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秋天的童话---悉尼、大洋路、大堡礁之旅

albs双双 LV.7
2016-05-09 18:35 641/4
  • 出发时间/2016-04-2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3日-5月1日,
我计划去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关于签证
楼主从重庆出发,在淘宝找了个旅行社代办,1280/人,而且是两人送签,如果拒签可以退一人款。不得不说卖家很负责,期间楼主各种“骚扰”,而且还曾怀疑过会不会不给我送签然后直接说被拒签,这样就可以赚一个人签证钱啦。后来发现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哎,捂脸。不过自己送签好像只要800多,不怕麻烦的当然鼓励自己送签啦
关于机票
国际段:
           在送签后,楼主就一直关注机票。主要是在去哪儿、携程、天巡、淘宝上          看,多方对比,看看哪个最便宜,然后上航空公司官网预定,一般价格也差不多。其中去哪儿和携程可以查开口机票,天巡和淘宝不能。楼主最终是在国泰航空官网预定的重庆往返悉尼,3981/人。
国内段:
             澳洲国内段的廉航主要是捷星航空、维珍航空和虎航。其中虎航口碑最差,维珍航空最贵,所以楼主都是选的捷星航空。大家注意捷星航空只能携带7KG手提行李上飞机,所以记得在定价票的同时也要买行李哦!
            关于捷星的比价,如果同一时段(1小时之内)有比捷星航空还便宜的机票,可以致电4001 201 260,可以在其基础上打9折哦!!PS:一定要在购票前打电话。楼主特傻,就是订完票之后才打的电话,当然就没有享受到优惠咯。
         重要TIPS:如果在捷星航空官网订票,同时用信用卡付款,是会收每人7.5AUD的手续费的。然而某天楼主用去哪儿搜索,发现去哪儿上有捷星航空官方旗舰店,这种方法购买是没有手续费的,人多的话还是能节约点吧。

行程

2016.4.23-2016.4.24                重庆------香港-----悉尼
2016.4.24                                 悉尼游玩
2016.4.25-2016.4.28                大堡礁游玩
2016.4.28-2016.4.30                大洋路游玩
2016.31                                    悉尼游玩,晚上回家咯

攻略上查到首次办理opal卡需要充值40AUD,但我们又只在悉尼待2个周日,所以提前在咸鱼上买好两张opal公交卡。周日刷opal卡全天只要2.5澳,有没有觉得很幸福,当然机场线不算。
       经过一晚飞机的折腾,早上8点多终于到悉尼啦!!!入境很顺利,可能不是节假日,也没有排队,经过海关时,工作人员让我们把包包放到地上,有只狗狗嗅了嗅,就让我们走啦
      电话卡也是在淘宝上面搞定,所以一出来我们就直奔train,坐到central站,然后下来再换乘到town hall站,打开google map步行几分钟就到我们的酒店啦。
      酒店是metro hotel on pitt street,说是4星级,感觉跟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是全程最不满意的一个酒店,没有厨房,房间很小,空调声音特大。唯一的优点就是位置非常方便,就在海德公园旁边。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啦,耶!

公园里好多这种鸟,嘴巴长长的,一点不怕人

海德公园随便逛了逛,就直奔攻略中推荐的pancakes on the rocks,走到岩石区的这家已经2点了,门口还是排着队,还好没等多久就进去了。两个人点了一份rib,一份pancake,完全够吃了,份量确实足,不过味道嘛,就真的呵呵了,很一般很一般,pancake太甜了,牛肉很老,说好的好吃呢

吃完出来,一路走走停停,看到好多水母,不注意还以为是垃圾口袋呢

来到环形码头,开启拍照模式咯!远处的大贝壳真美。。。只是远处。。。走进一看,哈哈哈哈,原来也是贴的瓷砖哇
周日的环形码头非常热闹,周围都是餐馆啊咖啡厅,4月底的澳洲差不多6点天就黑了,暴走一天后,决定回酒店休息咯

行程的重中之重--大堡礁,全程最期待的地方,欧耶,就是为了心形礁,才决定来的澳大利亚
早上10:30的飞机,飞汉密尔顿岛,在前台定了机场大巴,15AUD/人,到机场后准备试试捷星的自助值机,很简单,跟着提示来就行,选行李数量时就选要托运的行李件数。
2.5小时就到汉密尔顿岛了,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迎面袭来

