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四月,花开如期。(信息量君:北京出发周末情侣两日游)

杨小嘟 LV.4
2016-05-09 18:23 2249/5
  • 出发时间/2016-04-08

第一篇游记献给和斯内克先生的第一次旅行。

先上图。

忽然想到去扬州是斯的主意,不仅仅是因为烟花三月,更是因为斯先生心心念念好久的扬州包子,就酱我们踏上了开往扬州的列车。
三四月份北京扬州的火车票特别紧张,一定要提前买好。
之前斯先生多次去过扬州,他说那里是一个可以大口呼吸,大口吃包子的地方,安排行程这种事情他就全权负责啦。最初是这样的:
(实际顺序以下面标题为主哦

ONE

一夜的火车略感疲惫,卧铺的几位大叔大妈打着手电筒打牌,半夜十二点仍然活力满满,我们也只能是半睡半醒。早上7:37,准时抵达目的地,出站后,浑身的到解放,清新的空气夹杂着花香扑面而来,看惯了北京冬天的单调颜色,此刻满眼的绿让我贪婪到不愿眨眼,就这样,我们的旅途正式开始~

我们打车直奔酒店,下车后先去吃了一碗热腾腾的小混沌,十元一碗,味觉上的接触从此刻开始,唤醒了一吃货的味蕾就是这么简单。

简单的早餐过后就去酒店办理入住,汉庭文昌阁店(一定要提前预定,当时在携程上定365元一天,去店里看已经五百多,淡季可能就不倒200元。),酒店的地理位置离很多景点都是步行的距离,真心点赞!我们预约了零压力大床房,一进门大大的落地窗,舒服的大床,立刻让酒足饭饱一夜奔波的我们困意满满,行程因此从第一天就开始改变。一觉睡醒已是午饭时间,扬州博物馆就推迟到下次(博物馆离火车站很近,如果东西不多有精力可以下火车直接去博物馆)。午饭选择了酒店对面的玉玲珑,大胃斯一般两人能点六人份,所以我们丰盛的午餐就此开始:

最爱的扬州炒饭,耶~

吃完之后能量值爆表,我们开始了暴走的一天。哦,是半天。

半日景点:扬州八怪纪念馆、何园、朱自清故居、东关街、古运河

我们游览的景点顺序:扬州八怪纪念馆、何园、朱自清故居、东关街、扬州修脚、古运河坐船
顺着一条僻静的小胡同悠闲的走,放空心情,遇见美景随手拍~来到第一站扬州八怪纪念馆,“扬州八怪”是清代活跃在扬州画坛上的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画家,以其立意新。蹭导游听了听讲解,其实并不能确定是哪八怪。园里景色很美,见到了扬州的市花——琼花。

琼花,是不是很美,花都开了应该像一团花球儿~

纪念馆游览过后,我们就直奔期待已久的何园,乘坐了一辆人力三轮车,骑车的大爷满脸岁月的痕迹,但身体健壮,感觉各行各业都不容易,但也会乐在其中。斯先生说上次来扬州赶上了001号三轮车,说是这里第一位骑车的大爷,感觉也是很有纪念意义。大爷带我们穿越大街小巷,下午三点半,微微的风,暖暖的阳光。
来到何园,感觉到了人流的躁动。我们买了套票,基本景点都包含在内,220元一张,比较划算。
何园的主要特色是充分发挥了廊道建筑的功能和魅力,是一处始建于清代中期的汉族古典园林建筑,被誉为“晚清第一园“。
我和斯先生流连忘返,幻想着我们如果生活在这样的院子里,都会干什么?
早起院内溜一圈,喝着茶,看着书,拉会儿琴,跳会儿广场舞!哈哈...

遇到写生的同学。

背后都是人哟!

之后溜达去了朱自清故居,位置不是很好找,在深深的胡同里,感觉也符合他老人家的性格。

途中遇到了可爱泰迪母子。

朱自清先生的《说扬州》,跟着他笔下的扬州包子,我咀嚼出了那一丝儿余味,回味无穷。除了我还有可以让斯先生挂念的一定是很棒哒,期待留到明天,哇哈哈~今晚可以梦着包子睡去了~~

刚出门就看见这个巷子,是在提醒我们又该吃吃吃了嘛?~
那就去东关街吧!

东关街吃吃吃

以此结束东关街吃吃吃

吃饱饱后,也走了半天了,我们决定去犒劳一下双脚,感受扬州三把刀其中一绝——修脚。
修脚+按摩,团购没人不到100,超级放松。

由于修脚时长大概在不到两个小时,之后还有去古运河坐游轮的安排,我们就快速穿越东关街,途中仍然是边吃边走(pao),来到古运河边上,我们预感已经停船,有沿着河沿快速前进,两只摩羯有时候就是这么认真,果然运气不会太差,赶上了最后一班游轮,吹着凉凉的风,欣赏着美丽的夜景,和爱滴人一起,好惬意啊!(提示:套票上的游轮只有单程,我们还想坐回去,就每人补交了20元。)
游轮过后,还是不愿意回去,扬州的夜更加惬意,夜樱开的正好,大朵大朵的花在寂静的夜争相绽放,生命的力量在无形的空间延伸,在那里逗留了很久,我们打车回到宾馆,第一天就是这么美好难忘~

TWO

铛铛!!一大早,我们就去吃包子啦!
吃包子就去附近的冶春~~只能说:完美!果不其然,朱自清先生笔下的味道都在嘴里,值了!(大概早上七点过去,堂吃已经排号到70多了,我们只能买了包子街边吃。)
一兜包子  我吃了三个,内位吃了五六个吧!

第二日景点:瘦西湖、大明寺、个园、再游东关街

从酒店出发去瘦西湖相当方便,不得不在赞一下酒店位置,吃完包子步行去瘦西湖,一路从纯绿色到五颜六色,真是大饱眼福。
斯先生说,刚去瘦西湖,感觉这么小啊,真是瘦,没想到越走越深,越走越大,什么时候走到头的感觉。
直接上图,不多说了哈!
再说两句,斯先生一定要买一把油纸伞给我,为了配合拍照,途中不停有人借走当道具,哈哈哈,是不是该收费?

走走停停一上午,我们完全败给瘦西湖,美景虽好,可是太大,哈哈,感觉用一天的时间在瘦西湖刚好。
之后我们又去了大明寺,但是没有登塔。

直接打车去了吃饭地点——食为天!
去了已经快两点了,还在叫号,又等了大概半小时,才得到了和别人拼桌的机会。

食为天吃吃吃

超大一份扬州炒饭。刚上来以后,拼桌的人说 还好没点,结果 我们赤裸裸的吃光光,他们惊呆了!

食为天吃吃吃结束

我们回房间休息了会儿,办理退房之后,去游览个园,与何园感受一样,如果我们当年生活在这里,会...

最后在东关街买了特产,就直奔火车站了。

难忘的旅途,花开如期。

扬州让人忘却红尘烦扰,抛弃闹市喧嚣:令人心旷神怡,肺腑俱清。
扬州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脚印~花开如期~

本篇游记共含2249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0 13: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杨小嘟 的图片:

楼主的双眼皮好看!

2016-05-13 15:32

美呀!

2016-05-14 17:55

引用 火车迷 发表于 2016-05-13 15:32:15 的回复:

楼主的双眼皮好看!

回复火车迷:谢谢亲

2016-05-14 17:58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