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霓虹-大阪,奈良,京都,东京,镰仓,大阪走走停停12日(我的经验之谈统统给你们!)

张小能 (南京) LV.14
2016-05-09 18:20 4626/65
  • 出发时间/2016-04-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很想去日本,这个想法萌生了好几年,却一直因为种种原因耽搁,终于在去年底开始认真计划,慢慢成形,整个出行的队伍也变的有趣,本来只是我跟大学好友胡丁丁2人出行的计划,因为认识了男朋友小泽同学,变成了多人行,行程和预定也因为人数的变化,一再修改,一再变化,改变的再麻烦也不会改变我们出行的计划,一切都为了更好的行走在路上,初见霓虹,真的很棒,相信还会有下一次的相见!

展示一些风景

这张其实是张单人照,拍完后,师父给我画了个流川枫我觉得搭配的好棒,被笑说这个造型像胖彩子,嗯,胖。。。

其实我们是2张单人照,完美的P在了一起,好喜欢!

京都民宿门口随手拍,这个民宿我个人还蛮喜欢的,以后再去也许还会选择他们家哦

京都的天真的很蓝很蓝,前一天还下着大雨,第二天就放晴啦

游玩之前的准备工作

自由行出去玩,首先要做的基本无非就这么几项,确定行程时间大概路线,办理签证,预定住宿,购买各种门票车票,必备物品,换钱
来说说我的路线安排,前后一共12天,查询了相关机票等资料,最终确定在大阪进出,一方面是大阪进出的机票相对于东京大阪出,或者是大阪东京出的便宜,而且都说大阪买买买可能更划算更实惠,也为了最后购物的方便,所以选择了大阪进出,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DAY1:南京-上海-大阪
DAY2:大阪环球影城
DAY3:大阪-奈良-京都
DAY4:京都(和服换装)
DAY5:京都-东京
DAY6:东京迪斯尼sea
DAY7:东京
DAY8:东京-镰仓-东京
DAY9:东京-大阪
DAY10:大阪
DAY11:大阪
DAY12:大阪-上海
这是最终行程的一个简单安排,当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比如DAY11一开始的安排是从大阪鸟取的柯南小镇玩耍,然后再回大阪,但是因为前面十多天的旅行大家都比较疲惫,加上,明显感觉到只用一天购物都来不及买完想买的东西,所以鸟取的计划就被取消,留一些遗憾在每一段旅行中,也是为了下一次更期待去旅行吧

确定行程后要做的就是订酒店,一般出境游我看的比较多的就是booking,蚂蜂窝和airbnb,这次的选择也都在这里面产生
大阪大阪天然超级温泉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6325377.html
蚂蜂窝预定,人均250/一晚,价格便宜,房间也不错,虽然真的很小,但是干净整洁,地理位置也不错,在阿波座站下来走十分钟就到了,下来就能看到一个加油站上面还会有指路牌,而且可以泡温泉,推荐!

京都:民宿
airbnb预定人均300/一晚,离京都站走路只要十多分钟,是一件有三间房的小别墅,个人其实觉得还挺喜欢的,虽然洗澡什么是公用的,但是也都是干干净净的,总体不错。

东京:法华俱乐部 http://www.mafengwo.cn/hotel/87413.html
蚂蜂窝,booking预定,人均:400/一晚,这个时候到了日本的黄金周,所以住宿价格明显上调了,说起来房间也不是很大,但是比大阪的大那么一些,总体感觉也很棒,有泡温泉的地方,不过有点小,所以我只去了一次

大阪:民宿
airbnb:回到大阪选择住不一样的一方面是想体现不同感受,另一方面是这个民宿的位置就在日本桥,走到道顿崛只要五分钟,下楼就是黑门市场,完全方便买买买,所以订了这个,都是独立的小公寓哦,推荐!

订好机票,酒店以后就可以办理自由行的签证,淘宝搜“日本签证”都能跳出无数可以选择的店家,可以多询问几家,因为相应的要求会有所不同,比如有些会一定要求十万存款有些可能相对要求没有那么多,但是基本资料还是都差不多的,只要你资料准备的足够,基本都可以过,小泽同学和他的朋友都是白本,也很顺利的办下来了,需要的基本资料有:护照原件,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书,2张2寸白底照片,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直系亲属年薪十万以上或营业执照复印件(自己的也可以)10万元存款证明(银行冻结3个月)房车产证明复印件(辅助证明越多越好喽)机票酒店预订单,然后申请后一般十天左右就能拿到啦,并没有很难哦!

前期机票住宿门票签证车票卡等人均8000+

材料看上去很多很繁琐,其实一个个搞定并没有很难哦!

然后就可以去根据玩的景点和路线订相应的票啦,我们需要预定的分别是,环影门票,快通,迪士尼门票,和服预定,西瓜卡,电话卡,JRPASS
环影门票,快通:人均833,这一部分我个人觉得如果要去环影就直接连同快通一起买就好了,只买门票浪费大把的时间去排队是很不值得的,快通给你节省的很多时间,把能玩到的都去玩了这样才值得,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不得不说很值得

迪士尼门票:人均415,迪士尼是没有快通买的,但是是可以提前拿first pass,跟快通用途一样,具体用法下文再说

和服预定:人均205,蚂蜂窝上的梦馆预定的,挺好的,不过因为我没预定发型,所以到了之后花1000yen弄了一下,还多花了500yen预定了和服里面的一个有花纹的衬衣
梦馆(蚂蜂窝预定):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472.html

西瓜卡:现在的西瓜和ICOCA卡已经是相同的,大阪东京都可以用,所以买任何一种都可以

电话卡:达摩卡8天无线流量,因为我们去12天,所以每人配了2张,考虑到玩的时候很可能会分开行动之类的,所以没有租移动wifi,我出境游一般都会选择换当地的无限流量电话卡,我觉得很方便哦

JRPASS:这个是绝对的重头戏,也是我旅行准备中自我感觉准备的最对的一样东西,然而因为后面实际游玩中的决策部分出现了问题,所以相当于浪费了一半,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是会来往大阪京都东京来回这样的行程的话,买JRPASS绝对是超值的,因为来回的价格就超过本身的票价,而且在使用途中,所有的JR线路只要出示JRPASS就可以坐,在东京的JR线路相对多一点哦,往返的票一定要记得提前预定,不要临时去,不然会像我们一样,没有换到当时的回程,然后另外花钱,就反而浪费了,决策错误导致这样的浪费,当然如果以后再去,就肯定不会再出现这种错误啦!

