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马来西亚

2016-05-09 18:14 407/11
  • 出发时间/2016-04-16

行走马来西亚

语言:马来语,中文,印度语,英语            货币:马币(相当于人民币1:2)在东南亚消费算高的了

最初去大马完全是在意料之外的,原本只是想选个地方拍婚纱,找了好多婚纱机构发现比较单一,很意外的接触了旅拍,考虑过在国内三亚西藏等地,硬是被中国多人口原因和高门票彻底打败,也考虑过巴厘岛、济洲岛、帕劳等地,最终因为看到游记和攻略迷上了沙巴的仙本娜。

首先在淘宝办理了签证大概3-5个工作日出签,(PS:我们办的时候是138元/人,回国后就发现涨到了2百多,大马说是免签,拿着免签当幌子却变相的收着手续费,因为大马有25%华人所以他们怕华人动乱签证比较难签)在淘宝买婚纱要用的东,机票,酒店等等,买完这些发现还没出行就已经花了快1W了。

最好是先出签证再订机酒,避免签证不过浪费钱。2016、4、16日,刘先生又搞出事来,上午11点的飞机,计划晚上火车去桂林桂林再转去两江机场,结果他硬是把火车票退了,说柳州有大巴直接去机场省事,凌晨5点到达车站有人和我们说去机场的高速堵车17公里。。。。怎么办?只能两个人多花了200元和一个去台湾的阿姨拼车,我不得不吐嘈一下桂柳高速,修一条路花了5年结果还差过我家20年前门口小路。

DAY1 登机牌
因为机票不包括行李拖运,每人只限7KG,然后好担心过安检时被查,不过后来8天飞了5次后发现就是一个形式,根本不用太在意。攻略上说飞机特别冷,后来发觉也还好,长衣长裤就行了。

DAY1

订了两份飞机餐53元,份量很少,而且味道不咱地,可能是每个国家人的口味不同的。但是这杯T@co的咖啡真是美味到不行,8马币相当于人民币快16元了,有点小贵。。。

第一次坐飞机的经历给了越南,加上这一次的5次飞行,总结就是我在国外坐飞机的次数多过国内。。让我说点什么好,白天的天空很漂亮,心情也很激动,但心里总会隐隐地想起马航370.

到达KL机场,这里简直是亚航的主场,下飞机到入境内要走10多分钟,一出机场就看到好多买电话卡的地方,然后一看机场的汇率低到不行接近1:2了(PS:我们本来打算是在大马用银行卡直接取现的,但是在国内机场换登机牌时工作人员说每人要带3KRMB在身上防止被查,不够会被遣返。两个人傻傻地又直接在机场取了好几K,后来发现身上携带大量现金是非常错误的决定。。。。)

TUNE(途恩),KL机场转机酒店,一个晚上3百RMB,check in时需出示行程单和护照,只能用英文交流,位置在到达机场一楼后再下负一楼,机场有他们酒店的专用通道,房间可能是我们老家卫生间的大小(PS:大马的酒店几乎洗漱用品都不怎么全面,不是没这个就是没那个。所以最好自行带齐)

机场附近各种逛,突然心血来潮发朋友圈说帮忙代购,为了这事刘先生没少和我拌嘴,说又不赚钱还把自己弄得很累。。。其实我只是想体验一把做代购的心,后来背着大包小包回国时没少后悔。。。第二天7点的飞机飞斗湖,在机场吃完饭很早回酒店休息了。

DAY2

国外机场都是自行打印行程单和登机牌,早起在机场吃完早饭开始候机了。大马分东马和西马,中间隔了马六甲海峡,飞行时间要3个小时左右,相当于回了一次中国的路程。哈哈。。。斗湖机场建在海边,一下飞机好热啊,入境厅好多持抢的特警,吓死宝宝了,机场外好多拉客的司机25马币到仙本娜镇上,相当于50元RMB左右。大概行驶一个半小时,去年是20马币(PS:进入沙巴又得盖入境签,沙巴中国香港澳门一样一国两制,有他们的领土权)车上一觉睡到仙本娜,我们酒店的长廊很有特色。。。

龙门客栈(英文的前台):华人开的海上客栈,原本是打算订海丰酒店(仙本娜镇上最好的酒店)因为没房了,后来发现龙门海丰有特色,瞬间感觉自己捡了个大便宜。这里表扬一下刘先生订的房我很满意。CHECK IN后放下包就直奔餐厅开始吃饭,这家酒店有自带海上餐厅,可以打75折。

