发现,也差不多是卖东西的,就那几个门还挺霸气的。

晚上的车票是八点五十的,没逛多久便急急忙忙地坐回火车站。到站时间刚好,一进站便检票了。

丽江,we are coming!!!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三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三
                                     ----记丽江古城 拉市海 束河古镇 黑龙潭公园游

凌晨六点钟的火车, 到了海拔2400多米的丽江,期盼了那么久,终于在这一刻,真真切切地踏在了这片土地上,高原上的姑苏城。

冷,这是给我的第一感觉。比昨日在昆明冷得不止一点半点。还好客栈的接车师傅早就到了,我们也按着师傅的提醒,快赶慢赶的上了车,师傅很热情,似乎又让这冷冷的天气温和了许多。

十多分钟的车程,师傅说到了古城门口,便下了车。天刚亮,看着青石板路还有些许积水,定是昨晚下了小雨。行走在古城的街道,宁静又干净,偶尔还能听到流水哗哗的声音,感觉时间会在这里放慢脚步,轻轻的,慢慢的,静静的走过。

到客栈,看到微信上联系过的掌柜,小烟儿,是个妹子,手指间调着一只烟,边办入住手续边好奇的问她,"这什么烟啊,怎么这么细?" "丽江特有的,云烟"。

拿了房卡,打开房门,放下行李,看着偌大的两张床,瞬间便躺了下去。

久违的舒适感,一瞬间让疲惫的身体放松了许多。房间挺好的,装饰得有美感也很有小家的样子。

洗了个澡,打算先睡一会儿,让劳累许久的身体休息好了再去看古城的美景。

一觉醒来,十一点过了。穿好衣服,下到一楼,给掌柜的商量了一下,决定我们先去拉市海,傍晚再回来逛古城。

坐着古城的公交,飞驰在丽江的车道上。丽江这座并不是很大的县城,因为她的柔情和美丽的风景,又让她被世人惦记着。

在拉市海用过简洁的马帮菜,歇息片刻,便跟着马夫,一人一骑,踩着马镫,跨马上背,牵着缰绳,三五友人,前去看那古人留下的茶马古道。

这段古道只是其中的为了给游客体验的一小段而已,真正的茶马古道得从云南普洱开始直到西藏拉萨,是古时候马帮人为了运输茶叶和其它货物所走的路。

第一次骑马,就这样坐在马背,任其自由前行,其实我想自己骑快点的,不过貌似这些马只听后面那马夫的话。索性先这样了。一直走的上坡路,是大路,偶尔遇到小的水沟沟,不过下来的时候就比较困难一点了,走的是小路,很窄,有些路段很陡,感觉都要从马头前掉下来一般了。好在只是有惊无险的罢了。

之后,便是去拉市海里面划船,我们选的是自己划的。拉市海很大,风也大,只看到小船都在东摇西晃的,船夫说,今天风算小的了,平时风更大,在船夫的帮助下上了小船,不知道我是怎么有勇气就自己去划了。坐稳了,划动划桨,慢慢的,小船就走了,其实还是能划的。不敢去的太中间,一来中间风大波浪大,二来中间水深不见底。

饶着边划,还能清晰的看到水底的植物,在波浪的带动下,翩翩起舞。约莫半小时多,见湖面起雨点了,而且有变大的趋势,我们就快快的往湖边划,因为我们清晰的感觉到浪大了,小船颠簸晃动的幅度也越大了。划划划,终于停在了码头处,一上岸,便觉得悬着的那颗心落了地,踏实得好。

景区的司机送我们去了束河古镇,束河丽江古城重要的组成部分。比起大研古镇,束河古镇更显得安静。环境不必说了,当然是好。路旁很多玫瑰花,好大好大的朵儿,白的红的都有,一簇一簇的。

貌似我们之后走错了地方,糊里糊涂的就来到了黑龙潭公园,好吧,那就这样逛下去吧。黑龙潭公园后边是象山,去林区是要看古城维护费收据的,没买就没去林区了。绕着这条不知名的小河,沿河而下。

路到一处,看到很多人在拍照,停下一看,是个什么亭子。仔细一听,"一文亭",告诉人们积少成多的道理。

其实我真不知道,丽江古城跟黑龙潭公园是挨着一起的,我们貌似还没出公园,就来到了著名的古城大风车处。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江泽民,一九九九年五月二日于木府。

一股历史的厚重感由然而生,这可是全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它除了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更是它的标志。傍晚的古城,明显比早晨热闹了太多,因为拍照你会感觉拍的都是人。之后,便循着小河旁的一条道前行,一路很多客栈、手鼓店、饰品店、旅行社。到了著名的四方街,你会发现一大推酒吧,原来这就是酒吧街了。原来打算进去体验一番的的,今天太累,没做过多停留,便赶回了客栈。