前期唠叨了那么多!那么开始旅程吧!

两个人换了15Wyen,后期不够又前后取了7Wyen,就是12天人均10W左右哦!

再唠叨一下,在日本期间用的最多的软件大概就是google map,蚂蜂窝,大众点评
goolgle map真的良心推荐!基本都很准,当然重点要说的是男朋友小泽同学真的是个活地图!方向感特别棒,只要看下地图就完全知道怎么走!真的很赞!

初到大阪(南京-上海-大阪)

和上次去泰国一样,依旧选择从上海出发,中午的飞机,早上直接从南京上海,直接到机场就可以check-in,然后逛逛免税等着登机,南京上海的价格跟高铁差不多,但是方便很多,所以很值得选

吉祥航空

大阪我们来啦~

飞机上会要求填写外国人入境的单子,其实基本都大概可以看懂的,看不懂的可以看下面这个

历时2小时,就到了大阪大阪的温度和国内差不多,下了飞机都一时没感觉是到了国外

拿完行李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换JRPASS的地方,然后带上护照去换取就行了,工作人员有中文的,沟通很方便,完全不用担心,再次推荐,有来回大阪京都东京的一定要买JRPASS真的很划算,虽然我们浪费了很可惜

然后坐南海空港线大约一小时到住的酒店,粗心鬼小泽同学,一下飞机就丢了西瓜卡,于是只能在大阪重新买了ICOCA卡,两个卡现在都相通啦,基本卡费是500yen,然后往里面充钱,如果走的时候不想要了,卡是可以在机场退回的哦,然而粗心鬼到了东京再一次弄丢了ICOCA卡,又买了一张西瓜卡(微笑脸)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了啦也忘记拍下外观啦,总之感觉是和蚂蜂窝上看到的外观有那么一丢丢不同,估计是角度的问题,酒店前台很贴心的有最近几日的天气预告,一进酒店就能闻到浓浓的温泉的味道哦!
位置还是相当好找哒,阿波座站9.10号出口下,走十多分钟拐弯就到啦~

放下行李简单的休息了一下,就打算去难波道顿崛粗略的逛上一圈
看到的全是各种游记中熟悉的大招牌!

蟹道乐可能是人气最旺的餐厅吧,我们回到大阪后也尝了一下,下文再说

有名的格力高!本来想和他合照,但是灯光原因,怎么都拍不出来,所以最后只能两个人自己合照啦,哈哈

有名的吃穷太郎,我觉得日本人在这方面真的很厉害,一个形象可以制作出很多好玩的周边,然后还可以特别受欢迎,很有意思

要问大阪有啥有名的吃的,在东京留学的妹妹告诉我那就是大阪的串啦,最后在大阪的日子也误打误撞撸了大阪的串,小泽同学可喜欢吃了

我牵着你,你带着钱,哈哈哈

第一天也没怎么逛,就是大概走了一圈,然后就回去休息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大阪环影!

大阪环球影城一整天

人多的旅行唯一让我比较困扰的就是时间安排的问题,我是属于出去玩都可以少睡觉多玩的那种,但是其他人都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所以并没有很早的去环影,如果有和我一样爱玩的朋友我还是建议早早的去哦,可以多玩一些项目当然更好啦
不过去的晚一点也不会影响我热爱环影的心情!

说一下快通,我们买的是新快四,包含的项目是哈利波特之禁忌之旅,蜘蛛侠,大白鲨or浴火赤子情,侏罗纪公园or魔鬼终结者
哈利波特园的快通是在预定好的时候就指定好时间的,按时间段进去就好了,不会排太久的队伍,我们一到就先玩了蜘蛛侠,浴火赤子情和侏罗纪公园,蜘蛛侠最好玩,其他的稍微普通一点,不过都是一开始有点普通,最后一下震撼到你一下的那种,蜘蛛侠和新加坡环影的4D变形金刚很像,我都很喜欢!

看到周边就要乱套一通合影的我们

在进哈利波特园的时间还没到的时候我们尽可能快速的玩外面的项目,进去之前还玩了一个凯莉怪妞,我是个矛盾体,非常热爱游乐场,可是又非常害怕各种过山车的人,但是偏偏这个凯莉怪妞就是个室内过山车!让存包的一般都会比较刺激一点点这是我总结的经验!这个项目需要带4D眼镜,我的还是个坏的!所以只能在同一个画面中一直尖叫,小泽同学在旁边可开心了,我却一点都感受不到!然后下来后告诉工作人员我这个是坏的,人家还热情的问我要不要再坐一次,我连忙摆摆手说不用了~

我们预定的入园时间是下午两点半到三点半,所以玩完其他的就直接去哈利波特园啦!一直心心念念的项目终于来了!
看到大门我就已经好激动了!

通往霍克沃茨的特快列车!

真实的还原场景真的棒到不行啊

这个里面就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啦!真的非常好玩,很值得玩!虽然我因为各种恐高还是会有点怕,但是很过瘾,等待的时候的城堡也做的很逼真,会说话的壁画,分院帽,都特别棒,可惜没法拍照,已经和小泽同学说好啦,下次去大阪还要去一次!

超级好喝的黄油啤酒

其实不是啤酒上面一层是奶油,下面应该是碳酸饮料,但是就是很好喝哦,买的这个杯子也被我带回来啦!

最最最棒的魔法棒!魔法棒院内有三种,一种是灰色盒子的就是收藏用的,一种是魔法棒头会亮灯的,那个没什么意思,一种最有意思的!也就是金色盒子的这个!是可以在院内玩魔法的哦!在院内玩的时候还要念咒语哦,很有意思!然而我的大宝贝,明明在大阪的民宿中拿出来拍了照,回来就找不到了!我真的是哭死了!所以冥冥中有一种要再去一次大阪环影的感觉!

我们手里拿的是哈利波特和赫敏的魔法棒哦,主角光环,哈哈

商店都很还原小说里面的场景呢

日记本很精致不过有点贵,就没有买啦~

玩出来就各种买买买,我是那种一玩游乐园就要待上一整天的人,辛苦了我的小泽同学就陪着我一玩到晚上呢

USJ吃了这个,有个很酷炫的名字我忘了!

看到粉色就走不动路的我,可爱的粉红豹~

我和胡丁丁~

芝麻街!