在岛上租了辆buggy,开始我们的环岛旅程了

我们租了2小时,57AUD,汉密尔顿岛不大,2小时完全够玩啦。汉密尔顿岛真是太美太美太美!!!!!!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我们的爱车出镜,哈哈哈哈哈

这应该是私人别墅,住在这里简直是美哭。。。。。。。

看日落的地方,可惜我们要回艾尔利住,下次再来一定要住汉密尔顿岛,简直是度假的天堂

逛完小岛,然后开到机场处还车。老板人超好,特地关了门开车送我们到码头。不用提2个大箱子走到码头,太开心!
汉密尔顿岛上有两处可以坐轮渡到艾尔利。一个是机场处,不过下午1点多就下班了。另一个就是码头。到艾尔利的轮渡票是61AUD/人。真是贵啊

到了艾尔利Abell marina,步行到我们的酒店大概20分钟左右。
艾尔利的三天都是入住的 At waters edge resort
艺龙上订的海景房,
推荐下这个酒店式公寓,房间很大,有阳台,开放式厨房,还有洗衣机,出海回来洗衣服超级方便的,而且还有洗碗机,可惜两个土货不会用最重要的是离主街很近,对面就是woolworth 超市

某人在勤劳地做晚饭(赞

澳洲这边的橙汁和牛奶确实太便宜啊,每天都是一桶橙汁的节奏

酒店阳台~~~~~大海蓝天和邮轮最配哦

第三天,参加的s.v.domino帆船一日游,体验sailing的感觉。
早上8:30在abell marina集合,酒店走路大概20分钟左右,第二天的ocean rafting也是在这集合。
到码头的路途随手拍

今天的行程就是08:30从艾尔利码头出发,然后开始海上sailing,到达Black Island,浮潜,吃午饭,然后返程
Domino 很棒的地方是船上最多只能有8个游客,一共2个船员,所以你会被照顾得很好啦,而且也不会像大船那么吵
出发那天风浪挺大的,体验了把real sailing
帆船基本都是倾斜45°角,超刺激,以至于传说中第二天超刺激的ocean rafting我们都觉得just so so啦。。。。。However风浪大的后果就是被海水扇了无数个耳光
嗯,痛并快乐着 哈哈哈哈

到达Black Island,由于帆船不能停靠在岛边,所以我们乘坐小船到岛上,在坐小船时刚好看大一只大海龟探出头来换气,超lucky!
Black Island是个无人岛,当时岛上只有我们几个人,哈哈真的很清静很舒适!
但是当天最大的遗憾,也是整个澳洲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浮潜体验太不好了要知道我来大堡礁就是想看看美妙的水下世界呀让我先哭会儿
如果风平浪静,风和日丽的时候来,应该会很棒的,我们出海的2天风浪都很大,水太浊了,没有看到我心心念念的苏眉so sad

看吧看吧,真的是45°倾斜

跟在我们船后面的大鱼摆摆

gopro拍的,水好浊,啥都看不清。。。。心累。。

浮潜完就在岛上享用午餐啦,分量很足,完全不用担心吃不饱,味道也都还不错,不过都是冷的,虾真的超级大个,可惜忘了拍照
用完餐就回程啦,又是2个半小时的sailing。。刺激久了也就习惯了,回程的时候我竟然睡着了,哈哈哈哈,真是够了
重要tips:记得一定要穿jacket,船长问我们要不要,但是我们超级傲娇的拒绝了。。拒绝。。。了。。然后就是浑身湿透。。。哎,自己犯得傻,怎么也要笑着面对

大厨做的晚餐

今天的行程是GSL观光飞机一小时+ocean rafting出海一日游,在穷游一篇帖子上推荐的小胖那里预定的。299AUD/人,之后的直升机也是在他那里预定的,比当地旅行社或者直接打电话订要便宜
但是人生怎么会如此顺利呢
清早起床,发现外面正下着雨,心想完蛋了,行程不会被取消吧,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取消会打电话通知,没有接到电话,
我们还是如约7:00在酒店门口等,等了20分钟车咋还没来,于是打电话询问,好吧,果然GSL还是取消了,心塞,而且明天的位置也没有了,可是来了大堡礁怎么可以不体验上天入海的方式呢!!!只有割肉预定第二天的直升机。
但ocean rafting还可以出海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ocean rafting