丽江,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四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四
                  ------记 虎跳峡

写在前面的话 : 什么是旅行?它不只是旅游、也并非假期,是过程、是探索、是一种自我探索的过程。旅行中,我们看见世界,也深刻的体验。你将被带领到哪里,短暂挥别一种既定,去寻找几许未知。这也许就是行走的意义,渴望行走,有时候就像渴望停留。

大清早起床,神清气爽,只因为今天要去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虎跳峡大峡谷。

跟导游去的,导游叫扎西,开车司机叫格桑。记忆深刻的是,导游说,丽江对男人称呼为胖金哥,对女人的称呼为胖金妹。翻过一座2500多米的山,就是一路向下了,虎跳峡一边是玉龙雪山,一边是哈巴雪山玉龙雪山最高处与最低处海拔相差三千多米,虎跳峡是从这两座大雪山中间穿过去的,海拔落差极大。

一个多小时车程,到了"长江第一湾",金沙江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巴塘县城境内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形成了"三江并流"的壮观景象。到了香格里拉县的沙松碧村,突然来了个一百多度的急转弯,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站在金沙江边,能感受到那最原始的气息。

天,很蓝;云,很白。山水给你的感觉都是那么和谐,仿佛自己就置身于这个美丽的灵魂中。

用过午餐,便前去今天的重要路段了。导游嘱咐我们,到时候可不要尖叫。事后才知道,我们这是在悬崖边奔驰啊,我只能佩服司机的技术好,更佩服同志们的勇气了。峡谷两边是两座高高的雪山,山顶隐约能看到雪。看着宏伟的山,听着车行驶隆隆的声音,望着窗外飞过的景色,心里像绷了一根弦一样。

个人行走的徒步线路更长,但是跟导游去的,走的就只有那一段最重要的了。来到了中虎跳公路入口处,便开始了今天的徒步路段。从这里下到谷底得二十多分钟,可能我平时跑步锻炼得较多,一路飞快的就下去了,只不过路段太陡,比平时跑步累很多而已。

道路陡,到了一线天路段是险,旁边就是峡谷,掉下去绝对毫无生还 ,而且路段凹凸不平,比较难走。一路上,磕磕绊绊,终于都到了谷底,到了观景台。

坐在大石头上,凝望着飞驰而下的水流,比万马奔腾更壮观,水花溅起十多米,然后拍打在岸石上,浪花一层接着一层,轰隆隆的声音更是让你内心涌动。仰望两旁的山,众人坐在峡谷深处,游人说,现在是枯水期,要是七八月份,这里的观景台也会被大水淹没。

很多人也不知道,这里的长江竟是这般凶猛,少了一份宁静,却多了一份霸气与豪迈。不知道就这样看了多久,直到听到后面有人呼喊,才依依不舍得返了。

上去的时候,路过一段天梯,垂直九十度,长达二十多米。不过。都走了这么久的艰难险阻的路,我们还是爬了上去,上山是比较累的,行走几步,歇一会儿,走走歇歇,歇歇走走,终于我们一部分人上公路了。现在路边,看着几位同行人骑着半路搭上的马归来,还是佩服自己的体力的。

回到车上,累了,回程中,我更是直接睡了。醒来,就到古城内了。徒步完今日的路,再回到这样的大路,觉得虽多了一份踏实,却少了一份冲劲与激情。

丽江,不仅仅是一场旅行的目的地!
        丽江,更是许多人梦想的生活方式!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五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五
                                    ----记玉龙雪山

清晨醒来,阳光依旧,在柔软丽江的晨曦里,和你,一起在斑驳的青石板上踟蹰,一起在四方街的小巷发呆到流泪,一起到玉龙雪山刻下爱的誓言,一起寻找束河的一米阳光,在老去之前,我们一起去丽江,寻找最原初的爱……

今日没有规划行程,只是想随心随性地停停走走,待到洗漱完毕,开门迎接今日第一缕阳光时,都快十一点了。

"早啊!"一愣,原来是管家。
       "都中午了,还早啊!"
       "丽江就是这样,最不值钱的就是时间",管家笑答到。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慢生活。不过貌似我们在学校,体验得也不少啊……

在客栈不远的小餐馆用过早(午)餐后,便计划之外的坐上了去玉龙雪山的公交,辗转几十分钟,到雪山岔路口站,下车,只觉得只是山脚下就比城里冷了许多,真不知山上会冻成啥样。