玩的中途还有各种小插曲,太渴了,我和小泽同学想找自动贩卖机,怎么都找不到,然后看到这个,跳高投币300yan两瓶可乐,小泽同学就很跃跃欲试啦~我们排在几个日本妹子的后面,她们都很小巧根本够不着,我们很想去帮他们,不过看他们玩的不亦乐乎,就也没上去插手,最后她们是一个扛着一个才够着了可乐
超级卡哇伊呢!

小泽同学可是跳高健将呢,玩这个当然不在话下啦~

工作人员让我们带着可乐合影,也挺有意思的

除了哈利波特园,环影里面最爱的就是小黄人啦!

我是小黄人脑残粉,哈哈哈

买了帽子和眼镜,这两个都安全跟我回来啦!没有丢掉!

晚餐就是简单的汉堡薯条啦,不算很贵,因为你在日本一顿1000+yen是很正常的,这个套餐好像1580yen

晚上有花灯巡演,因为陪小泽同学排队看了新世纪福音战士,所以错过了一些,新世纪福音战士就是类似3D电影,后面的还不错,但是前面的前奏特别长,有那么一点无聊~出来后看到了巡演的尾巴,王子拿着水晶鞋走向公主,超级浪漫!巡演结束差不多也就到了关门的时间啦~
这一天真的非常圆满!

大阪-奈良-京都(奈良的小鹿有点可怕哦)

大阪出发去京都,先去奈良看看小鹿,看别人游记里面的小鹿都可爱温和,照片拍出来都美美的,其实!他们并没有那么可爱!相反!特别精明!而且还有一定攻击性哦!去看小鹿的朋友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们从大阪坐近铁前往奈良,票价好像是640yen,不贵,到了奈良后在车站存箱子,在各个车站都会有大大小小可以寄存箱子的地方,叫做“coin locker”只要找到这个标示就是可以存箱子啦,如果身上没有零钱,附近会有替换零钱的机器,去换钱就好了~不需要特地去买吃的换零钱
注意的是,存箱子的钱是不退还的哦,大箱子是600yen ,小一点的400yen,不过不带行李闲逛才能玩的好嘛!

其实小鹿有点可怕,如果不害怕的可以在路边买小鹿仙贝,150yen一份,它们鼻子都很灵的,你买了它们就会一起围过来啦!

你们看到的喂小鹿都是这样的

可是实际的情况却容易是这样的,为了吃这些它们可是不管不顾的,会用头顶你,会咬你的衣服,我的衣服就被咬破啦,会追着你跑,总之去喂小鹿还是要小心一点的哦!

“给你们给你们”
“别抢别抢”
“哎呀,别顶我。。。”
”别追我”
“救命啊!”

看完可爱又可怕的小鹿一路往下去了东大寺,春日大社,如果不住奈良,几个景点两三个小时就可以玩结束哦!

很巧的是在这里还遇到国内的朋友,她的形成和我的刚好相反,然后在奈良居然碰到啦,而且是在景点碰到,真的很有缘分哦
和大美女来一张合影~

一圈逛下来就回到奈良近铁站准备去京都啦,在近铁站吃了连锁的牛其家,据说上海有连锁,回来的时候特地吃了下,真的,没法比,日本的这个芝士牛肉饭做得太好吃了,国内的,实在不予评价啊!

吃饱喝足,京都我们来啦!

在这里介绍下京都住的民宿,房东是会讲中文的日本人,他的太太是中国人,很热情,离京都站很近,走路十多分钟就到啦!具体的位置在京都梅小路上,我很喜欢京都,喜欢那的天空,喜欢那个氛围!
京都的民宿是这样的

分为2层的小别墅,楼下是一间2人日式和客厅以及卫生间和洗漱间,楼上2间房,分为4人日式一间和2人西式一间,我住的2楼两人西式,如图,住的相当不错哦!

民宿门口随手拍

晚上去了有名的拉面小路,就在京都站楼上,随便选择了一家,其实有时间的情况下,真的希望可以每家都吃一遍呢,可惜时间不够,只能随便吃了一家,拉面小路汇集了日本各个地方的特色拉面,喜欢吃面的朋友当然不可以错过啦!

鸡蛋是免费添加的,这家在大阪也有哒,后面还吃过一次~

小泽同学是个抹茶boy,在京都一天能吃5个抹茶味的东西!不过抹茶红豆配白玉真的是完美啊

夜晚的京都塔真的很迷人

京都和服体验的一天

在蚂蜂窝订的梦馆的和服,是早上11点到的,因为不熟悉路线迟到了一会儿也并没有关系哦,早上睡到自然醒,悠哉悠哉的出门,去京都站逛了一圈,然后去买了一日券,建议去京都游玩的朋友都可以去买这个券哦,京都的主要景点都是靠巴士来玩,一般一趟下来就要230yen,而一张一日券只要500yen,基本上坐两三趟下来你就是赚啦,所以一定要记得买哦

不止是在京都站前的小亭子里有售,巴士上也可以买,你只要和自司机说“one day pass"他就懂了,第一次要过一下机器,之后只需要出示给司机看即可哦!

很巧的是,我们在的日子正好赶上了京都铁道博物馆开门哦,当地的朋友一一跟我们说,这个可是难得开一次的哦,所以感觉非常的赚,这个之后再详细说

坐车去梦馆,位置挺好找哒,在google map里面直接搜梦馆就会给出规划路线啦~
还没走到梦馆就看到穿着和服的妹子从身边走过,大概就能猜到不远处就是了,虽然是雨天,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到了梦馆以后会有中文服务确认你的预定,如果需要添加服务也可以跟他们说,然后按顺序去选择衣服,梦馆很大五层楼,女生穿起来比男生费劲,先选里面的内衬,领子有花纹的要加500yen ,然后根据你的身材选外衣,然后选腰带,一般都扎蝴蝶结,如果要扎方形的需要加钱,如果需要腰带上的装饰也需要加费用,我加了发型和有花纹的内衬一共1500yen

选好衣服以后就可以上楼去穿衣服啦,穿衣服的阿姨都非常细心,左一层右一层,整个过程大概要持续20分钟,不得不说阿姨们都很专业
穿好衣服后再上楼去选适合衣服的小包包,然后去寄存自己的东西,最后上到顶层去做发型,其实我脸挺大的,不是太想做全部盘起来的发型,但是发型师推荐也就做了,虽然有点点后悔,不过总体还行,也算不同的尝试吧,盘发对我来说有点太成熟啦~

整个过程大概花费1小时的样子,最后出门的时候去选鞋子,说实话,我觉得鞋子部分还挺合适,也不会觉得脚痛,但是小泽同学和他的朋友以及胡丁丁同学都觉得穿的很辛苦

服装的部分倒是挺辛苦的,比想象中觉得艰难,迈步子不能太大,衣服层数又多,当天又下雨所以确实不容易

因为穿和服的不便,所以原本计划当天去伏见稻荷大社和清水寺两个地方的,只能改为去其中一个地方了

出来的造型是这样哒

被朋友笑说像是日式结婚照

穿和服吃拉面真的很不容易,因为太热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又是拉面!我就是很爱吃面~可以顿顿吃面的南方姑娘呢!