中国人被分到一艘船,船上有华人教练,是个台湾小伙,激情满满,特别能high
我们参加的是南线,只有一次浮潜,但是有更多的时间享受沙滩时光
喜欢潜水的,也可以选择北线,北线会有2次浮潜

白天堂沙滩绵延7公里,全部呈白色,由沙质洁白、细腻、柔软的纯二氧化硅细沙组成,纯度高达98%,所以不管多热的天气,踩上去都是凉凉软软的,真的是像面粉一样

在小胖那里预定了今天早上的直升机,俯瞰心形礁。包接送,520AUD/人,如果直接预定或者在www.airliebeach.com这个旅行社预定是590AUD/人
直升机可以坐3个人(不包括飞行员),所以如果3个及其以上预定的话会便宜很多哦

我们的机长,人超nice
这样看,我的脸是他的2倍

心形礁,飞越千里就为看你一眼,好浪漫的大自然!!

直升机上俯瞰白沙滩,依然美得让人心动!出发时天气特别棒,机长说 “so  lucky you are! It was bad weather yesterday"
但是生活就像老天爷,总不会这么让你一直顺下去,到了心形礁和白沙滩时,天气很糟糕,相信晴天应该会更美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个小时之后,飞机停到了码头处,然后heli taxi公司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澳洲酒店都是10点退房,
到了酒店退房后就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准备飞墨尔本(依然是在酒店前台预订)

下了飞机,就到机场对面的Hertz提车。花了25澳升级了一辆卡罗拉。
重要提示!!!!!!!一定要注意提车时要检查车辆!!!!!我们俩超级大意,提车时啥都没看就开走了,第二天突然发现车前方是被撞过的,还好买了全险,不至于太担心赔偿问题。所以全险也最好买上吧,出门在外还是买个安心。
 还有特别注意换车时钥匙要还齐啊!Hertz公司租车是给两把钥匙的,某人为了保险起见,把备用钥匙放在我的包里,然后、、、、悲剧就发生了,我们忘还备用钥匙了,最后还是回国后才发现,经过协商最终把钥匙给他们寄回去了。
最后就是还车时记得加满油,加油的小票要留着,还车是会看。嗯,注意事项大概就这么多啦

时间紧,大洋路安排了2天,玩不够玩不够,答应我,请一定安排3天好吗!提到车大概5点左右,澳洲秋天6点天就全黑了,所以我们在Gelong住的一晚。是在airbnb上订的,用了新人优惠券超级便宜,300一晚,房间干净整洁,而且什么都有。第一次体验airbnb,感觉非常棒

晚餐在附近的woolworth超市买了点东西,猕猴桃好便宜

不想说饺子是我在澳洲吃到最好吃的一餐饭

一大早起床出发,天公不作美,下雨!好吧,第一天大洋路就在雨中度过

这些车不是游客的哦,都是来这里冲浪的爱好者们,哪怕下雨也不能阻挡他们的爱好。

雨中的bells beach,看见图中的小黑点了吗,都是一群冲浪的人

就在这个桥下我们发现2只超大的ray

阴雨天的洛恩小镇,桥头有钓者两三,不敢想象晴天会有多美

午餐就在对面的蓝房子,The pier restaurant ,味道不错,点了2个今日推荐,份量很足,用料也很足,反正我是没吃完

2个菜一共63澳

这一段都是环海公路,很美,我们驱车开到一个山上,拍下的美景

开到奥特维公家森林公园时,天空突然有些放晴,当时那个感动啊!心情特好,刚准备听下车拍照纪念此刻激动的心情,突然2只袋鼠从我们车前窜过!!!!这里特别说明一下,之前做攻略都说看袋鼠得到那个高尔夫球场,我们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原因,没有看着,而且球场也不让观光袋鼠的进入。所以能无意中看到袋鼠,别提当时有多兴奋!

停下车往前走几步,发现好多袋鼠

拨开云雾见青天,这一定是我见过最美的蓝天!!

本篇游记共含4933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0 13:10

引用 柒宝小赖 发表于 2016-05-10 13:10:02 的回复:

回复柒宝小赖: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5-11 15:2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6 14:50

引用 雨夜的焰火 发表于 2016-05-16 14:50:51 的回复:

回复雨夜的焰火:很美,值得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