玉龙雪山的壮美与恩泽让人们自觉的谦和与感恩。站在山脚下,看不到山顶,云雾缭绕,若云若雾。

行走在环线的公路旁,不止是一种空旷开阔的视野,更让我感受到雪山的大气与豪迈。这公路,又似乎像《心花怒放》里那般场景,原野而狂妄。

坐在公路正中间,你能体验想拍照又担心来车的刺激。这种美丽的背景,不拍个几十百把张照片,都辜负了这么好的风景。以前,这种图片都只能网上搜来做壁纸的,现在用自己拍的,也算是一种学习与成长吧。

偶然发现这里还有三文鱼养殖场,这种冷水鱼在这里便是天堂了,水是雪山融水,清凉见底,怎一个好字了得。

怎么天气作怪,来了一场疾雨,让行走的我们措手不及,还好带了一把伞,可还是禁不住风大啊,空旷的大地上没有一丝挡风的物体,我们只能抵着伞尽快的往公交站前行。

有点狼狈的回到了客栈,鞋子打湿了,头发也湿了,关键是我的钱包貌似也湿了,里面可是有我珍贵的车票呢。

换了鞋子袜子,简单的再收拾了一下,下楼去,跟大伙小坐一番,看到他们一群人玩牛牛,一输就是一两千,原来体验慢生活是需要大把资金的。

想到来了几天,都没去酒吧街坐坐,今日必去不可了。撑着雨伞,行走在雨花拍打的青石板上,一步一步的前行着。

"后街5号",这种酒吧很热闹,有乐队有歌手有民族演出有热辣劲舞……不过费用嘛,就坑死第一次去酒吧的我了。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去清吧,听着轻音乐,和善男信女们谈谈经历,聊聊故事。

晚了,带着对酒吧街的些许记忆,对四方街的一点熟悉,带了一份给舍友的礼物,便回去了。

还未来得及好好感受丽江的慢生活,就要离开,也许等到格桑花开的时候,我再放慢脚步,也能发现这美好的事。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六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六
                                     ----记上关花 下关风 苍山雪 洱海月

大理,段氏,有朋友说极喜欢这名字,念在口中唇齿间清脆而婉转。一阳指,六脉神剑,金庸给世界一个武侠梦,大理段氏就开在这梦中,宛如茶花。

去大理原本是未在计划之中的,只是想着,都去了昆明丽江,倘若再不去去大理,回去定会后悔的。

凌晨六点多起床,匆忙地赶到丽江站,早晨丽江的天空,也许是一天中最美的,它是那么干净,带着朦胧的星光,依稀能看到云的轮廓。

乘坐丽江大理的火车,快十点钟的时候,到大理了,同样跟丽江一样传奇一样神圣的地方。如果将丽江比作一个艳丽暧昧的女子的话,那么大理就是一个充满理想和传奇的侠士。

的确,一天的时间我们不能感受到很多大理的气息。但至少,来过会在我心中植入一颗"大理"的种子,说不定以后什么时候就来了呢!

来一个城市,一定要坐坐这个城市的公交车。一是便宜,二是可以看看这个城市。

坐公交,来到了大理古城,一座坐落在苍山脚下,洱海边上的古城,天然的带着自然的气息。

在丽江古城待了几天,如今来到大理,如同找到了丽江的一个近亲一般。那风格,那姿态,那神韵,几近一致。不过就算是双胞胎也是有差别的,大理显得更热闹点,丽江显得更加安静点。

苍山门,洱海门,不知道还有几个门,单看那雄伟的城墙,你就知道大理古城历史有多么深厚。

去的时候恰逢大理民族节日三月街,古城一带则更为闹热了。苍山脚下的观音路更是围得水泄不通。本来打算爬上苍山看看洱海的,这下估计只能是想想了。

走马观花的旅行,很多人不明白意义何在,其实我对旅行也不算理解,只是想着,在有限的时间内,我想到更多的地方去看看。

大理三塔是AAAAA 级风景区,门票都得一百多,已到弹尽粮绝的我,也只能在门口转转了,好在门口也能拍到大理三塔,也许来过就好!

大理有很多外国人,其实我挺羡慕那种背着旅行背包去旅行的人,因为这样的旅行才根本区别与旅游。

是该回去了,一周的时间恍若隔世。我不敢说我这一周学到了什么,至少我去了曾经梦想着能去的地方,我不确定以后还会不会再来云南再来丽江大理,能确定的是,我会继续走下去,一直在路上!