我和亲爱的胡丁丁,粉色和蓝色是不是很棒的搭配,哈哈

背影是这样的

穿着和服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啦,说实话,京都的寺庙我都觉得很棒~相比较之后去的东京,下一次可能还是愿意再去京都看看寺庙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不能影响好心情!

小泽同学受不了木屐换了自己的运动鞋,真的很违和呢,哈哈哈

千鸟居真的很美很壮观

写下心愿和祝福~

可爱的小狐狸

哈哈,熟悉我的人可能会一下子找到我写的是哪块呢

一起合个影吧!

慢慢的雨停啦~

参观完伏见稻荷大社后就返回梦馆归还衣服哦,衣服要求是在七点半前归还,正好还完衣服回去洗漱下,晚上准备和大阪的朋友一一碰面,带我们去吃京都的特色料理-豆腐料理

晚上七点和一一在京都站碰头,她带我们去预定好的京都豆腐料理,算是京都的特色,价格比较贵,人均400RMB,如果你很喜欢吃豆腐,或者很喜欢清淡的东西其实是适合去尝试的,但是如果你饭量很大,是肉食动物的话,那就还是建议不要尝试啦~

位置在花见小路鸭川附近

店有点隐蔽,需要预定,名字叫豆八,是一顿全豆腐宴,只有套餐,每个套餐七八个菜,菜品基本都是以豆腐为原料做出来的,分量比较小,追求健康精致美食的可以去试试,如果你食量比较大,可能就会吃不饱,小泽同学就是,回头又在便利店买了个便当吃,如果喜欢重口味也就不合适了,因为真的非常清淡,总之也是一次体验

这顿精致的豆腐料理吃了三个小时,可怜的男孩子都没吃饱,所以回头又吃了一份便当,哈哈哈

美好的一天结束~

金阁寺,清水寺,京都铁道博物馆,京都-东京

都到了京都怎么能不多去逛逛呢,其他人都觉得太远不想去,于是一早,别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和小泽同学就出发去金阁寺啦,昨天的大雨显得今天的京都更加干净通透,特别喜欢京都,天空湛蓝湛蓝的,云朵就像3D打印的一样

在巴士上买了一日券出发金阁寺

金阁寺又名鹿苑寺,所以你在google map上搜金阁寺都会跳转成鹿苑寺哦!

金光灿灿的很美好,金阁寺的门票是个符一样的,看上去很有特色,金阁寺只能在周围看看,不可以靠近,据说上面真的是金箔哦!

金阁寺的御守也是这次游玩的几个寺庙中我觉得最好看的,据说招财的挺灵验哦,小财迷的我赶紧收一个,还给爷爷奶奶外婆小泽的奶奶带了身体健康的,希望全家人都可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生活

逛完金阁寺就出发去清水寺和大家汇合,清水寺上去要经过二年坂三年坂,上坡有一点辛苦,不过路边会有很多小店,个人觉得有时间的情况下,慢慢逛也是很值得的哦

很喜欢清水寺的红和蓝天相配的感觉,真的很美好

绕一圈下去,还有个小插曲,我只顾着玩手机,错过了艺妓,其他几个小伙伴都看到艺妓了并且和她们合影了哦,一一同学说,艺妓是很难得看到的,她来这么久都没见到过,她也很兴奋,我因为在看手机里拍的照片错过了艺妓,很是惋惜

然后还在我们身后这个小院子里看到了一个外国人打扮成艺妓的样子呢,差点有个冲动去和她合影,哈哈,不过忍住啦,天气这么美好,还是我们自己来合影吧~

沿途走下去一一推荐了一家咖啡店,她介绍说老板可是世界冠军哦,而且咖啡也不贵500yen一杯,真的很好喝哦!

回到京都站准备再次出发去京都铁道博物馆,之前介绍了,这个是非常难得的展览,只展出6天时间,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开馆日!

白天的京都塔,下一次去京都,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会去租个自行车自己到处骑车看看吧,因为下雨和行程比较多的缘故,这次就没有机会租车啦~

京都铁道博物馆,门票1200yen,这个钱花的很值得,一开始小泽同学还以为只是去看模型,可是我们完全想错了,这个展览,展示了真的车型,模型,各种构造,结构,系统,模拟操作,等等等等,展馆有三层,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的解刨了日本的铁路发展,真的很棒,不只是让你看,而且还有很多让你实践操作感受的地方,不得不说日本人的这个展览做的非常的到位和细心,能在里面看到很多日本小朋友玩模拟的操作,寓教于乐这一点值得学习和点赞

如果你喜欢看铁胆火车侠,那么对这里的车一定都会如数家珍,小泽同学合照的这个就是他最喜欢的希望之光号哦!

不得不说日本的列车都做的非常漂亮,复古和现代的都很美,这个展看的很值得

看完展览就准备回去收拾东西去东京啦,此刻京都的天,真的是太美了

下午回到京都的时候换了晚上的票,再次提醒,如果买JRPASS一定要记得提前去换票,因为JPPASS能坐的列车叫“光”其他的不可以哦,如果不及时换票,就会导致没办法按时去到计划中去的地方哦,这个是这次一个很大的教训,之后从东京大阪就因为没有事先换好,浪费了一半的JRPASS

拜拜,我喜欢的京都,出发去东京

7点多出发9点多到东京东京真的很大,下了新干线去转地铁都绕了好久,入住的法华俱乐部,在八丁掘站出来走2分钟就能看到

位置还是挺不错的,去各个地方都挺方便的,房间环境也不错哦,虽然不大,但是比大阪还是大一点哦

入住后大家出去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回去洗洗睡啦!第二天又是一个重头戏!迪士尼!