因为没有订海岛游,吃完饭顶着大太阳果断找了一家旅行社。老板娘是个很nice的本地人,不会说中文,但是他员工的中文非常棒,很感谢这两天他们的陪伴。出岛两个人两天700马币包中餐,付完款后感觉杀价还不够厉害,然后在酒店旁的小店买了帽子拖鞋等等,重点说一下下面会出镜的拖鞋15马币,真是TMD的贵,国内10块钱大把的,非得跑大马买30块一双的,关键款式还丑。而且还买了一双尺码超级长的,以至于后来刘先生老是取笑我这件事,赤裸裸的犯贱。。。

因为下午没有行程,就在酒店各种自拍,临近晚餐时和在国内认识的两个深圳女孩子碰面了,他们约我们一起吃饭拼海鲜晚餐,然后几个人屁颠屁颠跑去市场买海鲜,海鲜没买到,花了13马币买了一个西瓜,然后各自去超市买了一点零食明天给巴瑶族的和自己的早餐。。。

傍晚的仙本娜镇格外的漂亮,回酒店的门口有当地人下海捉的海鲜在叫卖。果断入手一只大龙虾210马币。10马币买了6只螃蟹,去到我们酒店的餐厅加工,被他们拒绝了,几个人(PS;深圳那两个女孩子在飞机上认识上一对在上海上班的青岛夫妇,果断一起了。)提着个大龙虾瞬间心凉了半截。。。后来走到天下客海鲜楼加工的,华人开的,生意火爆到不行。。。

他们四个人没吃中饭,狂点狂吃,但是还是算便宜了,65马币/人,然后各回各家。今天好像晒黑了不少。

DAY3

出海 (PS:大马因为和菲的关系紧张,仙本娜位于边境地区。出过好多绑架的事件。因为仙本娜的海岛距离公海大概30海里左右,武装份子绑架之后直接快艇开往公海就拿他们没有办法了。仅仅是仙本那的海岛可能没那么安全,为了图个心安出发前在淘宝买了一份保险85元/人。因为我们是来拍婚纱的,本来想说起来看日出,硬是拖到7点多才起床,婚纱秀。。

赤道地带一大早就好热,大概拍了40分钟,回屋简单的吃了个早餐准备出海,所有的岛上都有持抢特警驻守。今天是四岛游,第一个景点是海上巴瑶族,是东南亚的一个民族,生活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之间海域。多数人潜海捕鱼为生,常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世界上唯一没有国籍的海上民族,巴瑶族是一群数百年来,世世代代生活东南亚海域,甚少踏足土地。他们被囚进在这天堂般的地方,却靠乞讨和捕鱼为生。。。
  我们的船一靠近,他们就划着小船把我们的船全部围住,伸出手向我们乞讨嘴里不停的说着hello...

珍珠岛很美,从山顶望下来特别漂亮,我们在山下换了衣服开始自拍,一个老外主动说帮我们拍,我们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后来我主动的要求了让老公和他合影,本来自己也想的,后来介于麻烦就算了,老公说是第一次和老外合影。不过他帮我们的拍的照片非常漂亮。。。

自拍的途中遇到好多人夸我们小两口有新意。也有很多人愿意帮助我们,但是太阳真是太晒了,防晒霜根本不管用,休息了一下在岛上吃了自助餐,品种很丰富,味道也OK,致少比国内的旅行团靠谱,点赞   。

曼达布安岛。水质超好,可以潜水,有少量的巴瑶族在岛上居住,也遇到和我们一样是来拍婚纱的中国夫妻。他们带来摄影团队。我们受时间限制没换衣服,涂上防晒霜架上三角架开始在摆POSE

大马的海里随处可见海星,各种漂亮的鱼。
 军舰岛开(形状像军舰)。非常漂亮,我们选择在舰头拍照绝对是个错误的选择。岛上还没有开发,很多从远处飘来的垃圾。这是次要的,主要是军舰岛适合摄影师在船上,新人在军舰的沙滩上那个效果才棒,在这里碰到了一个玩摄影的上海大叔主动为我们拍照,用M档拍出来的照片分分钟让我想哭。。。。硬是浪费我们的时间还没拍出像样的照片,欲哭无泪。。。最后两个人得出的结论是求人不如求已,自己拍的每一张照片都有意义,就算人不美但是景美吧。哈哈。。。在岛上为了摆POSE也是拼了,把婚纱和头纱里面全部都是沙。。。都快崩溃了。。回来时因为没把他们洗干净,刘先生还帮我二次加工了。。。