丽江,我的随心之旅 后记

----后记

住过青旅,这该是第一次出游住宿客栈。

掌柜的,叫棉布七七,灵秀的上海女子,她说,当初第一次邂逅丽江。就有一种前世的错觉,注定她会停留在这个温暖的地方。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有很多故事,有很多经历,更有一个感性中充满着文艺范儿的大脑,她的《爱在丽江》系列故事在微博上连载着,说是写完了会出书,网上喜欢这些故事的人很多。她说,经历过所有的伤痛和背叛,才会明白,可以牵着爱人的手,走在丽江明媚的阳光下,就是最简单的幸福了。

“棉布七七”那是一个女子的名字,也是一家客栈的名字。丽江棉布七七客栈四年前开业的,她就在这里待了四年,陪她四年的还有一只名叫“牛奶”的狗狗。

客栈里头有三只狗狗,“牛奶”是边境牧羊犬,温顺可爱,善于与人们沟通,好像能听懂大家说话似的。“蛋糕”是爸爸,“蛋挞”是儿子,都是贵宾犬。刚去时,蛋糕很凶,我坐在沙发上,它就发出呜呜的声音,就像不欢迎我一般,还好后面几天还算正常。

入住一家舒适有情调的丽江客栈,享受属于自己的慢生活。在客栈洒满阳光的院子睡到自然醒,喝喝茶、聊聊天,捧上一本小书窝在摇椅里,看累了睡会儿,睡醒了聊会儿,聊够了看会儿。就这样简单的生活也能消磨了一整天的时光。这样的惬意也许只能在客栈中才能感受到,才能体验到吧。

择一个安静晴朗的夜晚,坐在客栈阳台上,看一看古城的夜景,也是不错的。丽江很美,夜色更美!去过很多地方都没有像丽江这样照了那么多的照片。我喜欢那种早上的宁静,白天的喧闹,夜晚的激情。丽江的精髓不完全在自然景观,其独到之处要用心去体味,那就是人文。
丽江,逃不掉的一个词,就是艳遇。在路上,这是很多人给丽江的评价。其实,遇见是件很美好很浪漫的事,人的存在是一种价值,艳遇则是使这种价值闪光的精彩形式。

很多人以为,酒吧才是艳遇的天堂。这也没错,酒吧里面充斥着灯光与酒精,狂热与叛逆。你可以在这里发泄自己,寻找自己。

其实,艳遇还有另外一个据点,那就是客栈。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因为同一个梦想而相聚一堂,只要你习惯去分享自己的故事,不愁没有知音,不愁没有艳遇。客栈,是无数行者的驿站,在这里停歇,驻扎在这里。漂泊的心或者逃逸的心,都可以聚集在此。

客栈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做饭,可搭伙,自行下厨。要是掌柜的也是个好吃的主儿,那伙食就更差不了。其实,客栈的掌柜人儿都挺靠谱的,也爱开玩笑。要是能让掌柜的分享她的故事,对出游者即是莫大的福音。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9266个文字,1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初次发布游记,大家多多指点!

2016-05-09 18:34

2016-05-09 18:47

我想问问,怎么上蜂首呢?

2016-05-09 18:50

2016-05-09 20:03

2016-05-09 20:2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9 20:27

精彩景区游。

2016-05-09 20:47

2016-05-09 20:59

丽江是个特别有魅力的地方,一直想去。但是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去得上,好羡慕你们。祝幸福!!

2016-05-09 21:34

照片拍的很漂亮,赞一个

2016-05-10 09:43

2016-05-10 10:08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09 18:47:14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啦,初次发布游记,还望大家多多指点!

2016-05-10 11:16

引用 王洪淘3435 发表于 2016-05-09 20:27:0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王洪淘3435:谢谢啦,初次发布游记,还望大家多多指点!
还有些景点没去呢,玉龙雪山没上山去,泸沽湖可以去一下,下次有机会想去梅里雪山。

2016-05-10 11:19

引用 塵環 发表于 2016-05-10 09:43:48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漂亮,赞一个

回复塵環:手机照片啦,而且后期还没有处理。旅行带上一个会拍照片的同伴会好很多的。

2016-05-10 11:20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0 09:15:33 的回复:

真心地说值得一看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啦,初次发布游记,还望大家多多指点!

2016-05-10 11:20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5-10 08:08:47 的回复:

为何不来个正面的

回复西域坑神:(⊙o⊙)…,照片中有几张是正面的哈

2016-05-10 11:22

引用 山的那边是太阳 发表于 2016-05-09 21:34:28 的回复:

回复山的那边是太阳:对于丽江,我只是个路人甲,对于旅行,我也只是个匆匆过客。只是单纯的想去看看,所以选择了在路上。加油!

2016-05-10 11:24

前言部分的意思是,楼主去丽江是中奖了?

2016-05-10 11:57

引用 一只小脚丫 发表于 2016-05-10 11:57:48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脚丫:第一张图片说得很清楚啊,这是个活动来着。

2016-05-10 13:52

谢谢分享

2016-05-10 14:27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6 10:50

超萌?

2016-05-16 12:47

引用 bluelotus 发表于 2016-05-16 10:50:37 的回复:

回复bluelotus:手机拍摄的,后期也没处理,出去旅行带一个会摄影的朋友真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