迪士尼海洋的一天

游乐园是我每次出游都最期待的,比如大阪的环球影城,比如东京的迪士尼,虽然害怕过山车这种项目,但是一点都不会妨碍我对游乐园的无限热爱,但是其他朋友可能就没我这么热爱啦,所以他们都是选择睡到自然醒再去,而我很早就醒了,可怜的小泽同学也被我早早喊醒

我俩先出发前往迪士尼,路线查google map就行啦!搭乘JR京叶线、武藏野线至舞滨站,这个时候你坐车只需要出示JRPASS就行啦,不需要买车票哦,然后跟着人流,基本就都是去迪士尼的啦!

在迪士尼门口简单的吃了个早餐,然后研究去迪士尼海洋的路线,一进去你那个看到的是迪士尼land,land比较适合小朋友玩耍,所以我们订的是sea的票,而且,东京迪士尼sea,是目前唯一一个海洋主题的迪士尼公园哦,所以还是值得去的!在淘宝订的票,然后打印下来带着就行了,去迪士尼sea需要坐园内的小火车,2站,票价是250yen一趟,来回需要500yen

迪士尼sea,我们来啦!两个人先跑过来唯一的缺点就是没人给我们拍合照,只能自嗨啦~

学生装look,其实有点胖的我并不适合,好在小泽同学都帮我拍的美美哒,今天的天气特别好,还能看到海,真的很开心哦

地球都在我手里,哈哈

恰逢迪士尼十五周年哦,所以整个游乐园内都张灯结彩的,一进游乐园就能看到演出,各种卡通人物,可棒了

关于迪士尼sea的一些小tips:
1、想要玩的尽兴还是尽可能早点来,我们到的时候其实已经十点多了,算比较晚啦,想要尽可能的玩到更多项目,最好开门的时间就来哦!

2、迪士尼sea因为在海边,所以海风比较大,请一定要多带一个外套或者毯子,因为在没有阳光的地方真的会非常冷哦!

3、入院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拿一张地图,快速的游览一下整个园区,然后迅速的找到可以取frist pass的几个项目,搞清楚自己最想玩哪个项目,目前园区中可以取FP的项目有9项!一定要想好最想玩的是什么哦!在想玩的有FP的门口就可以取到!

4、迪士尼的FP设置是同一时间段不可以取2个,也就是每隔2小时才可以取一个项目的,取FP用门票在游玩的项目的门口的机器上扫二维码就可以了!一般是进去后先取一个项目的,然后去排队玩一个,然后出来再去取一个,这个时候第一取的差不多就可以玩了哦!所以一定要早早的到!这样才能取到更多的FP项目,一般下午以后就取不到FP啦!这个一定要注意哦!

忘记拍我们的啦,借用一下网上的图

先逛个商店,我俩一直想买情侣的一起带,可是没有找到特别适合的,只能随便自拍下

以我们自己为例子,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比较迟了,入园后都11点多了,我们立刻去取了惊魂古塔的FP,取的时间就已经是下午四点多才能玩到的了,当时我都不知道里面是玩什么的,,取完立刻去排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的队伍,要排2个多小时哦,排的途中我才发现惊魂古塔居然是跳楼机!然而我不敢玩这种!后来就把我的FP留给了一一同学,她和小泽同学一起去感受跳楼机了!

小泽同学身后的就是惊魂古塔

取完惊魂古塔的FP以后,我们去排了疯狂游戏屋的队伍,挺有意思的,是射击类游戏,适合我,哈哈哈,排队的大厅都做的很精致,仿佛置身在游戏中哦,不会让你觉得排队很无聊哦!

园内卖的小团子,3种口味哦!

疯狂游戏屋结束后,惊魂古塔还没到时间,我们就立刻准备去取风暴骑士的FP,可是还是晚了一点点,到的时候最后的FP刚被人取走,这时候又有个小插曲,我弄丢了自己的门票,所以即使还有可以取FP的项目我都不能取了哦,因为要扫二维码,所以去的早又担心会弄掉门票的小伙伴们记得可以多复印2张以备不时之需哦!

惊魂古塔时间没到,陪小泽同学取了忿怒双神的FD,360度过山车,不适合我,正好我也没有门票可以取啦,就陪他取了就好了
在门口买了这个鸡腿肉,挺好吃的,忘记名字了

吃完后发现风暴骑士只需要排70分钟,离小泽同学的惊魂古塔还有一定时间,于是去玩了风暴骑士,我个人觉得这个也挺不错的哦

等小泽同学玩惊魂古塔出来以后,大家一起吃点东西,休息一下,然后其他小伙伴又玩不动啦,我和小泽同学还去看了美人鱼的剧场,演出很精彩,不过时间有点长,如果短一点可能效果更好,然后到时间,陪他去玩了忿怒双神,他说虽然是360度过山车,但是没有那么吓人,玩结束就回到园区的正门口,八点左右有烟火和海上巡演哦,整个演出是有剧情的,很棒哦

迪士尼海洋的风景真的没的说,棒棒哒

十五周年,到处都是标志

门口的大船

这个大船没上去,据说是餐厅?

看完烟火以后,一一和胡丁丁同学都累了就先回去了,我和小泽同学还有他的同学又去排了一个地心探险之旅,又是过山车!虽然我很怕,可是小泽同学很喜欢玩,为了陪他,咬着牙试了一下,还好只有一下子比较吓人,也挺好玩的!

玩出来以后已经快十点啦,我们就回去啦,也是挺累的,但是也很开心!

拜拜,迪士尼sea

浅草寺,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东京买买买的开始

老实说去过了京都的寺庙,再来到东京的就显得有点逊色,加上日本的黄金周开始啦,浅草寺的人显得格外的多,各国语言,各地方言你在这都能听到,所以逛的有那么一些心浮气躁,相比较起来更喜欢京都的感觉哦!

走马观花的参观一圈

花100yen可以抽一个签哦,如果是吉就可以带走,如果是凶可以挂在浅草寺哦

我和小泽同学给我们自己求的御守,一人一个,这个我有在某宝看到有人卖200多!有点贵!其实才100多一对!还帮很多朋友求了姻缘的御守,据说浅草寺姻缘比较灵哦,希望她们都可以快快的找到自己的幸福!

粗略逛完浅草寺,和丁丁一一分开去找在东京留学的一个妹妹,一起吃了一顿东京的文字烧,有2种不同风格的,我觉得口味很不错,而且也挺便宜的,3000多yen

我们在京都吃过一次大阪烧,我个人觉得这个比大阪烧好吃,但是作法好像是差不多的,估计是食材的问题哦

吃完分开,和胡丁丁还有一一约好在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集合,坐地铁前往,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在东京一天安排的行程景点比较多,同时又不太用到JRPASS的话,记得购买1日券哦,地铁站都可以买到,600yen24小时,很划算,就是今天如果是10点买的,那这个票是可以用到隔天10点的哦!