走回去换衣服时发现真TMD的选择失误,发现有个地方拍照美哭,好死不死之前选了一个这么破的地方

岛上的军人看到我们在拍照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

大概一个多小时返回镇上。晚上吃完饭早早睡下了,因为明天要早起(PS:晚上不安全,天一黑镇上就是持枪的特警开始站岗,这里罗嗦一下为什么没住岛上呢?首先因为贵,两个人一间房,大概是1500RMB左右一个人一个晚上,两个人一个晚上就是3K,两天就是6K。我们本来打算是留下钱去亚庇住5星的丹绒亚路香格里拉的海景房的,才1500左右,比破岛上高大上多了去了。结果是又没房。。。哎!其次岛上一到晚上就不安全。注:绑架事件一般都发生在晚上,白天一般都没危险。所以为了钱和生命果断选择了住镇上。。。原谅我是怕死鬼一枚。。。哈哈

DAY4

一大早又是在酒店各种自拍。早餐后出海马达京(PS:马达京我们去的前几天晚上才出的事,告诉你不害怕是假的,因是马达京是私人岛屿,出了事后好多海警船加强驻守。马达京是两个岛一起的,一个是大马达京已经开发,度假村就是上面,小马达京没有开发,中间连着一条沙滩,每天10:00-14:00退潮时两个岛是连在一起的,其他时间被海水覆盖,大自然果然鬼斧神工。。。下船拍照。。。其实心里特别害怕,没拍几张我就吵着要走

马达京是真的很漂亮。因为我害怕所以很早就回船上,然而船坏了无法走了。。。。纷纷开始潜水了。。可以看到好多海龟浮出水面。但是我心里的害怕真的无心风景,早早回到船上等出发去下一下岛,确切的说去一个人多的岛,将近2个小时也没有修好船,刘先生白白浪费时间,也没有拍什么照也没有潜什么水。。。。

这个岛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很舒服的一个地方,吃完午餐铺开席子在沙滩上睡了一觉。
最后是邦邦岛,私人岛屿,实在没心拍照大家纷纷浮水跳水,我们因为又赶飞机,玩了一下子就座另一个船回来了,晚上拼车去斗湖机场在旅行社让老板娘帮我们安排的,也是25马币一个人,但是一个乡间小路司机开了120码,快到不行,然后我也是醉了,早早到了机场,因为是最晚的一趟飞机一去机场感觉被包机了一样,整个候机楼没什么人。结果还晚点,我去。。。大概半小时到达亚庇沙巴的首府。订了一个接机非常帅的一个小伙,非常帅,以至于在车上跟他一直聊啊聊,结婚了其实还可以花痴的。。。他说我们特别勇敢竟然敢去仙本那。。

我们的酒店很漂亮,在海边的,

DAY5

因为刘先生的手贱失误没有订到早餐,本来就是两个人多几块钱的事,结果硬是起早去外面大街上吃饭,新记肉骨茶,亚庇非常出名的餐厅,味道还挺好的,份量多,还便宜,也就80RMB,吃个早餐80RMB也奢侈了一把,发现亚庇的汇率挺高的,两个人屁颠屁颠要找MAYBAK银行,大马第一大银行,结果找到CIBM好像第二大银行,直接取现了几百马币。取出发现maybank就在我们前面,真是见鬼。。。因为行程在下面,所以两个又是各种暴走。。

亚庇市的餐厅吃饭一般不含税,当地人很懒散,一天到时都很少干活,只有华人很拼命的工作着。这个国家其实也带着看不见的歧视。下午金融大厦,水上清真寺还有一个大马的华人建的寺庙。

然后就是为什么来亚庇的原因来了,那就是观日落,全球最美十大日落排名第三,可惜我们没有找到香格里拉的日落巴

回来时司机说今天的日落并不是最美的,但是我们也挺满意了。因为没有去海滩上拍,没有捕捉到最美的瞬间,但是我们并不遗憾,晚上又是新记,第一次吃肉骨茶,味道太棒了就是太贵了。。。大概吃了将近2百RMB

DAY6

早餐过后和青岛一对夫妻小伙伴拼车去沙巴大学,他们本来的行程是去神山的,但是神山关门了。索性就在群里约中午怡丰茶室,没想到他们和我们住同一个酒店,然后找了一个拼车60马币,一个华人师傅人特别好祖籍梅州的。

和我们拼车的夫妻,好有夫妻相的,沙巴大学的士进去要扣护照,私家车不用,学校依山靠海,风景美哭。。。

粉红清真寺,有人在那里拍婚纱和我们一样也是自拍。突然发现只有你走得多了,多看了外面的世界才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稀其古怪的人,古怪的事,古怪的想法使自己进一步的升华,反之则人生观,价值观都会变得不一样。。

中午怡丰茶室四个人才好像才60马币,比起新记便宜。。。因为下午的飞机回KL,吃完饭就回酒店蹭充电。电话给之前那个带我们去沙巴的大叔让他送我们去机场。亚庇的士起步价30马币,才10分钟路程。。。此处省略一万字。。。

