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生如逆旅 一苇以航 我与若尔盖草原的不解之缘

• 出发时间/2016-05-06

缘起~~~~~~~~~~~~~~~~~~~~~~~

两年前一次偶然的若尔盖之游 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地方一望无垠的草原 触手可及的云彩被阳光镀上了金边漫山遍野的牛羊 还有这里的风土人情 能歌善舞咋藏族朋友 和寺庙里虔诚跪拜的信徒 都让我难忘。
若尔盖安多藏区 安多藏区是仓央嘉措的故乡想必大家都听过这首诗  :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别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这便是出自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诗集。我一直好奇 到底怎样的水土 养育出了这样一位情郎 。若尔盖的美一直让我难以忘怀,每当站在那蓝天白云下,都能让我忘却被困在钢筋混凝土中的压力和烦恼。两年来我又多次重返若尔盖,如今在男朋友的支持下开始了梦想的起点。前两天刚从若尔盖返成,拍了些照片,我就整合一下这两年我的旅游经验,希望对想去若尔盖旅游的朋友有所帮助。

路线小记~~~~~~~~~~~~~~~~~~~~

推荐路线:从成都出发-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若尔盖 这一线应该是最近的路线 比走理县一线要近约100多公里路程,路况较好,但开车朋友要注意,电子眼比较多,糖姐上次就遭扣了个12分啊。
我一般早上六点出发,中午就可以到松潘午餐啦,在松潘吃过很多次午餐,力荐一家清真小面馆的刀削面,名字忘记了,位于过了古城城门之后往若尔盖方向的左手边 2两12块,酸辣可口里面还有耙和了的土豆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刀削面,没有之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找看,看有没有缘分碰到咯。

松潘古城还是可以逛逛的,比草原地区现代化很多,糖姐是手机党,看官们将就看哈

吃完午饭就可以开车前往若尔盖了,一路开车不停顿的话大约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过了川主寺之后展现在你面前的就是大草原的美景了。
三月底的时候若尔盖还比较冷,可以看到雪山和雪景

我男朋友冻得呲牙咧嘴的摆拍哈哈哈
五月份天气就暖和起来,路上草也开始绿起来了,晴天的时候阳光灿烂,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防晒,否则会迅速晒黑的哈 外套一定要带 太阳下暴晒 刮起风来还是冷飕飕的

太阳没有那么强烈,云彩出来的时候又是另外一种风情了,我就是那个时候明白了若尔盖为什么叫做天边的若尔盖

原谅我有一个冷死也要秀肌肉的男朋友到了若尔盖县城达扎寺是可以去逛逛的,没去过藏区的朋友建议还是不要像当地的藏族朋友一样绕外围一圈转经,糖姐有经验,会眼冒金星心跳加速的,一定要量力而为啊

到了若尔盖花湖是必须要去的啦 花湖的花期很短 大家且看且珍惜啊 其实在没有花开的时候花湖也是很美的,自驾的朋友开车一小时就可从达扎寺镇到达花湖,若尔盖县城里也有包车去花湖的没开车的小伙伴们可以拼车前往,没花的时候也可以看到漂亮的水天一色的美景

其实我建议如果早上从成都出发的话,到若尔盖应该也是下午2点钟以后了,可以在安排好吃住之后到达扎寺逛下,晚上品尝下当地的特色美食,第二天到花湖游览时间会比较充裕。晚上可以看看当地的特色演出,感受下藏族朋友的热情,说实话藏族朋友真的好多都能歌善舞啊,我当地的一个小兄弟就是能唱能跳还很帅的说给大家发个图看看,是不是帅哥

花湖游览完毕后,可以沿路往兰州方向到郎木寺去看看,开车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路上还可以骑骑马拍拍照,肚子饿了可以一站式品尝个藏餐,吃不习惯藏餐的小伙伴可以到郎木寺用餐,郎木寺有很多青旅都有酒水和餐食。
郎木寺有两个寺庙,门票30元/张,我当时一车三个人,另外两位是我的藏族朋友,结果只有我被拦下来买了门票

寺庙里面还是很漂亮,有很多修行者修建的房子,深红色的一间挨一间,藏族朋友说那个叫 扎康(音译)。里面随处可见穿着红色僧袍的喇嘛草坪上还有很多小喇嘛在玩耍

我背后那个山洞听我的藏族朋友说很神圣,洞顶滴下来的说是神水,如果身体哪里不舒服可以擦在身上或者喝下去,就会水到病除哦,进去看了下里面真的有很多藏族朋友接神水喝的哦。

寺庙的大殿修的金碧辉煌,上次到达扎寺给佛珠开光,还没进门就被赶出来了,说女人不能进大殿。这次是冒死偷拍了一张,希望神灵不要怪罪

其实这一路吃的玩的还很多,我就大概简述了一下,希望能给想去若尔盖旅游的朋友一点参考。也希望有缘的朋友来若尔盖找我聊天喝酒哦。

我穿上藏袍是不是还是挺有藏族姑娘的感觉呐O(∩_∩)O我手上戴的和耳朵上挂的都是藏族朋友借我臭美用的,黄金镶珊瑚啊藏族姑娘真幸福

最后谢谢大家耐心读完这篇我写了一下午的游记,写的乱糟糟的希望小伙伴们不要嫌弃哦
感谢各位朋友耐心看完  么么哒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09 18:54

引用 youbu 发表于 2016-05-09 18:54:14 的回复:

回复youbu:哪方面不清楚可以具体问我哦 我不是很擅长写文章啦

2016-05-09 19:05

棒棒哒!好想去若尔盖,看那里的蓝天白云和糖姐!!

2016-05-09 19:39

引用 Qsir 发表于 2016-05-09 19:39:42 的回复:

回复Qsir:欢迎到若尔盖哈,我的小店就在达扎寺镇哦

2016-05-09 20:0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6 14:50

引用 wendywei 发表于 2016-05-16 14:50:51 的回复:

回复wendywei:楼主其实是个说走就走的女汉子 口头表达能力不太好 哈哈哈 其实如果去若尔盖自驾往返4天差不多只能走那么多景点 当然走环线就不同啦  可以理县进 茂县出 或者阿坝进 甘孜出 具体要看时间安排哦