在这里,再次隆重推荐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真的很值得看!本身票价是1000yen,但是很难订到票,一一同学当时一出票就想帮我们抢,根本没买到,最后还是在万能的淘宝上,加钱才买到的哦,150RMB一张,但是看得很值得!小泽同学因为对宫崎骏并不了解,所以不肯看了,所以还浪费了一张票呢~

每个人的入场券都不一样哦,很精致,都是宫崎骏动画片里面不同的场景,值得收藏~

美术馆内不可以拍照,里面很详细的展出了动画的制作过程发展,很多经典场景的再现,宫崎骏工作室工作的状态,场景还原,手稿展示,让我这个本科学动画的人,又怀念起学生时代上学的那段日子,宫崎骏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大神啊!非常值得参观

还有个小剧场,据说这个动画片是宫崎骏专门为了美术馆制作的哦,很精彩!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真的很精彩,也很受益匪浅,如果你也喜欢宫崎骏这个地方不容错过

参观完一路晃晃悠悠往回走,也很喜欢三鹰市这个地方,安安静静干干净净的样子让人很舒服

坐车前往中野百老汇,是个可以淘到很多宝贝的地方,男朋友在里面淘小时候的四驱车,还有他喜欢的EVA模型,亲爱的胡丁丁淘到绝版的米奇米妮,还让给我一个米妮,特别喜欢超级感动!

很多男生都很熟悉这个吧?

日本商店都关门比较早,加上我们去的不早,所以感觉还没逛够百老汇要关门了,感觉是很值得好好逛的地方,如果以后再去东京,可能也还愿意再去看看吧!

晚餐又是拉面,哈哈哈,就是热爱吃面的我

筑地市场,镰仓,原宿,涩谷买买买

日本之前国内的朋友就一直安利说要去筑地市场吃刺身,真的很好吃啊什么的,其实一开始筑地市场并不在我们的计划内朋友说要四五点就起来去排队,听上去很夸张,但是因为离住的地方不太远,所以还是打算去试试,毕竟来了这么多天也没好好吃上一顿刺身,其他小伙伴依旧起不来,于是和小泽同学两个人一早七点不到起床去筑地市场

一大早的筑地市场就人很多,据说如果四五点就来还可以看到精彩的拍卖环节,我们来得晚,看到的都是在吃好吃的人

超级大的冰库,门口各种日本小哥开着筑地市场特有的小货车穿梭自如

名气最大的2家分别是寿司大和大和,我们到的时候寿司大的队伍已经长的看不到尾巴了,感觉有点太夸张,想下花两三个小时排队可能会耽误行程,所以选择了人相对少一点的大和,大概排队一个多小时

感觉这个老师傅做出来的一定特别好吃,可惜我们没有排到老师傅手里

我们的大师傅也很和蔼可亲,手艺棒棒哒

这个进去其实也不需要点餐,套餐是固定的,大概是人均2500yen,后来我们还加了个北极贝,人均3000yue吧,可以说吃的非常值得

有七八个大的寿司,6个小卷,每个都很大个头,很新鲜,肉汁鲜嫩,一口咬下去满满的幸福感,米饭也很扎实,不要以为吃不饱哦,几个下去一定是饱饱的呢,总是就是特别好吃,非常值得早起去,而且也不贵,因为吃完是会有满满幸福感的哦!

特别是后面加的北极贝,个头好大一个,跟国内的都长的不一样,但是一口要下去满口肉,香甜美味,现在想起来都要流口水了呢

每一个都是好评,很棒

吃完筑地市场,我和小泽同学就前往又一个很重要的地方,镰仓,胡丁丁和一一同学她们因为更热衷于买买买所以就没有跟我们一起去啦

大多数男生的童年一定都有灌篮高手的身影,小泽同学也不例外,我们带着朝圣的心态前往镰仓,在东京坐车直接到鎌仓站,换乘江之岛电车到镰仓高校前下车就能到灌篮高手的取景地,全程约1个半小时,费用大概是1000+yen,如果你有JRPASS这个时候你又可以省钱啦,坐JR到镰仓站,换江之岛线一趟260yen

我们提前了一站下车,准备沿着海走去镰仓高校,如果你的打算跟我们一样,那又要注意了,下车后有个7-11,如果你要买肉吃,要小心,我们买了鸡块准备吃点,结果小泽同学才咬了2口就被镰仓海边不知道名字的鹰?鸟?一瞬间叼走了!真的是快准狠啊!

镰仓的海边,想拍个合照不容易啊,只能自己动手

走十多分钟就到了镰仓高校前啦,这个经典的场景

必须拍一张

哈哈,我不说你能看出是P的么?

逛完灌篮高手取景地后,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再逛江之岛等其他地方啦,返回东京准备去原宿啦~

原宿的line friends store

我就是遇到这种店就走不动路的人,去年在香港也是,各种买买买,可是我买的小伞伞最后也丢在了回国的浦东机场

逛完原宿一通买买买后往涩谷出发去找胡丁丁~居然误打误撞遇到了我最爱的一兰,自然不能错过!而且居然没排队!真是很开心,不得不说吃了那么多拉面还是最爱一兰,没有之一啊!

感受了涩谷的万人过马路的壮观景象,吃饱喝足,买累了以后就准备回头啦,对啦,忠犬八公就在涩谷哦,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第一天的战果

继续原宿涩谷买买买,错过回程的JRPASS

因为前一天没有买够的关系,这一天原本想去的秋叶原,台场,东京塔等都统统取消,变成只是买买买的一天,睡到自然醒就出门买买买也是很疯狂的,购物感觉没什么拍照的机会,东京真的是购物天堂,感觉来个一周十天都花在逛街上都会很充实,买东西也开心的一整天,导致了原本计划晚上回大阪,居然因为没有提前预定而没了车次,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留在东京住一晚,便宜的酒店只需要600多RMB,人均300,隔天早上在坐JR去大阪,其实这是损失最小的方法,可惜没人采纳我的意见,都选择了当天回大阪,那么就另外花了人均900RMB的票价购买其他车次的车,浪费了一半的JRPASS,所以确定好行程的小伙伴,一定要先预定好位置哦,我就是前车之鉴