亚庇机场落日,很是震撼。。。PS:亚庇斗湖机场99%是中国人,如果没有中国人座飞机估计他们都得失业。当晚到达吉隆坡,订了一个接机的100RMB,住GEO酒店,位于唐人街。不得不说一下这个酒店,简直是垃圾中的战斗机。1、酒店房间进去空气不好。2、我们订的是双人床,非得安排一个2个单人床给我们。3、酒店的毛巾消毒水太呛。4、我们住了两房还不帮我们搞卫生。5、酒店自助早餐单一且味道一般。6、餐厅露水暂时就这么多了。唯一的好处就是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景点近。

DAY7

独立广场,中央艺术坊,还有一些名字很长的,我反正也记不住。茨厂街,印度庙,小印度街(晚上去那里很危险)国家清真寺等等,仿佛至身欧美的街头,然后刘先生一直后悔把回国的机票买早了一天,应该在KL多待两天的,因为还要购物,以至于在KL都没有时间拍婚纱了,刘先生那个恨我呀。。。

因为大马是一个严肃的穆斯林教国家,妇女出门都带头巾,因为要购物,中午就顶着大太阳去逛国家清真寺等等地方了

火速逛完景点出发KLCC,虽然因为时间原因还有好多景点没去,但是大多数的景点都逛过了。然后开始攻略,但是出租车太贵,经比较选择地铁出行,好像是3马币左右,没到过双子星塔就是没有来过KL。下午早早的就来了,然后开始购物,等晚上的双子星塔

双子星塔好像一个是韩国人出资建的,一个是日本人,他们做石油赚了钱,就建了这个塔。你说中国的中石化,中石油赚那么多钱咱不出钱来建设一栋地标呢。。哎。。。购物看完塔回到酒店(PS:刘先生是第一次座地铁,在国内从来没有座过) 因为时间还早又开始跑到茨厂街购物吃小吃。。。最优惠的是48买币买了两条长裙。。。。夜晚的茨厂街格外的热闹非凡。。。KL的汇率比机场高了去了。这里说一下整个大马几乎找不到1马币的东西,更何况我们国内经常有5毛的雪糕,突然觉得好幸福。

DAY8

一大早又开始买买买,然后刘先生一直说要买个包装东西,后来也塞好了,然后大巴去机场,这里闹了一个笑话,从我们的这一站出发去kl sentral 中央车站。出了地铁站后我们按攻略去找负一楼找sky bus,结果第一次找到是去机场的轻轨站,要50马币一个人果断放弃。然后我去问了一工作人员,他告诉我直走上楼梯再下楼梯,然后我上了楼梯后根本没看到下来的楼梯,又问,然后他告诉到LG层,两傻B没到LG电梯门开了就直接出去了,因为电梯里只有我们两个人,结果一路走一路问又走到问路的那个女生那里了。背了一大包提了一大包东西又座了一次,看到了sky bus,票价11马币

下车时刘先生还待地问我有没有落东西,结果信誓旦旦说没有,还没走三步,华丽丽的把帽子落车上了,然后安检坐上了回南宁的飞机。
这次旅行虽然有遗憾,但是因为有遗憾才刻骨铭心,这一次旅行我终于不是一个人了。以前一个人去了这么多的地方,看了这么多的风景,知道了这么多的事,感悟了这么多的人生,这一次终于有你在身边。

本篇游记共含6141个文字,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0 15:25

引用 shlan 发表于 2016-05-10 15:25:13 的回复:

回复shlan:

2016-05-12 08:45

引用 容容妮可 的图片:

渔民的住宿其实还真的是很酷!感觉好刺激

2016-05-13 16:43

好干净的海滩。。。不过。。。。怎么人那么少啊?

引用 容容妮可 的文字:

用古怪来形容还真的是有点不恰当吧?应该用“新奇”

2016-05-13 16:44

不过马来西亚是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所以可以好好体会一下

2016-05-13 16:45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3 16:43:58 的回复:

好干净的海滩。。。不过。。。。怎么人那么少啊?

回复曾帅的爸爸:海上巴瑶族

2016-05-14 19:1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3 16:44:51 的回复:

用古怪来形容还真的是有点不恰当吧?应该用“新奇”

回复曾帅的爸爸:仙本娜的海岛人都非常少

2016-05-14 19:1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3 16:45:31 的回复:

不过马来西亚是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所以可以好好体会一下

回复曾帅的爸爸:

2016-05-14 19:1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6 09:50

引用 tingwumeng 发表于 2016-05-16 09:5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