但是购物的日子还是开心的,比如改造了小泽同学,有没有觉得比之前照片中帅气了呢?哈哈

买到了心心念念的鞋子,从到日本那天就一直在问,从大阪一路问到东京,都快放弃了,最终还是买到了,很开心

晚上9点多的车,11点多到了大阪,又出现小插曲,粗心鬼小泽同学又丢东西啦,他的宝贝四驱车丢在列车上,我们出站才发现,只能让其他小伙伴先去民宿,那个时候最晚的一班地铁是12:05我们反正也赶不上啦,就计划着拿到东西打车去,日本的工作人员真的很善良,把丢失的东西给我们送下来了,那个时候小泽同学刚进站去找,然后工作人员又问我他穿什么衣服啊,我给他们看了照片,他们又再进去找他,总之是有惊无险的取回了东西,不得不在再次给日本人点赞,失而复得的心情很激动

打车真的很贵,这一天大阪还下雨,拖着箱子的我们也不是很方便,新大阪站到日本桥的民宿打车约4000yen,所以合理安排好时间,看管好自己的东西在日本真的可以节省不少路费哦

开心与BUG并存的一天,东京-大阪

除了买买买还是买买买

原本计划的鸟取因为连日的旅行的疲惫感被临时取消,我想每次旅行中的那一点点遗憾都会是下次再来的大大的动力吧!

民宿位置日本桥距离道顿崛走路只要五分钟,下楼就是黑门市场,真的很方便最后2天的购买

前一天下雨的日本第二天的天气总会很好,这一天大阪的天也很蓝,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晃到了道顿堀,去了大阪怎么能不吃蟹道乐呢,虽然在大阪生活的一一同学并不推荐,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去试试看,道顿堀离有三间蟹道乐,分为本店,中店,东店,离我们最近的是东店,当时就没看到人排队,我们就决定往里面晃悠一圈,走到中店就发现门口写着排队需要一个半小时的字样,果断决定回到东店去吃,所以小伙伴们不一定非要选择人多的店哦,人少的可能更好哦

虽然是冷冻蟹,老实说还是很好吃的,而且是新鲜的,我们点了不同的套餐,吃的还是很开心的,蟹肉饱满厚实,一口下去满口肉的感觉很棒

别看每样东西都是一点点,可是真的吃到这一步的时候感觉就是很饱的啦

这个蟹肉饭,非常好吃

餐后甜点

吃饱喝足开始各种购物啦,值得一提的是,大阪的药妆店价格每家都会有所不同,所以可以货比三家来决定最后去的哦,更值得一提的是,黑门市场里面的一家药妆店,不免税,可是有些东西的价格却比免税的还便宜哦,真的很棒,而且我第二天早上买的东西忘记拿,人家阿姨都是给我留着的,我下午去找居然都还在哦,感动死了!

就是这个阿姨哦,找回东西的时候跟她沟通了好一会儿呢,她真的很热心很耐心的跟我沟通,丢失的东西她都装好放在一边,绝对不会说收起来不给你之类的呢

下午去了阪急百货,添置了各种需要的护肤品,然后再回到心斋桥道顿堀一带补买一些东西,一天就结束啦~

部分物品合照,这个时候哈利波特的魔法棒还在的!回来后就没了,可以确定一定是丢在了民宿的某个角落,可是目前跟房东沟通还没有找到,内心真的很难过

最后一天依旧只有一件事:买

买之前可先要填饱肚子哦,黑门市场可是大阪人的后厨房,又好吃又便宜的海鲜刺身这都有,逛吃逛吃的节奏~

然后继续开开心心去买买买,给爸爸买表,妈妈买帽子,奶奶外婆买衣服,小泽给同事带婴儿用品,总之除了买,也没时间做其他事

就这样疯狂购物了几天,回来后我依旧觉得买少了,囤少了呢!

最后,之前提到的,怎么样都要吃一次大阪的串啊,晚上喝东京来的妹妹吃了一顿日式小火锅,撸个大阪的串,心满意足

注意的是串串的酱油只能沾一次哦,如果你咬过再去沾就有点不卫生啦,所以,一定是第一次就沾满就好啦

还有个有趣的是,道顿堀和心斋桥的旁边就是大阪的红灯区,到处都能看到无料案内所的字样,所以即便到了凌晨你去道顿堀都会有很多店家开门呢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陪伴我们大半行程的一一同学,谢谢一路有你,欢迎你来南京哦!

要走啦,拜拜大阪,拜拜霓虹

前一天收拾好行李,临走再三确认还是丢了我的魔法棒,哎,大阪!我会再回来的!坐南海电车走来时的路回到关西机场,早早的托运完行李后,上去免税逛了一圈,还有要说的是,如果你想买薯条三兄弟,只有在机场免税可以买到哦,大阪东京超市什么的都是没有的,小泽同学心心念念的薯条三兄弟就是在这买到的

机场里的白色恋人冰淇淋超级好吃,奶味好浓好喜欢

买了生巧,真的挺好吃的,牛奶味的分分钟就被拿光了,倒是没有买白色恋人和那个香蕉蛋糕,觉得太甜了~

真的走啦,拜拜大阪,拜拜霓虹,期待下一次更好的再见!

最后想说的话

趁着记忆还新鲜,所有事情还历历在目的时候写下这篇游记,感谢从头看到尾的小伙伴们,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并没有特别好的文笔,完全是顺着心情感受来叙述这一路的旅行,民族历史问题不说,日本是个很棒的国家,很多值得学习,也是一定会再去的地方!

根据游玩顺序写下的游记如果之后想到漏了什么再来补充,如果大家有想问我的问题也可以问我哦,乐意尽我所能为你们解答!

最后再次感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感谢爸爸妈妈的支持,感谢这一路一直一直走在一起的小泽同学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更精彩!

本篇游记共含15606个文字,2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9 18:44

2016-05-09 19:58

2016-05-09 20:0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5-09 20:03:09 的回复:

回复地球:嗯?

回复地球:嗯?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09 20:02:4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5-09 20:0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20:27

美美达。

2016-05-09 20:4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紫色蒲公英_ 发表于 2016-05-09 20:27:00 的回复:

回复紫色蒲公英_:谢谢,还没写完呢,嘻嘻,后面还有哦,这两天会更新完

2016-05-09 20: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09 20:46:17 的回复:

美美达。

6顶必赞

2016-05-10 08: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10 07:09:51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5-10 08:28

回复快乐旅途:谢

2016-05-10 08:28

2016-05-10 09:01
正在参与照片PK

图片拍得很美啊!

2016-05-10 09:3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5-10 09:33:17 的回复:

图片拍得很美啊!

回复fifeichan:谢谢

2016-05-10 09:33

顶下

2016-05-10 09:34

照片拍的很漂亮,赞一个

2016-05-10 09:43

廖兄亦宜自谋,淫鹏、泽瞑,此皆淫虫,事无大小,悉已知之

2016-05-10 10:05

可以百度一下:517,半价的东西,可能对你有帮助 http://t.cn/Rq3M7Sf

2016-05-10 10:06

2016-05-10 10:0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10 09:34:2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10 11:0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塵環 发表于 2016-05-10 09:43:22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漂亮,赞一个

回复塵環:谢谢夸奖!

2016-05-10 11:05

写的真好,我也是阪进阪出。6.21上海出发,游记帮我大忙了,我6.21到大阪就先去东京玩4天,回头再玩大阪…

2016-05-10 16: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丶蓉 寳❤ 发表于 2016-05-10 16:51:36 的回复:

回复丶蓉 寳❤:阪进阪出其实是个很棒的选择,如果有疑问都可以问我哦,愿意给你做解答,嘻嘻

2016-05-10 17:55

引用 张小能 发表于 2016-05-10 17:55:08 的回复:

回复张小能:我还不知道关西机场直接去东京怎么去,怕迷路好忧桑

2016-05-10 18:1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丶蓉 寳❤ 发表于 2016-05-10 18:14:49 的回复:

我还不知道关西机场直接去东京怎么去,怕迷路好忧桑

回复丶蓉 寳❤:我没有具体查,但是记忆中应该需要坐车到大阪站或者新大阪站然后转新干线哦,坂进坂出又去东京的话,JRPASS你值得拥有哦

2016-05-10 19:52

为了给你点赞加油特意下了这个app

2016-05-10 22: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Fay 发表于 2016-05-10 22:00:39 的回复:

为了给你点赞加油特意下了这个app

回复Fay:哇!感谢!哈哈哈!

2016-05-10 22:01

楼主好赞,太实用了!

2016-05-10 22:1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甜螺姑娘 发表于 2016-05-10 22:17:21 的回复:

楼主好赞,太实用了!

回复甜螺姑娘:这位亲,你太假,哈哈哈

2016-05-10 22:17

写得不错

2016-05-10 23:1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壹條伈 发表于 2016-05-10 23:12:21 的回复:

写得不错

回复壹條伈:谢谢

2016-05-10 23:36

太棒了!图文并茂,结构完整!很有参考价值!

2016-05-11 12:25

你好亲
写的太仔细啦 我想咨询一下环球影城和迪士尼我想去一个,哪个更值得去呢?JRPASS 需要提前预定才能坐, 一般在哪怎么提前预定呢

2016-05-11 21:1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孙慧 发表于 2016-05-11 21:16:19 的回复:

你好亲

回复孙慧:个人更爱环影,因为有哈利波特,不过环影价格更贵哦,如果买快通的话,JRPASS淘宝就可以预定,价格比本身原价便宜哦,去之前预定应该就没问题的

2016-05-12 06:4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longgeeee 发表于 2016-05-11 12:25:47 的回复:

太棒了!图文并茂,结构完整!很有参考价值!

回复longgeeee:

2016-05-12 06:48

这是画上的?好看呢!看灌篮高手长大的我表示很想去镰仓

2016-05-14 13:3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5-14 13:39:37 的回复:

这是画上的?好看呢!看灌篮高手长大的我表示很想去镰仓

回复唐三采:是的,画在身边的,去吧,去朝拜下,哈哈

2016-05-14 13:4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01: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6 10: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fatjone 发表于 2016-05-16 01:00:2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fatjone:嘻嘻

2016-05-16 11:1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两点哥 发表于 2016-05-16 10:50:3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两点哥:加油

2016-05-16 11:10

京都的民宿叫什么名字啊 亲

2016-05-18 16:37

流川枫画的不错 不过那个位置应该是樱木吧

2016-05-23 10: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hanan1990 发表于 2016-05-23 10:26:35 的回复:

流川枫画的不错 不过那个位置应该是樱木吧

回复shanan1990:哈哈,反正都喜欢,所以是谁都可以

2016-05-23 10:27

也是哈  镰仓真的是灌篮迷必去的地方   其实你应该再去沿着湘南海岸 租一辆自行车骑

2016-05-23 10:31

亲爱的 9月去和你的路线一模一样,回头想咨询你一点注意事项

2016-05-23 10:5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狮子张越 发表于 2016-05-23 10:54:47 的回复:

亲爱的 9月去和你的路线一模一样,回头想咨询你一点注意事项

回复小狮子张越:哈哈,好的,有问题就问我哦,知道的一定给你解答

2016-05-23 10:5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hanan1990 发表于 2016-05-23 10:31:09 的回复:

回复shanan1990:时间不够呢,哈哈,所以只能朝圣一下

2016-05-23 11:02
正在参与照片PK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09日-05月22日
浏览量:628次,
获得顶:50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45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23 12:36

引用 张小能 发表于 2016-05-23 11:02:45 的回复:

时间不够呢,哈哈,所以只能朝圣一下

回复张小能:哈哈 好吧  可是你去了12天啊  怎么还不够呢????

2016-05-23 12:59

引用 张小能 发表于 2016-05-23 10:55:25 的回复:

哈哈,好的,有问题就问我哦,知道的一定给你解答

回复张小能:你的微信方便告诉我嘛?我也是南京的

2016-05-23 15:1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hanan1990 发表于 2016-05-23 12:59:39 的回复:

哈哈 好吧  可是你去了12天啊  怎么还不够呢????

回复shanan1990:因为玩的地方有点多,哈哈

2016-05-23 16:0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狮子张越 发表于 2016-05-23 15:17:08 的回复:

你的微信方便告诉我嘛?我也是南京的

回复小狮子张越:私信你啦

2016-05-23 16:08

可以分几次去啊   一次只去一个地方

2016-05-23 16:3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hanan1990 发表于 2016-05-23 16:35:34 的回复:

可以分几次去啊   一次只去一个地方

回复shanan1990:以后还会再去的

2016-05-23 18:15

恩 哈哈   royce巧克力怎么样?他在常温条件下会不会化掉啊?之前一直想买  但是担心化掉所以一直都没买

2016-05-23 18:3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hanan1990 发表于 2016-05-23 18:3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